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4
第四百九十一章 傳奇科普


「第二形態的星神可以將自己的存在形式保存在星子當中,通過星子和星子間的信息交換瞬間達到已知宇宙的每一個角落?」

聽得白樺言語當中關於星神的講解,王城對於這種存在不禁更為神往,幾乎有種迫不及待跟隨白樺前往他所居住的地方,著手開辟九座星宮,沖擊大星煉師境界,然後引天外星辰之力晉升天階,再凝練本命星辰,為星神境界鋪路。

看到王城的反應,白樺心中亦是微微一笑。

王城對武道修行的興趣顯然大於星煉師修行,盡管武道修行並非沒有效果,但不應該本末倒置,他之所以和王城說這些,只是想要讓他明白到底那一條道路才能走向更為寬廣的天地,那一個修煉體系才是真正的永恆之道。

「星神世界的浩瀚和玄奇,已經超出了我們人類的想象,不說已經能量化沒有固定形態的第二階段星神了,即便是第一階段的星神,種種玄奇,亦是足以讓人大開眼界,種種我們常人想都無法想明白的東西,對於星神級強者而言,卻是理所當然,就好像你不可能將一塊泥土變成一塊鋼鐵,而對星神來說卻是舉手之勞。」

王城點了點頭,正要說話,可就在此時他仿佛想到了什麼,突然問道:「樺伯,你說第二形態的星神已經能量化、信息化,那豈不是說他們不再受物質世界的束縛了?」

「物質世界的束縛?他們本身就是組成物質世界的一份子,何愁物質世界的束縛?就好像水如果擁有生命的話,它會被水淹死嗎?」

「本身就是物質世界的一份子,不受物質世界束縛……」

王城的心中微微一沉,聯想到自己先前看到的有關於星神級強者只言片語般的描寫,心底頓時湧現出一個不妙的猜測:「那星神級別的強者如何戰斗,如何搏殺?第一階段的星神冒犯到了第二階段的星神,第二階段的星神又會給予他何等懲罰?殺死,還是……」

「殺死?」

白樺聽得王城問出?麼外行的一個問題,有些無語的搖了搖頭:「星神,那是另一個層面的生命形態,對他們我們不能用凡人的目光去看待,凡人擁有生命、時間、空間、物質等概念,但星神,他們沒有,正常情況下的星神沒有壽命的概念,因為他們永生,時間、空間、物質對他們而言,只不過是為了和我們這些低層生命交流的一種衡量單位,一種調劑品!而星神和星神間,哪怕由於形態區別,實力也天差地別,可他們在生命層面上卻是同等的,低形態的星神只需對高形態的星神保持足夠的敬畏即可……至於殺死星神……你可曾聽說過有哪位星神死亡?」

「哪位星神死亡?」

王城微微一沉吟:「天河星歷史上誕生了好幾位星神級強者,他們不是都……」

「你看清楚,是迷失星界,而不是死亡,任何有關於星神的記載,你可曾看到過半個星神死亡的記載?」

「迷失星界!?」

王城心中頓時沉了下去,那個可怕的猜測已經越發的接近現實。

「對!迷失星界!」

白樺說著,神色中少有的帶著一絲嚴肅:「你要記住,星神永生,星神不死,對於星神來說,根本沒有死亡的概念。」

王城的臉色微微有些發白:「也就是說……星神……殺不死?」

白樺慎重的點了點頭:「星神,只可能迷失星界,失去了在物質世界的存在感,從來不會有真正的死亡,迷失星界和死亡是兩種概念……天知道他們什麼時候就找到了返回物質世界的通道,再度在物質世界顯聖,歷史上數之不盡的星神在迷失星界幾十萬年、幾百萬年、幾千萬年的情況下重新顯聖,因此,如果你將迷失星界和星神死亡掛上等號就大錯特錯。」

王城身形一陣搖晃,仿佛遭受巨大打擊,精神波動都顯得有些不穩。

猜測,終於成為現實,真相被殘酷揭開!

星神不死!

星神永生!

星神如果殺不死,等他到了傳奇境界,如何能夠獲得屬性點一步步問鼎巔峰?

「怎麼?」

白樺馬上察覺到了王城的不同尋常,皺眉詢問道。

「沒什麼,只是……只是星神的概念,超出了我的想象……」

聽了王城的話,白樺點了點頭,神色中隱隱帶著一絲唏噓:「傳奇級別的星煉者千千萬萬,你師尊所在的家族呂家,在神聖之劍帝國當中屬於極其龐大的貴族世家,傳承至今已有十四萬年歷史,整個家族一共分成十四主脈,至於次脈數不勝數,除了專門司職族譜的元老以外,恐怕連當任族長都算不出來,而四大主脈每一脈的人數超過十萬、至少有三位半神坐鎮,最強大輝煌的一脈,擁有傳奇強者五百四十六人,哪怕那些依靠自己努力突破的傳奇也有一百零九人,家族封地有一個高等星辰、六十九個中等星辰,普通、微型星辰成千上萬,然而,縱觀呂家歷史,除了開族族長以外,從來不曾誕生過任何一位星神級強者……」

「十六萬年歷史、十四主脈、每一脈至少三位半神,最強一脈傳奇強者五百四十六人……」

聽得白樺一點點報料出呂家擁有的真正勢力,王城的神色漸漸變了。

早在第一次見到呂星河時他就猜測出,呂星河所在的家族極不簡單,不然不會有白樺這種半神以及白晴那等天階人物侍奉左右,可是當他真正得知呂家擁有的可怕勢力後,仍然感覺到一種發自內心的沖擊和震撼。

更讓他震撼的是整個宇宙的廣博與浩瀚!

沒有星神坐鎮的呂家已然開枝散葉將勢力發展到了這等程度,那那些擁有星神坐鎮的家族勢力,得何其輝煌,何其鼎盛?

「我先前和你說的那些,是讓你明白星神級強者的偉大,再提及呂星河,亦是要讓你明白突破到星神境界的艱難,你雖然天賦卓絕,悟性非凡,可若想自千千萬萬的傳奇強者中脫穎而出,鮑然必須得傾注十二分努力,否則,哪怕你現在的基礎打的再好,最終也只能如千千萬萬的傳奇一般,止步於傳奇或隕落在踏入星界的道路上。」

「我明白。」

王城神色凝重的點了點頭。

他心中有種預感,如果……星神永生,星神不死的話,人物模版對他的幫助,怕是就要止步於星神境界之前了。

別看現在的他修行路上一帆風順,短短十幾年的時間走過了別人幾百年才能走完的道路,哪怕三千大澤天縱奇才的長風冰顏修煉到現在這個程度也用了一百多年,可這一切,都是建立在人物模版的輔助前提下,一旦人物模版失去了效果……

他會被立即打回原形。

「不!人物模版,即便用不上人物模版又如何!?悟性!悟性!相較於當年得到人物模版前,我的悟性等級已經有區區凡人,跨越了三千水澤十大天驕級別的洞真,達到了放眼星空都稱得上出類拔萃的大衍級悟性!而且,這並非我的極限,我可以趁著這段時間裡盡可能的斬殺傳奇,獲得更多悟性點,將悟性等級提升到造化級,乃至於造化級之上、再之上的境界,有這種條件在,我就不信,在星神的道路上我不能闖出一片屬於我的天地!」

念一至此,王城眼中的神色漸漸堅決起來。

一旁的白樺實際上在和王城說這些時就在留意著王城的變化,在察覺到他眼中的堅決之色後,心中暗暗點頭。

傳奇到星神,這一步需要克服的難關實在太多太多,很多具備傳奇巔峰級戰力的強者,連踏入星界的勇氣都沒有,最終哪怕明明有著天縱之姿,最終都只能選擇放棄晉升星神的道路,成為半神,白樺早早的和王城提及這些,就是想要讓他有心理准備。

如果他被嚇住了,將來自然不再值得他傾盡心力,花費太大價值。

好在……

王城的表現倒還讓他滿意。

堅定決心的王城整個人的氣質都有了一絲沉淀,變得更為穩重,聯想到悟性點的獲得只能通過瞬殺傳奇,他再度問道:「樺伯,天階當中的強弱劃分我已經明白,現在,我想知道傳奇境界的強弱劃分。」

「傳奇境界麼……」

白樺沉吟了一番,他已經感受到了王城身上那種無形的變化,當下道:「告訴你倒也無妨,傳奇這個境界,直達星神,因此跨度極大,可以說,這一層境界的水很深,非常深。」

王城點了點頭,他聽長風冰顏說過,已經有了心理准備。

「傳奇境界嚴格的說,只有四個等級,但考慮到一種特殊情況,衍生出了兩個新的特殊等級!」

「四個等級?還有兩個特殊等級?」

「不錯,人類星煉者最高只能達到四階,這個階段就是傳奇極限,而想要突破到第五階,只有兩個方法,天材地寶,珍貴到極致有價無市的天材地寶!當年你師尊被無數人看好有望沖擊星神境界,就是因為他修煉到了傳奇境界的第五階段……」

「那二種方法呢?」

「第二種方法和突破到傳奇境界第六階一樣。」

說到這,白樺語氣微微一頓,眼中帶著一絲寒光:「弒神!」

——————————

(這一章章如其名。)

[BOOK: 005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59: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