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5
第462章 邀請

林晴正在自己的房間中翻看著一本伯淵賜下的珍貴典籍。

一個小時前,她親手修復好好幾位三階星陣師束手無策的天羅棋局陣後,伯淵便將這本記載著星陣學的典籍慎重其事的交給了他,並且稱這是一部真正的星陣師寶典,尤其是對二、三階星陣師來說,更是無價之寶,若是她能將這部典籍吃透,將來縱然晉升四階星陣大師都極有希望。

只是,才看了不到一個小時,林晴已經疑惑的將這部典籍放了下來。

太大了。

相較於王城交由給她的那一冊星陣師寶典,這一冊被伯淵慎重其事賜下來的星陣師典籍,差距太大了。

不怕不識貨,就怕貨比貨。

先前得到王城賜予的那一冊星陣師寶典,她雖然能夠辨別出來那一冊典籍的珍貴,可卻不能確定究竟珍貴到什麼程度,畢竟她先前的層面太低,三階星陣師在她眼前已經是大人物了,哪能分得清一冊記載著三階星陣師知識典籍的好壞。

而眼下,根據伯淵賜予的這一冊典籍一對比,兩者的差距顯現,深刻讓她明白了那一冊典籍的珍貴。

同時,也讓她懷疑,王城難道真的只有四階星陣師的水準?

要知道,王城教導她星陣知識不過半個來月,可這半個月來的收穫,遠超過她十數年的鑽研,其中他所教導的一些小技巧,到現在為止她都受益匪淺,每每露出冰山一角,連伯淵這位同為四階星陣師的大人物都要為之驚歎。

“今天晚上回去一趟,得好好向王大人請教一下。”

林晴心中暗暗道。

在她做出決定時,焚天塔中的星力一亂,緊接著,每個房間中通過星力照明的燈光迅速閃爍起來,支援了不到十秒,已經徹底暗淡,這種暗淡持續三秒,沒等林晴弄明白怎麼回事,一陣紅色的光芒再度亮起,使得整個焚天塔內部充滿著一種緊張、壓抑的氣息。

“這是怎麼回事?”

林晴帶著疑惑,出了自己的房間。

不止是她,居住在她附近的好幾個二、三階的星陣師同時走了出來,並且自發性的朝著伯淵所在的地方而去。

“應該是焚天塔內部的星陣出了問題,焚天塔內部的星陣數不勝數,恐怕就算是偉大的火焰之劍塔主炎君臨大人都無法分辨出焚天塔內究竟有多少個星陣,由於星陣過多,而信得過的維護人員又太少,很多時候一些星陣年久失修,就會停止運轉,從而引發一系列反應……我這四十年來,經歷過兩次,不過那兩次只是響起黃色警報而已,沒有像現在這樣,將警戒等級直接提升到紅色。”

一位在焚天塔中待了很長時間的三階星陣師道。

“好了,我們儘快趕到伯淵大人那裡,看有什麼地方是我們能夠幫得上忙的。”

一個有聲望的中年男子道了一聲,帶著眾人朝著伯淵的房間而去。

不過沒等他們來到伯淵的房間,伯淵已經走了出來,當看到林晴一干星鍊師後馬上明白他們過來的原因:“焚天塔中的日炎光陣出現問題,急召所有四階星陣師前去商討解決之法,這件事情和你們沒有太大的關係,你們且回到自己的房間,相信過不了多久問題就能解決。”

“是。”

諸多星陣師同時應了一聲。

不過打算離開時,伯淵彷彿想到了什麼,突然道了一聲:“夏冰、王子棋、林晴,你們三人隨我同去。”

夏冰、王子棋二人是伯淵手下諸多三階星陣師中最有天賦的存在,晉升四階星陣大師在望,不過林晴……

一個新人罷了。

看得伯淵對林晴如此重視,一時間眾人望向他的目光皆帶著一絲嫉妒。

在伯淵的帶領下,四人很快來到了地下第四層。

在那裡,已經有十幾位四階星陣師在那裡等候了。

不過這些四階星陣師無一例外,都帶了兩三個極有潛力的晚輩,對於這種做法,諸多星陣大師們一個個倒是心照不宣。

“伯淵,你來了。”

“北奈,華生,怎麼樣了?”

“日炎光陣全面崩潰,若是一天內我們沒辦法搶修回來三分之二以上的日炎光陣,這種崩盤就會變得一發不可收拾,最終影響日月炎光陣,而後進一步波及我們焚天塔的核心星陣——滅世焚天陣!我們儘快搶救吧,我們十六人分配到的是第四層的任務,下面還有好幾十層呢。”

“日炎光陣全面崩潰!?”

伯淵也是火焰之劍的老資格星陣大師了,自然明白日炎光陣全面崩潰意味著什麼,當下慎重的點了點頭:“我們竭力搶修,你們幾個在一旁看著即可,不要出言打擾。”

伯淵說完,和北奈、華生等四階星陣大師同時投入了搶修當中,在面積龐大的地下四層空間,三人一組,鑽研起日炎光陣的問題所在。

時間,在日炎光陣的搶修當中流逝著。

很快已經過去了十個小時。

這十個小時裡,火焰之劍的星陣大師們可謂沒有半分休息,精神高度集中,想方設法的修復著日炎光陣。

不過日炎光陣雖然只是四階星陣,可這一次出的問題無比隱祕,四階星陣師的修理效率十分緩慢,哪怕五階星陣師的修復效果都不盡人意,真正能夠快速修復的,唯有五階以上的真正星陣宗師,可這種級別的人物,整個火焰之劍屈指可數,縱然他們修復速度較快,可架不住日炎光陣數量極多,他們的修復速度相較於日炎光陣的龐大基數而言完全是杯水車薪。

“現在日炎光陣的修復數量如何了?”

伯淵、華生、北奈好不容易修復了一個日炎光陣,稍微喘息了一下,同時出聲詢問了一句。

“已經修復的有一百九十四個!”

旁邊有個留意這方面事宜的星鍊師道。

“什麼!?才一百九十四個?日炎光陣的總數目為八百四十二個,現在時間都已經過去十來個小時了,搶修的數量連四分之一都不到?這怎麼行?我們得加快!”

伯淵說著,一組人顧不得休息,不得不再度全神貫注的投入第二個日炎光陣的搶修當中。

不過,前十個小時向來是搶修的黃金時期,隨著時間不斷推移,日炎光陣的崩潰範圍越來越大,已經波及到上一層的日月炎光陣,甚至連滅世焚天陣的星光都隱隱有些不穩定起來,搶修的難度大幅度提升。

再加上搶修星陣需要消耗大量的精力,伯淵等人修復了一個日炎光陣後,精神已經有些疲憊,其他的四階星陣大師同樣如此,接下來兩個小時裡,火焰之劍的進展緩慢無比,總共的星陣修復量還不到三十個。

眼見伯淵大汗淋漓,勞心勞力,觀察了整整十二個小時的林晴亦是有些不忍,目光亦是落到了日炎光陣上,想要根據自己所學的知識中儘可能的幫一些忙,哪怕指出一點點小問題,稍微節約一些伯淵等人的精力她便心滿意足。

這一集中精力,她那種無比清晰的思維再度浮現,依稀中,她甚至能夠看到日炎光陣的星力運轉軌跡和執行原理,通過這些發現再結合王城教導她的一些深奧性知識,她彷彿有所察覺,突然眼前一亮,指著一個地方道:“伯淵大人,看看是不是這裡的問題,我總覺得這個地方的星力迴路有些不對勁。”

“你一個小丫他片子胡鬧什麼!”

原本集中精力的華生被林晴這麼一打擾,頓時罵了起來。

“等一等,林晴丫頭雖然星陣師等級不高,但對星陣學的理解卻很有天賦。”

伯淵說著,目光已經轉到了林晴所指的地方。

隨著他的一番嘗試,頓時察覺到那一處星力迴路的異常,搶修不到十分鐘,這一個日炎光陣的問題頓時被伯淵一人攻破。

“居然……”

“一個二階星陣師,竟能察覺到日炎光陣中的問題,這種對星陣的感應能力……”

事實擺在眼前,華生、北奈兩人臉色頓時變了。

就連先前對林晴和自己二人並列有些不滿的夏冰、王子棋兩人望向林晴的目光亦是充滿了慎重。

“伯淵,這一回你手下可是出了個好苗子啊。”

“恭喜恭喜,說不定假以時日,自你手下又將誕生一位四階星陣大師。”

“二位過獎了。”

伯淵謙虛的笑著,然後轉向林晴道:“林晴丫頭,你是怎麼看出來的?”

“我……實際上我是結合這個星陣的星力變化,再回想當初我那位老師教我的一些知識,隱隱察覺到了這一處的星力迴路。”

“哦?你的老師?”

“是。”

林晴這個時候亦是隱隱猜測,王城應該不止四階星陣師那麼簡單,即便是,估計也是處在突破關鍵點的巔峰四階星陣師,這也是他為什麼想要見識一番焚天塔中星陣的原因,通過學習、研究這些星陣,來突破自己現有的星陣師境界。

想到這,林晴忙補充一聲:“他是一位十分強大的星陣大師,如果他能夠來這裡,我們修復日炎光陣的效率必然要提升數倍。”

“星陣大師麼?”

伯淵、華生、北奈三人對視了一眼,最終伯淵道:“實際上一個小時前,火焰之劍高層根據日炎光陣的修復進度已經下達指令,讓我們邀請所有星陣大師齊心協力,共助我們火焰之劍度過這個難關,不然一旦滅世焚天陣失控,焚天塔恐怕都有不保的危險,既然你的是一位星陣大師,就請你去將他請來,助我們一臂之力,事成後我們火焰之劍必然不會虧待他。”

[BOOK: 004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1:11: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