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0-04
第六百九十二章 驅逐

“哦?那一位少年俊傑麼?我也有印象,我記得他似乎入了我們玄真殿,修行真意觀想法,他似乎確實衝擊星神失敗,後來就沒怎麼聽說過他的消息了。”

“我也還記得此人……當年他入玄真殿時,就引起了不少人留意了,可惜似乎在真意觀想法的修行上遇到了難題,尚未崛起,就如同流星般隕落了。”

“那呂星河倒也稱得上人物,難怪能夠將弟子在短短的六十年培養到這等程度,王城的天賦占一個原因,遇到了一個了不得的名師怕也是主要原因。”

十幾位星神相互交換著信息,很快已經將呂星河此人的來曆了解了個七七八八。

呂星河的時代不過千年前,對星神而言,稱不上遙遠,再加上當年他確實闖蕩出了偌大威名,使得諸多星神對他都有些印象。

“王城,你對你師尊能如此有情有義,我們高興還來不及,豈會心有介懷。”

“不錯,你對現在這位師尊情深意重,想來以後我們若是成了你的師尊,你當同樣如此。”

十二位星神達成了共識。

畢竟玄真殿中帶師學藝的弟子不在少數,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多謝諸位體諒。”

王城沉吟了片刻,最終目光轉向了周太真。

十二位星神強者,每一位都是身份赫赫的人物,他的選擇若是不能夠讓這十二位星神信服,反而會導致對方的不滿,因此,他真正可以選擇的實際上隻有三個,坐鎮玄真塔的鎮元星神一個、周太真師尊的機杼星神一個,另一個,則是最先表明收徒態度的崆洞星神了。

三位星神選任何一個,對王城來說都沒有太大區別,他入玄真殿一是為了償還呂星河的心願,二是為了更高層次的真意觀想法,三麼……

找個靠山。

一個不至於在他追殺長空裂天化身時,被好幾位星神用化身數量圍殺堆死的靠山。

周太真這段時間楸是對他頗為照顧,眼下有機會,他自是打算將這個人情送給他。

“周師兄,你覺得我入誰門下最為妥當?”

“我?”

周太真微微一怔,緊接著馬上意識到了王城的目的:“王兄,你是說……”

王城點了點頭。

機杼星神和其他十一位星神看到王城的態度,頓時明白了王城的打算,其中機杼星神自是麵露喜色,而其他十一人則無一例外帶著一絲遺憾。

在機杼星神有些欣慰的目光下,周太真這一次倒是沒有掉鏈子,由衷的對著王城道:“我……我自是希望王兄能夠和我處於同門,拜機杼星神為師,如此彼此間也好有個照應。”

“能夠在機杼星神座下傾聽指點,亦是我之幸事。”

王城說完,目光轉向機杼星神:“見過師尊。”

“哈哈哈!好!好!”

看得王城最終表態,機杼星神心懷大暢,忍不住笑了起來:“王城,你放心,你入我門下,我必竭盡全力教導於你,其他星神能夠給你的東西,我一件不會落下。”

話一說完,他竟是直接從身上淘出一塊寶鏡:“這是亂神鏡,不止有著守護心神的神效,更可自鏡中射出神光,令對方思維停滯,有此物在手,即便你對上巔峰半神都能糾纏其片刻,爭取到我趕赴過去的時間。”

“亂神鏡!居然是亂神鏡!?機杼星神當真是好大的手筆啊,這可是他的成名神器之一,而且,亂神鏡在他的淬煉下隱隱有晉升中品神器的趨勢,一出手就是這等接近中品神器的至寶,當真財大氣粗!”

“機杼星神乃是我們玄真殿中最老資格的星神之一,晉升星神境界至今已有八十九萬餘年,他的底蘊之深厚遠遠不是我們所能比擬,也隻有他才能夠毫不眨眼的送出這樣一件神器!”

“機杼星神,恭喜你收了個好弟子,若是你真能將這個弟子教導成才,進入玄封殿再享百萬年壽元望啊。”

剩下十一位星神看到機杼星神如此闊綽,倒也不好再和他爭奪下去。

一件接近中品層次的神器,他們不是拿不出來,可卻絕對會傷筋動骨,畢竟在場的星神當中,真要論底蘊、論資曆、論財富的話,除了管轄貢獻這一塊的長老蒼穹星神以外,還真沒幾個人能夠和他相提並論。

“哈哈,諸位承讓了,屆時我將會舉行收徒大典,還請諸位賞光。”

機杼星神笑著和眾人打著招呼。

“好說好說。”

“到時候一定到場。”

“機杼星神,我們倒是期待著千年後你能夠將這個天才弟子教導成什麼模樣,這麼好一顆苗子,可千萬別毀在你手上了。”

“崆洞星神放心,千年後拭目以待吧,有時間歡迎諸位到我的天機峰做客。”

機杼星神和眾人招呼了一聲,也見事情已經解決妥當,當下轉向周太真、王城:“我這就帶你們二人返回天機峰。”

說話間他已然一揮手,一股磅礴的力量已經卷上了他們二人,而後四周的環境迅速的變得模糊起來。

被這股力量卷上,王城已經集中精神留意了起來。

他倒想要看看星神化身和半神手段到底有何不同。

119的強大精神以及天命級的悟性使得王城對力量的解析幾乎達到了追溯本源的地步,很快洞悉了機杼星神此刻所施展的手段。

半神強者乃是通過不斷拉伸微觀元素的距離從而穿梭空間,使得一公裏變成上百公裏、上千公裏,而星神強者則是通過縮短彼此間的距離從而做到類似咫尺天涯的效果,簡單的說就是縮地成寸。

相較於半神強者的手段而言,縮地成寸的手段明顯更為穩定。

距離遠了,難免容易生出意外,反倒是距離近,別人很難找到下手的機會。

這就好像走出一千公裏和走出十公裏,期間所能夠遇到的未知事件概率明顯截然不同。

“咻!”

片刻後,一行三人直接出現在了天機峰外。

不過在即將踏入天機峰時,機杼星神仿佛想到了什麼,身形一轉,直接朝著一座代表著親傳弟子的山峰落了過去。

“那是……慕容萱居住的山峰……”

看到機杼星神轉移方向,周太真忍不住發出一陣低呼。

而這個時候慕容萱居住的山峰上負責巡邏的侍從、追隨者似乎看到了機杼星神到來,一邊通知山峰內的慕容萱一邊上前迎接行禮:“恭迎陛下駕臨。”

“慕容萱呢?讓她出來見我。”

機杼星神神色有些冰冷。

“啊,主人他馬上就會出來……”

侍從看到機杼星神臉色不善,語氣不禁更加小心翼翼起來。

很快,慕容萱已然出現在了虛空當中,遙遙的朝著機杼星神行禮:“參見師尊。”

片刻,她已然看到了跟著機杼星神一道而來的王城、周太真,頓時微微一怔:“師尊……他們……”

“慕容萱,你可知罪?”

機杼星神冷聲道。

“知罪?”

慕容萱以為是周太真在機杼星神麵前說了什麼閑言碎語,連忙道:“師尊,你萬萬不可聽從周太真師弟的一派胡言,周太真師弟被我奪了真傳弟子的身份,必然懷恨在心,肯定說了什麼話語詆毀於我,我願和他當麵對質!”

說完,她目光淩厲的轉向周太真,眼中寒光迸射。

不過周太真好歹是一位五階傳奇的強者,真意觀想法也修行到了第二重,修為上並不弱於慕容萱,毫不示弱的和她針鋒相對。

“大膽,在我麵前居然仍敢欺上瞞下,你周太真師弟可是不曾說過你半句壞話!”

機杼星神怒聲喝道。

“啊?那……”

慕容萱有些慌了,她根本不知道她是在哪裏得罪了機杼星神。

“我問你,不久太真可是帶著王城來到我天機峰,想要入我門下?”

“王城……”

慕容萱頓時意識到了事情的重心所在,當即連忙解釋道:“師尊可是因為我對此子的考核結果有所不滿?師尊你隻在其一,不知其二,此子盡管看上去天賦不錯,年紀輕輕修成了真意觀想法第二重,可他為了力量,卻是不惜將傳奇星獸的骨髓煉入體內,完全稱得上心術不正,還望師尊明鑒。”

“將傳奇星獸骨髓煉入體內?”

機杼星神掃了王城一眼:“我並未在他身上感受到任何星獸的氣息。”

“師尊容稟,呂星河師尊曾教導過我,武道修行對於真意觀想法修行有著極佳的輔助效果,因此在星煉者修行時,我的武道修為亦是水漲船高,後來在我突破到武道第三重時不知因何緣故,居然修為大漲,突兀的具備了不遜色於傳奇星獸的體魄,根據我呂星河師尊的說法,我體內極有可能存在著什麼強橫至極的太古血脈,在武道第三重肉身重組的那一刻返祖覺醒,這才能打破人體極限,實際上我從踏入修行道至今,除了煉化一些星獸血液加速淬煉精血以外,和星獸沒有半分交集,若是師尊不信,大可親自檢查。”

王城說著,一副坦坦蕩蕩的模樣。

“哦!?太古血脈?不錯,一些祖上曾出現過巔峰強者的人物確實有可能出現血脈覺醒或者血脈返祖的現象從而具備種種不可思議的天賦,此外,你天賦橫溢,必然不可能沒有任何緣由,十有八九,就是因為你體內太古血脈的緣故!”

機杼星神眼前一亮,看向王城的目光不禁更為熾熱了一分:“至於檢查,大可不必了,我機杼活了八十九萬年,一個人到底有沒有煉化星獸骨髓還是看得出來。”

說完,他的目光已經重新落到了慕容萱身上,目光變得更為冰冷:“直到此刻,你還在狡辯,我看你分明是因太真當初和你爭奪親傳弟子之位懷恨在心,這才從中作梗,害的我險些於一位天才子弟失之交臂!哼!我機杼門下,容不得你這種心機深沉勾心鬥角之輩!從今日起,你不再是我機杼星神弟子,哪裏來的就滾回哪裏去!”

[BOOK: 007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10: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