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5
第一百六十三章 冰晶蠍

  「石兄,你怎麼看?」火舞公主看出石牧的遲疑,出聲問道,言下之意,卻已是動心了。

  「公主殿下決定便可,在下不會有什麼意見。」石牧點了點頭道。

  他本想拒絕,但轉念一想,前往冰洞的方向和地圖上一處多首蟒巢穴是同一方向,也不算繞路,正好可以跟著過去看看。

  這裡畢竟是中部區域,有兩名後天大圓滿境界的人帶路,先熟悉一下環境,總比自己獨自行動要穩妥一些。

  若是能順便得到一枚青冥果,自然是更好。

  「那我們就去看看吧。」火舞公主淡然的說道。

  「好,事不宜遲,我等這就出發吧!」摩朗眼見二人同意,大喜道。

  接下來的時間裡,四人稍作準備,便按著金晃手中獸皮地圖所示,朝著雪峰而去。

  出乎石牧預料的是,中部區域地形多變,且空曠遼闊,一路上除了一些在外遊走的後天兇獸外,並沒有遇到什麼先天期兇獸阻攔。

  據摩朗所述,這是由於先天期兇獸雖然中部區域屬於頂尖存在,但數量也並不太多,且大都擁有自己棲息地,只要不刻意去招惹便可。

  至於一些後天期的兇獸,在四人聯手之下,即便不能避開,也自然不懼的。

  小半日後,一座山峰下方。

  石牧望著眼前的丈許大小洞口,神色如常,但目光閃動中卻透著一股凝重。

  洞穴中黑乎乎的不知有多深,外面烈日炎炎,但洞口處卻仍能感受到森森寒氣。

  「就是這裡了,進去吧。」摩朗說了一聲後,便毫不猶豫地走了進去,金晃一聲不響的緊隨其後。

  石牧和火舞公主二人見此,互望了一眼,也踏入了洞穴之中。

  一進入洞中,石牧就臉色微變。

  如果說剛才在外面只是寒氣森森。現在則如同進入一個冰窖,陰冷刺骨的寒氣從周圍襲來,直往體內鑽去。

  石牧激靈靈的打了個冷顫,剛想催動體內真氣運轉抵禦嚴寒。

  下一刻。其丹田中的一股陰寒之力,瞬間流轉全身,體外所有的寒氣立刻被排斥在外,身體竟再無半點冷意。

  石牧一怔,然後馬上明白過來。應該是自己修煉脫胎決時,體內真氣中積聚的陰寒之力功勞。

  他心中一鬆,目光四處一掃,發現周圍岩壁上結了一層厚厚的堅冰,在火把的照耀下,反射出一片晶瑩剔透的光芒,一直往前延伸下去。

  在摩朗二人帶路下,幾人在洞穴中一陣七拐八繞,蜿蜒而下,終於在一刻鐘後。來到了一個如水晶宮殿般的巨大空間之中。

  整個空間足有數百丈大小,完全由厚厚的冰層構成,到處散落著數不清的各種形狀冰塊外。

  空間中央,數塊巨大冰塊包裹之中,有一棵數丈高的銀色果樹顯得十分醒目,緊鄰果樹的前方,是一個兩三丈方圓的寒潭,此時上面已覆蓋著一層薄冰。

  銀色果樹上,一片樹葉也沒有,只是在光禿禿的枝丫上。稀稀拉拉的掛了五顆拳頭大小的青色果子,靈光隱隱,一看就不是凡物。

  石牧盯著這些青色果子,心中也不由砰然一動。

  不過當其目光落在果樹前平靜的寒潭中時。雙目不禁眯了眯。

  此時,火舞公主等三人也不約而同的停下了腳步。

  望著那棵銀色果樹,摩朗及金晃眼中毫不避諱的露出火熱目光,火舞公主還算矜持,不過也沒有掩飾自己對果實的覬覦之心。

  「我先過去看看。」

  摩朗收回目光後,小聲說了一句。便從背後抽出一柄青色大斧,滿臉警惕之色的往前走去。

  摩朗雖然人高馬大,腳步卻能做到出奇的輕盈,每走幾步,便會停下來,四下打量一番,確認沒什麼異狀後,才會繼續往前。

  整座空間之中一片寂靜,如果不是摩朗二人曾明確提及這裡有一頭後天大圓滿的冰晶蠍守衛靈樹,石牧都要懷疑這裡是不是真有兇獸存在了。

  片刻後,摩朗已經出現在距離寒潭不足三十丈處了。

  其躲在一塊巨大冰岩之後,四下打量了一陣,最終目光落在了寒潭之上,略一沉吟後,神情鄭重的一抬手,沖身後做了個古怪的手勢。

  石牧等三人見此,當即朝著摩朗所在方向,躡手躡腳的走了過去。

  三人同樣在摩朗所在的巨大冰岩處停了下來,接著都從懷中掏出一個獸皮縫製的黑色三角令旗。

  令旗中央處,紋製了一隻栩栩如生的白色蜘蛛,看起來猙獰可怖。

  「冰晶蠍應該就在寒潭之中,我會將此蠍引出,屆時你們全力將其困住,我摘得青冥果後,就立刻原路撤離。」摩朗輕聲吩咐道。

  石牧等三人聞言,當即悄無聲息朝寒潭走去,並分別躲在一塊冰岩之後,隱隱對寒潭形成犄角合圍之勢。

  接著三人紛紛咬破舌尖,噴出一口鮮血在手中獸旗上,旗面上的白色蜘蛛和巫文瞬間變成血紅色,彷彿活過來一般,慢慢蠕動起來。

  真氣一摧,旗面上血色蜘蛛嘴巴中突然噴出無數纖細透明的蛛絲,在寒潭上空交彙纏繞,形成一張透明的大網,然後閃了閃,就憑空消失不見了。

  摩朗見此,點了點頭,體外湧起一股青色的光芒,身形一閃,就向銀色果樹衝去,幾個呼吸就到了樹下。

  其兩腳猛的一蹬地面,整個人彈跳而起,如猿猴一般向銀色果樹撲去。

  幾個起落,他就靈巧的落在一根成人手臂粗細的樹枝上。

  一顆靈光閃動的青冥果就掛在不遠處。

  摩朗掃了寒潭一眼,深吸了一口氣,在樹枝上前行了幾步,彎腰小心的抓住這顆青冥果,輕輕一拉就摘了下來。

  石牧三人見此,不由呼吸一緊,死死盯著寒潭之中。

  就在這時,異變突起!

  只聽「喀拉」一聲!

  就在銀色果樹背後,一塊看似普通平常的巨冰塊突然爆裂開來,接著一道晶瑩白光在漫天碎冰中一閃即逝。目標正是摩朗。

  晶瑩白光速度極快,直到摩朗身前,石牧等人才看清,卻是一根通體晶瑩彷如冰晶一般的巨大尾鉤!

  摩朗瞳孔一縮。此時想躲已來不及了,其右手大斧上猛然亮起一層青光,捲起一片青色斧影,迎向了巨大尾鉤。

  「砰」的一聲!

  一陣巨響,斧影潰散消失。摩朗手中青色巨斧被擊飛,身形更是被一股巨力震得倒飛而出,臉上滿是驚駭之色。

  就在此時,此前巨大冰塊所在處,一塊最大的冰塊表面浮現一片白色霧氣,霧氣中晶光閃動,現出一隻足有五六丈大小的巨大蠍子。

  通體晶瑩剔透,簡直就像是一頭蠍子冰雕!

  正是冰晶蠍!

  方一出現,冰晶蠍身形一躍而出,同時一張大口。一片白色寒氣一捲而出。

  「先天……」

  摩朗話未說完,身體就被白色寒氣籠罩,本欲抬起的手臂速度一緩,體外的青芒迅速暗淡下來,一層白色的冰霜浮現了出來。

  濃郁的寒氣迅速讓他瞬間變一個冰人,然後從高中墜落而下。

  冰晶蠍身形呼嘯而至,尾鉤一抖,一道晶瑩白光一掠而過。

  「啪」的一聲脆響。

  摩朗整個人尚未落到地面,便被擊得四分五裂。

  他死前摘下的青冥果,仍然被他一只殘臂牢牢握在手中。恰巧落在金晃躲藏的冰岩前不遠處。

  這一切發生在電光石火之間,幾乎只是眨眼的工夫,摩朗這個後天大圓滿的青牙族圖騰勇士,便已身死當場。

  看到此幕,石牧三人哪還不明白,這潛伏在冰塊中的冰晶蠍,竟已不知何時進階到了先天期。

  在附近環境下,其實力恐怕已無限接近先天中期了!

  思量間,冰晶蠍突然再次一躍而起,凌空滴溜溜一轉。大片寒氣彌漫而出。

  嗤嗤之聲大作!

  大片拳頭大小的冰球朝四面八方鋪天蓋地的激射而出。

  砰砰之聲大響,周圍的冰岩在冰球觸及後,紛紛爆裂而開。

  突然,三道人影分別從周圍三塊冰岩中幾乎同時一躍而起,緊接著,三人原本躲藏的冰岩便被數顆冰球落下,直接爆裂開來。

  石牧與火舞公主二人一現身,紛紛催動手中冰刃擊開了臨近的碎冰,二話不說的反身朝洞口方向逃竄而去。

  唯有金晃眼中猶豫之色一閃即逝,手中圓形刃輪護在身前,無數刃芒飛舞的浮現而出,擊散了漫天碎冰。

  但見其竟不退反進的往前欺近幾分,來到了離其不遠處摩朗握有青冥果的殘臂前,彎腰一撈,就把青冥果搶到手中。

  就在此時,隨著一聲嘶吼,大片冰球夾雜著一片寒霧朝其一罩而下,往金晃頭頂一罩而下,讓其根本無從躲避,眼看只有硬接下一途可走。

  金晃臉上一陣潮紅,一咬牙,手指一點頭頂的金色羽冠,口中輕吐一個什麼咒語。

  「噗」的一聲!

  羽冠金光大放的碎裂而開!

  星星點點的金光羽毛將其籠罩其中,很快在其體外形成一個金色怪鳥虛影,將其身形一裹,化為一道金光殘影,朝著出口處迅速遁去。

  金光很快就從石牧及火舞公主頭頂一掠而過!

  「不好!」火舞公主見狀,眼中驚怒之色一閃。

  這金晃催動此秘術,顯然早就存了奪取靈果,並讓二人為其墊背的打算。

  石牧此刻與火舞公主併肩而行,二人距離洞口也不足五十丈了,在看到頭頂掠過的金光後,臉色一陣飛快變化。

  突然,他一把摟住了一旁火舞公主的纖腰。

  火舞公主一驚,正要開口說些什麼,下一刻,石牧手中一枚黑色獸皮符箓驟然爆裂而開,其背後驀然展開一雙黑蒙蒙雙翼虛影,接著兩人驟然朝著半空中飛去。

  接著嗤嗤破空聲一響,大片冰刺竟然幾乎擦著二人身形的一閃而過。

  一陣雨打芭蕉的聲音連綿響起!

  二人原本所在的方圓十餘丈範圍,赫然被密密麻麻的冰刺所覆蓋,如果二人仍在地面,恐怕根本無從倖免! 本帖最後由 arty2008 於 2016-3-27 22:02 編輯

[BOOK: 001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30: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