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4
第四百三十九章 入門
「樺伯。」

王城並未有過多的猶豫,恭敬的道了一聲。

元點冥想術有成的他能夠感覺的出來,這個名白樺的老者對他沒有半分惡念,甚至在看他的目光中充滿著一種長輩對晚輩的關愛。

這種感覺……

讓他很沒道理。

一旁的白晴看得老者對王城的態度,俏麗的臉上有些詫異:「樺伯,你不會是選中他了吧。」

「有何不可。」

白樺微微一笑:「原本我只是看好他,而現在時隔六年,再度親眼看到他此刻的成就時,我已然有了決定。」

「此刻的成就。」

白晴皺了皺眉頭,她一身白色長裙,在打扮雖然類似於侍女、女僕,可卻充滿著一種優雅、柔美的風範,哪怕皺眉間那種優雅的氣質也讓人無可挑剔:「她雖間接獲得了武道第三重的力量,可卻劍走偏鋒,真正屬於武道第三重的精華並未領悟,算不上真正的武道三重強者……」

「武道第三重?」

白樺啞然失笑,顯然他和白青關注的根本不是同一個方向。

他並未回應白晴的疑惑,而是直接將目光落到了王城身上,雖是詢問,可卻以一種肯定的語氣道:「我若不曾看錯……星河少爺給你的元點冥想術,你已然修煉到第三層了吧。」

「元點冥想術!」

聽的白樺直接道出了自己修行的秘法,王城心中一怔,緊接著他意識到了前一個稱呼:「星河少爺?呂星河閣下?」

「他就是少爺說的那個很有潛力的人?」

一旁維持著淡漠之色拒人千里之外的白晴在聽得白樺所言後,頓時大為吃驚。

「是他,少爺居然對你也頗為看重,由此可見,我的眼界還沒有差到那麼昏朽不堪嘛。」

白樺呵呵一笑道。

而一旁的白晴張了張口,想要說什麼,當年她對於自己爺爺著重吩咐自己將記載著武道三重的紫晶石贈與王?的做法很不以為然,畢竟星武者不同於星煉師,潛力有限不說,還存在著極大弊端,再則,以呂家的勢力,想要培養天階層次的星武者並不是什麼難事,無非就是花費一些資源罷了。

可是現在……

不止自己爺爺白樺,居然連自家那見多識廣險些問鼎無上星神的少爺居然同樣對他重視有加,和爺爺閒暇交談時不止一次提及此人,這由不得她不給予重視。

「等等!」

片刻,白晴彷彿想到了什麼,豁然瞪大了眼睛,猛然盯住王城:「爺爺,你剛才說什麼……元點冥想術?第三層!?他將元點冥想術修行到了第三層!?」

「如果我沒有感應錯的話,應該就是第三層。」

白樺點了點頭,說著目光落到了王城身上。

哪怕以他高高在上,足以橫掃整個天河星陸的半神至尊,這一刻在望向王城的眼中都帶著一絲驚色。

「我在得到呂星河閣下賜予元點冥想術時,曾悉心向其請教,再加上這段時日當中有些機緣,這才能僥倖踏入元點冥想術第三層。」

王城謙虛說道。

他儘管不曾踏入傳奇境界,但也深刻明白元點冥想術第三層意味著什麼。

不過……

他心中一直就有傍上大樹借勢而為的想法,長風冰顏的騎士聯盟已經不足以再支持他肆無忌憚的在三千大澤,乃至於天河星陸斬殺天階強者刷點以提升修為,任何一位傳奇強者以大欺小前來狙殺自己都將超過長風冰顏的抗衡極限,但眼前這位名白樺的半神可以!

尤其是此人一看便知身份不凡,來歷非常,若是能夠入其法眼,恐怕在傳奇境界以前他的成長道路不需要再有任何擔心。

因此對於白樺的詢問王城並沒有什麼隱瞞。

「第三層!第三層!元點冥想術第三層!」

隨著王城親口承認,白樺還好一些,有了心裡準備再加上經歷了無數大風大浪只是感到吃驚罷了,但是白晴整個人卻突然變得一副失魂落魄之色,口中不斷的念叨著「第三層」幾個字,儼然深受打擊。

「呵呵,丫頭,你一直看不上這顆星辰的修行者,認為一顆走向死亡的星辰根本出不了什麼真正強者,除了那麼有限幾個人以外,沒有誰能夠入得了自己的法眼,現在應該知道自己小覷了天下人吧。」

白樺看著一副悵然若失之色的白晴,微微一笑道。

白晴抿著嘴,神色複雜的看了王城一眼,那眼神竟是如同小媳婦般帶著一絲幽怨,和她先前顯露出的高貴優雅有天壤之別。

這一幕,讓王城看得有些莫名其妙。

「不用奇怪,這丫頭我在她六十六歲問鼎天階時就開始教她元點冥想術了,時至今日已過去一百零八年,可她對元點冥想術的修行仍然停留在第二層。」

白樺笑著解釋道。

不過他的一番話卻讓王城暗暗心驚。

六十六歲問鼎天階!

這等天賦,相較於長風冰顏而言,也毫不遜色。

可這樣一位天資橫溢的天才人物,在有一位半神級長輩親自教導的情況下,用了一百零八年居然才將元點冥想術修行至第二層!?

這個結果讓王城心中大為震動。

技能點,加在任何技能上都能讓他的等級提升一個小階段,如果消耗十倍技能點,更能將自己不曾擁有的未知層次推導出來!

這種能力,放到凡人階段那些普通技能上不算什麼,可一旦涉及到那種最頂尖的技能、秘術,佔據的優勢何止一丁半點!?

白晴在有半神指點的情況下花費上百年時間才將元點冥想術修至第二層,而他……

將元點冥想術修至第二層用了多久?

一秒鐘,還是兩秒?

哪怕真要算上他刷災難級凶獸獵取技能點的時間,斬殺四十三頭災難級凶獸,花費十天就是極限了。

十天!相當於一位半神親傳的一百年!

技能點,人物模版給予的最基本獎勵,這種強大,簡直讓人窒息。

「你能在如此短暫的時間裡將元點冥想術修行至第三層……這種悟性,匪夷所思,我當年只在那些支撐一片浩瀚星空的無上星神的首座弟子身上看到過,那些人的悟性功參造化,達到造化層次,哪怕少爺大衍級的悟性相較於他們而言都遜色一籌……可惜,少爺有自己的事情要做,而他要做的事若是帶上你對你有害無利,因此對你這等絕佳天資得不到良好的栽培卻是深表遺憾,眼下我等既然再度相會,自是有緣,我有意代少爺領你入其門下,在他事情未曾處理妥當前由我來教導你,不知你意下如何?」

白樺一臉微笑的說著,望向他的目光隱隱帶著一絲期待。

而白晴,這個時候亦是沒有了先前那種風輕雲淡雍容優雅,在聽得爺爺將王城的悟性天賦和那些如星空般偉大的無上星神親傳弟子相提並論後,她望向王城的目光已然有了截然不同的變化,不止平等對待,更是……

帶著一絲敬重。

對他將來可能達到成就的敬重,亦是對他可能成為少爺親傳弟子的敬重。

「代呂星河閣下領我入門?」

王城聽得白樺所言,亦是怔了怔。

當年在古蠻星上,他親眼目睹呂星河翻手間湮滅黃金之子一尊精血化身時,已然深刻明白了此人的強大,儘管他看上去才天階修為,但王城敢保證,即便是尋常傳奇強者對上他,亦會被他毫不猶豫斬殺。

更何況,他暴露出天階修為,誰敢保證他真的就只是天階星煉師?

在那個時候他就已經有了傍上呂星河那棵大樹以尋求庇護來安安靜靜刷點的想法。

而現在……

他還沒來得及有機會提出這個要求,眼前這位名為白樺的無敵半神,居然主動提出來了?

主動想要收他入門?

而且還是由他這位半神代為教導?

半神啊!

這簡直就是天上掉餡餅的好事。

表面上風輕雲淡的白樺或許是由於太過重視王城,看到他並未第一時間給予回應,竟是不暇多想補充了一句:「當然,我們也不會斷絕你的前程,若是有朝一日你有望問鼎更高層面或是成為星神真傳,我們亦會助你一臂之力,你只需記住,你當年曾是我家少爺呂星河的弟子即可。」

「呂星河閣下當年助我良多,若非他當年賜下元點冥想術秘法,已沒有我王城今日,再則古蠻星上他對我有救命之恩,能入呂星河閣下門下,是我之幸,從今往後,我願奉呂星河為師!」

王城不再猶豫,當機立斷,拱手行禮。

「哈哈,好,好!少爺不在此處,拜師之禮暫且壓下,待得他重歸天河時,在行拜師禮不遲。」

白樺一臉欣慰的扶住王城。

儘管呂星河此刻已經找到了重回榮耀之巔的方法,那種方法呂星河只是透露隻言片語不願過多提及……可觀及呂星河言行,總讓白樺有些心驚肉跳,眼下替他收下一位悟性層面不遜色於星神真傳的天縱奇才作為弟子,哪怕將來呂星河那邊出了什麼意外,他也能有補救之法。


第四百三十九章 入門

[BOOK: 004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07: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