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0-01
主題推薦
第六百八十九章 驚動

天機峰。

機杼星神的精神已然溝通著萬截圖,在萬截圖中闖蕩。

隻是,從他那緊鎖的眉頭不難看出,此刻的他已經遇到了真正的難題。

“過不去了……我居然連一個當年尚未突破到星神境界的晚輩都有所不如麼……為了集中全部力量,我甚至讓我可以抽出空閑的四十四道化身、一百零二尊投影全部閉關,集所有精力前來衝擊萬截圖,可最終,卻是停留在四千八百九十四關……”

機杼星神無奈的搖了搖頭,收回了自己的精力,神色中頗為落寞:“星神第一形態,真的就是我機杼這一生中所能走到的終點麼?”

“機杼陛下不可妄自菲薄,陛下當年何等驚才絕豔,八十九萬年前,曾主宰一個時代,威壓整個星域,那個時候您是何等的自信飛揚,英姿勃發?眼下您已晉升無上星神,生命形態超脫於我等之上,正是應該大展宏圖之際,區區一個萬截圖,算不了什麼。”

機杼星神對麵,一個看上去頗為年輕的男子微笑著說道。

“無上星神……星神聽上去十分美好,可實際上不過是進入一處生命囚牢罷了,有些時候我反而會羨慕你們,盡管我們星神說是壽元無盡,可基本上都隻是百萬年上下,反觀你們,隻要不出現意外,壽命無一不是在百萬年之上,哪怕千萬年、上億年者,也不在少數。”

機杼星神看著眼前男子,有些感慨的說道。

“千萬年、上億年……這種壽元,我角亢寧可不要,你說自己進入了一處生命囚牢,可那囚牢如何比得過我們這種星主半神……如果不是此刻肩負玄門星星照之職,需主持玄門星南鬥天十二萬六千三百二十四顆星辰的星照,我甚至都想請殿主替我護法,轉世重新開始了。”

“我現在已經無力將新的化身、投影投射到物質世界了,一旦我的這些化身、投影全部湮滅,我的所有痕跡都將徹底消失在物質世界,留給我的時間已經不多了,十萬年內,我必須為總殿輸送一個能在萬截圖闖過五千關的天才,唯有如此,我才能夠獲得足夠的貢獻點,托庇於主殿某位殿主門下,借助其那浩瀚如淵足以鎮壓星界的力量,保證自己不再滑落星界深處,否則,一旦我距離物質世界太遠,即便主殿的那些殿主尊者都無法用自己的力量捕捉到我的真身,將我拉回迷失的邊緣……”

“迷失星界……”

角亢聽得機杼星神所言,亦是有些沉默。

盡管迷失星界不等同於死亡,機緣巧合下,一些原本迷失的星神仍然可能找到回歸的道路,短暫降臨物質世界,可這種概率實在太小,小到整個玄真殿近億年的曆史上都僅僅發生過兩次。

要知道,上億年裏,玄真殿誕生、迷失的星神零零總總加起來,絕對超過一萬之數,可足足上萬迷失的星神中,重新返回到物質世界者,居然隻有兩個,而根據他們了解,那兩位星神強者回歸物質世界,完全是運氣使然,突然遇到某些特殊物質,而後借助那些特殊物質感應到了物質世界,這才死中逃生,可見迷失後重新尋得回歸的道路是何其艱難。

因此,對於任何一位星神而言,迷失星界,都等同於一場噩夢。

那些沒有什麼勢力的普通星神在麵臨迷失時,隻有死路一條,唯有屬於玄封殿分殿的玄真殿等勢力,因上頭存在著第三形態的星神,才有那麼一線可以避免迷失星界的生機。

不過第三形態星神不是萬能,所庇護的星神強者數量也是有限,因此,任何一位屬於玄封殿下轄勢力的無上星神都會想方設法替玄封殿輸送天才,每輸送一位天才,都能夠得到大量貢獻值,唯有到了足夠的貢獻值,才能請動第三形態的星神出手,庇護他們不迷失星界,從而真正獲得永恒的生命。

這也是隻有第三形態星神才有資格成為一個神係之主的原因。

“真佩服玄參星神和虛鈅星神啊,他們兩個一個弟子是神子赤天心,一個是神子紫冰彤,這兩位可都是有希望在萬截圖中衝過前五千的人物,尤其是赤天心,一千年前萬截圖盛會時,他衝到了四千三百二十九關,除了殿主弟子,那位被稱為第一神子的蕭若何以外,他的成績最為出色,這一次,十有八九能夠被玄封殿看中,入玄封殿,成為玄封殿弟子,到時候玄參星神的身份地位也將水漲船高,托庇一位神尊也非難事。”

機杼星神臉上充滿著羨慕之色道。

“機杼陛下,你門下的幾位弟子同樣不差,像那萬象天,上一次表現就十分出色,一口氣殺到了三千零四十四層,還有顧雪怡,盡管她入你門下不到六百年,可卻天賦橫溢,現在已經將真意觀想法修行到第三重了吧?這一次前去闖蕩萬截圖肯定會給你帶來驚喜,此外你不是新收了個弟子慕容萱麼,據說也有不錯的天賦……”

角亢笑著安慰道。

“萬象天和顧雪怡麼……那小子和那小丫頭確實不錯……尤其是顧雪怡,她的悟性極高,我估計,應該是達到了功參造化的程度了,若說我的幾位弟子中唯一一個能夠成氣候的,就隻有她了。”

“造化級悟性?”

角亢聽了,不禁動容道:“悟性的判斷向來十分艱難,哪怕同一套方法進行悟性驗證,可當時個人的狀態亦是能夠對最終的成績造成很大的影響……機杼陛下門下能夠有一個悟性達到造化級的弟子,真是可喜可賀。”

“即便是造化級悟性,也就堪堪觸摸到造化級的門檻吧,不然不至於沒有表露出來,而且……造化級的悟性,我們玄真殿並非沒有,據我所知,六大神子中除了黃道宮以外,都有造化級悟性,而黃道宮雖然悟性不曾達到造化級,可他的星源天賦卻是達到了無比驚人的18……這個數字,整個玄真殿曆史上都屈指可數……”

“六大神子……那六人,注定要成為星神的人物,沒必要和他們比較。”

角亢揮了揮手。

“也是……唉,一個顧雪怡實際上並不保險,可惜,我不久前去外麵轉了一圈,玄真殿內也好,玄真殿外也罷,能夠讓人眼前一亮的天才已經越來越少了……”

“我也會盡量幫機杼殿下留意,若是有不錯的苗子,就替陛下推薦過來。”

“角亢老弟有心了,你那十二萬六千三百二十四顆星辰上,單單星路就有上千條,居住的生靈更是達到億萬萬,若是機緣到了,誕生天才的概率當小,說不定我的關門弟子就得落在你頭上了。”

機杼星神微笑著說道。

“嗬嗬,我也是盡力而為,若是能夠幫得上陛下,自是最好不過,隻是,陛下也不要報以太大希望才是,畢竟我統轄的那些星辰,都是以中等星辰和普通星辰為主。”

“這個我自然明白……”

機杼星神說著,正要再開口,可這個時候,一位半神行色匆匆的出現在殿外,一副想要進來但又怕失了禮數的模樣。

“易雲天,可是有事?”

機杼星神感應到這位半神的到來,道了一聲。

“陛下!”

易雲天聽得機杼星神的聲音,連忙上前恭敬行禮:“陛下不是一直讓屬下留意各地是否有優秀的天才人物誕生麼?此刻玄真塔內,恐怕就要有一位真正的天才人物要橫空出世了,屬下剛才一直傳訊陛下,隻是陛下……”

“哦?我剛剛結束萬截圖的衝關,還沒來得及留意這些信息,不過,你說玄真塔?可是有人要通過四十層了?”

機杼星神問道。

“這個倒是沒有,不過他現在已經闖塔到四十層了。”

“嗬……這不是才四十層麼,不急,我一會兒再過去看看,闖過玄真塔四十層,倒是值得看一眼,隻是,即便玄真塔的真傳弟子,天賦雖然稱得上出類拔萃,可若說天資橫溢,卻還遜色了一些,隻希望這個新誕生的真傳弟子不要太讓我失望……”

“可是……可是陛下……此子闖塔速度極快……如果他再按照原本的闖塔速度持續下去,兩個小時上下,怕是就要闖過玄真塔四十層了?”

易雲天有些焦急道。

“哦?闖塔速度很快?怎麼個快法?”

“他從玄真塔第一層開始到現在四十層,所用的時間加起來,尚不到三十小時。”

“不到三十小時!?”

聽得易雲天所言,機杼星神神色終於稍微正了一些。

“眼下我們玄真殿已經有九位星神長老將目光投射到了玄真塔上,若是去遲了,這個弟子怕是要被人搶走了!”

“九位星神!?”

機杼星神微微一怔:“不至於吧,雖然一位優秀的弟子對於任何一位星神而言都至關重要,並且,此子闖過玄真塔用時不到三十個小時,顯然天賦不差,但是……這不是還沒有闖過四十層麼?這就讓九位星神迫不及待的同時出麵了?”

“陛下有所不知,這位闖塔者不止是第一次闖玄真塔,並且用了不到三十個小時就闖上了四十層,更為重要的是,根據那位帶著他闖塔的弟子所言,他的年齡,尚不過六十歲!”

“什麼!?六十!?”

聽得易雲天報出這個數字,哪怕機杼星神乃無上星神之尊,這一刻亦是豁然而起:“六十歲!?你是說,他現在的年齡還不到六十?六十歲居然闖到玄真塔第四十層!

[BOOK: 007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09: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