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8
第一卷 勇士之門 第一百四十七章 綠洲偶遇 

   豹襖少女感應到了身後不斷逼近的危險氣息,似乎自知逃跑已是徒勞,竟一拉繮繩的翻身下了戰馬。

  當其轉過身時,左手已多出了一面佈滿符文的金色令牌,體內真氣一催,金色令牌表面開始湧出一層淡淡的金光。

  眨眼間,那條小了近半的青色小蛇距離此女已不足咫尺距離,豹襖少女卻依然神色平靜的全力摧動手中的金色令牌,此時令牌上已詭異的浮現出一個若隱若現的「囚」字。

  青色小蛇雙目靈光一閃,就要一閃而逝的沒入少女體內。

  就在此時,此女胸前綠光一閃,項鏈上掛的一塊翠綠玉珮突然破裂開來,瞬間在她體外凝成一個綠光濛濛的光罩,一股濃鬱的木屬性氣息蕩漾而開。

  「轟」的一聲爆響!

  青綠兩種顏色劇烈碰撞,等光芒全部消失,一條僅存拇指大小的青色小蛇卻繼續向著豹襖少女一口咬來。

  此女眼中終於閃過一絲慌亂,右手從腰間一抺,一道白濛濛寒氣四射的劍光飛快的迎了上去。

  在劍光與蛇形怪物交接的瞬間,白濛濛的劍光猛然暴漲,劍身周圍無數雪花浮現了出來。

  蛇形怪物體外眨眼間凝出一片白霜,再被劍光一掃,終於「砰!」的一聲,化為冰屑消失不見。

  即便如此,仍有一道強大怪異的真氣順著劍身湧入她的體內,其五臟六腑如同翻江倒海般一陣劇痛。

  豹襖少女喉頭一甜,一張嘴,一口鮮血噴了出來,神色立刻變得萎靡不振。

  不過此時其另一手中的金色令牌表面,那個「囚」字已變得清晰異常。

  湖泊上方。

  銀鯊面具男子似乎對冷姓男子的舉動以及豹襖少女竟能抵擋自己一擊有些詫異,不過下一刻,他手中青色長鞭便再次亮了起來。

  與此同時,另一邊的張將軍在付出了一條手臂,和引爆了手中長柄戰斧的情況下,也終於滅了與之糾纏的青色怪蛇。

  當其看到面具男子出手在即,頓時雙目盡赤。

  「老夫和你拼了!」

  但見其周身真氣鼓蕩,身形一閃,竟瞬間跨越十餘丈遠的距離,向銀鯊面具男子撲了過去。

  同時一個血光凝成的巨大拳頭也在他身前形成,狠狠的一拳擊出,離體激射而去。

  銀鯊面具男子看也不看張姓將軍一眼,手中青色長鞭一個閃動,就已如巨蟒一般纏住了半空中的張姓將軍。

  長鞭一個收緊,「噗!」的一聲,張姓將軍便化為一股血霧的爆裂而開,連慘叫都未及發出。

  隨著張姓將軍的殞落,其傾盡全身真氣擊出的那記血光巨拳,也在距離銀鯊面具男子咫尺處轟然潰散。

  銀鯊面具男子目光一轉,再次看向不遠處的豹襖少女,只見其單手舉起,手中一點金光一閃即逝。

  男子心中一個激靈,暗叫一聲不好,尚未來及做何反應時,周身虛空中突然一陣波動,接著百餘道纖如髮絲的金色光絲破空而出。

  飛快的一陣交織纏繞後,這些金色光絲結成了一個金光燦燦的囚籠,將其關入其中。

  銀鯊面具男子只覺眼前一片金光燦燦,瞬間失去了對外界的一切感應。

  其驚怒交加下,體外的青色光罩猛地向外一擴。

  「轟!」的一聲巨響。

  金色囚籠上符文閃動,整體震顫不已,但仍然牢牢的把他困在其中。

  銀鯊面具男子大怒,手中青色長鞭青光一聲,猛地一揚,頓時十幾條青色怪蛇再次浮現而出,向金光囚籠猛撲而去。

  每有一條怪蛇沒入金色囚籠後,便隨之發出轟的一聲,金色囚籠表面光芒黯淡一分。

  終於,在足足一頓飯工夫,一連有數十條青色怪蛇絡繹不絶的沒入金色囚籠後,囚籠終於不支的轟然潰散,化為了點點晶光。

  脫困而出的銀鯊面具男子,面色卻陰沉似水。

  因為豹襖少女及其坐騎早已不見了蹤影,且不知用了何種秘術,現場連絲毫氣息也未留下。

  ……

  荒涼的戈壁之上,烈日暴曬,地面滾燙滾燙,空氣也因為高溫泛起陣陣波紋。

  一個全身包裹在灰色斗篷中的高大人影,正騎在一頭四不像坐騎,朝著某個方向不斷前行。

  那四不像坐騎看似行走遲鈍,但是每一步都能踏出丈許距離,前行速度飛快,周圍的一切也隨之飛快後退。

  突然間,灰色斗篷中人身子一挺,手拉住繮繩,四不像立刻停了下來,頗為通靈的抬頭看了斗篷人影一眼,口中發出一聲哞叫。

  人影掀開頭上斗篷,露出一個年輕男子的臉,正是石牧。

  他眼睛微眯,瞳孔瞬間變成了一片金黃,朝著地面上看了片刻,隨即舉目遠眺。

  「朝東南方向走。」石牧略一沉吟,一抖繮繩,口中淡淡吩咐道。

  四不像似乎能聽懂石牧所言,立刻轉向前行。


  小半個時辰之後。

  一個面積不小的綠洲出現在前面,足有數十畝大小,樹木蔥蔥,有的甚至還結著纍纍果實。

  綠洲之中還有一片面積不小的湖泊,水面平靜無波,彷彿一面鏡子一般。

  石牧臉色一喜,點了點頭。

  「哞哞……」四不像看到綠洲和水源,也發出了歡快的叫聲,立刻加快了速度,衝向了綠洲。

  四不像衝到湖邊,連忙伏身痛飲了起來,尾巴嘩嘩的搖動著。

  石牧也蹲在了湖畔,捧起一碰溫熱的湖水,喝了幾口,又拿出身上的水袋裝滿。

  片刻後,他站起身來,看著眼前平靜的湖面,有些怔怔出神。

  此時距離他離開騰鴉部落眾人,已有近一個多月了。

  在此期間,他起初晝間修煉,夜晚趕路。

  似乎是由於之前喝下沙朗特製的那杯蛇膽酒的緣故,般若天象功終於突破到了第六層境界,肉身力量再次得到了一定的提升。

  一旦功法突破至第七層,便相當於正式進入後天後期境界了。

  不過眼下當務之急,是儘快趕到烈蛇部,找到圖騰之術才行,從越發頻繁發作的巨蛇圖騰來判斷,獨角蝰蛇精血對詛咒之力的抑制之力,顯然已開始漸漸變弱了。

  所以這幾日,他幾乎是日夜不息的不停趕路,以期能儘快趕到烈蛇部,再作打算。

  就在此刻,石牧臉色微微一變,耳朵動了一下。

  綠洲前方隱隱傳來一陣金鐵交擊的聲音,似乎有人在戰鬥。

  他神情凝重,從四不像背上取下隕鐵黑刀和破天弓,悄無聲息的潛伏了過去。

  往前走了數百丈,聲音越來越大,其中有蠻族憤怒的吼叫和痛呼聲。

  穿過一片樹林,一大片空地出現在石牧眼前。

  他藏匿於一叢灌木後面,透過縫隙朝前方看去。

  只見前方林間空地之上,七八個蠻族和一個穿著豹皮裌襖的少女激烈交手,刀劍碰撞的聲音遠遠傳了出去。

  石牧目中金光一閃,神情頓時一變。

  那個豹襖少女雖看似蠻人打扮,但從其一手精妙的劍法,以及身上一些不易發覺的細節可以看出,此女其實是個貨真價實的人族。

  這手易容術足可以假亂真,若不是其目力驚人,恐怕未必能立即分辨出來。

  但見此女手持一柄三尺雪亮長劍,散發出陣陣白色寒氣,揮舞之間帶起道道晶瑩銀色劍影,在身周組成了一個球形劍圈,彷彿雪球一般,將身形護在其中。

  周圍的那七八個蠻族都是圖騰勇士,實力都在後天中期左右,手持一柄青色長刀,刀光閃爍,上下跳動,動作靈敏猶如狸貓。

  不過任憑他們如何狂攻,也攻不進豹襖少女劍圈範圍。

  這豹襖少女衣衫之上沾上了不少鮮血,面色更是蒼白之極,顯然早已有傷在身。

  一旁的地上已經躺了三名蠻族之人的屍體,傷口都只有咽喉上一道細細傷口,明顯是被一劍封喉。

  豹襖少女劍法雖然極為精妙,但是身體顯然已漸漸有些支撐不住了。

  周圍的蠻族之人顯然也看出了這一點,只是圍著此女狂攻,並不過分緊逼,消耗此女的力氣。

  石牧眼見此景,沒有絲毫猶豫,翻手從背上取下破天弓。

  空地之上,豹襖少女眼中光芒微閃,臉上忽的浮現出一團酡紅,重重咳嗽了起來,連帶她手中的長劍也出現了一絲不穩,原本圓潤的劍圈露出一絲破綻。

  一個高大蠻族臉色一喜,手中青色長刀驟然化作一道青色閃電,從破綻處突破了劍圈之中,斬向了豹襖少女脖頸。

  看這勢頭,是要一刀斬下女子的頭顱。

  豹襖少女眼中精光忽的大放,手中雪亮長劍忽的抖出一道劍花,點在了高大蠻族的長刀之上。

  「鏗!」的一聲,雪亮長劍削鐵如泥,輕易將長刀削斷。

  她手腕一轉一刺,快如閃電,幾乎看不到長劍的痕跡,只隱約看到幾點寒芒。

  高大蠻族握刀的手臂沖天而起,齊肩斬斷,同時他的喉間多出一道殷紅細線,手捂著喉嚨踉蹌後退,發出喝喝的聲音,仰面倒在了地上。

  「阿蒙!」

  其他幾個蠻族發出一聲悲憤呼喊,不過卻不敢衝上去報仇,只是更加用力揮舞手中長刀,組成一道密集的刀網,朝著豹襖少女壓迫而去。

  豹襖少女斬殺了那個高大蠻族,似乎牽動了體內傷勢,眼中痛楚之色一閃,張口吐出了一小口鮮血,手中劍法一滯。

  周圍的幾個蠻族記取了剛剛的教訓,並沒有人敢貿然進攻,顯然打算將少女活活拖死!


遇仙記(求月票)

夜,仙界洞府,

一個青色身影屹立洞府上空。

那人仰望虛空,忽有所感,伸手一揮,一道青光閃過,石牧與天陰奼女被強行傳送到了洞府之中。

當石牧大驚失色,正要說話,當看到青色身影臉上露出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卻忽然想起了此人是誰。

一旁,天陰奼女驚道:「上仙,您把我們招來,是不是有什麼吩咐?」

青色身影卻沒有立即回答,而是上下掃視此女許久,直到把此女看得滿面通紅,這才輕笑一聲問道:「勿要慌張,我與你二人乃是同宗。長生寂寞,特邀請你二人來此一敘。」

石牧二人聞言略定,齊齊拱手道:「恭賀前輩仙福永享。」

青色身影笑到:「看你二人面帶桃花,眉目泛春,莫非好事將近吧?同宗一場我有一物相增」

天陰奼女羞色一閃,轉眼卻鄙視地看了石牧一眼,說道:「謝上仙,上仙還是問問他有沒有進階先天吧!」

石牧頓時一臉無奈,來到韓立面前恭敬地說道:「上仙,我修煉雖快,但最近卻遇到了麻煩,要去蠻族一次,也許耽擱進階先天之期。」

「麻煩?青色身影不由得眉毛一挑,問道「怎麼?石牧你可是身負異血,還有什麼麻煩是解決不了的?」

還未等石牧答話,一旁的天陰奼女嘲諷道:「他打一個蠻族小子不小心中了萬劫屍魂咒,還要浪費時間去蠻族找辦法解除,等他求婚不知何年何月。」

石牧也一臉委屈:「我這不是去蠻族尋破解之道嗎,破解之後必定進階先天,我就...」。

天陰奼女:「你就是為了早點去找金小釵吧,早就看出你們有了私情!」

石牧急道:「你誤會了,我都是被逼的,!」

天陰奼女在一旁怒道:「被逼的?那個蠻族少女又是誰?她逼你了嗎?你認為我很單純嗎?」

石牧也知一時無法解釋,向青色身影拱手道:「一言難盡,勞煩上仙助我。」

青色身影眼睛一眯,想要相助卻也一時參不透石牧與此三女糾葛,略思之下,拿出一物,道:「此物拿去,必能你一臂之力,也算我們同宗一場」

石牧雙手接過,正想致謝,只覺得一陣天旋地轉,與天陰奼女回到了東洲!定身低頭一看一下子沒有認出此物是何法寶。問道:「此為何物?」
















天陰奼女:「笨蛋,這個就是月票,快點去起點投給忘語,讓你速度進階,好去朝三暮四。」

石牧:「呃(⊙o⊙)…」

仙界,青色身影轉過身來,赫然正是那早已飛昇仙界的韓立!

PS:欲破石牧蠻族之行的玄機,唯有請大家多多投月票,忘語也好奮力為大家解惑。 本帖最後由 arty2008 於 2016-6-15 22:10 編輯

[BOOK: 001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06: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