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8
  第二百七十八章 迎接

  此刻,在周靜心的攬月塔中,王璿璣正在和一個少女對練,一旁還有十幾個年輕男女圍觀,一個個叫好不斷。

  前段時間隨著王城出席周靜心的星宮宴會,讓眾人明白了王璿璣的背景,一時間王璿璣在周靜心諸多弟子心目中的身份地位直線攀升,周靜心所有弟子隱隱都以她馬首是瞻。

  不過這種地位變化持續三個月,隨著王城競爭聖劍騎士團團長職務失敗,她的位置受到了不小的衝擊,再加上不久前吳月兒這位星源天賦9的小天才加入周靜心門下,局勢頓時變得微妙起來。

  儘管有著王城作為後臺,王璿璣的身份地位短時間裡根本難以被撼動,可王璿璣的性格比較溫婉內向,沒有什麼交際手段,相反吳月兒乃是一個沒落的星煉師家族出來的人物,為了重現家族的輝煌,從小受到了相關培訓,來到周靜心門下後左右逢源,頓時拉攏了一大批支持者。

  周靜心門下的這些弟子雖然不是什麼優秀人才,可一個個基本上都有一些背景,若是她真的可以將這股力量整合起來,融為己用,對於家族將來的發展同樣有著不可估量的作用。

  這不,眼下她便尋了個藉口,想要和王璿璣比拼星術,通過實力上的壓制打擊王璿璣在周靜心門下諸多弟子心目中威信。

  「璿璣師妹,這樣可不行,你突破星煉者境界完全是靠著各種各樣的寶物,說是揠苗助長也不為過,若是不好好鞏固基礎,別說是衝擊星煉師境界了,將來能不能夠達到七等星力,成為一位光榮的榮耀騎士都很成問題。」

  吳月兒輕而易舉的用一個干擾星術打斷了王璿璣即將凝聚而成的光矢術,完全用一副指點晚輩的語氣說道。

  「我知道了,我會努力修行星術,還請吳師姐多多指點。」

  「這就對了,像你剛才,在選擇上使用速度最快的光矢術,可這個星術快則快,但卻極不穩定,不說干擾星術,單單是折射術、菱光術、天鏡術,破解你這個光矢術統統是輕而易舉,手到擒來,若是我不是和你對練,而是和你正式交鋒,你都不知道死過多少遍了。」

  「是,多謝吳師姐教導。」

  王璿璣連忙虛心受教的模樣。

  王璿璣的表現,站在王璿璣一邊的夏小魚實在看不下去了,忍不住道:「璿璣,剛才你那個星術的選擇並沒有錯,如果是和你同一等級的星煉者,你選擇用光矢術開局完全可以佔據主動,折射術也好、菱光術也罷,都屬於二階星術,尤其是天鏡術,更是三階星術,沒有七等星力的強度如何能夠將這些星術順利施展出來?吳師姐,你剛才之所以勝的如此輕易,還不是因為知道璿璣師妹剛剛突破到星煉者境界不久,星力強度才二等?」

  「突破到星煉者境界不久不能當作你們無能的藉口,難不成你遇到任何一個對上時都得奢望對方看在你剛剛突破的份上手下留情?」

  吳月兒毫不猶豫的反駁道。

  「對手會不會手下留情我不知道,但是我的對上絕不可能在我打算攻擊前已經得知我才學習光矢術、星文術等四個星術,從而針對性的根據我所學星術來佈置戰術。」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你連你對手的資料都不瞭解就貿然的和對方開戰,豈不是自尋死路?」

  「呵,我如果知道我的對手是一位擁有六等巔峰星力的准高階星煉者,絕對不會選擇和他正面交鋒。」

  「不敢正面交鋒?說到底還是在用言語掩飾自己的無能罷了。」

  吳月兒氣勢洶洶,咄咄相逼。

  而在她身後的那些星煉者亦是點了點頭:「荒郊野外遇到敵人,他們可不會心慈手軟,實力強橫才是在這個世界安然生存下去的根本。」

  「璿璣師妹的性格,終究是難有作為啊。」

  而這個時候,看重王璿璣背景,主動向她示好的幾個星煉者也不甘示弱:「難有作為?像你們這樣每天不心思淬煉星力,拉幫結派,就能有所成就了?」

  「就是,璿璣師妹至少不會在背後說人壞話,搞小動作。」

  兩方人員爭吵間,甚至漸漸動了火氣。

  王璿璣看得一個小小的星術比試居然都能引起師兄師妹們的爭執,連忙道:「大家不要吵了,不要爭了,我們都是周靜心導師的學生,相聚於此就是有緣,何必為了這麼一點小事斤斤計較?」

  「璿璣,你難道看不出來麼,吳月兒這位新師妹分明就是想要踩著你的肩膀樹立自己的威望,好成為所以學生的領袖。」

  夏小魚語氣有些刻薄道。

  王璿璣看了吳月兒一眼,道:「我們只不過是一些星煉者罷了,都是導師的學生,有什麼威望不威望的?有這些時間還不如好好修行星術,不要辜負了家裡人將你們送到周靜心導師門下修行的苦心和信任。」

  夏小魚聽的王璿璣所言,不禁苦笑了一聲。

  實際上王城前段時間雖然競爭聖劍騎士團團長失敗,有些失勢,可他的實力身份擺在那裡,有他作背景的王璿璣根本不至於被吳月兒一個出身平平的中階星煉者壓制住,歸根結底,還是王璿璣這種不願與人相爭,凡事能讓則讓的態度。

  誰會願意跟隨一個自己受到欺負後根本不敢替自己主持公道的人?

  「璿璣!」

  「小魚,我知道你是為了我好,但是……真的不用這樣?我知道有些人來這裡實際上並不是為了跟隨周靜心導師修行星術,而是想要通過周靜心導師為橋樑,建立自己的圈子,而你們在我身邊,實際上也是想要讓我引頭牽線,讓這個圈子發揮出應有的作用……但是……我真的做不來,我根本沒辦法給大家帶來什麼,吳師姐既然有心想要做這個領頭人,我相信她肯定能比我做的更好。」

  「璿璣,我們所有人當中,還有誰比你更有資格!?你可千萬不要妄自菲薄,你丈夫王城騎士本身是一位強大至極的封號騎士不說,在太炎十六城的表現更是有目共睹,更何況他現在還帶領著我們騎士聯盟排行二十的光耀騎士團,要知道,光耀騎士團每一年執行任務斬殺的凶獸、得到的材料、剿滅的小型黑暗勢力數不勝數,只要我們能夠搭上這條線,哪怕只是幫助光耀騎士團處理那些王者級凶獸的屍體,都是一筆巨大的生意,更何況光耀騎士團成員們執行任務時還有各種各樣的消耗、補給,這些補給品若是從我們背後的勢力採購的話,同樣蘊含著豐富的利潤……」

  夏小魚有些急切的說道。

  而她的一番話,亦是讓一些已經投入吳月兒圈子中的學生心中蠢蠢欲動。

  要知道,光耀騎士團的成員至少都是身經百戰的中階星煉者啊,一個星煉者日常開銷帶來的利潤何等豐富?就算是幫他們轉手賣掉一件不用的星器,掙個三四塊星石,都相當於一個男爵級別的領地一整年的稅收了。

  「我知道……但是……這樣會很麻煩阿城吧。」

  王璿璣道。

  「這哪會有什麼麻煩?這是雙贏的結果!而且,這種事我們不做,也會有其他勢力和光耀騎士團合作,便宜別人不如便宜我們,以你的身份,這點小事只需要和王城大人說上一聲,很容易就能辦妥。」

  王璿璣搖了搖頭:「我還是不想給阿城帶來麻煩。」

  隨著王璿璣這句話說出口,那些投入吳月兒圈子當中的人同時搖了搖頭,而那些並未轉變陣營的學生一個個則是充滿了失望。

  至於夏小魚,則是直接無語了。

  她當年親自看到過王城對王璿璣的維護,自然知道她在他心目中的地位,這麼一點小事,只要王璿璣開口,王城絕對會答應,可是……

  奈何王璿璣的腦子死活轉不過彎來啊。

  「小魚,你如果要和我做朋友的話,我十分高興,但若是為了家族的利益,我覺得吳月兒師姐是更好的選擇。」

  王璿璣說著,轉向身後幾個一直環繞在她身邊的學姐、學長道:「這番話,我同樣是對大家說的,吳月兒師姐有這個能力,她是你們更好的選擇。」

  聽到王璿璣的話,那幾個學姐、學長,一個個面面相覷。

  而吳月兒則是有些意外的看了王璿璣一眼,她怎麼也沒想到,這個學妹居然……

  這麼好欺負?

  「看樣子,我的計畫可以稍微再改改了,完全沒必要這麼小心謹慎,踩著這種人畜無害涉世不深的小丫頭樹立威望根本不用擔心任何後果,這小丫頭還以為自己不願介入爭鬥就沒事了……」

  吳月兒腦海中的心思迅速轉動。

  就在此時,一陣有些匆忙的腳步聲從外面傳了過來,遠遠聽到了導師周靜心的呼喊:「璿璣,璿璣,你在哪里?」

  「導師。」

  王璿璣連忙應了一聲。

  很快,周靜心已經匆匆忙忙的出現在了院落中,看到院子中的十幾位學生不禁微微一怔。

  「參見導師。」

  吳月兒等人連忙恭敬行禮。

  周靜心不止本身是一位星煉師級高手,更是騎士聯盟大家族中周家成員,這種身份地位,對於吳月兒等人而言,完全是足以仰望的存在。

  周靜心懶得和這些普通學生多言,只是點了點頭,馬上轉向王璿璣道:「璿璣,隨我前去騎士聯盟凱旋港。」

  「我?去凱旋港?」

  王璿璣微微一怔。

  凱旋港是騎士聯盟當中大人物立下大功返回時專門停靠的港口,很多星煉師一輩子都沒有希望踏足其上,她只是一個小小的星煉者,而且還是靠著珍貴的資源剛剛突破,有什麼資格上凱旋港?

  「時間緊迫,我們先過去,邊走邊說。」

  周靜心帶著王璿璣,直接離去,留下一臉茫然的諸多學生渾然不知發生了什麼事,竟是讓向來穩重的導師如此失態。

  ————————

  (過年期間事情肯定會比較多,到時候想要爆發壓力很大,因此……提前到2月1號爆發!)

[BOOK: 002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07: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