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2
第二百三十九章 西夏古國

  石牧沉默了片刻,沒有立刻回答。

  柳岸似乎也並不著急,沒有出言催促,其餘五人隱隱以其為首,此刻只是靜靜站著,沒有說話,不過目光卻不時在石牧身上掃過。

  「這幾日通天仙教在城中四處派人通緝異端,是不是就是在找你們冥月教的教徒?」石牧看著柳岸,問道。

  「不錯。不瞞石兄,通天仙教和我們冥月聖教之間的矛盾由來已久,不是三兩句說得清的,所以城中出現現在這樣的情況,並沒有什麼奇怪的。」柳岸沒有絲毫猶豫,坦然承認道。

  「既然明知通天仙教不會放過你們,你們為何還甘冒奇險的潛入天虞城?」石牧問道。

  「我們來天虞城,是為了弔唁一位前輩。」柳岸回道,聲音有幾分黯然。

  此言一出,其身後五人面色也有些不好看,屋內的氣氛也變得沉悶了幾分。

  石牧微微一怔。

  「呵呵,陳年舊事了,不提也罷。石兄,我觀你雖然機緣巧合下成為了一名魂師並修煉了本教術法,空間感應力也不低,不過能夠召喚的死靈生物,似乎只有那一具先天骷髏而已吧?至於本教其他的玄妙術法,更是一竅不通,恕我直言,這實在有些浪費你的才能了。」半晌後,柳岸話鋒一轉,打破了沉默。

  石牧微微抬頭,似乎在等待其接下去話語。

  「我冥月聖教源自西夏古國,傳承至今已有數萬年之久,教中積蓄的實力和底蘊,絶非你所能想像。就比如,柳某這位師妹看起來只是和你一樣的星階術士,不過她若是使出全力,你方才早已落敗,便是地階存在,也未必是她的對手。」柳岸看了蒙面女子一眼,繼續說道。

  「哦,竟然誇口能擊敗地階存在?某非這位姑娘能夠召喚出地階死靈生物不成?」石牧問道。

  柳岸微微一笑,目光看著蒙面女子,沒有說話。

  蒙面女子上前半步,口中誦唸起咒語。並抬起了手中骨杖,往前方一指。

  大廳之中的地面上,頓時亮起一陣刺目黑光,一圈圈玄奧無比的黑色符文從黑光中蹦出,從中傳出一股無法言喻的驚人靈壓。

  緊接著,一個巨大身影在黑光中緩緩浮現,並漸漸凝實。

  當黑光隱去,石牧這才看清,這巨大身影赫然是一具身高足有兩人高的巨大骷髏。

  其身穿一具黑色的金屬盔甲,表面銘印著精美古怪的花紋,露出在外的骨骼上呈現出一種淡淡的金黃光澤,拳頭大小的眼眶中兩團紫色魂火灼灼跳動。

  巨大骷髏手中還提著一桿手臂粗細的粗大骨槍,槍尖跳躍著一朵人頭大小的紫色火焰。

  與此同時,一股極為強悍凶厲的死靈氣息從此巨大骷髏身上散發而出,猶在當初的扎古之上。

  客廳周圍的黑色光幕一陣顫抖。似乎也有些承受不住巨大骷髏龐大的氣息衝擊。

  柳岸身後的那個紅衣女子臉色微變,手中多出一個黑色圓盤,口中傳出一陣晦澀咒語,接著五指飛快連彈,一道道法訣一閃即逝的沒入圓盤中。

  嗤啦一聲!

  一道黑色光柱從圓盤中激射而出,沒入客廳黑色光幕之中。

  光幕這才漸漸穩定下來。

  巨大骷髏轉首看向石牧,眼中紫光一閃。

  石牧臉色一變,彷彿被什麼龐大巨獸盯住一般,全身寒毛倒豎,心中泛起一股顫慄,下意識握緊了手中刀棍。

  蒙面女子一揮骨杖,一道灰光激射而出,沒入巨大骷髏體內。

  巨大骷髏頓時安靜了下來。

  「這具黃金骷髏王是我等最近才在死靈界面招募到的,實力還算馬馬虎虎吧!」柳岸的聲音響起。

  石牧心中一凜。柳岸這看似隨意的一句話,卻或明或暗的蘊含了很多深意。

  這個冥月教竟然真的能在死靈界面招募超出自己實力近乎一個大境界的死靈生物,看那蒙面女子的神情,似乎還一副遊刃有餘的樣子。

  煙羅如今實力雖然比自己要高上不少,但其當初可是一個連後天武者都不如的小骷髏,才被自己誤打誤撞的種下了印記。

  「這些從死靈界面招募的靈寵,實力可有辦法提升?」石牧心中念頭翻滾,開口問道。

  對於煙羅後來實力不斷突飛猛進,他一直心存疑慮。

  「提升實力自然是有辦法的,這需要慢慢藴養。不過死靈生物的實力提升十分緩慢,往往十年都未必能提升一個小境界,且期間還會遭遇不少意外,遠不如直接招募來的快。但一些真正強大的死靈生物靈寵,都是靠我們魂師慢慢藴養的,因為死靈生物的實力達到一定程度,想要直接招募幾乎是不可能的。」柳岸侃侃而談。

  石牧心中一動,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

  「這藴養的方法涉及到敝教的一些隱秘,若是石牧兄願意加入我冥月聖教,我自然會悉數奉告的,石兄意下如何?」柳岸問道。

  「若是我說我不加入貴教,諸位是不是就打算在這裡將在下滅口?」石牧說道。

  「哈哈,當然不會,是否加入本教本是你的自由,你身懷本教術法,本就算是半個聖教教徒了,我們可不會對自己人下手。」柳岸哈哈一笑,說道。

  石牧聞言,心中一鬆,臉上露出幾分意外神色。

  「石牧兄看來一時半會還無法做出決定,那便回去考慮一下吧。你和我們是同類人,相信用不了多久,你便會做出正確的決定。」柳岸如此說道。

  說完此話,他看了蒙面女子和紅衫女子一眼。

  蒙面女子口中誦唸咒語,揮動法杖。

  巨大骷髏身體在一片黑氣繚繞中緩緩融入虛空,客廳中瀰漫的強悍死靈氣息也隨之消失無蹤。

  紅衫女子一點身前圓盤,客廳周圍的黑色光幕微微一顫,緩緩消散開來。

  「你不怕我離開這裡,將你們這裡的事情上報給通天仙教?」石牧看了柳岸一眼,說道。

  「我相信你不會做這種傻事。此外,我也要提醒你一句,莫要被通天仙教的注意到你是一名魂師之事。」柳岸說道,最後神情凝重的提醒了一句。

  「既如此,那在下就告辭了。」石牧心中一凜,朝柳岸拱了拱手,便轉身走出了客廳,身形很快消失在遠處。

  「師兄,就這麼讓他離開,真的沒關係嗎?」蒙面女子有些擔心的說道。

  「無妨,我自有分寸。」柳岸說道。

  蒙面女子神情一鬆,似乎對柳岸極為信服。

  「甄師妹,有把握嗎?」柳岸沉默了片刻,忽然抬頭看向那個紅衣女子,問了一句沒頭沒尾的話。

  「大師兄放心,沒有問題。」紅衣女子笑了一下,說道。

  柳岸點了點頭,目光看向前方,眼神深邃。

  其他幾人都靜靜站立在他身後,沒有出聲打擾。

  ……

  石牧快步離開院落,走到一條車水馬龍的繁華街道上才停了下來,回首朝那個大院的方向望去,目中露出若有所思之色。

  片刻之後,他搖了搖頭,轉身朝著前方走去。

  冥月教神秘莫測,和通天仙教之間似乎又有不少恩怨瓜葛。

  他現在雖然有些實力,不過可不想攙和其中。

  半個時辰之後,他回到了客棧。

  「石頭,怎麼才回來!」一進門,彩兒立刻飛了過來,聒噪無比的叫道。

  石牧取出幾枚堅果,打發了彩兒,來到裡面一間密室。

  他在石床上盤膝坐下,調息了片刻後,睜開雙眼,單手在塵渺戒中旋摸一下,面前光華一閃,多出了數本典籍和玉簡。

  這些正是當日從扎古儲物戒指中所得到之物,講述的是一些有關地理和大陸野史之類的信息。

  當日他只是匆匆一翻,並沒有過多在意,但卻隱約記得其中提到了柳岸口中的西夏古國。

  他在那堆典籍中一陣翻找後,從中拿起一塊玉簡,朝額頭上貼去……

  半晌後,他將最後一塊玉簡從額頭上一拿而開,將神識收回,重新睜開了雙目,眼中卻多了幾分複雜之色。

  從這些典籍和野史中,他的確找到了一些有關西夏古國和冥月教之事。

  西夏古國,位於陸山王朝以西,毗鄰西海,氣候潮濕,多沼澤雨林地形,的確是一個十分古老的國家,有「魂師之國」之稱。

  冥月教,便是西夏國第一大宗。

  教中弟子以術士為主,其中又以魂師為主,修煉的大多與死靈生物有關的術法,由於神秘詭異,又觸及不少忌諱,因此被外界認為是邪教。

  此外,在其中一段冥月教野史的記載中,他還注意到了一件事,那就是在東洲大陸以西,西海的另一邊,那裡還有一塊和東洲大陸一樣的大陸,被稱為西賀大陸。

  不過對於這片大陸的具體情況,並沒有詳細提及。

  石牧略一沉吟後,將這些典籍悉數收入塵渺戒中,起身來到桌前,一揮手,桌子上多出一大疊符紙,還有一些法墨。

  石牧坐了下來,長長呼出一口氣。

  天色漸暮,殘陽如血,整個大地都沐浴在暈黃的餘輝中。

[BOOK: 002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49: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