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07
第六百零四章 長空裂天

“絕世劍魔就是呂星河公子……想不到呂星河公子英雄絕世,最終居然會落得如此下場。”

秦雪柔看著呂星河,俏麗的臉上頗為唏噓。

王城微微點了點頭目光卻是落到了呂星河身上的至尊魔劍上。

他會發生如此巨大的變化,一切都源於這柄得自殺戮神皇的至尊魔劍,若是舍棄至尊魔劍,那麼他至少可以恢複到當年天階水準,維持表麵上的風度翩翩。

可惜……

已然走到這一步的他,未必會選擇舍棄至尊魔劍。

“盈月小姐一直在尋找著呂星河公子的下落,並且找了整整數百年,眼下我們既然遇上他了……王城,我們不妨將呂星河在這裏的消息告知盈月小姐,盈月小姐背後有著極其龐大的勢力,說不定她能夠幫忙解決呂星河公子身上此刻的問題。”

秦雪柔小聲傳訊道。

“先等等看,問一下呂星河師尊自己的意見吧。”

王城道。

秦雪柔見狀,也沒有再度多言。

而眼前的呂星河淒然的笑了片刻,亦是突然沉默了下來,寂靜無語。

王城、秦雪柔二人看著他,也是不知道說些什麼,場中氣氛顯得十分壓抑。

好一會兒,呂星河才漸漸恢複了情緒,緊接著突然颯然一笑:“一時失態,倒是讓你們看笑話了。”

“呂星河師尊,你身上現在這種情況若是持續下去,隻會越來越糟糕,若是你信得過我,舍棄至尊魔劍,不要在和這柄魔劍又任何瓜葛了,以你的精神意誌,沒有魔劍的不斷蠱惑,我相信你能夠自殺戮意誌的侵蝕當中漸漸恢複過來。”

“至尊魔劍……”

呂星河看著手上那柄暗紅色的至尊魔劍,好幾年時間的殺戮積累下來,他能夠清晰的感覺到這柄魔劍當中蘊含的那種恐怖力量,那是遠超他全盛時期,一旦引發,連巔峰半神都能滅殺的殺戮之力。

<>為了這股力量,這幾年裏他遭受無數的追殺,過的幾乎人不人鬼不鬼的生活,眼下,卻是要麵臨舍棄……

最終,呂星河搖了搖頭。

“不!”

“你應該知道,憑借外力,你已經找不回當年你所失去的榮耀。”

“失去的已經徹底失去了,這麼多年來,我心中或許還有重歸榮耀之巔的奢望,但我終究已經看清了何謂現實……榮耀之巔,我可以不回去,但是,有一件事情,我卻必須去做!”

“什麼事,如果可以,我願替你代勞。”

“你……”

呂星河看了王城一眼,搖了搖頭:“這件事情,隻能我去做。”

“借助至尊魔劍的力量去做?”

呂星河沉默了片刻,最終點了點頭:“借助至尊魔劍的力量去做!”

“你知道這樣做的結果嗎?”

“我知道。”

呂星河的眼中閃爍著瘋狂的火焰:“哪怕這條路的盡頭是萬劫不複,哪怕這條路的盡頭會粉身碎骨,我也在所不惜!”

“呂星河公子……”

看到呂星河一副要在一條道上走到黑上的趨勢,秦雪柔忍不住開口道了一聲:“你要在你那錯誤的道路上萬劫不複,粉身碎骨,但你可知道,還有一個女子,千年不變,一直在苦苦守候你的回歸,你若是真的萬劫不複,粉身碎骨,你如何回應她千年如一日的情深意重。”

呂星河抬頭,目光落到了秦雪柔身上。

他知道,她說的是誰。

一時間,他無言以對。

“逃避,這就是你一直給予的答案嗎?這就是盈月小姐口中那位如烈陽般閃耀,蓋壓神聖之劍帝國年輕一代天之驕子的風采?”

“盈月……”

呂星河偏過頭,望著穿界石外那緩緩退後的浩瀚星空:“有些東西,過去了,就永遠回不到從前了。”

“但有些事,即便經曆再久的歲月變遷,卻始終能夠亙古不變!”

呂星河的目光透過穿界石艙壁的反光,依稀的看清楚了他此刻的模樣……

邋遢、胡渣、雜亂的長發、破碎的衣衫,上麵還帶著不曾清晰的血跡……這幅尊榮,讓他想到了混跡於凡人世界當中最底層連養活自己都做不到的乞丐!

呂星河!

當年神聖之劍帝國最出色的絕世天才!

神聖之劍帝國皇帝陛下,那尊進化到第二形態的無上星神都為之驚動的天驕人物,此時此刻……

已是這幅模樣!

就好像一條狗……

是的,一條流浪狗!

這是此刻的他最真實的寫照。

而盈月……

上千年不曾見麵了,但是……

他知道!

他知道她已經超過了當年全盛時期的他,成為了整個世家的核心,她是那麼的衣光鮮明,那麼的璀璨明亮,萬眾矚目,猶如一顆夜空中最耀眼的星辰,將四周的黑暗全部照亮……

但她身上的光芒……卻不可能再照亮他心中的黑暗。

一時間,呂星河重新沉默了下來。

過去的,已經過去了……

再怎麼努力都回不到從前了。

或許盈月的心意始終不曾改變,但她此刻所處的身份,此刻所擁有的地位,卻注定了他們兩人之間不可能再有任何交際,這一切根本不以她的意誌所扭轉。

一旦她違背了自己的家族,違背了整個家族的意誌,此刻籠罩在她身上的榮耀和光輝,都將徹底的離她遠去,最終,她極可能會像他一樣,墮入黑暗,永劫無期。

“你不懂。”

最終,他所能說的,隻有這一句話。

“任何一個人出身在自己的家族當中,享受家族當中的便利時,他們的意誌,就將以家族為重……一旦他們走到家族領頭羊的位置以後,他們的意誌,將不再是以自己為主,而是以整個家族的意誌為主,這種現象,在那些擁有星神的世家當中更為明顯,享受相應的便利就該承擔同樣的義務,這是家族法則!這是所有家族子弟的宿命!”

秦雪柔皺了皺眉頭,實際上在盈月的描述當中,她一直以為,那位呂星河公子,應該是一位英雄了得,哪怕受到極大打擊,都應該百折不饒的人物,但是……當她真正看到呂星河時,她不得不承認,她很失望,真的非常失望。

“宿命、責任?可這些,在我看來,都是借口!你逃避的借口!你既然連粉身碎骨都不怕了,那你還有什麼好擔心好忌憚的?如果你心中真的還有她的話,就應該找到她,義無反顧的和她在一起!”

呂星河看了秦雪柔一眼,笑了笑。

對於秦雪柔的話,他沒有任何責怪,反而在她說出這些話時,他的眼中顯現出一絲羨慕,為她能夠有這種天真的心態而羨慕。

有時候,懂得多了,知道的多了,真正的了解了世界的殘酷,並不是一件好事,這種天真和純粹,才是世間最璀璨的瑰寶。

盈月家族的力量遠在呂家之上,如果她真的要找他,絕不可能找不到!

或許可以說,她是對他的尊敬,她在給他足夠的時間、足夠的空間,讓他重拾榮耀……

這些說法可能是真的,也可能不是真的……

修行、經曆到了他們這種地步,一切都已經變得十分現實。

他可能是盈月心中一份最美好的記憶,讓她用來懷念過去的美好和純真,也可能是她精神世界的一種寄托,在麵臨整個家族巨大的壓力時用以承載心靈柔弱處的避風港,甚至可能這根本隻是一場作秀,讓人明白她的有情有義,讓人們去追逐她那份瑰麗純真的美好,同時,讓她不至於徹底的淪為芸芸眾生一樣,成為一切為了家族意誌、家族未來而前進的機器。

至於愛情……

真實的世界中,沒有愛情。

隻要你一天不能超脫真實世界的束縛,就永遠無法尋求到至真至誠的自由!

“趁著自己尚未失去真我前,去做一些轟轟烈烈的事,不要讓自己的人生留下遺憾。”

呂星河沒有反駁秦雪柔的話語,而是看著她,笑著說了這麼一句不著邊際的話。

“我為盈月小姐感到不值。”

秦雪柔皺了皺眉頭,最終搖頭,回到了自己的位置。

“在做你的事情之前,你不打算去見一見那位盈月小姐麼。”

王城道。

“現在挺好,實際上對我們兩人來說,這份感情到現在早已經有了答案了,現在就是最好的結果。”

“有些事看得太真實未必是好事。”

王城若有所指道。

“問題是,當你看到以後,你就已經無法再將這些重新忘卻了。”

呂星河搖了搖頭,末了,目光重新落到了王城的身上:“你是我的弟子麼,我的一位將元點冥想術修至第四重、真意觀想法修至第三重的弟子?”

“是。”

呂星河毫不猶豫的將一塊玉石拿了出來:“這就是我傳承的全部!”

王城神色肅然,慎重其事的將呂星河手上的玉石接了過來。

看到王城一副如此慎重的模樣,呂星河禁不住的再度笑了起來:“想不到在最後一刻,我居然還能得到這麼一個弟子,將我的一切傳承下去。”

“你修行的東西,我會給你傳承下去,並且,在有朝一日,我也會讓整個神聖之劍帝國的所有人知道,我是你呂星河的弟子。”

“不急,等等看吧,等我這件事情做完。”

“你的那些敵人麼?”

“那些敵人……其他的敵人,我已經懶得追究了,現在真正讓我記恨在心的隻剩下一個!那個用陰謀害我讓我在沒有充分準備卻不得不去衝擊星神境界的人!”

“誰?”

“長空裂天!”

[BOOK: 006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7:20: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