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0-05
第六百九十三章 靈魂天梯

懵了!

聽得機杼星神的懲罰,慕容萱徹底懵了。

逐出師門!

她才入機杼星神門下不過數年,居然被機杼星神逐出師門了!?

要知道,被逐出師門的她盡管仍稱得上玄真殿正式弟子,可從今往後在玄真殿當中的身份地位,必將一落千丈,這一生都不會再有任何一位星神願將其收為弟子,畢竟星神和星神間也存在著交情,一位星神收下另一位星神逐出師門的弟子,若是再教導有方,那豈不是說那位星神鼠目寸光嗎?

甚至她日後在玄真殿中的上升道路也有可能自此斷決,再難有突破之日。

想到這種後果,慕容萱頓時慌張的叫了起來:“師尊,我不是有意的,我隻是一時粗心,沒有細細考慮到他有遠古血脈的可能……還請師尊給我一個機會……”

“你心裏到底怎麼想的,你自己很清楚,給你一天時間收拾東西,一天後再讓我看到你,你就不要走了!”

機杼星神毫不留情的給予了她最後通牒,而後轉向周太真:“太真,你推薦有功,從今往後,也跟著我一道修行吧,這座山峰,就是你新的住所,至於王城,你和我一道居天機峰。”

周太真聽了頓時驚喜不已:“多謝師尊厚愛,弟子必不負師尊厚望。”

“嗯,你且在此責令她離開。”

機杼星神也不再理會慕容萱,帶著王城直接去了天機峰上。

王城離開前掃了慕容萱一眼,他能夠感覺到慕容萱心中的怨恨,頓時冷笑一聲。

機杼星神或許看在師徒一場的情分上沒有斬盡殺絕,但是如果慕容萱膽敢再招惹到他頭上來,她絕對會讓她明白,犯下錯誤所需要付出的代價。

機杼星神帶著王城來到自己居住的宮殿,馬上有好幾位侍女,包括一位巔峰半神級的老者迎了出來。

這些人看到機杼星神和王城後,同時恭敬的行禮。

機杼星神點了點頭,轉向那位有著半神巔楸修為的老者道:“岩禹,這一位便是我新收的親傳弟子王城,也是將來極有可能繼承我衣缽的弟子,從今往後他將居住在天機峰中,你去命人將玄機殿打掃一下,有關於玄機殿的一應設備、侍衛、仆從,全部配全,一會兒讓他入住。”

“王城殿下在玄真塔四十層的成就老奴已經有所聽聞,恭喜陛下了。”

岩禹先是對著機杼星神道賀了一聲,而後又轉向王城,恭敬的行了一禮:“殿下稍等片刻,老奴這就去安排。”

“有勞了。”

王城對著岩禹點了點頭。

“王城,你隨我來。”

機杼星神在前方領路,帶著他直接來到了他居住的內殿當中,待得和他分自坐下後才道:“王城,你已闖過玄真塔四十層,自有資格得到真意觀想法第三重、第四重的傳授,你要記住,我們玄真殿真正的核心,不在於修為境界,也不在於功法秘術,更不在於星術神器,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真意觀想法這一門秘法而服務。”

“一切都是為了真意觀想法而服務?”

王城心中一動:“莫非和玄真殿背後的玄封殿有關?”

“不錯。”

玄封殿和玄真殿間的關係人盡皆知,機杼星神並沒有為此感到意外:“你既已是玄真殿弟子,並且屬於星神親傳,那麼,有些事自然應該和你說明了,實際上,玄真殿就是玄封殿的諸多下轄勢力,或者說附屬勢力之一,我們彼此間的關係,並沒有外人想象中的那麼緊密,如果用玄真殿的弟子結構來形容玄封殿,那麼玄真殿,就等同於外門弟子。”

“外門弟子?”

王城微微一怔:“隻是那種和玄真殿猶如交易關係一般的外門弟子?”

“正是。”

機杼星神點了點頭:“外門弟子通過完成玄真殿布置下來的任務獲得貢獻點,再用貢獻點購買玄真殿放出來的寶物、秘法,我們玄真殿同樣如此?玄真殿不斷的為玄封殿輸送人才,每輸送一人,都將得到玄封殿的賞賜,並且玄真殿對外可以使用玄封殿的名號,至於遭遇危險時,想要讓玄封殿的強者出手,必須使用貢獻點才行,沒有貢獻點,即便玄真殿滅亡,玄封殿都不會看上一眼……”

王城聽了,心中微微一沉。

“這就是玄封殿雖有著不弱於神聖之劍帝國的龐大勢力,可卻始終隻能偏居一隅,不能和神聖之劍帝國爭鋒的原因,相較於玄真殿和玄封殿間幾乎交易般的關係,神聖之劍帝國和他們上頭的宇宙議會關係則是要密切的多,一旦神聖之劍帝國遭到毀滅性打擊,他們背後的那些議長隻要有這個條件必然會出手……當然了,這並不意味著神聖之劍帝國皇室可以不將我們玄真殿放在眼裏,畢竟我們隻要舍得花費貢獻點,同樣可以請得玄封殿的頂尖強者出手,此外,玄封殿中有不少弟子就是從我們玄封殿中走出去的,有這份香火之情在,他們在玄真殿遇到危險時,也不會視若無睹,這些弟子,一個個都是站在巔峰的星神人物,而他們的朋友同樣和他們半斤八兩,一旦來援,就是一大波星神化身,因此,玄真殿的隱性勢力相較於神聖之劍帝國皇室來毫不遜色。”

“一個個都是站在巔峰的星神人物……”

王城聽得暗暗心驚:“這玄封殿竟是如此了得,每一位弟子都有星神實力!?”

“並非每一位弟子都有星神實力,可身份卻是相去不遠,玄封殿的結構和我們玄真殿又有不同,實際上玄封殿內,在身份層麵上人人平等,有時候一位傳奇強者甚至可以星神第二形態的上神,甚至第三形態的神尊平起平坐,談笑風生,然而這並不意味著玄封殿內沒有競爭!實際上整個玄封殿極其現實……所有的一切,都靠貢獻點說話!沒有貢獻點,即便你是第二形態的上神、大神,可能身份地位都不如普通傳奇,若是有海量貢獻點的話,你即便隻是傳奇修為,都能請的第三形態的神尊、神王替你辦事。”

“貢獻點?玄封殿中貢獻點的分量竟是如此之重?傳奇強者有貢獻點居然可以請動第三形態的星神!?”

王城聽得機杼星神所言,直有種世界觀受到嚴重衝擊之感。

第三形態的星神,那是何等存在?

整個神聖之劍帝國的至強者,都才星神第二形態,玄真殿的殿主同樣如此,哪怕是他所知的悟道塔、造化門,塔主、門主級的人物,同樣位於星神第二形態,唯一星神第三形態的強者即便放到宇宙議會當中,都有資格競爭其中的議長席位。

這種人物,卻和一位傳奇強者平起平坐談笑風生?

怎麼想都讓人不可思議。

“覺得難以置信?可事實卻是如此,沒有去過玄封殿的人,恐怕永遠無法理解這樣一幕的場景。”

機杼星神苦笑著說著,片刻,他收斂了情緒,繼續道:“當然,傳奇強者和第三形態星神平起平坐的現象十分罕見,星神強者獲得貢獻點比傳奇強者獲得貢獻點容易了不知道多少倍,而擁有不同的貢獻點劃分出了不同的級別,不同級別的人他們活動的範圍也不相同……就好像一些號稱民主的凡人世界,一個普通居民和一位億萬富翁身份上是同等,可他們兩人的生活一輩子都很難產生交際。”

王城理解的點了點頭:“隻是,這和真意觀想法又有什麼關係?”

“真意觀想法……關係大的很……”

機杼星神道:“實際上對那些星神強者來說,獲得貢獻點最快的方法隻有三種,其中最普遍的一種是讓自己的化身加入編製在玄封殿效力,每一個化身每百年可以獲得一千貢獻不等,若是完成了某些任務還有額外獎賞,這樣獲得貢獻點很慢,但卻最容易,一些星神往往派遣上百個化身加入玄封殿編製,百年下來就是上幾十萬貢獻點,除了這個方法還有解萬截圖……萬截圖每通過一關,都有額外的獎勵,可據說即便是將萬截圖完全解開,所得的貢獻點都不過千萬上下,真正獲得貢獻點的重心,在於靈魂天梯!”

“靈魂天梯?”

“對!靈魂天梯!”

機杼星神重重的點了點頭:“整個玄封殿,或許除了那位神秘莫測的玄封殿主以外,沒有人知道靈魂天梯從哪裏而來,不過自古以來,在玄封殿中都流傳著一個傳說,任何人,隻要能夠走到靈魂天梯的盡頭,必然能夠洞悉靈魂的真諦,從而超脫星界!”

“洞悉靈魂的真諦!?超脫星界!?”

短短的一句話,可裏麵蘊含的恐怖信息量,卻是讓王城幾乎窒息。

“超脫星界!?靈魂天梯的盡頭居然能讓人超脫星界!?”

“對!因為靈魂天梯的特殊性,每在靈魂天梯上向前一步,所能夠獲得的貢獻點都是海量……我手上有一份三百年前的玄封殿天梯錄,目前玄封殿中在靈魂天梯上排在第一的,是暗虛星神,一位在星神第三形態停留了不知道多少億年歲月的古老星神,他在靈魂天梯上位於九十六階,而就是九十五階到九十六階這一階,他獲得了九十五億貢獻點!”

“九十五億貢獻點!?一個星神化身服役一年,隻能獲得十貢獻點!在靈魂天梯上上前一步,獲得九十五億貢獻點!?”

這個數字,哪怕王城的心性聽了都是有些發懵。

“是,而闖靈魂階梯的唯一依據……就是真意觀想法!”

[BOOK: 007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39: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