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0-06
第六百九十四章 神聖

?“唯一的依據……真意觀想法!”

王城突然感覺自己的呼吸變得有些沉重。

“不錯,就是真意觀想法!萬截圖盡管每一關都能夠獲得不菲的貢獻值作為獎勵,可數值並不算大,因為它所考核的就是悟性和命格,而考核悟性和命格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吸納能夠修行真意觀想法的天才,可以說萬截圖都是為了真意觀想法而服務,因此,萬截圖即便萬關全部通過,最終所能夠得到的獎賞也就十億上下,遠遠無法和靈魂天梯相比。”

“靈魂天梯……師尊可曾闖蕩過靈魂天梯?”

“這個……”

機杼星神臉上露出了一絲遺憾之色:“雖僥幸修成了真意觀想法第四重,可卻是止步於此,而真意觀想法第四重的境界……連登靈魂天梯的資格都沒有……”

“真意觀想法第四重境界連踏上靈魂天梯的資格都沒有?”

王城微微一怔。

“實際上外界一直流傳著一個說法,唯有將真意觀想法修行到第五重,才有希望踏上靈魂階梯,並且最高可至第十九階,第六重時則有希望踏上第三十九階,到了第七重時,有望踏上靈魂階梯第五十九階,以此類推……”

王城先前已經推測過,真意觀想法應該不止四重那麼簡單,應該存在著第五重、第六重,隻是沒有想到……

別說是第五、第六重了,按照那位闖至九十六重的暗虛星神推算……

“真意觀想法存在著第九重?”

“真意觀想法第九重自然是存在,傳聞,玄封殿的開辟者,那位自上古時期存活至今的玄封殿主,便將真意觀想法修行到了第九重的境界,而這一門秘法和靈魂天梯,亦是他超脫星界的根本妙法,正是因為他得了這門秘法,得了靈魂天梯,才有今日登臨星空之巔的成就,也因為這門妙法成就了這位古老存在,才使得真意觀想法成為天下間最至高的真諦妙法之一。”

機杼星神麵帶尊崇的說著。

不過言語自此,他亦是苦笑了一聲:“當然,我所說的這些皆是道聽途說,別說是玄封殿那位自上古時期便存在至今的殿主了,即便是那些將真意觀想法修至第八重的頂尖人物,我都不曾見到過,哪怕我們玄真殿現任殿主,已是星神第二形態的眾璨星神,真意觀想法達至第五重境界,在靈魂天梯上也不過踏出第十三階罷了……”

“玄真殿殿主……第二形態的星神,真意觀想法居然才第五重?”

王城神色頗為詫異。

機杼星神看了王城一眼,稍微壓低了一些聲音道:“星神境界當中,也存在著強弱,一般來說,就是看化身數量,一些新晉的星神,損失一個化身已稱得上傷筋動骨,可那些古老的星神,隨隨便便拉出幾十上百個化身不算難事,然而,除此之外,星神還有最核心的一點……那就神聖形態!對於我們第一形態的星神而言,神聖形態,意味著魚死網破,哪怕有第三形態的星神庇護,也會因為本源大損,脫離第三形態星神的庇護……這一點可以參考星辰,質量越大的星辰,引力越強,反之依然,一顆距離恒星一億公裏的行星可能被恒星捕獲,成為其衛星,但換成一個人類卻隻會在宇宙中漂浮至死,可第二形態的星神,若有第三形態的星神作為庇護的前提下……他們降下的神聖形態,已非絕命之法,盡管每一次降臨神聖形態都會讓他們元氣大傷,可仍然有存活下去的可能,這個時候神聖形態的強弱就變得至關重要了!”

“神聖形態的強弱……難道和真意觀想法有關?”

“真意觀想法占四成比重,另六重和對方對星子的理解、對時空的理解而定……星神化身受到宇宙規則的限製,即便強也強的有限,但神聖形態卻並非如此,嚴格的說,神聖形態,就是星神真身,就以我來說,我雖有化身一百二十二道,投影三百九十五道,在神聖之劍帝國範圍內的諸多星神中都稱得上家境殷厚,可若對上一尊神聖化身……哪怕新晉星神的神聖化身,下場可能都隻有一個……同歸於盡。”

“一百二十二道星神化身、三百九十五道投影……居然隻能和一尊神聖化身同歸於盡?”

“這還是我一個真意觀想法四重修行者的神聖強度,如果是真意觀想法第五重的星神,哪怕同樣是新晉星神,他那神聖形態的戰力,都將強出三倍!至於真意觀想法第六重……更強!”

“神聖形態……”

王城自負,即便對上長空裂天的化身、投影,隻要不是陷入圍攻,完全可以做到來一個殺一個,來兩個殺一雙,隻是……

星神的神聖形態,卻是給他敲響了警鍾!

他或許不懼長空裂天十個八個化身、投影,可一旦他真將長空裂天打出真火,降下神聖形態想要和他玉石俱焚……

或許長空裂天得付出迷失星界的代價,可他的下場也絕對好不到哪去。

他並不覺得將剩下的這些屬性點加上去,就能讓他擁有硬抗星神神聖形態的實力。

“星神至高,星神無上,可星神的世界,也並沒有你們想象中的那麼美好,擁有庇護的星神和不曾得到庇護的星神,完全是兩種處境,那些沒有庇護的星神,大家客客氣氣,是因為都知道,誰也奈何不得誰,一旦將其激怒了,即便能將其耗死,自身也將付出無比慘重的代價……但是得到庇護的第二形態星神相較於第一形態星神而言,卻有了截然不同的變化……”

機杼星神說到這,搖了搖頭:“現在和你說這些為時過早,簡而言之,若是有朝一日你得罪了某尊星神,千萬要打聽清楚對方的來曆,背後不曾站著第三形態星神,得罪了就得罪了,哪怕對方到了星神第二形態也不例外,但是……”

“我明白。”

王城點了點頭:“星神境界對我而言為時尚早,相信我暫時並不會和他們產生衝突。”

機杼星神點了點頭:“我和你說這些,也隻是給你個預防罷了。”

說完,他沉吟了一番,將一枚令符拿了出來:“這個你收好。”

“這是……”

王城接過令符,他能夠在這張令符上感受到一種深不可測的玄奧氣息:“星神符錄?”

“不錯,而且不是普通的星神符錄!這是我們玄真殿殿主眾璨星神的符錄,我玄真殿中,供有上千星神化身,我本身也有十三尊化身供奉其中,不過,我們這些普通星神化身行走緩慢,若是攻堅戰也還罷了,突然遭遇危險,根本是鞭長莫及,因此,殿主賜予了我們一些符錄,這些符錄,可直接召喚殿主化身。”

說到這,機杼星神微微一笑:“殿主作為第二形態的星神,生命形態發生截然不同的變化,盡管化身的力量受宇宙規則並未增長,可卻能瞬息達到世間每一個角落,一旦你遇到不可抗拒的危險,祭出符錄,殿主化身瞬間便至。”

王城慎重的接過符錄。

盡管這張符錄對他而言幫助不大,但這卻是機杼星神的一份心意。

“你身上覺醒了太古血脈,體魄強度不弱於傳奇星獸,若是能領悟武道四重玄妙,實力直追四階傳奇,若是再練就混元聖體,戰力將不遜色於半神強者……可惜,混元聖體有個至關重要的步驟,需得入星獸帝國的混元聖池方可連成,而混元聖池一般位於星獸帝國的最核心,附近往往有最頂尖的主宰星獸守護,而且還不止一頭,一旦闖入被發現,莫說星神化身了,即便神聖化身,都極有可能被那一擁而上的主宰星獸撕成粉碎,因此,你若要增長實力,隻能在星煉者方麵下手了,我看你已至天階巔峰,突破傳奇指日可待,正好,我手上還有幾個可入日月星盤上修行十年的名額,那日月星盤乃是日月同輝陣的精華所在,輔助修行的效果遠超過市麵上任何一個小神陣,你便和你周太真師兄一道過去,希望能一舉突破傳奇境界。”

?p>“多謝師尊。”

王城由衷的道了一聲。

“嗯,星煉者的境界雖然重要,但真意觀想法的修行也萬萬不可落下了,若是你能夠早早將真意觀想法修行到更高層次,反饋自身時,對你傳奇境界的突破也有著莫大好處,當年我玄真殿中就有一位傳奇二階修成真意觀想法第四重的天才,借助日月星盤潛修星力後,僅用十四年,便一舉衝上傳奇四階,而後停頓三十年,一口氣問鼎傳奇五階,可見磨刀不誤砍柴工之理,而且我剛才和你說了那麼多,你應該也明白了真意觀想法對我們玄真殿子弟的重要性,如果不是因為真意觀想法第五重唯有星神強者方可修行,甚至都會有人創建以修行真意觀想法為主的流派了。”

“真意觀想法第五重隻有星神方可修成?”

王城有些詫異。

“你現在連真意觀想法第四重都尚未到達,這些事就不要細問,以免分心,速去修行,早早突破傳奇境界吧。”

機杼星神沒有和王城詳細解釋,揮了揮手,讓其退下。

一時間王城也隻好將這個疑問埋在心裏,等以後再問。

他的體魄強度已經不弱於主宰星獸……等同於星煉者體係中的半神,不存在什麼卡級的說法。

因此,是時候提升星煉者等級了。

[BOOK: 007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41: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