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5
第一百八十三章 重返故里

………………

石牧刀勢一收的將隕鐵黑刀扛在肩頭,上下打量了幾眼面前的巨石,嘴角泛起一絲弧度。

既然這烏角部和烈蛇部勾結,想要取自己性命,自己也不介意將事情挑挑明,看看誰更怕事情曝光。

接下來的時間裡,石牧先是從營地外找來四不像,將身上的破碎衣衫撕下部分,連同一塊巨石一起綁在其身上,隨後摟住其脖子輕撫了幾下。

四不像似乎知道了什麼一般,發出幾聲哞哞叫聲,用毛茸茸腦袋蹭著石牧,一副不舍模樣。

這頭四不像從石牧入蠻沒多久,便一直陪伴左右,已漸漸有了些感情。

不過此物終究屬於蠻荒,不太適合常伴自己左右的。

隨後,他選擇了一個與自己查好路線相反的方向,右手用力在四不像屁股上拍了一巴掌。

“嗷!”

四不像一聲痛叫,四肢一動,立刻如箭一般急馳而出,四足如飛,轉眼間就到了不遠處的矮坡上,停下腳步,回頭看了石牧一眼。

石牧看著四不像,朝其擺了擺手,以示告別。

四不像仰天發出一聲哞聲後,轉身離去,消失在了夜幕中。

接下來的時間裡,石牧又將烏角部眾人的馬匹一一牽出,留了一匹後,其餘的分別塞上了沾有自己氣息的破碎衣衫,並綁上一塊巨石,讓這些馬匹朝四面八方奔馳離去。

做完這一切後,石牧背起鼓鼓囊囊的牛皮包裹,跨上剩餘的那匹蠻馬。沿著在地圖中查好的方向,迅速離開了此地。

一日後。

一個額頭前禿,後腦勺留著一根麻花長辮的中年蠻人出現在烏角部營地篝火旁,右手手臂之上。纏繞著一根青色長鞭。

此刻他正雙目冒火的盯著面前巨石上的字跡,手中長鞭上青光漸漸亮了起來,手臂一抖,青色長鞭如一條青蛇一般,一卷而出。

然而在即將觸及巨石之時。不知何故,又飛快的一卷而回,複而纏繞在手臂之上。

此時的長辮中年蠻人眼神已恢復了冷靜,眼中閃過一絲沉吟之色。

他剛才已檢查過了營地,烏角部這隊騎兵已被人盡數屠殺,連先天初期的都統烏格爾也是死狀慘烈,不過從殺人的手段和功法來看,似乎和其此前得到的資訊不太一樣。

突然,其胸口青光一閃,周身頓時一枚枚青色鱗片浮現而出。雙目變得赤紅一片。

他先是凝神環視了一下四周地面,接著換了幾個方位,鼻翼翕動幾下,似乎在嗅著什麼氣味。

“嘿嘿,有意思!”

半晌後,長辮中年蠻人不怒反笑,喃喃說了一句。

……

一個月後,大齊國開元府,某個偏僻小漁村。

此時東邊太陽剛剛升起,海上煙霧浩淼。大風未起,有數艘小舟星星點點的停在海面上,隨著海浪飄搖起伏。

村子周圍的田地上,不少早起的老人、婦女。正弓著腰在自家的菜地上忙碌起來。

漁村靠海,周邊的土地鹽度高,非常貧瘠,所以漁民多是用來種些對土地要求不高的瓜果蔬菜。

更多的村民則在屋前屋後忙著曬魚網或魚幹,有的則恬靜的坐在自家門口,一邊曬著太陽。一邊補著漁網。

不少光著屁股的小孩,在村中嘻戲打鬧,做著他們百玩不厭的遊戲,淘氣點的,還會跟在覓食的雞鴨後邊跑來跑去。

村口,一隻土黃狗正懶洋洋的趴伏在地上,沐浴著晨曦。

從其一身鬆弛,佈滿皺子的皮膚來看,它已經很老了,甚至老的都不太想動彈了。

突然,老黃狗鼻子嗅動了幾下,好像發現了什麼,原本聳拉著的眼皮突然睜開,汪汪的向著村外吠了起來。

轉眼間,整個村子狗叫聲響成一片。

此時,一個身著黑色衣衫,身後背一個碩大牛皮包裹的高大青年,深吸了一下略帶海腥氣的空氣,征征的站在村口,眼神中閃過一絲激動之色。

此人正是從蠻族荒原歸來的石牧,而這裡就是他從小居住的漁村。

當日他離開烏角部營地後,為了減少麻煩,再次裝扮成蠻族,一路向海邊前進,很快就進入了炎牙部的勢力範圍。

說起來,炎牙祭司所給的權杖還是頗為好用的,一路上無法避開的關卡要塞,亦或是蠻族巡遊騎兵,只要見到此權杖,無不恭恭敬敬的直接放行,讓其省去了不少麻煩。

因為事先仔細規劃,加上他一直晝出夜伏,所以一路上除了遇到少數凶獸外,非常順暢。

在足足走了大半個月後,他才來到了東海邊,然後他沿著海邊向人族方向前進,途徑煌國進入大齊國境內。

在日夜兼程的橫跨了數個州郡後,最終在兩日前,進入了大齊國泉州境內。

這裡正是石牧的家鄉,也是其從小生活的小漁村所在。

說起來,他自從當年跟著成管事離開漁村後,五六年時間一晃而過,而自己由於種種原因,一直未曾有機會再回來。

如今好不容易有機會,他自然歸心似箭。

畢竟此番再次返回炎國黑魔門後,不知要何年何月才能再回來了。

就在石牧出神的時候,村口的那只老黃狗突然停止了叫喚,向石牧飛奔過來,在他身上嗅了嗅後,撒歡似的圍著他轉起圈來。

石牧忍不住笑了起來,俯身摸了摸老黃狗的腦袋,老黃狗也興奮的舔了舔他的手指頭。

這只老黃狗是石牧隔壁鄰居黑魚家的,以前跟石牧頗為熟稔,在石牧離開之時,還是頭壯年黃狗。

石牧拍了拍老黃狗的腦袋,然後起身,健步如飛的向村子裡走去。

老黃狗搖著尾巴跟了一段距離後,便氣喘吁吁起來,於是張口伸舌,緩緩跑回村口去了。

石牧目光四下一掃,發現這麼多年過去了,漁村一點變化也沒有,依然和他記憶中一模一樣。

村子裡男人不少,現在這個季節,並不是海上捕魚的好時候,所以男人們大多沒出海,否則這個時候,早就出海早漁去了。

這時有不少村裡人也發現了石牧,只不過他身上的衣衫一看就是價值不菲,身後又背著一柄黑色長刀,看起來彪悍異常,眾人都只敢遠遠的張望兩眼。

“是牧娃子嗎?”一個正坐在自家門口織漁網,滿臉溝壑,目光渾濁的老人突然開口道。

“是我,九叔公,我回來看看母親。”石牧心中一暖,看向這位老人,微笑著答道。

當年他年幼時,母親帶著他艱難度日,村裡人大多漠然視之,這位叔公是極少對他們還算不錯之人,時常接濟他們。

“回來就好,回來就好。”老人似在回憶什麼,喃喃自語道。

一聽到兩人的對答,附近圍觀的男女村民表情各異,並三三兩兩的議論起來。

“什麼,他就是石牧,變化好大啊!”

“看他的樣子,應該在外面應該發財了吧。”

“你看身後那把刀,好威武,他不會真的成為了武館的武師了吧。”

“什麼武師,當年他不是殺了人嗎,那吳家……”

“噓,小點聲!”

……

這些村民的話全部一個字不拉的落在石牧的耳中,其中不少人看向石牧的目光隱隱帶著幾分古怪之色。

石牧不用猜也能知道,當年他殺了金吳兩家之人後,兩個家族肯定早就派人來過漁村,並開出了誘人的懸賞,這些村民中,恐怕有人已起了通風報信的心思。

他自然不會去和這些村民計較什麼,畢竟以他現在的實力,根本不會再在意什麼金家吳家了。

石牧走到九叔公身前,蹲下身子,與其隨意攀談了幾句,同時不動聲色的塞了一張用布包著的金葉子在其手中,囑咐其屋中再拆開後,便起身離去。

他腳步不停,很快來到一間破舊木屋外,這就是他和母親的家。

他望著眼前有些漏風的屋子,臉上露出複雜之色。

半響過後,他才回過神來,輕輕推開木門,走了進去。

屋子裡一切如舊,只是蒙上一層深深的灰塵,

從前的一切記憶慢慢湧入他的腦海,石牧嘴角掛著一絲微笑,靜靜的站在房間中。

不知多長時間後,一陣由遠及近的腳步聲驚醒了他。

“牧子,你回來了!”一個低沉的男音響了起來。

話章剛落,一個三十多歲皮膚黝黑的漢子從外面走了進來。

“是的,我回來了。黑魚哥,好久不見。”石牧轉身微笑的看著這個一幅漁民打扮的漢子。

黑魚是他的鄰居,因為皮膚黝黑,而被稱為黑魚,從小與石牧一起長大,要說村裡與石牧家關係最密切的,就是數他家了。

“牧子,你快走吧,很快就會有人來抓你的!當年你離開漁村後不久,村子裡就多了不少陌生人,挨家挨戶打聽你的行蹤,他們自稱是豐城金家和吳家之人,並揚言懸賞一萬兩銀子買你的消息,現在村裡肯定已經有人去告密了。”黑魚目帶關切之色的看著石牧,急聲催促道。

“放心吧黑魚哥,我會小心的。”石牧心中一暖的說道。

被人如此真誠關心的滋味,他已是很久沒有體會過了。 本帖最後由 danchou888 於 2016-4-6 11:05 編輯

[BOOK: 001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34: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