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9
  第二百二十九章 星河府

  一片鬱鬱蔥蔥,生長著大量古樹的山脈。

  在三千大澤當中,這種蜿蜒連綿的山脈不可能存在,更別說上面還生長著大量樹木,擁有這種環境的地方整顆星辰都只會有一種地方……

  當年星核爆發尚未波及的世界邊緣。

  也就是那些高高在上的星煉師們一直不曾放在眼裏的凡人世界。

  在這座高聳入雲的山脈上空,一座根本不是凡人的力量所能建造而成的巨大宮殿聳立其中,這座宮殿縱橫足有數十裏,內部金碧輝煌華麗至極,而鋪墊著整個宮殿地板的白龍玉,更是一種價值幾乎能和星石比肩的至寶。

  此外,宮殿的石柱、雕像、花園、假山,無一不透露出奢華尊貴的氣息,一些懸浮於虛空的照明物質,更是售價成千上萬的烈陽寶石。

  如此一座富麗堂皇的宮殿卻屹立在凡人世界,實在是古怪至極。

  此刻,在這座宮殿的廣場上,一位穿著金邊長袍,將頭髮梳理的一絲不苟的老者正帶著一個侍女,兩個侍衛神色肅然的等待在一個直徑百米的星陣前。

  這個星陣上散發出來的星力並不強大,可組成星陣的星紋卻是玄奧至極,其中一些星力流轉的回路,別說王城,就連騎士聯盟那位六階星陣師的公主殿下親自來了,估計也看不出個所以然,由此可見,整個星陣的等級至少達到了七階。

  隨著老者的靜靜等候,前方星陣的星力波動漸漸強烈起來,一圈圈的漣漪自星陣當中散發而出,源源不斷的朝著四面八方擴散著,隨著星陣漣漪擴散的幅度越來越快,自星陣當中散發出來的星力亦是越來越強,待得所有的星力凝聚到一個極致後,星陣當中猛然爆發出一陣前所未有的恐怖星光,霎那間沖天而起,直入雲霄……

  星路!

  這個星陣打開的,竟是一條星路!

  可似乎由於陣法的緣故,這條星路開啟並不像顏月國那般,星力浩蕩,波及幾千上萬里,這道星光衝入雲霄,雖然百里可見,可由於星力波動名不明顯的緣故,根本難以吸引強大的星煉師注意。

  更別說這個位置一看就知道是遠離繁華的凡人世界。

  沖天而起的星光持續了不到三秒,猛然消散,直入雲霄的星光化為虛無。

  而隨著星光消散,在這個開啟了星路的星陣上,已然多出了一道靚麗的身影。

  這是一個看上去二十上下,卻有著絕世容顏的女子,一頭淡藍色的長髮披肩而下,直達腰間,白皙的臉龐上尚帶著一絲稚氣和純真,白色的連衣裙穿在她那纖細妙曼的身軀上,將她整個人的青春靚麗展現到了極限。

  「恭迎月盈小姐到來。」

  這個女子到來的刹那,等待在星陣前的老者、侍女、兩名侍衛同時彎下腰去,畢恭畢敬行禮,神色中充滿著發自內心的尊敬。

  「樺伯。」

  名為月盈的女子對著老者微微一頷首,而後,她的目光往老者身後望去……

  待看的老者身後並沒有出現她想看到的人後,她那寶石般的眼眸當中閃過一絲失望:「星河哥……他沒有來麼?」

  「這……少爺身上的情況你也應該知道……實際上在他在被冊封成這裡的領主後,已經沒有再見過家族當中的任何一人,先前的那些朋友同樣不例外……」

  「冊封成這裡的領主……」

  名為月盈的女子俏麗的雙目朝著四周望去,秀氣的眉頭很快結到一起:「我聽說過這顆星球,大黑暗遠征時代的戰場之一,當年星獸帝國的跳躍前線,它們屬於第一批和星獸帝國接觸的星辰……最終這顆星辰上的諸多傳奇聯合起來,引爆了整顆星辰的星核,才將星獸帝國的先鋒部隊擊潰,可從那以後這顆星辰亦是走向死亡,一年不如一年……只是沒想到,這顆星辰的環境居然惡劣到了這等程度……」

  老者的神色中充滿著遺憾:「這顆星辰的意志已經死亡,哪怕現在尚未崩滅,都不過是在苟延殘喘罷了……這樣一顆星辰的環境能夠好的到哪去?少爺來到這顆星辰至今已有千載,但……卻連經營、整合這顆星辰的心思都沒有,任其自生自滅。」

  「星河哥哥的家人……居然將他冊封到這樣一顆星辰……」

  「隕落的天才即便有再輝煌的過去,亦不過是過眼雲煙。」

  老者看著眼前的女子,臉上浮現出一絲慈愛:「當年少爺意氣風發時,可謂是群星環繞,前來討好、交接他的天才、勢力不計其數,呂家族長更是有意要將他立為下一任族長,可是現在……雖然繁華落幕,千年沉澱,至今為止帝國當中又還有誰記得那個驚才絕豔的絕世天才呂星河?」

  老者的話,亦是讓少女俏麗的臉上帶上一絲黯然……

  好一會兒,她才重新開口,自我鼓舞般說道:「我相信,星河哥哥終有一天會再站起來,帶著他那前所未有的榮耀光環,重新回到帝國,將帝國當中那些看不起他的人,統統踩在腳下。」

  「希望……沒有希望了。」

  老者搖了搖頭:「本命星辰破碎,能夠存活下來,已是天大的幸運,至於想要重新恢復……」

  到這,老者呂樺已經沒有再說下去了。

  因為他知道,這根本就是件不可能之事。

  「星河哥哥他……他真的放棄了嗎?他現在去了哪里?」

  「少爺的來歷就請月盈小姐不要追問了,少爺不想見任何一個故人……至於放棄……或許……」

  老者白樺話未說完,跟隨在他身後那個侍女卻是不甘心道:「少爺並未放棄,或許他本身想要重新登臨巔峰已成奢望,但他卻從來沒有放棄過帶著當年的榮耀重歸帝國,他開闢星河府,不斷的對外發放星河令,召集天下精銳,其目的不就是為了挑選合適的傳承者加以教導?哪怕他本身不具備登臨巔峰的能力,但他的意志,他的精神,必將在他的傳承者身上,帶著他的無上榮耀,重綻光芒!」

  「小晴,住口!小姐面前哪有你說話的資格!」

  白樺對著身側的侍女厲喝一聲,而後連忙向眼前的少女月盈賠罪:「小姐,實在抱歉,小晴他是我一個故人的孫女,都怪我平日裡對她太過縱容,才導致她今日沒大沒小,今日過後我必然嚴懲不貸,教會她上下尊卑。」

  「無妨。」

  月盈揮了揮手,她聽出了白樺對這個侍女的維護之意,儘管白樺只是一個管家,可考慮到他的另一重身份以及本身的實力,她自然會大度的給對方這個面子,何況……

  侍女的話倒是讓她有些興趣。

  「星河府?星河令?星河哥哥想通過選拔出一位天才人物,加以教導,以薪火相傳之法讓自己的榮耀在自己身上得以展現麼?現在如何了,不知道有沒有選中滿意的人選?」

  月盈的話讓白樺的臉上浮現出一絲苦澀:「小姐你應該知道,這是一顆已經隕落的星辰,一顆隕落的星辰,沒有星辰意志潛默化的轉移,星辰上的土著天賦只會越來越差,而少爺的眼界何其之高,這樣一群不堪教化之流又如何入得了他的法眼?星河府事宜他在最初三百年,倒還投入了一些精力,可隨著期待三百年、失望三百年,他的熱情自是大不如前,眼下所謂的星河府、星河令,不過名存實亡……」

  「隕落的星辰……」

  白樺的話,倒是讓月盈微微有些沉默。

  一顆星辰已經隕落,等同于漸漸邁向死亡,這個過程當中不止星球的星力會衰竭,環境會惡化,誕生在這顆星辰上的生靈天賦,同樣會越來越差。

  尤其是當年這顆星辰遭遇星獸帝國先鋒部隊入侵,整個星辰面臨生死災難,星辰的意志感應到末日降臨自會讓氣運沸騰,誕生出一個個氣運之子、亂世英傑,以對抗外敵入侵,只可惜,最終那些所謂的氣運之子、亂世英傑顯然被星獸帝國一一覆滅,以至於這顆星辰上的強者不得不引爆星核……

  氣運耗盡,星辰意志死亡,無法再收斂氣運,誕生不出讓呂星河滿意的天才人物自是在情理之中。

  「實際上這顆星辰上比較出色的人物還是有那麼幾個,如黃金平原一個叫黃金之子的晚輩、綠茵神殿的聖女、巨龍山谷的龍神之子、雄鷹古國的雄鷹王、蒼白河域的蒼天……哦,就連我們不遠處的這個叫三千水澤的地方,都有個長風冰顏……」

  說到這,白樺突然停了下來,看著神色茫然的月盈,頓時明白,眼前這位小姐對這顆星辰根本就是一無所知。

  「既然比較出色的天才也有那麼幾個,為何星河哥哥不曾將他們收為弟子?」

  「這些人被我們關注到後,都已經有著天階星煉師的修為了,如果說大星煉師還有那麼一絲可塑性的話,天階……已經徹底定型了……」

  「星河哥哥不是開闢了一座星河府,選拔天才人物麼?為何居然沒有提前將他們挖掘出來?」

  月盈奇道。

  「這……」

  白樺神色有些黯淡:「少爺被冊封到這顆星辰,又不願經營領地,失去了收入來源,資源不多……星河府的影響力不盡人意,只是局限於一小片區域……」

  月盈聽了,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星河府當中的資源……吸引力不夠麼……」

  「是。」

  「我明白了。」

  月盈聽罷,心中似乎有了決定:「百足之蟲死而不僵,這顆星辰終究屬於高等星辰,要沒落也沒這麼快……既然這顆星辰上還能有一些不錯的天才……下一屆星河府開啟所需資源,我來贊助。」

  「少爺不可能答應。」

  呂樺搖頭道。

  月盈嫣然一笑:「不告訴星河哥哥不就好了,星河府開啟一切照舊,我們只需多投入一些資源為這一屆星河府開啟造勢即可。」

  「這……」

  呂樺猶豫良久,聯想到自家少爺意志消沉,數百年來渾渾噩噩,終究一點頭:「好!屆時我將親自主持這一次星河府開啟!」

  ——————

  (一大堆背景人物!)

[BOOK: 002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0:44: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