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1-03
第七百零一章 和解?

“點燃神火等同於自絕前程?”

皖書星神的話讓王城心中一怔,緊接著他似乎意識到了長風冰顏的處境,連忙追問了一聲:“為何點燃神火等同於自絕前程?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按理說多學習一些東西有利無害才是……”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不假,可諸神世界的修行之法和我們這個世界的星神之法差別太大,衝擊星神境界,尤其是跨越星界之門的那一刻,修行者的精神不容有任何鬆懈,任何一丁點的分神、幹擾,都能導致一個原本有希望晉升星神的天才功敗垂成,而諸神世界的神靈,時刻受到信徒意誌的影響……你能夠想像得到在你集中精力突破境界時還有億萬人仿佛蚊子一般在你耳邊嗡嗡叫個不停的場景麼?”

“來自信徒的意識幹擾……”

王城頓時明白了皖書星神言語所指。

信徒!

他和塞西爾等人間隔了一層世界屏障,可一旦塞西爾等人虔誠禱告,他仍然能夠有所感應,若是沒有這一層世界屏障,感應力將被擴大十倍、百倍……

這種感應在平常時候還算不得什麼,一旦他處於突破的邊緣……

尤其是對六階傳奇而言都稱得上九死一生的衝擊星神……

簡直是致命的弊端。

“億萬年前,就有頂尖強者想要研究諸神世界的修行法門了,可卻沒有一人在踏上封神之路後還能晉升星神,至於成就星神後再點燃神火,同樣不妥,星神遠在星界,而化身始終是化身,根本沒有承載信仰之力的根基……倒是有一些人順利封神了,在宇宙議會下轄的勢力當中還存在著好幾個神國,可惜,我們這一方宇宙當中不存在凝練神體的環境,他們想要將神體凝練出來,隻有前往諸神世界,而就好像我們會守在可以溝通兩界的迷失之間世界出入口一樣,諸神世界同樣有神靈等著獵物上門,至今為止那些去了諸神世界的人都沒有一個順利活著回來,可不去諸神世界凝練神體,神靈空有強大的精神卻因為身軀無法承載,最終要麼化為靈體,被人煉為神器,要麼就是不敢修行,實力脆弱到還不如一位半神。”

“神靈……”

“每個世界有每個世界的特色,這一點強求不得,就好像奧數世界,一個完全由算式、數據、材料組成的世界,整個世界相當於一些科技文明的虛擬世界,那裏麵每一個生命,都是一段信息流,在生命本質上幾乎和第二形態的星神相當,盡管不具備第二形態星神的種種手段,可卻根本不存在殺死的可能性……還有幻想世界,更是一個完全依存於幻想而存在的世界,一念生滅,重複著邏輯與反邏輯的過程,如果你的意念不夠強大,對自己不夠堅定,世界觀不夠穩固,哪怕你是高高在上的神尊、神王,對方都能通過意念幻想,將你變成一隻螞蟻,一腳踩死,造化門當年就有過一位神王以化身進入過幻想世界,遭遇過這種命運,至今為止都被他們同等級的強者當成笑話來打趣。”

王城聽的眼中一片驚奇,奧數世界、幻想世界的存在形式讓他有一種大開眼界之感。

“簡而言之,星神一道,方為正途,盡管星神在不曾超脫星界前,存在著種種弊端,但不可否認,任何一位星神都有恣意暢遊諸天宇宙的能力,哪怕可能付出代價,無非也就是一道化身罷了,因此你不要胡思亂想別的東西,想方設法盡可能的將真意觀想法提升到第四重,並且突破到傳奇六階,衝擊無上星神方為王道。”

王城點了點頭:“多謝皖書星神指點。”

“去吧,希望兩千年後能夠看到你衝擊星神的那一刻。”

皖書星神揮了揮手。

一千年將真意觀想法修至第四重,再一千年修至傳奇六階,這就是皖書星神、機杼星神、蘭鶯星神等諸多星神對王城的期盼。

“我會的。”

王城應了一聲,帶著這些書籍,返回到了玄機殿。

?費了半個月時間,王城將這些書籍翻閱一遍,對於諸神世界總算有了深刻了解,隻是有關於殺戮神皇仍然知之甚少。

“果然,層次不同,接觸到的東西也不相同。”

王城將手中的書籍放下。

他們所在的星神世界和諸神世界有著大大小小上千個可控小世界,通過這些處於迷失之間的小世界,可做到往返兩大世界當中,不過這些世界無一例外,都掌握在那些頂尖勢力手中,別看玄真殿乃是神聖之劍帝國最為可怕的龐然大物之一,背後更有玄封殿支持,可卻也沒有掌握一方小世界的資格。

“根據皖書星神的說法以及這些書籍的記載,神靈的神體顯然比主宰星獸的混元聖體更為強大,星獸帝國的主宰星獸雖然了得,但也隻能夠做到視星神化身於無物,一旦對上神聖化身,就需要好幾頭一擁而上,單對單的情況下除了極個別天賦神通威力驚人的主宰星獸以外,並非神聖形態星神的對手……但諸神世界的神靈不同,每一位神靈都有著極其強大的神體,神體配合著恐怖的精神,實力不可估量,書籍上記載的每一個被捕獲的神靈幾乎每一個都是被星神們用化身堆死的……”

翻閱著這些資料,王城心中有些意動,如果他能夠凝練出神體,哪怕最普通的神體,憑借自己那不弱於星神的強大精神,估計都不會比星神的神聖形態弱。

到那個時候……

他才可以真正做到視尋常星神於無物。

隻是……

成了神靈,在衝擊星神境界時會受到幹擾……

這個問題他必須想辦法解決。

他可不希望完全走諸神世界神靈修行的路子。

“長風冰顏殿下已經點燃了神火……難怪她一直說自己的修行速度越發的緩慢了,看樣子就是受到了外界幹擾的緣故,照這個趨勢下去,晉升星神,將成為她最難邁出的關卡了……”

王城歎了一聲,片刻,他才重新搖了搖頭:“玄真殿盡管在神聖之劍帝國當中稱得上最頂尖的龐然大物……可相對於浩瀚宇宙來說,卻算不得什麼……他們掌握的資料未必代表得了全部……我不妨先沉浸一段時間,等到我晉升真意觀想法第三重的消息被人接受、消化後,馬上闖蕩萬截圖,通過萬截圖前往玄封殿,那玄封殿號稱和宇宙議會一個等級的勢力,在那裏我才能得到我真正想要的東西,而且,那是一個看貢獻值的地方,若是我能夠拿出足夠的貢獻值,哪怕和那些第三形態的神尊、神王兌換消息,都並非沒有可能。”

想到這,王城收斂心思沉寂了下來。

時間再度過去一年。

一年裏,王城的修為並沒有太大的增長,傳奇三階仍然是傳奇三階,哪怕他有星核輔助修行,可一年的時間終究太過短暫。

就在王城打算繼續沉寂下去,待得眾人完全消化他將真意觀想法修行到第三重的信息時,機杼星神的化身卻是出現在了王城的修煉室外:“王城,可在修行?”

“師尊。”

聽得機杼星神言語當中似乎有事商議,王城暫且停下了修煉,走出了修煉室。

“你可認識千年前新晉不久的星神長空裂天?”

“長空裂天?”

王城眼瞳微微一縮:“認識,而且……”

“你們存在著間隙是麼?”

機杼星神察覺到王城情緒變化,道了一聲:“我有位朋友托關係托到我這裏了,他想要替長空裂天為你們之間做個和事佬,讓你們二人間化幹戈為玉帛,你意下如何?”

“長空裂天想要和我和解?”

王城冷笑了一聲。

“那長空裂天好歹是無上星神,並且又脫了長白星神的關係,而長白星神乃是我一位好友,當年我機緣巧合得了一件中品神器陰陽石,遭到三位星神追殺,化身幾乎被滅殺殆盡,多虧了長白星神出手相助才保存了所剩不多的幾道化身,而後幾十萬年,我才緩緩恢複到化身上百的鼎盛時期,因此,他托事於我,我不好拒絕,隻得來問你一聲……如果你為難的話……”

“師尊,我去見長白星神,將事情和他說清楚。”

王城不想在這件事情上讓機杼星神為難。

畢竟機杼星神現在已經屬於老年星神了,一旦和人開戰,化身死一個少一個,沒必要將他卷入自己和長空裂天的恩怨當中。

“那好,不過你也不用太過顧及到我的立場,你若想做什麼,盡管去做便是,哪怕一尊星神得罪了你,你也當讓他付出代價,玄真殿在浩瀚宇宙當中稱不上什麼頂尖勢力,但神聖之劍帝國的疆域當中,卻是跺一跺腳,能讓整個世界帝國的存在。”

機杼星神道。

王城點了點頭,跟著機杼星神,很快來到了會客室中。

會客室內,機杼星神的另一尊化身正和一襲白衣,留著白色長發充滿著仙風道骨韻味的長白星神閑聊,兩者似乎相談甚歡,看到王城到來,他和長白星神的目光同時落到了王城身上。

[BOOK: 007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6:52: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