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7
第五百八十四章 臨時解決

孤月星玄真塔。

司零雪時間匆忙,盡管調查到了這顆星辰坐鎮在這的玄真塔主隻是一位傳奇強者,可卻忽略了最為關鍵性的一點。

卡在四階傳奇這道坎上的,向來有兩種現象,一種是對微觀世界的了解尚且不夠,無法轉修半神,不得不繼續在傳奇境界蹉跎,另一種,則是為了衝擊星神,為了成就五階傳奇、六階傳奇,乃至於問鼎無上星神的境界!

餘淼的爺爺餘雨生顯然是後者。

不過他雖然仍然留著一絲奢望想要成就無上星神,但顯然對自己的天賦實力有個底,可又不甘心放棄前程轉修半神,因此被對手打壓,分配到了孤月星這顆平平無奇的星辰成為了玄真塔的塔主。

“爺爺,試煉塔,快看,已經到十一層了。”

餘雨生此刻正在翻閱著玄真殿中流傳出來的典籍,上麵蘊含著一位五階傳奇衝擊星神的經驗,盡管最終那位傳奇強者如千萬傳奇強者一般失敗了,可他們衝擊星神的寶典,仍然極其寶貴,餘雨生花費了十三年的貢獻值才將這份衝擊五階傳奇、衝擊星神的經驗換來,哪怕這些寶典隻能增加那麼零點零零一都不到的幾率,可仍然有無數人為了這些典籍前赴後繼,搶破頭顱。

“怎麼回事?”

正鑽研著衝擊五階傳奇乃至無上星神秘法的餘雨生被自己孫女打斷,語氣中帶著一絲不滿。

“玄真塔!玄真塔啊!爺爺,有人闖到十一層了。”

“十一層而已,值得這麼大驚小怪麼,在那些高等星辰的玄真塔,幾乎每一年都有人闖蕩到十五層以上,哪怕時不時闖蕩到二十層者,幾十年裏也會誕生一人,現在才十一層呢,等到十五層以後了再找我。”

“不是,爺爺,這個人不同,他藏拙了,以他的修為根本不可能局限於十一層,你看看他的闖關數據就知道了,我想他很快就能夠衝上第十二層。”

餘雨生本來有些懶得理會,是架不住自己寶貝孫女的一番熱情,這才將她發過來的資料翻閱起來,隻是,僅僅這麼一番,他的目光頓時凝住了。

“這小子……能夠每一次都將闖關時間定在總時間的一半,分明證明他闖蕩前十層時遊刃有餘啊。”

“可不是麼……”

餘淼尚未說完,再度驚呼了起來:“十二層!十二層,他已經到十二層了,而且,這數據……仍然是一半時間!”

“玄真塔十層之上是一道坎,在十、十一層時,他仍然能夠如此的遊刃有餘……有希望衝擊前二十層啊。”

餘雨生說著,頓時有些坐不住了,如果他們孤月星能夠貢獻一位闖過玄真塔二十層的天才人物到玄真殿,對他而言,也是一份不小的功勞,所得的貢獻點說不定能夠讓他再兌換一冊前人衝擊五階傳奇、衝擊星神境界的秘本。

隨著時間的推移,王城闖蕩的層數越來越高,就連那些原本漫不經心的圍觀者都呼吸變得沉重起來,一個個盯著酒吧大屏幕上投射而出的一個光點。

十三層、十四層、十五層!

待得又過去半天時間,王城的樓層猛然階躍,直接跳到了十五層上,頓時在酒吧當中掀起一陣轟動。

而在自己房間中的餘雨生更是放下了手上衝擊五階傳奇、星神境界的密冊,將目光投向了玄真塔上的光點。

十六層、十七層、十八層、十九層……

“好!”

當王城的層數達到十九層時,縱然餘雨生這位四階傳奇也忍不住從自己的房間當中走了出來,同時對著餘淼問道:“這小子什麼來曆?”

“呃……”

餘淼有些心虛。

在帶著王城前往玄真塔時她根本沒有想象到王城居然能夠殺至十九層,在他看來,王城估計也就是和先前前來參與試煉的試煉者一樣走個過場,因此根本懶得登記他的資料,以至於到現在為止她對王城都是一無所知。


看到餘淼的反應,餘雨生就知道她根本沒有記錄王城的信息,好在這個時候餘淼仿佛想到了什麼,連忙道:“等等,他不是一個人來的,還帶了一個弟子,我這就把他請過來。”

“快去。”

餘雨生下令著。

很快,司零雪已經在餘淼的帶領下來到了餘雨生身前,恭敬行禮:“晚輩司零雪,見過餘塔主!”

“那是你師尊,姓啥名誰?何方人士?”

司零雪有那麼一絲猶豫,不過,從餘雨生的態度看來,顯然是頗為看重自己的師尊,再加上餘雨生那玄真塔塔主的身份,在玄真殿中應該也算得上一個人物,盡管稱不上半神強者,可如果師尊能夠得到他的幫助,接下來的修行也會一帆風順,至少不用再擔心赤血兵團的威脅。

想到這,她有些自作主張的應了一聲:“我師尊名為王城,並非浩瀚星空的土著修士,他來自一個普通星辰,這是第一次踏入浩瀚星空當中。”

“第一次踏入浩瀚星空當中?”

餘雨生眼前一亮。

第一次來到浩瀚星空,也就是和浩瀚星空的其他勢力沒有任何瓜葛,純粹的猶如一張白紙,如果他真的能夠闖過二十層……

“二十層!二十層!他到二十層了!”

餘雨生的念頭才剛剛升起,餘淼那充滿驚喜的聲音已經大喊了起來:“爺爺,這個王城在第一次來到浩瀚星空,先前從來沒有闖蕩過玄真塔的情況下,居然能夠一口氣衝上玄真塔二十層,若是能好好加以教導再將他帶入總殿,說不定他還能有希望闖過總殿的最後十層,得到第三層的真意觀想法。”

餘淼的話餘雨生確實有些心動。

天賦高,更重要的是,第一次踏入浩瀚星空,和其他勢力沒有任何瓜葛,這樣一個人物如果他能好好培養一下……

“等到出來再說。”

餘雨生說著,他心中已然有了決定。

第二十層中王城也並未戴上多久,半天後,他的身形直接出現在了玄真塔的出口位置。

一到出口,他首先便感應到了玄真塔塔主那位四階傳奇的氣息,對此,他也沒有辦法,衝上玄真塔二十層,已然有資格成為玄真殿正式成員的資格,不可能不引起玄真塔塔主的注意。

“王城!”

王城出來的刹那,餘雨生已經迎了上來:“恭喜你通過玄真塔考核,具備了學習真意觀想法前二重的資格,接下來,你可以選擇成為我們玄真殿的掛名弟子,到時候就能得到真意觀想法的傳承,而等你什麼時候將真意觀想法修行到第二重時,掛名兩個字就會撤去,你會成為我玄真殿真正的弟子。”

“我願意成為玄真殿的掛名弟子。”

“很好。”

餘雨生的眼中帶著一絲淡淡的喜色,既然王城有入玄真殿的心思那就好辦多了,當下,他微微一沉吟:“實際上在選擇成為玄真殿的掛名弟子學習真意觀想法第一、第二重以外,還有一個方法可以讓你直接不需考核直接成為玄真殿的真正弟子,並且得到真意觀想法第三重的傳授!”

“真意觀想法第三重?”

王城眼前微微一亮,如果能夠得到第三重的真意觀想法,他身上的隱患就等於徹底解決了。

“不知道有何方法可以直接跳過考核階段成為玄真殿真正弟子,並且得到真意觀想法第三重傳承。”

“很簡單,繼續闖塔!外界的玄真塔隻有二十層,可在我們玄真殿的玄真塔,卻有足足四十層,隻要你能夠闖過前三十層,就意味著你有希望修成真意觀想法第三重的可能,身份地位馬上發生劇烈變化,說是一飛衝天也不為過。”

“居然有四十層!?”

王城的臉上閃過一絲詫異:“闖過第三十層可以得到功法傳承,直接成為玄真殿正式弟子,你那第四十層呢?若一口氣能夠闖過四十層又能有何種待遇?”

“四十層?”

餘雨生搖了搖頭:“年輕人不用太好高慕遠,四十層,那可是玄真塔的最高層,意味著他將來有修成真意觀想法第四重,洞悉靈魂真諦的可能,我玄真殿開設在神聖之劍帝國的玄真塔分塔數不勝數,沒有一萬也有八千,可平均數千上萬年時間,才能有一人闖過第四層,這種人物,稱得上真正的萬年一遇,一旦真的有人能夠闖蕩到第四十層,不止將一舉成為玄真殿的真傳弟子,更有希望被玄真殿的殿主、內殿長老們收為弟子!”

說到這,他的語氣微微一頓,神色中帶著一絲凝重和尊敬:“我玄真殿的殿主、內殿長老,無一例外,都是那些超脫了生死,問鼎永恒無上的星神!”

王城自然有心去玄真殿闖蕩一番,看看能不能夠得到完整四重的真意觀想法,真意觀想法他修行已經入門,如果真的能夠得到前四重,他完全有可能花費幾百、幾千技能點,將真意觀想法提升到第六、第七重!

“有此機會,我自然不會錯過,還請餘雨生塔主到時候代為引薦。”

“哈哈,沒問題,我現在先將真意觀想法第一重、第二重的功法給你!如果你能夠修成真意觀想法第一、第二重,在闖蕩玄真塔時,可是要占不少的便宜。”

聽得餘雨生所言,王城微微鬆了一口氣。

兩重的真意觀想法到手了,而餘雨生並未察覺到什麼異常,這個危機總算是稍微解除了。

[BOOK: 005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8:52: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