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10
  第二百三十章 近在咫尺

  日曦主城。

  整整半個月,王城的精神完全沉浸到這顆傳承種子當中,將其煉化。

  這顆傳承種子的主人名赤崖子,乃至東方大陸雲炎聖地中的一尊聖階強者,裡面蘊含著這位聖階強者一生當中凝練而成的強者信念。

  由於王城所得傳承和雲炎聖地修行的功法不符合,算不上這顆傳承種子合適的傳承者,他受到的衝擊更在其他人之上,哪怕他的精神屬性達到25,將整顆傳承種子煉化,亦是花費了整整半個月時間。

  傳承種子已被煉化,接下來他需要做的,便是花費時間,通過赤崖子神氣合一的境界推衍出他突破武道第二重的契機。

  「煉血成魄,神氣合一!」

  王城腦海當中不斷的參悟著這兩個字背後的含意。

  至於字面上的意思……

  通過煉化赤崖子的傳承種子,他已經了然於心。

  「煉血成魄神氣合一,精神和氣血相融,使得氣血擁有自己的魂魄……每一滴血可以承載修行者的精神意志,煉到巔峰極致,甚至可以做到滴血重生,堪稱不死之軀!」

  王城腦海中回想著神氣合一境界的玄奇,不禁心馳神往。

  不過……

  氣血和精神屬於兩種截然不同的物質,其中氣血屬於真實,而精神生於虛幻,想要將這兩種物質融為一體,使得氣血具備魂魄,以精神催動氣血,絕非易事。

  「精神對於物質的干涉自古存在,一些原本手無縛雞之力的凡人靠著精神力量的爆發,可以提起萬斤重物,古時候更有大將通過轉移精神,刮骨療傷,由此可以判斷出肉身、精神的相輔相成……兩個身體素質相當的戰士,其中一個戰意沖霄,另一人則是精神不振,同時竭盡全力一拳打出,造成的破壞截然不同……」

  王城的大腦飛速運轉著。

  神氣合一,靠的絕不是單純的苦練就能做到,而是需要一種冥冥中的靈感,一種玄之又玄的東西。

  根據赤崖子的記憶,有些人苦練了一輩子,始終無法碰觸到神氣合一的聖階門檻,而有些人,可能卻在吃飯喝水縱情山林間,突然間領悟到了神氣合一的奧秘,一舉踏入武道至高殿堂的第二重天地。

  「將精神熔煉到氣血當中,以精神催動氣血……」

  王城緩緩的沉澱著,閉著眼睛,感應著精神和自身體內流淌氣血的相互共鳴。

  在某個刹那,他突然猛一出手……

  「嘭!」

  虛空中發出一陣氣爆。

  那是物質對空氣形成的粉碎性壓制。

  不過沒等這股氣爆散發出去,王城已經再度揮手,將這股打爆空氣的力量握在手裏,一舉粉碎,頓時一股勁風以他為中心肆意蔓延,吹的整個房間當中的飾物劇烈搖晃。

  好在,這個房間被他當作修煉室單獨隔離了出來,裡面的飾物倒是寥寥無幾,偶爾那麼一兩件亦是堅固非常,若是再書房當中這麼嘗試……

  就等著換個書房吧。

  「不是神氣合一的感覺……」

  王城搖了搖頭。

  剛才他打出的那一拳確實動用了精神的力量,但,這種動用卻相當於用精神御劍一般,催動自己的手臂以更快的速度打出去,這種對精神的利用效率和武道第二重境界神氣合一對精神的利用效率完全不在一個級別。

  就好像一個人推著一輛跑車前進和開著跑車前進的區別。

  「我第一次碰觸到神氣合一境界的門檻時,是在對決那頭災難級凶獸時……那個時候的我精神意志迸發到了極限,體內氣血亦是猶如迸發的精神一般,沸騰、燃燒,在那個燃燒的過程當中,精神和氣血彷彿達成了某種共鳴,使得兩者間的使用頻率變得一致,最終爆發出了遠超過那一記星河傾天本身的力量……」

  王城腦海當中仔細回憶著當時的一幕幕。

  他本身已經碰觸到了神氣合一的門檻,此刻再煉化了那一枚傳承種子,對於神氣合一境界有了更為深刻的理解,再根據自己本身的狀況一總結,漸漸的明白了神氣合一境界中精神和氣血融合一體的關鍵點。

  「精神、氣血同時沸騰……精神氣血熔煉……如果我將精神、氣血兩者間當成兩塊截然不同百煉金剛的話,那麼我當時攀升到巔峰極致的戰意則等同于火焰,戰意越強,火焰溫度越高,當這種燃燒、沸騰達到極致後,精神、氣血兩塊鋼鐵就會漸漸開始融化,兩塊根本無法合到一起的鋼鐵通過融化、重鑄,最終轉變成了一個整體……」

  王城不敢保證自己的猜測是否真實,但……

  這至少是一個可以嘗試的方向。

  「戰意……什麼情況下,可以讓我的戰意,可以讓我的精神、氣血,沸騰到極致?」

  王城微微沉吟。

  這個時候,他甚至有些懷念起那被他一劍斬殺的白道生來。

  聯想到自己來到三千大澤,在墨玄聖地第一次和白道生碰面時那種發自靈魂深處,發自渾身上下每一個細胞,每一塊骨頭的殺意,王城就不禁深感惋惜。

  仇恨、憤怒!

  那個時候的他,只需要和白道生照面,仇恨和憤怒的力量,已經足以讓他的精神、氣血高度燃燒,如果此刻白道生尚且活著,並且再強大一些,和他勢均力敵,他有九成把握,必然能夠在那場戰鬥當中一舉突破,徹底將精神氣血化作一體,煉血成魄,神氣合一。

  可惜……

  「意志、精神!當這兩種屬性達標以後,再加入強烈的情緒,這種情緒可以是仇恨,可以是愛情,可以是憤怒……這種情緒,能夠讓精神燃燒的旺盛!就好像一個為了追求武道至高境界願意犧牲一切的強者,在終於得償所願遭遇一個勢均力敵的對手時,很容易在生死搏殺的那一刻突破到更高境界……那種傾盡全力,揮灑一切有我無敵的暢快淋漓,那種燃燒一切,只為求真求道的至誠至信……」

  想到這,王城腦海當中突然生出一股明悟。

  突破到神氣合一境界,單純的擁有戰意,或者擁有能夠讓精神、氣血燃燒的精神、意志還不夠!

  情緒!

  強烈的情緒猶如精神與氣血的催化劑,讓人不顧一切,從而更容易煉血成魄,神氣合一,問鼎武道第二重境界。

  「足以燃燒精神和氣血的戰意能夠讓我在燃燒到巔峰的那一刻,觸摸到神氣合一之境的門檻,但,這還不夠,我對屬性點的奢求尚無法做到讓我捨棄一切,孤注一擲,踏出那至關重要的一步,真正的邁入神氣合一的境界。」

  想到這,王城眼前頓時亮了起來。

  武道境界第二重神氣合一的大門,已經為他開啟的越發寬敞。

  「到底有什麼事,才能讓我情緒劇烈、沸騰,從而不顧生死,孤注一擲,舍生一搏?」

  王城再度陷入了沉思當中。

  沒有!

  他根本想不出來。

  君子不立危牆之下。

  他所做的一切,向來極為冷靜、穩重,在沒有把握前,根本不會去以身犯險,更別說讓他被情緒左右,孤注一擲去生死搏殺了。

  一個極其理智的人,你不可能讓他將自己的未來交給自己的情緒,用那舍生忘我的情緒化去主宰未來的命運。

  「先前,我擁有著明確的恨意,入三千大澤,殺白道生!這就是激勵我的力量!那個時候,支撐著我寧死不屈的信念是仇恨,相當於旁門左道,為此我甚至不惜九死一生橫渡荒蕪之地……那麼現在呢,是否還有什麼事能夠讓我拋卻理智?葉無暇?葉素衣?我心中有著絕對的理智告訴我,她們兩個根本不值得我去冒生命危險,我只需要冷靜的等待下去,猶如獵人等待獵物,終有一天能將她們滅殺……」

  王城眉頭緊鎖。

  良久……

  他不得不承認一個事實。

  像他這種絕對冷靜或者說自私自利的人,不可能為了某件事,某個人,去不顧生死,置生死於度外。

  就連當年在墨玄聖地遭遇白道生,他儘管情緒沸騰,恨意燃燒,可實際上他心中仍然存在著理智,因為他的一劍養了十年,十年一劍,他有著這個底牌在,他自認為靠著這個底牌,他有一線生機……

  想到這,王城不禁閉上眼睛。

  「沒有……根本沒有……」

  王城無奈的喃喃自語。

  好一會兒,他才重新將眼睛睜開,眼中閃過一道精光:「像我這種只會為自己考慮的可憐生命,真正能夠讓我情緒化激烈到極致的情況只有一種……那就是,面臨真正的死亡!越是自私自利的人,就越是貪生怕死,越是冷靜的人,在陷入絕望後就越是瘋狂……」

  說到這,王城的眼瞳當中已經微微泛紅,一種恐怖的氣息在他身上漸漸醞釀……

  「突破到神氣合一境界,只有兩個辦法,一個辦法,慢慢的磨,慢慢的領悟,就和赤崖子的記憶中那般可能在歲月的沉澱下,有朝一日突然就捕捉到了神氣合一境界的契機,從而成就聖階強者,另一個辦法……絕望,真正的絕望!置之死地而後生!」

  王城緊緊的握著拳頭,手背上青筋暴現,臉上更是漸漸變得猙獰。

  絕望!

  真正的絕望!

  在死亡當中尋求生機!

  這個想法在王城腦海當中不斷湧現,啃食著他的精神,噬咬著他的靈魂,和他所謂的冷靜、理智,不斷爭鬥,以至於讓他臉上的表情越發的扭曲、恐怖……

  「呼!呼!呼!」

  好一會兒,王城才劇烈的喘息著,整個人佝僂了下去,一把坐在椅子上,胸口不斷起伏,額頭上更是逸出了陣陣細汗,整個人彷彿剛從水裏撈出來一般,疲憊至極。

  生死間有大恐怖!

  「我做不到!」

  最終,他苦澀的閉上了眼睛。

[BOOK: 002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03: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