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3
第四百一十一章 武道
長風冰顏乘坐的那艘虛空神艦上星光璀璨,所有守護星陣全部開啟。

兩門傳奇星術交鋒,造成的衝擊波實在太強,而他們所在的位置離交戰中心只有一千公里,哪怕這艘虛空神艦上面的星陣功率催生到了極致,仍然被掀飛了上百公里。

如果不是因為這艘虛空神艦乃長風冰顏座駕,特意經過改裝,性能和星陣強度相較於其他虛空神艦強了數倍不止,恐怕已經被兩門傳奇星術交鋒形成的餘波沖得四分五裂,當場損毀。

可饒是如此,當那股餘波衝擊消散後,神艦上的紫鋣、尹雲月、方茜等人仍然是一副心有餘悸之色,望向千里開外的那片混亂星力眼中充滿了敬畏。

敬畏過後,轉而代之的便是深深的驚喜。

「傳奇星術!王城大人打出了傳奇星術!」

「太好了,太好了,王城大人不止有著天階戰力,更能打出傳奇星術,我聽說任何能夠打出傳奇星術的天階強者,在諸多天階中都稱得上出類拔萃,十中無一。」

「這一下我們騎士聯盟一下子有了兩位巔峰天階,看那火焰之劍、自由之城還敢在我們騎士聯盟猖狂。」

三人歡喜的叫喊著,由衷為騎士聯盟的興盛強大而高興。

「公主殿下來了,快,快去迎接公主殿下,哦,還有王城大人,我們騎士聯盟的副盟主!」

幾人高興了片刻,為首的紫鋣彷彿得到什麼命令一般,突然喊了起來。

「是是,我這就下令控制室,讓他們將虛空神艦駕駛回去迎接。」

尹雲月接過命令,馬上就要去執行。

可這個時候虛空中一個聲音卻傳了進來:「不用了。」

說話間。天際盡頭已經出現了兩道身影,不到片刻,兩道身影一先一後已經落到了虛空神艦的起降台上。

正是長風冰顏和王城。

相較於長風冰顏的面色嫣紅。只是一些氣血震盪,王城的狀況則是狼狽的多。

不止臉色發白。氣血損耗過甚,身上衣衫更是頗有破損。

顯然,在打出那一記真正傳奇星術級別的星河傾天,一口氣消耗掉自身全部氣血後,擴散的力量餘波都給他造成了不小的麻煩。

雖然如此,可出來迎接的騎士團成員臉上卻沒有半分不敬,一個個望向王城的目光更是充滿了恭敬,相較於長風冰顏而言都不遜色多少。

兩記傳奇星術的碰撞。已經讓他在這些人眼中徹底豎立起了副盟主的威望。

「嘗嘗這份雪玉冰飲,對調理身子激發造血有不錯的效果。」

長風冰顏帶著王城來到休息室後,休息室裡已有侍從準備好茶水點心了。

王城點了點頭,也不多言。

在他用水時,心神亦是掃了一眼自己的人物模版。

星河傾天和冰凰翱翔兩大傳奇星術級別的攻擊碰撞形成的餘波,橫掃上千公里,而煉獄之盤乃是凶獸活動範圍中心,處於這片區域當中尚來不及逃亡的凶獸不計其數。

那一記碰撞形成的餘波滅殺了多少王者級凶獸他不知道,但是災難級凶獸……

四頭!

在人物模版下,刷新了四次輝煌之戰的評價。讓他平白得了四個技能點!

四個技能點對現在的他來說已是杯水車薪,但卻不得不說,是意外之喜。

看著那四則信息。王城心中亦是有些唏噓。

當年他第一次踏入煉獄之盤前來刷屬性點時,遇到綠林騎士團危機,隻身前去救援,遭遇災難級凶獸,最終和綠林騎士團林劍通、華初夏等人捨身搏命,險死還生才堪堪將那頭災難級凶獸斬殺,傳到騎士聯盟馬上獲得了災難騎士的名號。

而現在……

餘波,僅僅是他和長風冰顏交戰時的餘波輕而易舉碾死了四頭災難級凶獸……

期間實力增長,地位變化。何止一丁半點。

「王城,你有這等戰力。除了身懷各種頂尖秘法、至寶以外,最重要的還是你領悟到武道第三重的玄妙了吧。」

長風冰顏待得王城飲用茶水有所緩和後問道。

「我這個武道第三重和常規意義上的武道第三重略有不同。乃是自古蠻星上摸索出來的突破之法,和外界流傳以有限破無限,以自己的意志打破原有規則,再將其凌駕於規則之上的境界有所不同。」

「道有殊途,萬法歸一,古蠻星上武道第三重境界的理解我曾瞭解過,和外界流傳的法門並無不同,或者說各有優劣,古蠻星上武道境第三重一旦突破,領悟所謂的武道,等同於精神跨入一個極端,劍走偏鋒,以力成道,若是選擇的武道不佳,不啻於自毀前程,而外界武道第三重,先是需領悟見神之境,在見神之境洞悉世界的本質,再打碎虛空,顛覆原本理解的世界,從而讓精神超脫,跨入全新的境界,這個境界的武者受到見神境界洞悉萬物的影響,會自覺自己不再是凡人,變得高高在上,藐視眾生。」

王城聽了,若有所思。

「說到底,這兩重境界的最終目的,就是為了讓精神昇華變得更加凝練、強大。」

王城看了長風冰顏一眼,道:「長風冰顏殿下對武道境界瞭解如此之深,莫不是……」

說到這,他馬上聯想到了長風冰顏的作戰方式,儘管她在和自己交鋒時使用了不少星術,可每一門星術,都是用以輔助自身,增幅自身的實戰能力,像尋常大星煉師那般祭出八階星術、九階星術轟殺對方的作戰方法幾乎沒有。

如果要用一個形象方式來進行比喻的話……

星煉師相當於魔法師,星武者相當於劍士,而長風冰顏的作戰方式……

屬於集兩家之長的魔劍士。

「殿下的武道境界應該也到了武道第三重,第三重的武道境界,再加上天階層次的星煉者修為,兩者結合……難怪,難怪竟能縱橫三千水澤,所向睥睨!」

「武道境界第三重的修行妙用無窮,不少野心勃勃的傳奇人物幾乎都兼修武道,我長風冰顏自認不甘人後,閒暇之際自當鑽研一二。」

長風冰顏並未正面回應。

「野心勃勃的傳奇……和兼修武道有何關聯?武道第三重境界在傳奇層面的搏殺增幅上似乎並不顯著。」

「並非如此,傳奇境界的修行第一層,涉及微觀世界,而外界流傳的武道修行之法提及的見神之境,實際上就是微觀世界的另類形態,只不過兩者間一者重視物質層面,一者重視精神層面,若是能夠有幸踏足見神之境,則微觀世界的領悟必然事半功倍,因此,任何想要衝擊星神境界之人,勢必在武道第三重傾注無數精力。」

長風冰顏說到這,語氣微微一頓,輕哼了一聲:「黃金平原的黃金之子之所以能夠得到上官家的支持,便是因為他悟透見神,上官家老祖認定他星神有望,所以才不遺餘力將他推上神壇。」

「見神之境……」

王城現在已經觸摸到了見神之境的門檻,但尚未真正踏入這一層境界當中。

不過……

見神之境相較於元點冥想術衍生出來的微觀世界而言,確實頗有雷同。

就如長風冰顏所言,一者是通過微觀層面對世界的瞭解從而洞悉世界,另一者……修行的是冥冥中的直覺,一種說不出道不明的力量。

元點冥想術大乘從微觀層面上瞭解世界,敵人任何攻擊都會他尋出破綻,再透過對微觀世界的理解加以破去。

而見神之境大乘,任何人有害他之心他就能冥冥中生出感應,從而佔據先機,步步為營。

「看樣子,得盡快將真意觀想圖練上去,早早踏入見神之境了。」

王城心中帶著一絲想法。

「王城,你領悟自身武道意志,粉碎虛空,這一點雖和外界的武道境界有所差異,但再要領悟見神境界,卻是事半功倍,若你能入見神之境,怕是黃金平原、巨龍山谷、生命森林等地都會有傳奇勢力親自造訪,想要加以招攬。」

王城隱隱聽出了長風冰顏言外之意,出聲問道:「若是我有朝一日真的能夠踏入見神之境,殿下覺得我當做何選擇?」

「修行之路,從來都不是一帆風順,只有在風暴當中搏殺,在絕境中逆流,方能愈強越強,勢如破竹,一旦入了避風港灣,失去進取之心,將來還談何成就?求人不如求己,世間強者,億萬眾生,那些能問鼎星神者,完全靠著外力輔助的又有幾人?」

王城聽了,點了點頭。

他明白了長風冰顏的想法。

這長風冰顏將自身遭遇的種種困難,當成修行道上的磨練,從而千錘百煉,步步登頂!

甚至騎士聯盟四面楚歌的局面在她心目中而言,都未嘗不是一種自我磨練,自我挑戰。

她估計早就領悟了見神之境,但卻不願借助他人之助,寧可孤身奮戰,翱翔長空,這等胸襟和魄力……

「王城,你是我見過的最有天賦的星武者……或者說……星武士……再加上你又屬我騎士聯盟一員,我希望有朝一日你真正面對相應抉擇時,能夠考慮清楚。」

「我明白。」

王城點了點頭。

可他心中卻是微微一嘆。

此番交談,長風冰顏對他的指點可謂無微不至,不止為他指明了星煉師修行之道的點點滴滴,道明了星煉師階段基礎牢固的重要性,就連武道修行的教導同樣無微不至。

可惜……

第四百一十一章 武道

[BOOK: 004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27: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