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7
第395章 悟道
騎士之城。

古劍墓的慘重損失讓整個騎士之城上下一片愁雲慘淡。

尤其是親眼目睹了王城這堪稱無敵的神話在黃金之子面前被摧枯拉朽般破滅,對整個騎士之城而言更是嚴重打擊,使得整個騎士之城諸多星煉師都是一跌不振。

對此,王城並未多說什麼。

一個勢力不可能依賴一個人。

就好像不久前,煌東烈等人自以為騎士之城有他王城坐鎮,目空一切肆無忌憚的朝著外界瘋狂擴張,生生將騎士之城的紫元木佔據地擴張到整個古蠻星一半,令領域高塔、鋼鐵堡壘、自然之湖、火焰之劍、自由之城、長風皇室等勢力幾乎難有斬獲。

而後來一旦出了一些問題,馬上前來打擾他的修行,想要讓他出面對付。

他是騎士之城的統率者,卻並非騎士之城眾人的保姆,並且那個時候的他距離無敵境界相距甚遠,一旦真的將領域高塔等勢力逼迫到極限,就算他都只有死路一條何況騎士之城?

眼下他那無敵的信仰破滅,讓騎士之城的人從那種盲目的自大中清醒過來,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眼前一幕,唯一能夠讓他心緒波動的,就唯有一點。

造成這一切的罪魁禍——黃金之子。

那位黃金平原的絕世天才,將來要成為天河星星主的無敵人物。

「黃金之子。」

王城坐在自己的修煉室中,口中唸著這個名字,眼中充滿一片冰冷。

「我王城要出身沒出身,要天賦沒天賦,按理說像我這種人就應該被你這尊黃金平原的天之驕子踩在腳下,狠狠踐踏,將我們所需要的,我們所奮鬥的一切統統奪走,而我們就只能在一個角落當中怨天嚎地,憎恨世間不公,哪怕有一次次努力,一次次拚搏,都將被現實的殘酷無情粉碎,在我們修為有所突破時,你借助著資源便利已經修煉到更高境界,在我們有所成就時你靠著過人的身份已經將我們遠遠甩在身後,一騎絕塵,我們付出一輩子的努力,始終追不到你的背影……最終……只能認命,只能絕望!」

王城雙眼微微眯著,可眼中的寒光卻並未因半閉眼睛而有所收斂,反而更加殺機畢露,整個修煉室中的氣溫似乎都因此而降下一截。

「可惜……你遇上了我……我不會認命!哪怕在死亡的那一刻,我都不會認命!」

王城微微眯著的眼睛猛然睜開,凶光爆射,一種一往無前,神魔辟易的強大的意志自他身上悍然爆。

「當年,我以凡人之軀,橫渡四十萬里荒漠,期間艱險,何止九死一生,自那一刻我便誓,從今往後,沒有人,再能像高高在上的神祇俯視蟻螻一般俯視我王城,更沒有人能讓我在他面前屈膝下跪,磕頭乞憐……沒有人!」

這一刻,王城彷彿福至心靈。

一種冥冥中的領悟霎那間湧上心頭。

兩份粉碎虛空級的傳承種子、元點冥想術的玄妙、真意觀想圖衍生出來的見神之境彷彿白駒過隙,化作一道漣漪掃過他的腦海。

「道!」

他觸摸到了道。

「道!?我的道為尊嚴而生!我的道可以卑謙,我的道可以弱小,我的道可以不值一提,我的道更可不堪一擊……但,我的道,要天下間沒有人膽敢輕辱!我的道要頂天立地!我的道永不沉淪!我的道可站著死,不可跪著生!終有一天,我的道將傲視眾生,睥睨蒼穹!地要辱我,我便覆地,天要欺我,我便誅天!」

「嗡嗡!」

念一至此,王城腦海當中的精神之力勃然爆,混雜無章的精神之力中央彷彿誕生了一尊無敵統率,統御群雄,將諸多精神悍然凝練一體,鑄就一支百戰雄師。

「這,就是我的道!不屈、不饒、不折、不懈、不移、不賤、不棄、不渝、不捨、不死!」

強大的精神信念在腦海當中瘋狂旋轉,彷彿一柄柄鋼鐵巨錘,不斷敲打著王城那散亂無章的精神之力,將其千錘百煉,打造成一柄絕世神兵。

「沒有任何人能夠讓我屈服!沒有任何人能夠輕賤於我!」

「鏘!」

隨著這個信念終於堅定而下的剎那,那柄絕世神兵彷彿終於鑄就而出,橫空出世。

道!

這一刻,他終於悟透了他的道!

武道境界第三重的道。

「轟隆隆!」

悟道剎那,王城身形猛然一動,右手一拳悍然轟出。

沒有奔湧秘法,沒有乾坤蕩神訣,更不曾打出星河傾天……

一拳。

只是最普通的一拳。

可在這一拳打出的剎那,王城卻彷彿感覺自己似乎轟破了世界的屏障,打碎了虛空。

不!

他打碎的不是物質世界的虛空,而是精神世界的虛空。

打破精神的壁壘。

先前的他雖有著強大的精神,但在精神上卻始終存在著一層迷霧,看不真切,觸不清晰,而隨著他真正領悟出自己的道後,一拳轟出,陰霾盡散,撥雲見日,這個時候的他才現,整片天地看上去竟是如此的清晰、透徹。

「這就是武道境界第三重粉碎真空!同時也是那塊神秘紫晶石中記載的武道第三重……神性,練出神性,在神性狀態下洞悉世界、瞭解世界、解析世界,而後將世界觀徹底顛覆、粉碎,從而打破精神上的枷鎖,使靈魂昇華,晉入全新境界。」

王城閉上眼睛,不斷的感悟著武道第三重境界的種種玄妙。

武道境界第三重最大的阻礙不是其他,而是世界。

人生在世,一生當中經歷的東西越多,外界形形色色的信息對個人心靈、精神的干涉就越大,從而使得人心失去了最根本的純粹,最終沉淪入紅塵當中難以自拔。

而剛才,靠著黃金之子對他狠狠的壓迫,他終於醒覺了人類最原始的本能,並以此為根基靠著先前對粉碎虛空境界的理解,靠著元點冥想術、真意觀想法,一舉悟透了自己的武道意志,將精神之力煉成一體。

「元點冥想術、真意觀想法當真不同尋常,元點冥想術除了增強修行者的感應力,幫助修行者體悟微觀世界直至觸摸星界以外,最為重要的一個能力就是提煉精神,將精神淬煉的更加純粹,純粹的精神淬煉起來頗為容易,如此一來等於側面降低了領悟自身道路的難度……還有那真意觀想圖,這幾乎就是一門修煉見神境界的精神秘法,見神境界和古蠻星上的破碎虛空境界有著類似的效果……雙管齊下,再加上我先前得到了兩份歸墟的傳承種子,難怪能夠順利的悟透自己的道路。」

王城將心緒平息了下來,眼中漸漸恢復了平靜。

現在的他悟明白了自己的道,就好像將至尊魔劍從古劍墓中帶出來的羲和一樣,境界上已經達到武道境第三重了,只需要再將自身身體屬性堆升到災難級凶獸的層次,馬上具備正面硬抗天階強者的實力。

對於出身於古蠻星的羲和而言,將身軀強度訓練到災難級凶獸的層次絕對比領悟自身道路更為艱難。

但對於三千大澤的星煉者;尤其是王城而言,難的反而是洞悉自身道路。

「悟透了自己的武道,神氣合一中神對氣的增幅效果自然會大幅度提升,我現在隨手一擊,都有著運轉奔湧秘法時的效果,若是運轉奔湧秘法,以及被提升到第四層的乾坤蕩神訣再打出星河傾天,絕對有著傳奇星術的威力,哪怕不用奔湧秘法,攻擊力上也絕不會遜色於任何一位天階……」

領悟到了武道境界第三重的玄妙,王城對自身實力已然有了重新的定位。

攻擊力不遜色於任何一位天階強者……

任何一位!

包括天階榜單上排行前十的那些強者。

甚至包括排行第一的落紫宵、第二的長風冰顏。

畢竟,哪怕強如長風冰顏因為修煉時日尚短的緣故,都不曾領悟自身武道。

只是……

他攻擊是更強了一分,可真正對上天階強者仍然有極其顯著的劣勢。

度!

甚至防禦力相較於大部分天階強者而言,都要遜色一籌。

「只剩下雷霆之光了,一旦得到雷霆之光,彌補度短板,再用足夠的技能點將乾坤蕩神訣第四層修至巔峰,我的綜合戰力,即便放到天階當中都稱得上佼佼者,若能再將十四重天的潛力挖掘出來,將僅次於天階榜單上的強者……」

王城的目光掃了一眼自己的人物模版。

各大基礎屬性並沒有其他變化。

關鍵是技能點。

此刻的他,技能點只剩下7點。

這是他加入騎士聯盟以後低到前所未有的一個數字。

「接下來,先將完整版的真意冥想法修成再說……修成了完整版的真意冥想法,接下來再將它的等級提升時只需要消耗1個技能點,即便到了第二層再度往上提升,每一個小階段亦是只需要1o個……」

王城將呂星河給他的兩塊玉符拿了出來,很快進入了參悟當中。

至尊魔劍現世,黃金之子化身、呂星河先後出現,已經讓古蠻星的局面徹底脫離了眾人的掌控。

尤其是呂星河……

這樣一位來歷不明並且至少有著天階修為的神秘強者出現,勢必會打破原本六大星煉者組織間定下的脆弱平衡,等到下一次星路開啟時,再踏入古蠻星的就不再是巔峰層次的大星煉師了,至少都是天階人物……

可偏偏由於騎士之城只有長風冰顏一個天階強者的緣故,她不可能拋開三千大澤的基業踏入古蠻星中,到那個時候其他勢力有天階強者在而騎士聯盟沒有,勢必落入無比被動的局面。

因此,他得抓緊時間,在星路再度開啟前充實自己,將自身戰力儘可能的往上提升。


第395章 悟道

[BOOK: 004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4:00: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