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6-06
第八百五十三章 時光回溯

明白了……

一切都明白了……

王城伸手,握著這一柄至尊魔劍,直感覺自己的手都在微微顫抖著……

打造造化神器!??

永恒神劍就在他麵前,還要打造什麼造化神器!?

尤其是,這把永恒神劍,其他人根本就用不了,隻有同樣具備永恒特性的他才能真正使用。

其他人使用這把永恒神劍,最終下場隻有一個,被它吞得屍骨無存,成為它的養料,殺戮神皇如此,他那位呂星河師尊同樣如此。

唯有他……

擁有永恒特性的他,才能真正盡情的發揮出這把永恒神劍的全部威力。

而且,永恒!他的未來,能夠成為永恒!

“這就永恒了?”王城雖然預計到了自己永恒有望,可眼下這一點被證實了,他還是有些不真實感。

“這把劍……”

好一會兒,王城才將那些對他有些遙遠的想法驅散,以一種前所未有認真的目光,主動的打量著這把至尊魔劍的玄奇。

一直以來,由於呂星河師尊因這把劍身死的緣故,他一直對這把劍畏之如虎,不願動彈半分,以至於這把永恒神劍在他身上待了幾千年了,根本沒有發揮出它半分應有的神異。

不過現在……

隨著王城遁入那種玄妙至極的狀態,以觀望流光世界的“視野”觀望著至尊魔劍,這柄永恒神劍漸漸在他麵前展現出真正麵目。

至尊魔劍上同樣蘊含著龐大的信息流……

首先讓他感覺到的信息,隱隱有些熟悉……

殺戮法則!

如果其他法則,王城未必能夠第一時間辨認出來,可他本身就是以殺戮之道封神,對殺戮法則極其了解,以自身為藍本的情況下進行解析,瞬間得出了這股信息所代表的意義。

殺戮法則。

強大至極的殺戮法則!
大量殺戮法則仿佛一條鐵鏈,充斥在至尊魔劍當中的每一個角落,哪怕有人第一時間揭開了至尊魔劍隱藏在背後的神秘麵紗,也隻會將它當成一柄強大至極的殺戮神器。

但……

王城顯然不會那麼簡單被它騙過。

他的目光仍然停留在至尊魔劍上,不斷留意著自它身上逸散出來的那些猶如流光一般的“信息”,一天、兩天、三天、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一年、兩年、三年……

這一看,就是整整十年!

集中精神不眠不休的在那種流光信息世界中盯著至尊魔劍整整十年,哪怕對王城近兩百的精神而言,都是一個極大的負擔。

不過,十年堅持,終於有所回報。

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一道自至尊魔劍上逸散出去的信息流突兀的湧入那片由海量信息組成的洪流中,而後再在信息洪流的某個位置返回,進入了代表著至尊魔劍的信心中介中……

一模一樣。

自至尊魔劍上出去進入信息洪流中返回的信息,一模一樣。

兩道不會完全一樣信息的定律,被悍然打破。

強大到晉至“眾妙之門”的無上悟性,讓他突然福至心靈。

唯一!

過去、現在、未來!

真我唯一!

縱然由無數流光組成的信息洪流不斷衝刷,可那道信息,卻始終沒有任何變化,投入信息洪流中是何模樣,自信息洪流中返回,亦是同樣的模樣。

不會因任何信息交彙而改變。

它……

是唯一的。

唯一。

這就是永恒境的特性。

王城看著,看著,而後,目光猛然落到了《源典》第五篇上。

無數年前,他已經將《源典》第四篇吃透,隻是,由於離第熔煉篇大成為時尚遠,一直沒有將他真正提升上去,但這一刻,卻是毫不猶豫,40個技能點瞬間砸下。

“嗡嗡!”

腦海當中,凝練到極致的星子能量,瞬間爆炸,爆炸中,無數個宇宙不斷形成……

這是混沌生命的真正形態。

王城當年在星獄時曾真正看到過混沌生物,再加上此刻的他悟性相較於先前高出何止一丁半點?

混沌篇的種種玄妙頓時在腦海中顯現,隻用了不到三天時間,他已經將混沌篇徹底理解。

當然,理解不等同於完全吃透,他若這樣就想要用技能點將《源典》不存在的第六篇推衍出來,尚力有不逮,或許有400個技能點可以考慮一下,隻可惜,現在的王城別說是400個技能點了,連200個技能點都拿不出來。

好在,王城現在需要的並不是馬上推衍出真正的永恒篇,而是借助混沌篇的知識信息,窺探永恒的奧秘,從而做到調動這柄永恒神劍力量的程度,大成的混沌篇,倒勉強能夠做到。

上下四方為宇,古往今來為宙。

宇宙,本身就是空間和時間的結合體。

混沌生物體內的宇宙不斷的爆炸,不斷分裂,形成了數之不盡的宇宙空間,這些宇宙空間在時間的演變下,沒有一個相同。

就好像一棵樹不存在著完全相同的葉子,宇宙同樣如此。

哪怕同樣的生命個體,在不同的宇宙當中,在不同的時間緯度當中,衍生的結果都截然不同。

生命個體,可以輻射至無數個多元宇宙,而無數個宇宙當中,每一秒鍾,又能夠衍生出無數種變化,從而造就出各種不同的結果,生命存在的時間越久,對他所在世界造成的影響力越大,這個數據量就越大,就越難以回溯。

因此,越是古老的個體,越是強大的個體,越是位高權重的個體,想要回溯其未來需要花費的力量也就越多。

而永恒神劍,並沒有永恒境強者那般強大,可以直接回溯到來,但由於它的唯一性,它能夠用自己的唯一,直接貫穿非永恒境生命個體的時間線。

這對很多生命個體而言所能造成的傷害,已經不比永恒境強者親自出手差多少了。

“貫穿生命個體的時間線……”

王城將手中的至尊魔劍舉起來,閉著眼睛,仔細的感應著這把劍的不同。

漸漸的,他似乎感應到了什麼……

思維。

一直以來,王城一直以為至尊魔劍那種出劍即命中的攻擊方式願意思維,劍氣的攻擊源於思維的延伸,因此,當他一劍刺出,思維命中目標時,目標亦是被擊中了。

可現在看來……

顯然並非如此。

如果至尊魔劍的劍氣真的存在著思維命中即命中目標的情況下,那根本不存在閃避,因為人的速度再快不可能快得過思維。

而現在……

他明白了。

這把永恒神器級別的至尊魔劍命中方式,哪是什麼思維,而是時空。

一劍射殺出去,劍氣實際上已經完成了飛行的時間。

也就是說,劍氣沒有飛行的過程,這一段時間被穿梭了。

在這種情況下,兩人相隔一萬裏,哪怕劍氣一秒鍾隻能飛出一千裏,可如果被命中者那十秒鍾的時間被剝離了,一萬裏的距離對劍氣而言仍然等同於一個瞬間。

不過,這並非至尊魔劍這柄永恒神劍的真正威力所在。

他最可怕的地方,在於貫穿時空。

王城自己修煉的密室,沒有通知任何人,就這麼來到了天河星外的星空中。

“試試。”

王城自言自語,而後調整自己的精神狀況。

半個小時後,王城豁然睜開了眼睛。

手中的至尊魔劍,豁然動了。

透過《源典》第五篇隱隱透露而出對時空的理解,再加上“眾妙之門”級別的無上悟性,以真意觀想法第九層巔峰的靈魂境界,王城生生自那信息洪流中抽出了一股力量,一劍斬出……

“嗡嗡!”

一劍,斬出,沒有任何變化。

然而,他前方的空間,卻是在以一種恐怖的速度回溯著,一年、兩年、三年、四年……

整整十年!

這道劍氣,他回溯了整整十年!

盡管隻有一道劍氣的痕跡,可時光回溯,這本身就是遠遠超過了造化境以下修士想象的力量,哪怕王城,也是靠著“眾妙之門”窺視到的信息洪流,生生的自裏麵抽出一道力量,方能斬出這一劍。

但,也僅此而已。

這一劍為何會造成這種效果,他所抽出來的那道力量到底意味著什麼,他一概不知。

就好像一台機器,他隻會按下開始、關閉兩個開關,至於這個機器是如何製造,通過何種原理運行,他一概不知。

但……

這就足夠了。

“一劍,斬出十年……不過,這似乎並沒什麼用處……”

王城皺了皺眉頭。

這一劍可以斬中十年前,或者十年後的敵人?

神尊,哪怕是星神,哪一個不都是活了幾十萬年的人物,人家十年前是星神,十年後還是星神,你一劍能夠斬中十年前或者十年後的他,根本就沒什麼意義。

想要斬殺星神,少說得一劍斬到他未成星神之前去,而且,他還不能有不死之身,不然斬他一劍,壓根就是杯水車薪……

意識到這一點後,王城突然覺得,這把永恒神劍十分的雞肋!……

“如果我不顧神魂方麵的消耗,斬出一劍應該可以達到上百年,但同樣沒什麼用。”

搖了搖頭,王城意識到這是他境界太低了。

“看樣子,得盡快將真意觀想法第九層解析完成了,此外,還有《源典》的混沌篇。”

王城腦海當中回憶了一下混沌篇和真意觀想法第九層的修行難度,最終他發現,混沌篇盡管看上去十分複雜,可實際上就是一個不斷演變下去的過程,隻要掌握了混沌世界的和諧裂變,這一層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艱難。

念一至此,他索性暫時將逆向推衍真意觀想法第九層的事放到一旁,打算把接下來的時間放到對《源典》混沌篇的研究上。

而要修行《源典》混沌篇,天河星並不是一個好去處……

星獄那頭混沌生物所在地點,才是真正合適之地?

[BOOK: 008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37: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