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7-04
第六百六十二章 真正的極道武者

“精神純粹……”

王城聽了,臉色不禁有些怪異:“也就是他的心境……不,確切的說,就是他心中必須有堅持的信念,並且這種信念完美無暇,使得他能夠秉承著這種信念一往無前,不受任何外因而幹擾?”

“對。”

長風冰顏點了點頭:“實際上就相當於武者的武道,有所不同的是,點燃神火時可選擇的道路更多,並且對精神的要求更為純粹,純粹到容不下任何雜質的程度,任何雜質,在長時間煆燒信仰之力中蘊含的負麵情緒都會積累下來從而變成隱患,在關鍵時刻爆發出來,令封神者精神分裂。”

說到這,長風冰顏的神色微微一沉:“你還記得先前我和你說過,我的修行速度已經漸漸緩慢下來了,並且經常受到其他因素的幹擾麼?現在我已經大概弄明白是何原因了,當年我在戰爭神殿當中,是因為榮耀戰場、戰爭平台機緣巧合而選擇了征戰之道,我心中的這種精神並不純粹,無法為了征戰之道傾注一切,正因如此,我在煉化信仰之力時效率變得十分緩慢,神火就好像溫度不夠一樣,無法將信仰之力當中蘊含的雜質完全煉化,這才會出現腦海當中存在其他意識幹擾的現象,修為進展亦是停滯了下來……”

說到這,她的神色中已經帶上了一絲苦惱之色。

“嗯!?就是你剛剛所說的,若是不加以解決……會導致精神分裂?”

長風冰顏點了點頭:“現在我已經不敢再過多的吸收信仰之力,好在,榮耀戰場、戰爭平台替我提供了不少精神反饋,百年內應該還不會出現什麼問題,但時間久了的話……就說不準了,我此番離開,未嚐沒有前往浩瀚星空尋找解決此弊端之法的意思。”

“你不妨從武道境界下手……若是你的武道境界能夠圓滿……”

“我明白。”

長風冰顏道:“實際上現在最困惑我的就是我的武道境界,你應該知道,我是?榮耀戰場和戰爭平台兩件傳奇星器帶入征戰之道,可我當年領悟的武道境界理念核心,卻是絕地重生!”

“絕地重生!?”

王城微微一怔,有些不可思議道:“殿下是位極道武者?”

長風冰顏點了點頭:“曾經是。”

“極道武者,居然……”

王城的神色變得一片怪異。

一直以來,他都被人當成極道武者,並且對外以極道武者的身份示人,隻是,他怎麼沒想到,眼前這位公主殿下長風冰顏,才是真正的極道武者,而且……

她的武道,居然是絕地重生!

看不出來,完全看不出來!

不過仔細一想,王城卻又覺得屬於情理之中。

當年長風冰顏就是被逼迫到絕境才選擇離開了長風皇室,那個時候的她不過一個星煉師,孤身一人,在外打拚,經曆過了多少事難以言表,哪怕後來建立了騎士聯盟,亦是在困阻當中舉步維艱,期間不斷遭遇自由之城和火焰之劍的打壓,每一次被逼到絕境時,她都是靠著突破展現出更強的潛力才瓦解危機,這一切,完全符合極道武者的性質。

唯一不同的是,她走的並非是純粹的武者道路,星煉師的天賦將她武道的天賦完全遮掩,這才會讓人忽略她可能是極道武者的這一點。

“你的武道意誌和你所選的道路相互衝突,那你……”

“無妨,我當年既然走上絕地重生的道路,自然就不會被尚未發生的危機所打倒,況且,絕地重生和征戰之道,並不是沒有任何共同之處,征戰,便是征戰天下,征戰天下就必須引動戰爭,而戰爭向來有勝有負,若是我不幸戰敗,被困如山窮水盡之地,豈不同樣符合絕地重生的武道信念?即便不能戰敗,我亦可以選擇以少敵多,將自己置於絕境,而後自絕境當中殺出一條生機。”

“自絕境中殺出一條生機……”

王城了皺眉頭。

長風冰顏說的輕鬆,但事情絕對沒有想象中那麼簡單。

他曾經偽裝過極道武者,自然明白想要置之死地而後生的艱難。

“小心為上。”

“不用替我擔心,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再艱難的局麵我都熬過來了。”

長風冰顏不以為意的灑脫一笑:“我和你說這些,隻是希望你點燃神火時不要走上彎路,本心才是最重要!我知道你創建了一個教會號稱殺戮之主,但……正常一點的人,都不會將自己的一生奉獻於殺戮吧?熱衷於殺戮者,最終要麼徹底變成瘋子,要麼精神分裂……選擇殺戮的道路盡管在獲得信仰之初能夠一帆風順,可當你將一個世界徹底征服後,你的力量來源又該源於何處?繼續殺戮麼?這樣的結果隻會導致整個世界的滅亡,這也是殺戮神係被稱為黑暗神係的原因,同時也是黑暗神係始終被光明神係壓製一籌的緣由所在,在初期他們的成長速度遠勝於光明神係,可真正站在世界之巔的,基本上是光明神係中的至高存在。”

王城若有所思:“我會考慮的。”

看樣子,塞西爾等人征服的那個世界之所以幾乎沒怎麼提供信仰之力,並非他沒有顯化神跡,而是……

他所選擇的道路。

或者說殺戮教廷的教義。

他若真的想要讓那個世界的信仰呈現爆發式發展,隻有一個辦法,讓那個世界遭到入侵,卷入戰爭當中,隻要是戰爭,就會有殺戮,有死亡,到時候……

“我降臨那個世界時曾有所感應……那個世界和好幾個世界接通,其中好幾個水準和那個世界差不多……如此,花費一些時間,打開世界壁壘吧……輕易改變教義會造成信仰動蕩,不利於‘技能欄’中神秘存在的孕育,因此,先積累到足夠的信仰再考慮選擇我接下來所走道路、點燃神火的問題。”

王城心中有了決定。

不過他也明白,這隻是權宜之計,他接下來所需選擇的道路,十有八九,還是會和自己領悟的武道信念有關。

不屈之神?還是一往無前的英勇之神?

搖了搖頭,王城暫時的將這件事情放到一旁。

他和長風冰顏都是頂尖強者,速度極快,全速趕路下,從黃金平原趕赴三千大澤都花費不了多少時間。

盡管早就知道白樺居住在出雲山脈,並且受白樺邀請前往出雲山脈已經不止一天兩天了,可不得不說,真正來到這片區域,還是他第一次。

看著這片距離凡人國度不過數千公裏的山脈,王城有些感慨,誰能夠想到,在這麼一片名不經傳的區域當中,居然會隱藏著這樣幾尊可怕的大神?如果早知道白樺等人居住於此,他哪還會冒著生命危險橫穿荒蕪區域踏上星煉者之路?

搖了搖頭,王城一步踏出,已然和長風冰顏出現在了白樺等人居住的宮殿之前。

宮殿前方,白樺和白晴二人已經在那裏等候多時了,就連星路都已經處於半激活狀態。

“樺伯。”

王城來到二人身前,而後禮貌性的對著白晴點了點頭:“白晴姑娘,你好。”

“嗬嗬,王城你來了。”

似乎是因為終於有望找到解決呂星河身上危機的方法,白樺心情極好,臉上堆滿了笑容。

隻是那白晴,看向王城的目光卻是更加複雜了。

這才多久?

記得她第一次和王城見麵時,王城雖然展現出了一些天賦,可別說是盈月小姐了,就連她都不怎麼看在眼裏,如果不是因為白樺一意孤行,想要在他身上進行潛力投資,她根本懶得在這個當時才大星煉師水準的星武師身上停留半分時間,記得當年她在將武道第三重修行之法贈與王城時,態度亦是充滿著高高在上,並且心中始終覺得,這種做法有些多此一舉。

但是此刻回過神來再看……

她還在原地踏步,雖說晉升傳奇對她來說不難,可真意觀想法第一重始終不曾入門,卻生生的將她的修煉進度拖累的舉步維艱。

可王城呢?

他的實力已然強大到能夠斬殺半神!

那可是半神!

浩瀚星空當中,任何一片星辰都稱得上一方霸主級的存在。

傳奇強者在普通星辰上或許可以稱雄一時,甚至成為一方星主,可浩瀚星空,真正被人認可的霸主、星主,唯有那些凝練出星空投影的半神強者。

尤其是……

她的真意觀想法第一重都還沒有入門,但是眼前的王城……

第三重!

他接觸真意觀想法才多久,居然已經修成第三重了!

這還讓不讓人活!?

和他一比,她白晴自恃甚高些什麼!?

想到這,白晴望向王城的目光不禁充滿了幽怨。

這種幽怨的眼神,直看得和她打招呼的王城有些莫名其妙。

一旁的長風冰顏更是有些怪異的傳音了一聲:“王城,你該不會……對這個小姑娘始亂終棄了吧?”

“我和她見麵的次數都屈指可數,何來始亂終棄一說。”

王城有些無語的回應了一聲。

當下隻得將目光從白晴身上收回,不再看她,轉向白樺道:“樺伯,我已準備妥當,我們這就離去。”

“好,這條星路的目的地就是河淵星係最大的中轉星辰十方星,十方星上有通往各個星域的星路,我們從那裏直接前往玄真殿。”

王城點了點頭。

當下幾人不再遲疑,身形上前,直接踏入星路上的璀璨星光,消失離去。

[BOOK: 006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9:23: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