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7-03
第六百六十一章 神火

“這就是信徒用以取悅諸神的獻祭儀式?”

王城沿著塞西爾的精神信仰之線,降臨到了塞西爾此刻新征服的世界,居高臨下的朝著下方觀望著。

而隨著他通過塞西爾的信仰通道降臨,塞西爾似乎心有所感,整個人忍不住激動了起來,大喊著,一時間,在她前方的廣場,數以十萬計強者的搏殺不禁變得更為激烈。

這十幾萬強者無一例外,都是被征服那個世界的俘虜,他們此刻在一個直徑上千公裏的祭壇上生死搏殺,似乎塞西爾定下的規矩,最後一百人才有活下來的資格。

而在祭壇外,成百上千萬侍從騎士、騎士級強者密密麻麻包圍著這十幾萬人,同時半跪在地,不斷禱告著。

一種嗜血、殺戮、狂熱的氣息,隨著他們的禱告,夾雜著十幾萬人的殺戮,沿著一條條粗細不一的信仰通道,融入了王城的精神世界。

盡管這些人修為平平,精神強度普遍隻有10上下,王城一個精神風暴過去,可以輕而易舉的將他們滅殺,可在這種狂熱的氣氛以及祭壇力量的作用下,居然不可思議的在王城的精神世界掀起了一陣陣輕微的漣漪,這才讓王城留意到了他們的存在。

就好像一片大海,若隻是投入一顆石子,濺起的漣漪不會有任何人注意,可若是這顆石子來自外太空,秒速度達到十幾公裏,墜落海洋哪怕不引起滔天巨浪,也會被處於海洋當中的生靈所察覺。

“信仰之力……”

王城感覺著這一道道朝著他精神世界湧入的狂熱意識,有些遺憾。

“可惜,我現在尚未點燃神火,若是能夠點燃神火,就能用神火煆燒這些狂熱的意識,將裏麵的雜質提煉出來,從而將他們融入我的精神世界,化為我的力量積累……哪怕我不需要,也可以用神火煉化,將它們賜予我的信徒,使得他們修為大漲。”

王城看著那股狂熱的精神意識……

這股精神意識強度,幾乎達到能夠讓一位傳奇強者的精神數值提升1點的程度,再加上獻祭仍在繼續,最後的提升總數值估計將達到3以上,哪怕是他現在的精神數值達到80,若是這樣的獻祭再來個幾百幾千次,仍然會有不錯的效果。

可惜,這一切,都得建立在點燃神火煆燒掉其中雜質的前提下。

“看樣子,有時間得好好研究一下點燃神火事宜了,對了,長風冰顏不是已經將神火點燃了麼?倒是可以找她詢問一番。”

想到這,王城身形一動,就要前去尋找長風冰顏。

可就在他打算前往尋找長風冰顏時,那些在他精神世界,卻無法被煉化的狂熱意識似乎找到什麼傾瀉的通道一般,居然一股腦的湧入了一直以來獨立在他精神世界中的人物模版當中。

突如其來的變化,頓時讓王城心中一凜,連忙盯著人物模版,想要弄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這股對傳奇強者而言都能讓他精神刻度提升1的狂熱精神,源源不斷的湧入人物模版界麵,很快消失無蹤,仿佛根本不曾出現過。

“這是……”

人物模版關係重大,由不得王城不小心謹慎。

他的目光一遍遍的在人物模版上來回著,想要弄明白那股狂熱的精神究竟去了哪裏。

沒有、沒有,沒有留下任何痕跡。

那股狂熱的精神仿佛根本就不存在一般,徹底消失。

“這股信仰之力融入精神模版,到底是好是壞?”

王城皺了皺眉頭,沉吟了一番,強大的精神頓時沿著塞西爾的信仰通道降臨而下。

“更多……更多的獻祭……”

“神諭!”

得到王城的命令後,另一個世界中塞西爾頓時狂熱的大喊了起來,高舉著手中的權杖,一時間,全場的氣氛濃烈到了極致,投入了十幾萬人的獻祭進行的更為激烈、殘酷。/p>

在這種殘酷激烈狂熱的氛圍當中,更多的信仰之力通過無數大小不一的信仰通道進入了王城的精神世界,而這一次王城主動的調動了其中一些精神朝著人物模版移動過去。

這個時候他心中已經湧現出了一個大膽的猜測。

如果……

他能夠洞悉人物模版的力量,主動使用這個人物模版……

想到這,他的精神不禁提升到了極致。

融合……融合……

再一次悄然無聲的融合。

由於集中了精神,當這一股精神力量和人物模版融合時,他敏銳的察覺到這股力量似乎被人物模版當中最基礎的“技能欄”所吸收。

吸收了這股力量的技能欄裏似乎在孕育著什麼,隻是似乎由於信仰之力太少,距離技能欄中孕育的東西真正誕生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我能夠感應得到,技能欄的這種變化對我而言,有利無害……隻是信仰之力太少了……照這個速度下去,技能欄要完成醞釀,至少得……一萬六千八百多年……這還是得維持著獻祭的速度……”

一萬六千八百多年……

縱然對半神強者來說都稱得上漫長。

至於傳奇……

傳奇的極限壽命便是萬年,根本就等不到那個時候。

“信仰之力……我需要更多的信仰之力……不過,塞西爾等人實力有限,盡管這些年,她已經突破到了星辰騎士的程度,可卻是靠著殺戮教廷收集的天材地寶自己修煉上去的,而非我所賜予的神恩……由於我從未顯化過神跡,整個殺戮教廷盡管信者無數,可除了塞西爾等寥寥幾人外,都是一些淺信徒,他們與其說是在信仰我這位殺戮之主,還不如說是想要找個強大的靠山……”

一時間,王城不禁揉了揉眉心。

點燃神火,迫在眉睫了。

點燃神火後盡管無法像真神那樣賜予神術,但卻能夠將信仰之力提煉成原始的精神賜予信徒,使得信徒精神屬性增長,而且,他還可以在這股賜予的原始精神當中注入一些感悟,幫助他們突破境界,這樣一來,至少能夠構建成一個教廷的基礎了。

眼下他能夠感應到的信仰之線大大小小,足有八十多億,可這八十多億信仰之線中,稱得上真正信徒的不過百萬,虔誠信徒更是一萬不到……

這是何等驚人的一個比例落差?

“信仰,更多的信仰……”

王城再度降下一道神諭後,已然收回了自己的精神。

實際上他如果真的想要加快“技能欄”的孕育速度,倒不是沒有辦法,那就是前往塞西爾等人所在的世界。

由於迷失之間的阻隔,信仰之力哪怕通過獻祭傳遞,真正達到的數量都屈指可數,如果他真的能夠前往塞西爾等人所在的世界,好好的整頓一番殺戮教廷,讓整個殺戮教廷的信徒等級提升,“技能欄”的孕育速度絕對能提升百倍!

可惜,眼前這個世界還有一大堆事情需要處理,哪怕他有心想要看看“技能欄”融合了信仰之力最終究竟會孕育出個什麼東西來,也不得不將這個想法放下。

……

一天時間很快過去。

第二天已經將騎士聯盟事宜交代下去的騎士聯盟當下和王城一起,直往白樺所在的出雲山脈而去。

路上,王城問出了他思索一天的問題:“長風冰顏殿下,你是如何將神火點燃?”

“神火,實際上就是純粹到極致的一種精神信念!”

“純粹到極致的精神信念?”

“對,有一句凡語說得好,真正的愛情,容不得任何雜質,那種愛情,就是一種純粹到極致的精神,此外,還有一些人,他們將藝術當成自己的全部,除了藝術,再沒有任何東西能夠引起他們的注意,這同樣是一種純粹精神的表現,神火,實際上就是以這種純粹到極致的精神信念為基礎,燃燒而出的精神之火,這種精神之火,點燃不難,隻要你的精神足夠純粹,有著能夠讓你傾注一切的信念,便可點燃,真正的困難在於維持下去。”

“哦?能夠詳細說說麼?”

“你打算點燃神火?”

長風冰顏反問道。

王城點了點頭:“有這個想法。”

“你有了足夠的信徒底子,點燃神火倒無不可,隻是,如果你的精神信念尚不夠純粹的話,維持神火的燃燒會十分艱難,如我先前所說,神火的燃燒,就是那純粹到極致的精神,越純粹的精神,相當於越優質的燃料,燃燒的時間也就越久,可再純粹的精神也有個限度……為了有足夠的燃料,他們就必須有足夠的信仰之力,將信仰之力轉化為純粹的精神,加以燃燒,可信仰之力當中存在著各種各樣的訴求、他人的想法意誌,這些都屬於雜質,你必須將其煆燒後才能利用,煆燒的方法,就是用自己純粹的精神去將其磨滅……這又是一個消耗精神的過程……若是精神不夠純粹,磨滅雜質精神時,消耗會呈倍提升,甚至可能受到其他信徒意識的影響產生精神分裂……可偏偏神火隻要一點燃,就會時刻燃燒、汲取你的精神,為了不讓神火熄滅,你不得不選擇去煆燒信仰之力……久而久之,將會形成一個惡性循環!”

長風冰顏說到這,不禁歎了一口氣:“那些精神不夠純粹,精神不夠強大就貿然點燃神火的封神者,最終下場往往隻有兩個,一個,徹底被信徒的意識影響,分裂成無數個體,失去自我,另一個……精神耗盡而死……”

[BOOK: 006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19: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