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3
第一卷 勇士之門 第一百二十二章 二女

  同一時間,遠在千里之外的大齊青州,天青山。

  山勢奇陡,高聳入雲。

  峰頂之上座落了一片宮殿建築,不時有各色人影從宮殿中進出,看起來異常繁忙。

  此處正是三國七宗聯盟的總部所在。

  建築群最深處,一座巍峨宮殿殿宇雄峙,看起來和周圍建築渾然不同,有種鶴立雞群之感。

  大殿背靠一處斷崖,周圍並無弟子看守,殿內隱隱傳出一陣話語聲,似乎在激烈爭執著什麼。

  「乒乓」一聲,殿內似傳來了杯子破碎的聲音。

  就在此時,大殿後門悄然打開了一條僅容一人通過的縫,接著兩個倩影從中身形一閃的竄了出來,並頭也不回的快步朝著斷崖附近的一處竹林方向走去。

  一人一襲白色衣衫,身材妙曼,飄飄然渾然不似世間女子,正是天陰姹女。

  另一個女子身穿金色服飾,容貌比起天陰稍遜,不過身材異常豐滿,一舉一動都散發出妖嬈嫵媚之感,卻是黑魔門的金小釵。

  「那些老東西每次討論事情都要吵來吵去,半天沒有個結果。說白了還不是計較得失,真是沒勁。」金小釵嘴角微微一翹的說道。

  「你就別要求這麼多了,若非蠻族此番入侵勢猛,七大宗可不僅僅是鬥鬥嘴皮子這麼簡單了。」天陰姹女似笑非笑的說道,隱隱透出幾分嘲弄之意……

  「嘿嘿,說得沒錯!說起來還要感謝這些蠻人。現在你我姐妹倒是可以經常的相見了。」金小釵轉首看向天陰姹女,滿臉嬌憨之色。

  「你也不小了,怎麼還說這般不知輕重的話。蠻族入侵可不是小事,稍有不慎我們七派數百年基業便可能毀於一旦!」天陰姹女黛眉一皺。略帶幾分教訓口吻的說道。

  「不過是一群野蠻人而已,哪有你說的那麼嚴重!」金小釵撇撇嘴,有些不以為然的說道。

  兩人邊走邊談,很快來到了那片竹林之中。

  柔風輕撫,青竹搖曳,平添了幾分清幽恬然,越發襯托出二女的無雙身影。

  「我不久前剛剛得知息,寒淵劍商衡的屍體被人在復州岳陽山發現,是你下的手吧?」金小釵忽然如此問道。

  「此人狡猾奸詐之極,也不知芸兒當年怎會被其三言兩語所騙!這些年他一直在復州隱姓埋名,幸好此次蠻族入侵,將他又驅趕了出來,否則要找到他可不容易。」天陰姹女眼神一寒,不置可否的說道。

  「哼,男人負心薄倖,全不是什麼好東西!真是便宜他了,應該將他千刀萬剮,魂魄拘來扔進我的黑蛇盂中,永世承受毒液噬魂之苦。可嘆芸兒竟為了此人而死!」金小釵臉色如蒙冰霜,忿然道。

  天陰姹女聞言,美眸一閃,腦海中浮現出一雙熱烈而又帶著一絲倔強的眼睛。心中忽的一突。

  金小釵沒有注意到天陰姹女的變化,繼續說道:

  「聽說芸兒唯一的弟子如今還在前線對抗蠻族。璇兒這丫頭我見過一次,性情和芸兒有些相似,你為何不將她調到安全之處?」

  「我也曾想將其調回宗門,只是她性格倔強不在藍芸之下。執意要在生死廝殺中磨礪實力。」天陰姹女無奈的回道。

  金小釵聽聞此話,也只能幽幽嘆了口氣。

  「這樣也好。若是不經歷生死考驗,又如何能精進實力。這兩年和蠻族廝殺,七派聯盟中的一些年輕弟子修為精進神速,各派都冒出了一些好的種子。」天陰姹女緩緩說道。

  「這樣說也不無道理,話說你近來對於俗務比以前熱心不少啊!以前可沒見你關心那些年輕弟子的情況。」金小釵眼睛眯了眯,又說道。

  「師尊被莽殤所傷,至今還沒有恢復,我自然要為她分擔一些俗務。」天陰姹女淡淡說道。

  「哦,若是這樣話,雪兒你一向眼高於頂,我倒是有些好奇七派中有哪個弟子能夠入你眼的,給我說上一二吧。」金小釵看似隨意的問了一句道:

  「大概大半年前,璇兒在前線參與了一次偷襲蠻族據點任務,我放心不下跟了過去,據點中有一個你們宗門的弟子,名叫石牧,無論實力還是膽識都還不錯。」天陰姹女半晌後,才緩緩回道。

  「石牧?似乎聽說過這個名字,他長什麼樣子?」金小釵露出了感興趣神色。

  「身體頗為高大,膚色略黑,容貌端正,善使刀法。對了,他似乎還是一個符師。」天陰姹女聞言秀眉一動。

  「哦,原來是他!我想起來了,我對這個叫石牧的弟子還真有印象。說起來,他能拜在我們黑魔門下,還是托我的福。雪兒,你似乎有些關心那個石牧啊!否則怎麼將一個普通弟子樣貌記得那麼清楚?」金小釵想了想後,拍手輕笑起來,但馬上彎眉一皺,不知想到了什麼,眼中又浮現出一絲狐疑的看向了天陰姹女。

  「我只是覺得此子潛力不錯,又是你們黑魔門中人,所以好心提醒你一句。」天陰姹女對金小釵言語中異樣不加理會,語氣絲毫未變的說道。

  人影一花,金小釵身影出現在了天陰姹女前方:

  「雪兒,你小時候可是答應過我,以後要和我永遠在一起,永遠不會喜歡其他人的?」

  金小釵說著,眼神變得灼熱起來,伸手撫向天陰姹女比雪還潔白無瑕的臉。

  「那都是兒時玩笑言語,可當不得真!以後也莫要再提了。」

  「我還有些事情需要處理,先離開了。」

  天陰姹女身體往後退了一步,輕輕擋開了金小釵的手掌,神情微微冷,隨之飄然離開。

  金小釵望著天陰姹女遠去的背影,一動不動,半晌後才猛地一跺腳,高聳雙峰起伏不定,嫵媚雙眸閃過一絲危險之極的光芒。

  片刻之後,她神情已完全平靜了下來,看不出絲毫剛剛的怒火痕跡,反而臉上重新掛上笑容的朝相反方而去。

  ……

  石牧一路只走偏僻小道,直至三日後的深夜,才支撐著回到了一處位於山腹的隱秘山洞之中。

  這裡遠比石牧以前待過的那個地下礦洞據點要大很多,是聯盟在芮州的重要據點之一,足足聚集了百餘名來自七宗的弟子,為首一人是妙音宗的後天大圓滿武者。

  石牧「火刀」的名氣加上他符師的特殊身份,使得這裡幾乎所有人都認得他,有不少人看到他一身是傷的回來,都紛紛面露吃驚之色,但都識趣的沒有開口詢問什麼。

  石牧等人出發時是一支二十人的小隊,如今卻只有他一人重傷歸來,意味著什麼自然不言而喻了。


  「竟有此事?」

  不久後,山洞深處的一間石室內,響起了一個洪亮的聲音,語氣中帶著幾分震驚和憤怒。

  說話之人姓金名臣,看起來三十幾歲模樣,身材魁梧高大,肌肉鼓脹,比起那些蠻族也絲毫不遜色,站在石牧跟前,足足比他還高了一個頭。

  「此事我自會如實上報聯盟。此外,石師弟能帶回此消息也是功勞一件,在原本任務獎勵基礎上應該可以再多領十點功勛。這段時間就不用外出,先在這裡好好養傷吧。」

  石牧答應了一聲,接過對方遞回來的身份令牌。便起身退了出去。


  片刻之後。

  山洞另一件石室之中,石牧精赤上身,盤膝坐在石床之上。

  此時他身上的傷口已不再流血,不過一道道縱橫交叉的粉紅痕跡,看起來還猙獰醒目。

  他從身前一堆沾滿血污的破爛衣物中,拿起一件金燦燦的軟甲,眼中閃過一絲肉痛之色。

  在邊境征伐的這近兩年時間裡,大大小小的經歷了百餘次戰鬥,多虧這件貼身軟甲護持,化解了數次本會導致重傷的攻擊,但金絲甲也早已損壞多處了。

  今天這一役,雖比不上當日偷襲糧倉遭遇對方先天強者宗淵那次,但也是最兇險的幾次之一了。

  這件內甲在對方數名蠻人的夾擊下,也已損壞過重,不堪再用了。

  石牧苦笑了一聲,將破損的金絲甲扔在一旁,取出一瓶青色藥膏,開始塗抹在身上的傷口上,片刻之後,傷口中開始傳來絲絲清涼感覺。

  這是當日珂兒接到宗內調令要與自己分開之時,特別留給自己的,對於刀劍外傷頗為有效,但要是和此女的木系治療術法想比,那是遠遠不如了。

  他不禁有些懷念有此女在身旁並肩作戰的日子來,若是有珂兒在此,這些外傷很快便能夠治癒,根本不需要用這些傷藥。

  石牧嘆息了一聲,搖了搖頭,開始緩緩運轉體內真氣,配合藥物療起傷來。

  他自從那日服下了天陰姹女所給的玄牝血靈丹後,體內血脈隱隱通暢了幾分,不僅對於修煉般若天象功有不少裨益,對於外傷的恢復也有不少益處。

  外加他本身恐怖的恢復之力,不過短短四五日工夫,他所受的傷勢,便恢復了七七八八。

  在此期間他也沒有無所事事,在空閒的時候又煉製了一批低階符籙。之前身上的符籙,在數日前的那場埋伏突圍之中,已經消耗殆盡。

  至於煉製月光海膽所需的特製彎刀,他也拜託趙平又煉製了一批,只是如今戰事緊張,一直沒有機會返回宗門。



  (明天是三八婦女節日,女書友們大家好,一定要記得給自己準備一份小禮物哦。男書友們一定要多多照顧好自己身邊的女性。中國男女比例失調,我們的書友裡女書友顯得更加珍惜。另外,忘語在此聲明,這一章內容和三八婦女節可沒有什麼特別關聯哦!) 本帖最後由 arty2008 於 2016-6-4 22:42 編輯

[BOOK: 001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3:59: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