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6
第四百八十三章 過錯

臣服或者死亡。

王城出的結果十分簡單。

而實際上當這些人聚集在這裡時,這個選擇已經有結果了。

真願意寧死不屈者,在剛才已被王城全部殺盡,而剩下的一些人,卻並沒有偉大到願意為了火焰之劍付出自己生命的地步。

修煉到大星煉師境界何其不易,幾十數百年間熬過來,因為所謂的忠義一朝喪盡,很少有人會愚忠到這種程度。

大星煉師如此,那些有著一技之長的星煉師更是不用多說了。

在王城強大到讓人絕望的恐怖實力震懾下,整個收服過程並沒有浪費太多時間。

盡管在肅清焚天塔內反抗勢力的過程中他斬殺了不少星煉師、大星煉師,可隨著數十大星煉師、數百掌握一技之長的星煉師投靠,接下來維持焚天塔的運轉並不算什麼問題,並且,靠著焚天塔在,接下來他再要去攻擊某些有天階強者坐鎮的勢力難度不啻於降低一大截。

「葉無暇!」

將焚天塔大半大星煉師級強者懾服後,王城直接來到了葉無暇身側,在看到她時,亦是掃了林瀟瀟一眼,冷笑道:「你也在這裡,怎麼,可是以為找到靠山我奈何不得你了麼,可惜,你的靠山似乎不怎麼牢靠啊。」

聽到王城的話,林瀟瀟身形不斷哆嗦著,整個人都因為恐懼而臉色發青,幾乎站都無法站穩。

「大人,我……」

「我沒有那麼多閒工夫聽你解釋理由,做出什麼樣的選擇就應該面對什麼樣的後果,不過,你得慶幸,看在林晴的面子上,我不會遷怒你們林家,不然的話,你將成為你們整個家族最大的罪人。」

王城揮了揮手,直接打斷了林瀟瀟無意義的解釋。

不需要他下令,林玄傑已經上前,強行將她帶了下去。

而林瀟瀟亦是如同明白自己接下來可能面臨的命運一般,大聲的叫喊了起來:「大人,大人,求求你再給我一個機會吧,我不想死,我不想死,我願意為奴為婢向您贖罪,大人……」

王城不為所動:「處理了。」

很快,林瀟瀟已經被帶了下去,這一幕,直讓大廳當中諸多大星煉師、星煉師們心中一陣凜然。

「剛才那番話不止是對那個叫林瀟瀟的小丫頭說的,對你們同樣有效,做出什麼樣的決定就得做好承擔這種後果的心裡准備,你們若是想要背叛我,可以!但是切記,在背叛我之前,必須將我徹底打倒,否則,只要我尚有一絲生機,我便會掙扎著重新復出,將先前背叛過我,陷害過我的人一一揪出來,斬盡殺絕!」

在林瀟瀟漸漸消散的慘叫聲中,王城的目光緩緩的掃了在場所有人一眼,讓他們心中寒氣直冒。

「對於我報復的決心,我相信,葉無暇小姐應該最為清楚。」

王城的目光回到了葉無暇身上。

而葉無暇哪怕明明已經做好了身死的心理准備,可真正到了這一刻,被王城目光鎖定時,仍然禁不住渾身發抖。

「葉無暇,葉小姐,當年,你佔據了我的星河路名額隨著火焰之劍的虛空神艦前往三千水澤,而此刻我只問你一句,你對當年在昆吾密境前的決定知道錯了嗎?」

葉無暇大腦發懵,在王城的逼問下她根本就沒辦法進行正常的思考。

知道錯了嗎?

她為當年佔據了王城的名額後悔嗎?

她應該後悔嗎?她應該認錯嗎?

漸漸的,她的心靈平靜了下來,脆弱的嬌軀不再顫抖,腦海當中已然有了答案。

末了,她深吸了一口氣,終於鼓起了勇氣一般,直視王城,盡管語氣當中仍然帶著恐懼,但是吐詞卻是無比清晰:「我不後悔!或許,當年我不站出來指出你的真正身份讓你蒙混過關,你不會恨我,我也不會有今日這種局面,可那樣一來,我的一生都將局限於夏禹國那個小小的凡人國度,如何能夠見識得到星煉師世界的璀璨精彩?我不求和你一?,最終成為騎士聯盟的盟主,站在三千大澤巔峰,威壓四方,令億萬生靈在你的威懾下臣服,但只要有希望,有能夠向上攀登的希望,我就絕不會放棄,永遠不會止步,一個人若是沒有夢想,沒有追求,活著又有什麼意義?」

「因為你的所謂夢想,所謂追求,你就可以盡情的踐踏著他人的利益,通過出賣別人而一飛沖天?」

葉無暇看著說出這番話的王城,突然笑了:「王盟主,或許有人有資格質問出這樣的問題,但是你,你沒有這個資格,從你踏入武道以來,多少人葬身在你的劍下,多少人因你家破人亡?我為了攀上高峰踐踏他人的利益,踩著他人的屍骨前進,你又何嘗不是如此?甚至由於你所處的身份地位,你所做的一切,比起我來有過之而無不及,我們兩個不過五十步笑百步罷了。」

「好一個五十步笑百步。」

「早在凡人世界,我看到做食品的人為了利益不斷的用有害物質制造食品,我看到做建築的人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斷用偽劣材料搭橋鋪路,我看到做生意的人為了自己的生意坑蒙拐騙無所不用其極,我更看到醫院為了自己的利益將一個小病的人治成大病,大病的人生生治死……從那個時候我就明白,這是一個人吃人的世界,所有人的人都在踐踏著他人的利益,踩著他人的屍骸不斷向前,你不願錯,你不願隨波逐流,你要守著你心中那可笑的信念、忠義、道德,你就只能整天累死累活拼搏在最底層,看著那些你不屑,你鄙視的人功成名就,享受著榮華富貴,而星煉師的世界更是如此,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是那麼的理所當然,為了自己的利益你不去陷害別人,終有一天你會成為他人的墊腳石,墮入無盡深淵……若說錯,實際上我們都沒有錯,如果一定要追究今日我落得這個田地的主要原因,那就世界!是整個世界都錯了!」

「整個世界都錯了……你居然能夠將你當年的過錯說的這麼理所當然……」

「天經地義,任何人在我那個位置上都會做出那個選擇,沒有我葉無暇,遲早會有林無暇、王無暇、楊無暇站出來,通過揭開你的真正身份換取前往三千大澤一飛沖天的機會,只不過我先他們一步罷了!王城,你即便殺了我,也沒有任何用處,整個世界像我,像林瀟瀟這樣的人仍然數不勝數,整個世界都是如此,我不這樣做,難道我要對抗世界?我沒有那麼偉大,我更沒有那種魄力和勇氣,因此,我不後悔,如果在不知道會有今天結果的情況下,縱然將昆吾秘境前的那一幕重演,我仍然會做出同樣的選擇,甚至……哪怕知道了結果我的選擇也不會例外,因為我會在你沒有成長起來前動用一切可以動用的力量將你斬草除根。」

葉無暇說出這番一直埋藏在自己心裡的話語後,渾身上下只感覺一片輕松,心頭的陰霾徹底消散。

「斬草除根……這就是你的思維,或者說,這是所有那些踐踏了他人利益者後擁有的想法……沒有愧疚,沒有後悔,不想補償,不願認錯……只想著斬草除根……好,好,好的很啊!」

「王城,你不用在這裡惺惺作態了,說的自己好像有多麼高尚一般,你又何嘗不是如此?整個天地,都是一個大染缸,你生存在這片天地間,自然而言就會被他所渲染,王城,你想讓我後悔,除非你能夠打破這個染缸,到了那個時候,我才會承認,我錯了!」

王城看著葉無暇。

葉無暇不過一個小小的星煉師而已,她腦海當中在想些什麼,那些散發的思維波動,輕而易舉被他捕捉到了。

她說這些的真正目的是什麼?

讓他去挑戰整個天地間的固有秩序,讓他去打破天地間這個大染缸。

若是他真的這麼做了,勢必引起天地間所有人的仇視,等同於觸犯到無數人的利益,不止統治者階級,還包括普通階級。

就好像一個使用了地溝油的小作坊,若是這個小作坊因為欽己用地溝油而被人舉報查封,他們不止不會有愧疚感、犯罪感,反而覺得是那個舉報者眼紅他們,觸犯了他們的利益,從此結下死仇!

因此,他真要像葉無暇所說,去撕開籠罩在天地間上方的陰霾,將一切黑暗暴露出來,天地間再沒有任何人能夠容納得了他,他自己將第一個被陰霾和黑暗吞噬。

「到這個時候你還在玩弄你的心機?可惜,我不會給你這個機會了。」

王城說著,目光卻是轉向了火焰之劍的其他人:「我想要申明一下,你們火焰之劍之所以會有今天這種局面,會損失好幾位天階強者,一切都源自於這位葉無暇葉小姐,正是因為她的存在,我才會和你們火焰之劍走向對立,如果不是她,我當年說不定已經加入火焰之劍,成為了火焰之劍的一員,並且帶領著火焰之劍開始征戰天下,統一三千大澤,而你們,也將成為火焰之劍開辟以來最大的功臣,這一次我來到烈陽主城亦是為了生擒她,同時報復你們火焰之劍對我的種種暗殺,才會費盡心思控制整座焚天塔,殺死黎真、陽熾焰等天階強者,如果你們真的要恨的話,應該恨她才對。」

隨著王城的話說完,眾人的目光漸漸轉移到葉無暇身上。

王城?

盡管王城是他們落得這種田地的罪魁禍首,但他們不敢恨,可一個小小的星煉師葉無暇……

「因此,我現在給你們報仇發洩的機會!你們想殺她還是怎麼著,隨意你們,我只有一個要求,她看不到明天的太陽。」

王城說完,目光落到了葉無暇的新靠山煉白秀身上:「這場復仇盛宴,由你第一個開始。」

[BOOK: 004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5:59: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