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2
第一百五十一章 海族使團

………………

“公主殿下,大祭司事務繁忙,暫時無法接見你們,不如兩位先隨在下去青牙殿盤桓數日,如何?”烏蘭轉頭看著火舞公主邀請道。◎,

“多謝烏蘭大人,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火舞公主微微一笑道。

烏蘭把白玉權杖收起後,轉身在前面引路,石牧和火舞公主則緊隨其後,很快消失在了軍營深處。

片刻後,三人走在一條近丈寬,全部由白色岩石徹成的山道上,騎在蠻馬上的火舞公主仍比烏蘭矮上不少。

石牧則坐在四不像上,不遠不近的跟在火舞公主身後,四下打量著周圍的環境。

“今天多謝烏蘭大人及時援手,不然後果真是不堪設想。”火舞公主拱手朝烏蘭致謝道。

“公主殿下不用客氣,在下也是奉命行事。”烏蘭擺了擺手道。

“敢問大人奉何人之命?”火舞公主不動聲色的問道。

“呵呵,自然是我們青牙部的祭司炎牙大人。”烏蘭呵呵一笑道。

火舞公主聞言,沒有露出什麼意外之色。

蠻族中凶蠻和平蠻向來不和,剛才她就是因為看到對方脖子上的青牙項鍊,才猜到對方是屬於平蠻中的青牙部。

一刻鐘後,在烏蘭的引領下,石牧二人來到了半山腰一處平臺上,那裡佇立著一座青色的小型宮殿中。

石牧和火舞公主在烏蘭的帶領下,朝著宮殿深處走去,二人座騎則被留在了殿外。自然有殿中蠻族僕役負責照料。

青色宮殿大廳中,一個身著青色祭司袍服的瘦削老者正端坐在主座上。一股如淵似海的強者氣息,讓剛進大廳的石牧和火舞公主心中一凜。

“大齊國火舞。見過炎牙祭司大人,多謝大人派人援手解圍。”火舞公主一進大殿,就立刻上前單手撫胸,以蠻族禮儀躬身行了一禮。

石牧也緊隨火舞公主,左手撫胸的行了一禮。

烏蘭則直接上前,把火舞公主的使者權杖遞給炎牙祭司,然後恭敬的站在其身後。

“公主不用客氣,兩位請坐吧。老夫這麼做,其實也是不希望凶蠻和海族的陰謀得逞罷了。”炎牙祭司卻並沒有去查看手中的白玉權杖。朝二人招了招手,微微一笑道。

“海族?”火舞公主聞言,秀眉一挑,驚道。

“公主可能還不知道吧。早在七日前,海族新近名聲大起的聖女香珠,已帶著一支使者隊伍來到了白馬山,以海族的名義邀請我族一同聯手對付人族。所以我等八大部落的祭司才會受到大祭司召喚集結到聖山,便是為此事而來。”炎牙祭司再次說出了一個驚人的消息。

火舞公主臉色一變。

海族一旦和蠻族聯手,三國腹背受敵。處境將十分不妙。

“炎牙大人,以貴部與海族的關係,恐怕不會贊成的吧。”火舞公主很快鎮定下來,美眸微閃的直接問道。

“呵呵。沒想到公主知道的還不少。不錯,我青牙部作為四大平蠻部落之一,與其他三個部落一樣。世代聚居之地臨近東海,跟海族仇恨不淺。自然不願和海族聯手了。”炎牙祭司讚賞的看了一眼火舞公主,慢慢解釋道。

“敢問祭司大人。貴族大祭司對於海族聯盟之事有何看法?”火舞公主深思片刻後,又開口問道。

“凶蠻四部主張與海族聯盟,而我們平蠻四部則持否定意見,大祭司一時還難以決斷。呵呵,公主如今來得正是時候。”炎牙祭司笑道。

“多謝祭司大人提點,小女子一定盡力。”火舞公主大喜,連忙拱手行了一禮道。

“公主,你們使團只有你們兩人嗎?”炎牙祭司看了石牧一眼,想到了什麼一般,問道。

“並非如此,此時還要從我們從大齊國都出發之後說起……”除了關於石牧的事情,火舞公主毫不隱瞞的把使團遭遇講了一遍,特別是近乎導致使團全軍覆沒的元兇,那名海族的地階強者。

聽完之後,炎牙祭司眉頭皺了起來,沉默不語。

“公主,你說的海族地階強者倒有點像烈蛇部的第一勇士紮古,此人兵器是冥蛇鞭,所凝聚的武道法相便是青冥海蛇。”半響後,炎牙祭司把自己的推測說了出來。

石牧和火舞公主聞言對視了一眼,心中大凜之餘,都為剛才山下的一幕暗暗後怕。

“對了,你體內仍殘留了一絲青冥真氣,雖被你暫時壓制,但長此以往,終究是個如鯁在喉的不小隱患。老夫這裡有一枚怯陰丹,可有助於你將之徹底清除。”炎牙祭司翻手拿出一個木匣,向火舞公主遞了過來。

“多謝祭司大人!”火舞公主臉色大喜,連忙起身接過。

火舞公主與炎牙祭司又聊了幾句後,便和石牧連忙起身告辭。

出了大廳後,在一名僕役的帶領下,二人在宮殿一側兩個相鄰的石室住了下來。

……

石牧在石室中轉了一下,這裡裡外一共三間房子,面積頗大,裝飾也頗為精緻,看來應該是接待貴客的住處。

叩叩!

一陣輕輕的敲門聲傳來。

石牧拉開房門,卻是田火舞站在門外。

“火舞公主,請進。”石牧微微一笑,將其請進屋。

“我說過多次叫我火舞即可,不必稱呼我公主。”火舞瞪了石牧一眼,無奈的說道。

石牧關上房門,笑了笑,沒有接話。

兩人來到石室會客廳坐下,臉上笑容都收斂了起來,一時沒有說話。

“海族竟然也在這個時候來到白馬聖山,這次會談結盟恐怕沒那麼簡單了。”火舞公主臉上露出些許沮喪神色。輕歎一聲道。

海族此番也深入蠻荒,不僅搶在己方七日趕到聖山。搶佔了先機,且由對方由族中聖女帶領。實力和氣勢上便是不菲,而人族這邊只有火舞和石牧二人,未免顯得勢單力孤了。

先不管蠻族偏向哪一方,兩邊實力比較,人族這邊便大大處於劣勢,也難怪火舞沮喪。

“從那個炎牙祭祀的話來看,蠻族內部還在爭執此事,我們也未必完全沒有機會。”石牧看了她一眼,勸說道。

“希望如此。”火舞聞言點了點頭。臉色稍霽。

“會談情況複雜,我之前答應石兄向大祭司討要烈蛇部圖騰秘術的事情,恐怕要暫時擱置一下了。不過我定然會在適當的時機,向大祭司提及此事。”火舞美眸露出一絲歉意,隨即又立刻保證的說道。

“公主記得此事便可,等會談有結果了再說此事也不遲。”石牧微微一笑,不置可否的說道。

“石兄放心,我火舞言出必行,答應的事情一定會做到。”火舞公主松了口氣。說道。

“那就多謝公主了。”石牧點點頭道。

火舞公主沒有在這裡多待,很快便告辭離開了,神色頗為匆匆。

石牧送走了火舞公主,回到了臥室。坐了下來。

他目前對外身份,不過是火舞的護衛,會談之事根本幫不上忙。而且聖山之上有烈蛇部落的人在此,他心中也隨之多了幾分忌憚。更加不敢輕舉妄動。

石牧脫掉上身衣衫,胸口的巨蟒圖騰上此刻被一層淡淡的藍光覆蓋。巨蟒圖騰並沒有任何異狀。

眼見此景,他心中松了口氣。

從剛剛上山的情況來看,那個烈蛇部落之人並沒察覺到他身上的詛咒圖騰,看來獨角蝰蛇精血掩蓋圖騰詛咒的效果相當不錯。

石牧穿上了衣服,臉上沒有任何放鬆之色。

接下來的日子裡,火舞公主的行事卻變得頗為神秘起來,整日基本不在住處,和一些平蠻的重要人物頻繁見面,很少出現在石牧眼前。

石牧這幾日都待在住處,基本沒有外出,除了照顧日常生活的幾個蠻族僕役,再沒有見過其他人。

三天的時間轉瞬即過,整個聖山看似一切平靜,沒有任何異狀發生。

石牧漸漸放下了心來,從住處走了出來。

他和火舞居住的大殿附近似乎沒有護衛,到處都空蕩蕩的看不到一個人影。

石牧很快來到了大殿門口,正要走出去。

“啊,你是人族使團的石勇士吧?”一個年輕的聲音從旁邊傳來。

石牧轉首看去,只見大殿一旁走來一個看起來身穿青色祭祀長袍的蠻族青年,面帶笑容。

“我是石牧,閣下是?”石牧眉頭一挑,口中問道。

“呵呵,我叫閔屠,乃是青牙部落的低階祭祀。炎牙大人知道石牧勇士在聖山走動,派遣我過來做一下嚮導。聖山的許多地方是禁制外人出入的,有的地方還設下巫陣,擅闖會有不小的危險。”閔屠神情嚴肅了一些,鄭重說道。

石牧心中一驚,他的行蹤竟然隨時被人監視著,而他竟然絲毫沒有察覺。

“原來是這樣,那麻煩閔屠祭祀了,在下對於聖山的風景早有耳聞,正要四下遊覽一番。”石牧面上絲毫不動聲色,淡淡笑道。

他眼眸一閃,浮現出一縷金芒,朝著周圍看去。

他的身體微微一震,目光飛快了瞥了頭頂一處屋角一眼。

那裡的牆壁上鑲嵌了一塊拳頭大小的黑色晶石,散發出極淡的光芒,隱隱還有一點法力波動,若非他的瞳力,根本不會注意到。

“原來是用這個監視的……”石牧心中反而松了一口氣。

“石牧勇士不必客氣。”閔屠聽聞此話,眼神微微亮了一下,當先在前面引路。

閔屠似乎對石牧頗為感興趣,態度非常好,近乎熱情的帶著石牧四下遊覽了起來。

聖山上神殿建築充滿了蠻族粗礦豪放的風格,和人族建築大相徑庭,自有一番風味。

閔屠一邊帶著石牧遊覽,口中解說,每一個大殿,每一處建築,甚至是每一副壁畫都能說出的一些典故。

閔屠似乎對人族一些事情也非常好奇,不時向石牧詢問。

石牧心中有自己的算盤,有問必答,使得閔屠對石牧好感大增。

[BOOK: 001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7:31: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