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4-10
第八百三十七章 眾妙之門

諸神世界真正的核心在第四層、第五層,隻有這兩層才蘊含著諸神世界的本源,才能夠真正窺視到至高法則。

處於第一、第二層的空間位麵中,在沒有神靈賜予的情況下,想要修煉到傳奇騎士程度都極其艱難,往往一個位麵上百年裏不見得能夠誕生一位,可第三層、第四層,傳奇騎士的數量卻明顯提升,尤其是最核心的第五層,傳奇騎士的數量變得十分普遍,可能一個位麵當中,每一個人在成年後就能有騎士級的實力,稍微修煉一下就能成為大騎士,加入某個勢力稍微得到一些培養便能位列天騎士,大勢力中的成員更能達到星辰騎士級別,其中佼佼者則無一例外,皆是傳奇級別。

那些下位神、中位神競爭力不夠,無法和上位神爭鋒,隻能無奈的在第一、第二層世界發展信徒,可那些上位神,則根本看不上第一、第二層的信仰之力,哪怕王城打下了好幾尊上位神的疆土,那些上位神衡權利弊後仍然忍了下來。

如此一來,殺戮神係對外的擴張,再度變得一帆風順。

得知王城乃是混沌生物,並且有著不弱於上位神的戰力後,那些上位神們主動放棄了諸神世界第二層的地方,將那些位麵交給了王城,一些上位神甚至還拿這些位麵作為交好這個混沌生物的資本,無論以後用不用的上,先結個善緣再說。

上位神已是如此,中位神更加不用說了。

在短短三百年的時間裏,王城占據的疆域暴漲無數倍,第一層諸神世界足足有十分之一,盡數被殺戮神係所統治,而第二層諸神世界他所統治的勢力範圍,亦是達到了整個諸神世界的六十分之一,整個諸神世界外圍幾乎有成為他私人領地的趨勢。

打下了如此遼闊的疆域,王城似乎也如先前對那些上位神的許諾一般,並沒有繼續朝著第三層諸神世界擴張,而是進一步在第一層、第二層諸神世界擴大著自己的影響力,鞏固著那些占據的位?,這一幕倒讓那些暗中觀察他的上位神鬆了一口氣。

混沌生物的難纏人盡皆知,隻要王城能夠信守諾言,不將手伸到第三層,貧瘠無比的第一層、第二層的領地,他占就占了。

……

“終於達到最低標準了。”

雷霆神主的神殿當中,王城看著自己職業欄上那漸漸開始孕育神秘存在,臉上帶著欣喜之色。

隨著職業欄孕育完成,新的悟性點就要誕生,到時候他修成真意觀想法第九重乃至於成就造化的時間,全部會大幅度縮短。

“孕育時間……大概需要一千四百年……”

王城稍微計算了一下,很快得出了悟性點的孕育速度,相較於屬性點來,難度增長了不止一丁半點。

“一千四百年,不算長,三百年裏,盡管我所占據的位麵暴漲了無數倍,可這些位麵當中的信徒尚未完全轉變自己的信仰,我甚至不需要花費時間再去擴張地盤,隻需要將這些占據的位麵整理一下,所能夠培養出來的聖徒數量就能提升一倍。”

王城心中計算著。

不過他也沒有完全停下殺戮神係的擴張,隻是不再親自出手,擴張速度慢下了一大截,一口氣吃不成大胖子,這個道理他還是明白。

時間,在王城修煉當中不斷流逝著。

轉瞬九百年。

隨著境界提升,在時間的腐蝕和消磨下,原本屬於人類的情感,當真會漸漸淡去,尤其到了星神境界,很多時候修行一門神通秘法,眨眼間就已是幾百年、上千年,而這段時間對於那些不到天階層次的星煉師來說,可能就是一生。

前一秒你還能夠和這位朋友相談甚歡,等你修行出關後,他卻早已老死,久而久之,自然就淡去了相交的心思,因此星神在人們心中便漸漸變得高高在上。

隨著脫離了凡人世界,生活圈子當中都是一些情感淡漠,看淡生死的同階強者,自就很難再激起什麼情緒波動。

先前的王城修煉時間太過短暫,對此感悟不深,可隨著時間不斷推移,終有一天,他會變得漠視天下,高坐雲端,任憑星空生滅,日月興衰,哪怕對於天河星上的億萬生靈生死,也不聞不問。

“我現在踏入長生境界才六千九百萬年,當真不知道那些存活了幾千萬年、幾億年、幾十億年的古老生物是如何堅持下來的,難怪很多神尊明明根本沒有衝擊造化之境的可能,卻偏偏選擇了超脫,任憑自己湮滅在星界之力的反噬之下,他們或許已經活的了無生趣了,唯有選擇突破境界的生死刺激來喚醒自己生存的意義,成了自然最佳,敗了,至少在臨死前他們感受到了生命存在前的生死哀樂,也好過這種渾渾噩噩的生不如死。”

王城歎息了一聲。

相信他的這種感慨,估計也是所有神尊強者同樣麵臨的問題。

就比如眼前星空世界和諸神世界的大戰,他們的真正目的或許並不是想要得到什麼,哪怕諸神世界的至高法則,也不是他們發動戰爭目的的全部,他們這麼做的原因,極可能隻是為了在那了無生趣的人生當中尋找一點異樣的花火,好讓自己感受到自己仍然存在於這個世界。

搖了搖頭,將腦海當中的雜念驅散。

或許幾百萬年後,他會變得和這些發動戰爭的神尊一樣,但至少現在,他還有著自己前進修煉的動力。

念一至此,他的目光已經落到了人物模版上。

其他方麵並沒有什麼變化,唯有職業點,直接由先前的三位數,降到了現在可憐的個位數7!

換算比例高到恐怖。

好在,揮霍掉如此多的職業點,終於不負他所望,一直幹幹淨淨的悟性點欄目,終於從0,變成了1。

1個悟性點。

掃了一眼人物模版,王城沒有什麼猶豫,直接將悟性點加了上去,頓時,原本那天命級的悟性點,直接打破桎皓,達到了一種前所未有的境界——眾妙之門。

“嗡嗡!”

當悟性點達到這個淩駕於天命之上的“眾妙之門”級別後,王城直感覺眼前的世界仿佛潮水一般瘋狂的朝著四麵八方退去,眼前的世界,不再是世界,而是一道道洪流。

無數由法則、由空間、由時間,由一些連他都無法理解的神秘存在,組成了一片密密麻麻的洪流,充斥在他的視野當中。

這個時候的他就仿佛處於一片超光速飛行通道當中,唯有他一人保持著靜止,屹立其中。

這些由法則之線、空間漣漪、時間之光組成的洪流,以令他頭暈目眩難以企及的速度,瘋狂的朝著一個方向流逝,奔湧向他看不到的盡頭,看不到的遠方。

“轟隆隆!”

隨著王城舉目想要朝著那些法則、空間、時間組成的光芒洪流盡頭望去時,一陣劇烈的轟鳴猛然在他腦海中炸開,在這種轟鳴爆炸中,視野當中的法則、空間、時間洪流卻是瞬間破碎,諸神世界重新出現在他麵前,雷霆位麵的天空在他麵前顯現,他亦是看清楚了自己立身所處的地方。

神殿,仍然是那個神殿,人仍然是那個人,可這個時候,每一絲清風吹拂,每一絲雲氣翻湧,每一縷陽光灑落,似乎都被賦予了不同的意義,天地間的一切就仿佛一個巨大的信息源,無數生存於天地間的生命自身上散發著各種各樣的信號,和其他信號不斷交彙著。

這種信息的交換,信息的融彙,可以用一些淺顯的詞語統一概括,如光合作用,如生命磁場,如大地引力,如思維電波……

早在王城當初凝練出自己的星辰異象時,他就有種感覺,人類存在的依據真的是靈魂麼?

或許,靈魂根本隻是億萬信息中的一種,無數代表著花草樹木,代表著魚蟲走獸,代表著山川河流,代表著日月星辰的信號,不斷的自作為信息一部分的靈魂上穿梭而過,從而產生了自己本身“看”到了花草樹木、看到了魚蟲走獸、看到了山川河流、看到了日月星辰的感覺。

實際上這就是一種自我信息和天地萬物信息交彙的一種表現方式。

靈魂,就是無數信息的集合體,無數信息的見證者。

因為靈魂的存在,所以有了“我”這個概念,可實際上,即便“我”這個概念不複存在了,靈魂仍然存在,不存在的僅僅是“我”這個概念。

就好像一種植物,在不曾發現前,並不意味著它不存在,隻不過它被其他生物稱做另外的名字,用另外的文字記錄,它隻不過用一種人類不了解的方式而存在。

“這就是我們存在於這個世界所謂的‘靈魂’麼。”

王城喃喃自語,悵然若失。

原來,靈魂並沒有什麼玄妙,原來生命隻是無數信息交彙演繹出來的一種形式,原來所謂的芸芸眾生,所謂的大千世界,所謂的無盡星空,根本就是數之不盡並且在不斷交彙的信息流,信息流複雜,整個宇宙就複雜,生命形式就複雜,靈魂就複雜。

當有朝一日,他能夠徹底理清所有的信息流後,宇宙、生命、靈魂的秘密,就將被他徹底揭開。

在他心底生出這種明悟間,人物模版上,靠著技能點突破到第八層巔峰的真意觀想法微微一動,悄然無聲的攀上了第九層。

[BOOK: 008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3:34: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