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5
第一百七十三章 交涉


  ………………

  此言一出,平蠻,凶蠻雙方所有人同時肅靜下來,石牧則單手一催獸魂皮袋,毫不客氣的將三首蟒獸魂收了起來。

  「稟告大祭司,已全部清點完畢!」兩名低階祭司轉過身來,同時面朝必力格,單手撫胸,躬身回道。

  接著二人分別將各自計算的獸魂數目報了出來。

  其實不詳細計算,所有人也都一目瞭然。

  先天中期的獸魂相當於十個先天初期獸魂,平蠻依靠石牧的這個三首蟒獸魂,一舉反超凶蠻,遙遙的超越了凶蠻一方。

  「我宣佈,此次比試,平蠻四部勝出。」必力格昏黃的目光從眾人身上緩緩掃過,在掃過石牧時,瞳孔微不可查的縮了一下,便移到了下一人身上,口中緩緩宣佈道。

  至此,炎牙祭司等人心中才徹底鬆了一口氣,大祭司既然開口,那麼這場比試總算是塵埃落定了。

  凶蠻一方雖然滿臉不甘神色,不過對於大祭司的話語絲毫不敢違背。

  「香珠聖女,按照此前約定,我蠻族聯盟對象由這次比試決定,故而對於閣下先前的提議,我不得不拒絕了。」必力格目光一轉的看向香珠,說道。

  「大祭司,我等當初既然接受了這種決定方式,自然願賭服輸。既然貴族已決定和人族聯盟,從今日開始,我們便是敵人,我們也不便在此處久留,這便告辭了。」香珠微微一笑,面色淡然的回道,隨即轉身便欲離開。

  必力格微微頷首,沒有出言挽留。

  香珠邁出了一步,腳步忽的一緩,停了下來,轉身朝著石牧徑直走了過來。

  其身旁的黑甲半魚大漢見狀一怔,面露詫異之色的看著香珠的舉動。

  周圍蠻族等人眼見此景,臉上也紛紛露出驚訝神色,只是火舞公主秀眉一蹙,看了身旁的石牧一眼,沒有說話。

  石牧看著藍衫飄飄,蓮步輕移而至的香珠,面上平靜。

  香珠走到石牧身前站定,一雙水靈靈般的妙目落在了石牧臉上。

  「不知香珠聖女有何見教?」石牧感覺到了身旁火舞公主看過來的目光,緩緩說道。

  「石公子當年不惜以身犯險救我脫困,在禁地又救了我一次,香珠銘記於心。」香珠看著石牧,眸中黯然一閃,輕聲說道。

  石牧看到香珠這般神情,心中忽的一軟,臉上神情變得柔和了幾分。

  「都是機緣巧合,你也不必太過放在心上。」石牧最終嘆了口氣。

  「我們海族之人受恩必報。」香珠鄭重的搖頭,隨即一招手。

  石牧一怔,身上藍光一閃,那個蚌珠飛了出來,落在了香珠手中。

  香珠一下咬破白蔥般的手指,滴出一滴蔚藍色的血液,血液觸落在蚌珠之上,便隱沒進去,隨即她口中唸唸有詞,一個個藍色符文浮現而出,一閃而逝的紛紛融入了蚌珠之中。

  蚌珠之中立刻浮現出一個極小的藍色人影。

  石牧眼中金光一閃,瞳孔忽漲忽縮,蚌珠中的人影清晰映照在他瞳孔之中,那個小人赫然正是香珠的縮小版。

  香珠微微一笑,將蚌珠遞給石牧。

  「此物算是我的信物,日後人海兩族大戰,你若是碰到海族,可以出示這個蚌珠,他們便不會輕易傷你性命。」香珠香唇微動,一個細微的聲音浮現在石牧耳中。

  石牧身體一震,神情有些震驚,耳中繼續傳來香珠的聲音:

  「不過石公子,你以後儘可能不要參與和海族的戰鬥,我不希望日後在戰場相見……」

  說話間,香珠已飄然轉身,朝著遠處走去。

  黑甲半魚大漢見此,連忙扭動魚尾,快速跟上。

  海族護衛使團也早已等在了山谷附近,迎上了香珠,將其團團護衛在裡面,一行人快速朝著遠處而去。

  石牧看著手中的蚌珠,心中忽的感到一陣沒來由的失落。

  周圍蠻人,無論是凶蠻還是平蠻,此時看向石牧的目光中,都充滿著好奇和詫異之色。

  石牧不過是火舞公主的護衛,一個普通人族修士,不僅能在秘境中獵殺了一頭先天中期的凶獸,如今竟又和人族敵人海族聖女也有交集,看起來還關係不淺模樣,不得不讓眾人對其另眼相看。

  火舞公主看著眼前的石牧,美眸中卻閃過一絲異芒。

  眼前這個男人和她一路同行而來,不管是身份,還是所表現出的實力,越來越讓她有一種看不透之感。

  石牧感受到了周圍眾人的目光,心中無數念頭轉過,將蚌珠收了起來,轉身對火舞公主微微一笑,走到她的身後站定。

  「火舞公主,請移步聖雪宮,你我兩族聯盟還有一些具體細節需要磋商。」此時,大祭司必力格的蒼老聲音響起,一句話便將在場眾人的視線拉了回來。

  火舞公主心中一喜,臉上神情卻一片端莊,朝祭壇上的必力格點了點頭。

  山谷中蠻族八部族人在各族祭司的吩咐下很快解散,大祭司必力格,火舞公主還有其他八部祭司則一同來到了聖雪宮。

  接下來的時間,雙方就結成聯盟的具體條件,資源賠償等事宜,寸土必爭的爭論了足足三天,這才漸漸達成共識。

  這幾日裡,石牧始終跟在火舞公主身旁,從頭到尾見識了此女的心計,言談,手腕。

  平蠻本就主和,故而並沒有提出太多苛刻條件,至於凶蠻一方的幾名祭司,自然不會輕易妥協了,尤其是烈蛇部那名祭司伊赫,言辭雖不如莽牛狂獅幾位祭司激烈,卻是刁滑刻薄之極。

  火舞公主雖然只有一人,但面對凶蠻幾名氣勢洶洶的祭司,絲毫不懼,言辭鋒利之極,經常駁斥的對方啞口無言。

  讓石牧頗感詫異的是,必力格作為蠻族大長老,雖然一直身具主座之上,但大多數時候都是一副昏昏沉沉模樣,彷彿局外之人般,並不參與雙方爭執。

  雖然如此,他卻能隱隱感覺到,在場無論凶蠻還是平蠻的祭司,對其都是恭恭敬敬,絲毫不敢有所怠慢。

  三日後,雙方終於正式達成協議,在聖雪宮聖殿簽訂停戰契約。

  人族將已經被蠻族佔領的大齊三州租借給蠻族使用百年時間,並且運送一些糧食物資,而蠻族則將幾處靠近人族疆界的礦脈交給人族開採,所得礦產打造的兵器鎧甲,需要按一定比例交付蠻族一方。

  此外,如雙方不得在邊界百里之內駐紮大批軍隊,並且設立幾處邊界交易互市,互通有無等事,也是事無鉅細的陳列在內。

  嗡!

  火舞公主和大祭司兩人分別劃破手掌,將精血滴在了一面金色捲軸兩段的空白之處,捲軸之上書寫了協議的內容。

  一股刺目金光從捲軸上散發而出,衝天而去,映照的大殿中眾人睜不開眼睛。

  良久之後,金光才消散開來。

  等大殿眾人睜開眼睛,金色捲軸不知何時已一分為二,分別落在了火舞公主和大祭司手中。

  「大祭司,如此一來,你我兩族從今日開始,便是盟友了,以後還請多指教。」火舞公主將半個捲軸收了起來,對著大祭司行了一禮。

  「公主殿下不必多禮。」大祭司似乎有些勞累,走到一旁的一把大椅上坐了下來,擺了擺手枯槁的手臂,如此說道。

  大祭司身後,蠻族八部的祭司都在此處,眼見簽訂了停戰協議,八族祭司神情各異。

  平蠻四族一副興高采烈,笑容滿面的樣子,凶蠻祭司們臉上雖然也都掛著一絲笑容,不過看起來極為勉強。

  尤其是烈蛇部祭司伊赫,一雙如蛇目般細眼雖帶著笑意,但總讓石牧心裡十分不舒服。

  火舞公主望著這些蠻人,神色自若,心中卻清楚,凶蠻部落雖然口頭接受了停戰協議,心中恐怕還打著其他的算盤。

  不過只要蠻族和人族停戰,她此行的任務便算完成。

  「對了,還有一事,我想要向大祭司閣下討個人情。」火舞公主鬆了口氣,目光看了後面的烈蛇部祭司伊赫一眼,很快便收回了目光,朝著大祭司微微行了一禮,說道。

  石牧站在火舞公主身後,目光一閃,身體微微一震。

  「火舞公主有話但說無妨。」大祭司眼睛一抬,嘴角露出一絲笑意,和聲說道。

  「我身後的這位石牧護衛,當年駐守一處據點時,曾遭遇了一次夜襲,不慎遭受烈蛇部落一種圖騰詛咒攻擊。」火舞公主一指石牧,說道。

  大殿中眾人的目光都落在了石牧身上,有的面露驚訝,有的神情平靜。

  「我多方調查,才知道解除詛咒的方法,就是在體內封印一個更加厲害的獸魂,如今獸魂已經具備,尚缺烈蛇部落的圖騰秘術。小女子願意將剛剛承諾運送給貴族的糧食增加二十萬石,換取這一門秘術,還望成全。」火舞公主頓了頓後,朝必力格一拱手,繼續緩緩說道。

  必力格聽聞此話,目光看了石牧一眼,眼神微微一凝。

  石牧心中一凜,在大祭司渾渾噩噩的目光中,他全身似乎赤裸了一般,有一種全部秘密都被其看穿的感覺。

  不過很快,大祭司便移開了目光,讓石牧身體一鬆,但後背已是冷汗淋漓。
本帖最後由 micky1020 於 2016-4-1 19:15 編輯

[BOOK: 001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6:37: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