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7-06
第八百六十四章 逝去

王城放下手中的傳訊玉符,心中湧現出一種說不出,道不明的落寞,以及……

哀傷。

而看到這一幕,王璿璣卻是笑了起來:“阿城,不要為我難過,不要為我悲傷,實際上如果不是因為遇到你,我這一生最高的成就,怕就是高階星煉者,充其量隻能活到兩百歲,而眼下,我能夠存世八千餘載,並且經曆了無數人一輩子都無法經曆的奇景,更是嫁給了浩瀚星空中赫赫有名的北月神皇……我很慶幸,我也很榮幸……”

王城伸出手,撫摸著王璿璣那不再烏黑順滑的頭發。

而王璿璣亦是仰著頭,和王城對視。

這一刻,王城才豁然發現,他居然從來不曾真正的打量過眼前這個女子。

她一直就仿佛他的影子,她所做的一切,在他看來,都是那麼理所當然,根本不需要去仔細去想,也沒必要花費心力去想。

就好像……

你從來不會真正在乎一個寵物的想法,充其量是有需要時,帶著她出去溜溜……

一種愧疚感湧上心頭。

“阿城,不要有任何愧疚。”

王璿璣仿佛看明白了王城心中的想法一般,微笑著說道:“你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愛情嗎?”

王城腦海中閃過秦雪柔,閃過長風冰顏的影子,可是很快,卻都被他掐滅了。

他和秦雪柔連孩子都有了,這不是愛情麼?

他對長風冰顏的那種心動,縱然現在回味,仍然曆曆在目,這不是愛情麼?

王城想說是,可理智告訴著他,這不是。

“在我看來,愛情,很簡單,那就是,無論我做錯了什麼,我都知道,有一個人肯定能夠包容我的錯誤,無論我做的事多麼辛苦,我都知道,我正在為一個人而拚搏,哪怕……我的拚搏根本微不足道……累了、乏了、倦了、厭了,隻要想到他,我身上就能夠煥發出一$新的力量,讓我繼續堅持。”

“這樣對你不公平。”

王城沉默了一番,終於開口了。

“公平?不!在我看來,是對你不公平……在你身上,我得到了我應有的東西,可在我身上,你卻一無所得……”

“這……”

王城看著王璿璣,一時不知如何回答,好一會兒,他才開口詢問:“如果,你在我身上真正得到了你想要的,那麼,你幸福嗎?”

“幸福?什麼是幸福?幸福就是,當我老了,即將逝去,而你……仍然陪在我身邊……在我看來,這,就是最大的幸福……”

王璿璣的臉上帶著滿足的微笑。

或許……

她是真正幸福。

又或許,她是為了讓王城不難過而假裝幸福,但是此時此刻,都不重要了。

王城默然。

良久,他微微抬頭,仰望著山洞外的湛藍蒼穹,目光仿佛透過無盡的虛空,窺視到了時光長河,看到了過去、未來、今生,來世。

“我的過去……如果……你真的能夠成就永恒,盡情在時空中穿梭,那麼,就動用你的力量,救下王璿璣,避免這種事的發生吧。”

王城心中喃喃自語……

但……

未來無聲。

局勢沒有任何變化。

或許……

未來的他被耽擱了。

又或許……他的未來,根本未成永恒。

至尊魔劍是永恒神器,可終究不是真正的永恒強者。

低頭,王城看著王璿璣,拋棄那些不切實際的念頭,緩緩伸手,將她拉了起來:“走吧,上一次,因為一些事情耽擱了,我們的回憶之旅尚未走完,這一次,我們繼續走下去,徹底走完為止。”

“阿城……”

“不要拒絕,這是命令。”

王璿璣定定的看著王城,最終,嗯了一?,任由他拉著,站起身來。

而後,接下來,在三千大澤的各個角落、城市中,漸漸出現了兩道身影,他們不斷的行走在每一個城市,每一處景勝,每一處角落。

這些地方,有王城當年生存過的,也有王璿璣當年生存過的。

盡管近萬年來,很多地方早已經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可一旦發現一絲雷同之地,都能夠聽到那位女子發自內心的驚喜和歡笑。

一天、兩天。

一月、兩月。

一年、兩年。

直到……那個女子慢慢累了,慢慢走不動了,以及,再也走不動了……

……

“八千三百九十六年三個月零六天,阿城,謝謝你,感謝你陪伴我這一生。”

荒蕪之地。

王煉墳墓所在山洞。

王城看著眼前的墳墓,腦海中回憶著王璿璣最後一刻留下來的話語。

每一天!

她都記得……

但是……

這段時間裏,他能夠陪伴的,給予回應的日子,又有幾天?

良久,王城才一聲長歎:“該說謝謝的應該是我。”

“咻!”

下一刻,王城縱橫而起,仿佛一道流光,直接呼嘯著射出天河星,緊接著,空間在他身後迅速變幻,距離的概念變得模糊,無窮無盡的璀璨星空變成類似於流光般的存在,飛速後退……

不知道過去多久,封天星近了。

再一個穿梭,王城直接踏入了封天星中,踏入了星光雲海陣內的北月峰。

“北月神皇回來了。”

“北月神皇陛下,你的事,我聽說了,節哀。”

“生死有常,這種事,希望北月神皇能夠漸漸看開。”

王城一踏入北月峰,好幾道強大的神念形成的化身,同時落到了北月峰上,帶著勸解、安慰性的意念。

王城一一回應:“諸位放心,我沒事,隻是一時不適應罷了,很快就能調整過來。”

“那就好。”

“這一次的遭遇,我感慨良多,人力有時而窮,很多時候,我等再怎麼逆天行事,向天爭命,也於事無補……這些時間,看多了,看透了,看煩了,也看厭了……我現在,隻想閉關修行,不修為大乘,不再出關。”

聽到王城的話,那些探入神念,形成化身的神帝、神皇級強者們亦是紛紛理解。

王城雖然修為了得,目前就身份地位上完全不遜色於他們當中的任何一人,可終究太年輕了!

八千餘年的修煉年齡,在他們所有人麵前,連個孩童都算不上,畢竟在場所有人中,就沒有一個修煉時間低於一千萬年。

一千萬年,八千餘年,換算成凡人一生的計時之法,王城現在還沒滿月,看不透人情世故愛恨糾葛,也在情理之中……

“北月神皇陛下好好休息,希望待你再度出關後,能夠看到一個全新的你。”

諸位神皇、神帝們也沒有強求,這種事用語言無法勸阻,唯有靠王城自己多經曆,看透了,才能夠恢複過來。

王城點了點頭,踏入自己的院落。

而那些神皇、神帝們,亦是紛紛收回自己的神念。

“父親……”

王城踏入院落,正看到秦雪柔、秦洛塵二人,看著自院外而來的他,隱隱有擔憂之色。

“我沒事。”

王城對著秦洛塵道了一聲,而後目光轉向秦雪柔。

秦雪柔對待王城的情感一直很複雜,她心中一直有一道坎,一道無法邁過去的坎,哪怕眼前這種環境兩人相見了,她仍然不知兩者的交談要從何而起。

“你……”

“秦雪柔。”

王城看著秦雪柔:“很快了,現在的你,因為你那命格的原因,可能極星殿的人還會盯著你,但是……快則幾千年,慢則幾萬年,極星殿的威脅將被解除,到時候,你想要去做什麼,要過什麼樣的生活……我如你所願……”

秦雪柔張了張口,她想要說,她們可以試著像凡人時期那般,拋棄成見,相處下去,但是……

話真正到了嘴邊時,她卻又不知如何說起。

她擔心,王城以為她在可憐他……

“去吧,我閉關了,這一次,應該會比較久。”

王城說著,和秦雪柔、秦洛塵二人插肩而過,直接進入了自己的修煉室。

他的修煉室上,有他親自布置的神陣,這些神陣一旦全力激發,縱然玄澤神帝、西普神帝、暗虛神帝三人同時出手,並且祭出造化神器,都需要三五日方能擊破。

以往,王城藏拙,又或者擔心不知道如何解釋,一直沒有將這些陣法激活到全部,但是現在……

此時此刻,他已經沒必要再隱藏下去了。

隨著陣法全麵開啟,修煉室和外界,頓時被隔絕成了兩片天地。

王城坐在修煉室中,思維漸漸沉寂下來。

這一刻,他腦海當中思考的不是真意觀想法、不是元點冥想術,也不是《源典》,而是……

時間!

時間,到底是什麼?

王城靜靜的坐著,腦海當中,一生當中的經曆仿佛電影一般,迅速回防,從凡人時期,到三千大澤,再到黃金平原,然後深入宇宙,入玄真殿、星獸帝國、玄封殿,再到諸神世界、星獄,直至現在……

一幕幕畫麵,宛若走馬觀花。

終於,待得所有的畫麵翻閱一遍,重新歸於平靜時,他腦海中隱隱生出了一種明悟。

記憶!

時間的概念,源於記憶。

如果……

一個人根本沒有記憶,他每時每刻,都活在當下,不會向前幻想,不會向後回憶,那麼,時間在生命層次上而言,對他並無意義。

“每時每刻,活在當下……一刹那的存在……永恒是什麼?永恒……就是刹那,刹那……就是唯一……”

王城心有所悟。

他緩緩閉上眼睛,開始了他有史以來最長的一次閉關。

[BOOK: 008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6:52: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