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5
第四百四十章 細節


“恭喜王城閣下,以王城閣下的悟性,?管星源天賦平平,可在爺爺的親手教導下,勢必一飛沖天,假以時日,成就傳奇都輕而易舉。”

一旁的白晴已經將心態調整過來,已能對著王城微笑道賀。

不過,她的言辭卻是讓白樺神色有些不悅︰“王城少爺既已入了少爺門下,身份地位等同于少主,豈可再以閣下相稱,今後你當如星河少爺一樣,尊其為王城少爺。”

“這……”

白晴的神色隱隱有些不自然。

“大可不必。”

王城察覺到白晴臉色變化,語氣真摯道︰“我們各交各的,樺伯亦是別用少爺之稱折煞于我了,我王城受之不起。”

白樺看到王城心意已決,聯想到此刻呂星河的處境,少爺之稱實在名不副實,猶豫了片刻,還是點了點頭︰“如此,那就先各交各的。”

“樺伯,剛才夕陽商會拍賣的元點冥想術由你提供的吧。”

“不錯,不止元點冥想術,先前那一副殺神圖也是如此,不過元點冥想術的水晶球具體來自少爺,我雖修行這門秘法,但卻還不曾達到第四層境界,否則,縱然明知希望渺茫,面對星神大道的誘惑我都會嘗試一二。”

“殺神圖也是?”

王城微微一怔︰“你們將這兩件寶物寄售在夕陽商會拍賣,可是……”

“實際上是我自作主張了……而且,如果早知道你已經將元點冥想術修煉到了第三層,我根本不用多此一舉。”

白樺說著,神色隱隱帶著一絲擔憂︰“不久前少爺尋得了星河府主的寶物,那是一柄蘊含無盡殺戮之意的魔劍,這把魔劍盡管可以為少爺提供前所未有的強大力量,可里面卻蘊含著蠱惑人心的意志,在他臨時待在我們居住之所的一年時間里,他曾兩度被魔劍意志侵蝕神智……盡管並不明顯且很快被少爺將那股殺戮意志降服下來,但……”

“星河師尊至今為止都不曾將至尊魔劍降服?”

“少爺言他需借助至尊魔劍之力磨礪精神,他心意已決,我亦是不好阻攔,好在他倒算勉強將至尊魔劍降服,盡管至尊魔劍會時不時出來興風作浪,但卻始終難對他造成太大影響……”

“星河師尊去了哪里?”

“應該是到了某處積累至尊魔劍所需要的殺戮能量去了,可能是凶惡險地,可能是前線戰場,亦可能是血色幻境、死亡斗場,具體哪里,他卻不願告知于我,而他有神器傍身,我亦是無法感應到他的下落。”

“積累至尊魔劍的殺戮能量……”

王城皺了皺眉頭,如果他沒有看錯的話,至尊魔劍當中積累的殺戮能量越多,殺戮意志對魔劍持有者的侵蝕就越強。

他這位新師尊呂星河鎮壓平常狀態下的至尊魔劍已是勉強,一旦至尊魔劍積累了足夠多的殺戮能量……

“我出售殺神圖、元點冥想法,實際上只是一個試探,相信你看得出來,殺神圖和至尊魔劍同出一轍,而元點冥想術則能提純修行者的精神,使其更易鎮壓至尊魔劍……我想通過這兩者來做個實驗,看能否找出完美控制住那柄至尊魔劍的方法。”

白樺道。

王城理解的點了點頭︰“控制至尊魔劍的話……真意觀想法效果不應該更為顯著麼?”

“真意觀想法……”

白樺搖了搖頭︰“元點冥想術屬于玄真殿的傳承功法,盡管珍貴,但前三層卻可外傳,哪怕第四層,對玄真殿有貢獻者外傳幾人亦在默許範圍內,但真意觀想法……作為基礎的第一層還好一些,一旦有非玄真殿的人修行了二、第三層的真意觀想法,馬上會遭到玄真殿執法者的追殺……而玄真殿乃是浩瀚星空中玄封殿的諸多分殿之一,縱然神聖之劍皇室都要給他們面子,一旦被玄真殿的執法者盯上,當真是天涯海角,任何人都救不了他……”

“玄真殿執法隊追殺……”

王城眼瞳微微一縮。

在他沒有獲得玄真殿弟子身份的情況下,一旦他修成了真意觀想法第二層、第三層竟會遭到玄真殿執法隊的追殺!?

一時間王城心中不禁驚出一身冷汗。

還好……

還好他擔心實力提升太快,在將元點冥想術提升到第三層時,沒有跟著將真意觀想法也點上去,不然的話一旦被玄真殿的人發現,以玄真殿的背景,哪怕他的戰力再進一步,怕是都將被追殺的上天無路入地無門。

“王城,我不瞞你,如果你的星煉師修為能夠達到天階,憑你三層元點冥想術的修為,完全可以通過玄真殿考核,成為玄真殿一員,這還是由于你星源天賦並不出色的緣故,若你能有少爺那般的星源天賦,甚至略遜于少爺,成為玄真殿真正弟子亦絕非奢望,而一旦你有望成為玄真殿的真正弟子,我們也會助你一臂之力。”

“玄真殿比之聖翼學院如何?”

王城沉吟了一番詢問道。

“呵……”

白樺笑了笑︰“以少爺當年的天賦,想入聖翼學院,聖翼學院的副院長都將親自來請,但在玄真殿入學百年,都不曾成為玄真殿真傳弟子,我這樣說你懂了嗎?”

“懂了。”

王城點了點頭,心中卻是暗暗凜然。

黃金之子就是聖翼學院的出身,他盡管在聖翼學院當中表現優異,可應該還稱不上巔峰人物,可這樣一位在聖翼學院只能算出類拔萃的優秀學員到了天河星,卻成為天河星所有人心目中的救世主。

而呂星河……

只要他願意,聖翼學院副院長都將親自邀請。

兩者間的差距何止一丁半點?

看樣子,自己拜了個了不得的師尊啊。

“王城,說到天階星煉師,我不得不先給你一個提醒。”

“樺伯請講。”

“你現在走上了星武士的道路,但是好在,你沒有成為星武。”

“星武士、星武者?”

“對。”

白樺點了點頭︰“星武者,只需要有足夠的星獸精血,只需要降服星獸的獸性,戰力就能源源不斷的提升,如果到了傳奇境界仍然不死,他們的生命形態都會變成類似于星獸般的怪物,而星武士相較于星武者雖然只有一字之差,可期間區別,卻天壤雲泥,代表的潛力發展前程同樣如此。”

王城一副虛心請教的模樣等待著白樺繼續講述。

實際上他在白晴給予的紫晶石中已然有所推測,紫晶石中記載的星武士和三千大澤的星武者應該並不相同。

“再往上則是星武士了!星武士的修行實際上相較于星煉師而言,更加困難,因為星武士雖然不使用星獸精血,沒有獸化之危,可他們卻需要有珍貴至極的天材地寶打磨肉身,淬煉氣血,所需付出的時間、財力、毅力,遠在培養一位星煉師之上,因此,除了那些背景驚人且心懷大志者,以及星源天賦糟糕別無選擇者,一般人不會選擇走上星武士的道路。”

白樺說到這,望向王城的目光有些慶幸︰“盡管我不知道你哪來的資源可以在星武士道路上走到這一步,但是……幸虧你不曾成為星武者,否則,在成就傳奇凝練本命星辰的那一刻,體內殘留的獸性和星力相沖……你這一生都將無望傳奇境界。”

王城听了,也是暗暗慶幸。

想不到星武者居然還存在者如此大的弊端。

要知道,當年的他在凡人世界走投無路時,險些被顧玄機引誘,踏上了星武者的道路。

“記住,萬萬不可成為星武者,否則,你的修為將永遠止步于傳奇。”

“我明白。”

王城慎重點了點頭。

“你的星源天賦經過星神草重塑,已經到了10,但若想問鼎星神,仍然希望渺茫,你必須從星煉師階段就打好根基,為了有那麼一絲晉升星神的希望,你開闢的星宮數量,絕對不能低于九座!以你的星源天賦,哪怕有我親自教導,這個階段估計都需要八十年到一百年,我給你三年時間去將手上的事處理一下,三年以後,我會讓白晴丫頭去接你,為你開闢星宮做準備!”

“八十年到一百年……”

這個數字,比王城自己估算的已經好得多了。

“我明白。”

王城看了白樺一眼,沉吟了片刻,還是詢問道︰“樺伯,可否將四層的元點冥想術給我?我想好好的揣摩一下,看能否有所領悟。”

“你打算接觸元點冥想術第四層?”

白樺有些意外。

“是,我想要試試看能不能參悟。”

“我不建議你修行下去,對現在的你來說接觸這些東西都太早了,即便白晴丫頭我都是讓她在天階才開始接觸。”

“我只是參閱一二,若是事不可為,必然不會強行鑽研。”

王城道。

元點冥想術第四層,他確實沒有什麼太大想法,即便是提升上去了,他的精神強度也不足以支持他渡過微觀世界,真正的接觸星界之門,但是真意觀想圖……

若能有完整功法,勢必替他節約好幾百技能點。

盡管現在他的技能點已經數以千計,但他一直沒有忘卻當年橫渡荒蕪之地時獲得技能點的艱難,能夠節約的話自然盡量節約。

白樺听了,卻並未覺得王城好高慕遠。

作為一個用數年時間將元點冥想術修行至第三層的絕世天才,他不能用常理來度之。

沉吟了片刻,白樺慎重點了點頭︰“好,我答應你!”

——————————

[BOOK: 004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1:36: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