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2
第二卷 冥月之殤 第二百七十九章 怪事

  「呵呵,這位便是穆石道友了吧?看道友的樣子,應該是冥月教門下弟子吧!」青袍老者笑呵呵的說道。

  「見過徐魯子大師。」石牧站了起來。

  「道友請坐。」徐魯子坐在田掌櫃剛剛的座位上,田掌櫃則恭敬的垂手站在一旁。

  「聽說道友法器材質特殊,竟然連田掌櫃也不認得,說的莫非就是這兩件嗎?」徐魯子沒有多言,一指桌子上的黝黑刀棍。

  石牧點了點頭。

  徐魯子視線落在桌上刀棍上,原本神情雖然鄭重,眼神間還帶著些許隨意,但是漸漸的,他似乎看出了什麼,非但臉色凝重了起來,一雙眼睛更是死死盯著刀棍不放。

  看了片刻,他握住了隕鐵短棍,將其拿了起來,放在眼前,手指在上面細細摩挲。

  石牧將這些看在眼中,臉上露出一絲喜色。

  足足過了一刻鐘,徐魯子這才將短棍放下,又拿起了隕鐵黑刀,看了片刻,微微點頭,放下了黑刀。

  石牧身體微微坐正,期待的看向徐魯子。

  「穆道友的這兩件法器的材料真是特殊,險些難倒了老夫。」徐魯子說道。

  「還請徐大師賜教。」石牧說道。

  「道友這兩件法器可是無法放入空間戒指,而且隨著時間流逝,會慢慢變重?」徐魯子看了石牧手上的戒指一眼,問道。

  「正是如此。」石牧說道。

  「果然……這種黑色材料老夫對其也不甚瞭解,只是很久以前在遊歷大陸之時,在東海某處見過類似的材料。」徐魯子點了點頭,眼中閃過一絲追憶之色。

  石牧心中一動。

  「這種材料極為特殊,質地堅硬無比,但數量似乎並不多,穆道友能湊齊這麼多,並找人將其煉製成中品法器,也算是難能可貴了。」徐魯子看了石牧一眼,繼續說道。

  「在下也是僥倖才湊齊這麼些材料,當初那位煉器師費盡心思才將這兩件武器升級到了中品法器,不過也就到此為止,無法更進一步了。在下今日登門拜訪,便是想能否使之再進一步,將這兩件武器升級到上品法器,不知貴店能否做到?」石牧說道。

  「上品法器並不難以煉製,道友這對刀棍的材質特殊,承受高階符陣絕對不成問題。只是其中摻雜了很多雜質,現在想要提高等級,須得先將其中的雜質盡數去除方可。」徐魯子略一沉吟,說道。

  「也就是說,需要先將刀棍提純一番,才能使之升級?」石牧問道。

  「正是。只是道友的這兩件法器材質特殊,若要提純,需要用到一門獨門煉器秘術,花費不菲。」徐魯子說道。

  「不知需要多少靈石?」石牧問道。

  「一萬靈石。」徐魯子想也沒想的伸出一根手指,道。

  「什麼!」石牧大吃一驚,一下站了起來。

  一萬靈石,即便對於一名地階存在來說,也是一筆巨款,他身上此刻也就一萬多靈石,還是近些年,擊殺了數名先天,甚至地階存在,勉強湊起來的。

  「老夫的這門獨門秘術是從洗煉靈器的法門中演化而來,所以需要消耗大量靈石。是否接受,穆道友自己拿主意吧!」徐魯子坐了下來,說道。

  「好,那便拜託徐大師了。」石牧猶豫了一下,一咬牙,還是答應了下來。

  說著,他一揮手,桌上多出了一小堆靈石。

  徐魯子看了桌上的靈石一眼,便單手做了一個手勢,那個田掌櫃走上前來,清點了一下數目,對徐魯子點了點頭。

  接下來的時間裡,兩人又討論了一番,確定了未來銘刻在兩件新法器上的符陣。

  「對了,在下身上此物也是同樣材料打造而成的,徐大師精煉之時順便將此物回爐,一併煉入刀棍中吧。」石牧突然想到了什麼,解下了盤繞在腰間的那個小流星錘,說道。

  這東西隨著石牧實力提高,已經沒有太大用處。

  「沒問題。」徐魯子看了流星錘一眼,這不過是小事一樁,當即點頭答應下來。

  「還有,這件法器請徐大師看看,能否也將其也精煉一番,使之成為上品法器?」石牧說著,又從儲物戒指中取出了一柄青色小弓,正是那件破天弓,還有十幾根追風箭。

  隨著他修為的提升,破天弓這件中品法器雖仍不失為一件佳品,但卻隱隱有些不夠用了,特別是遭遇一些高階修士或是術士,以破天弓的威力,恐怕根本無法破開對方的防禦。

  徐魯子接過破天弓,大略看了一下,說道:

  「此弓倒也算得上是中品法器中的精品,想要提升到上品法器並不困難,只是老夫手中沒有合適的材料。」

  「需要何種材料?煉器材料的話,在下身上倒也有一些。」石牧臉色一喜,急忙問道。

  「一般的材料老夫這裡當然有,不過此弓有些特殊,無論是弓身,還是箭矢,皆是用鳥類妖獸身上的材料打造而成,想要提升等級,必須要類似材料才行。」徐魯子說道。

  「鳥類妖獸……」石牧沉吟起來,他身上可沒有這類材料。

  「敢問徐大師,不知天魔宗的那些黑翼獅鷲是否合用?」他忽然目光微閃,回想起在來曲陽城路上遇到的那些天魔宗獅鷲,開口問道。

  「黑翼獅鷲乃是珍稀飛禽類靈獸,若是能捕捉一隻,取其羽毛及筋骨,當然足夠將這長弓升級了。不過天魔宗派出的那些黑翼獅鷲大都是成年的,實力相當於先天武者,不僅速度奇快,且在空中發揮出的實力也是十分驚人的。」徐魯子如此說道。

  「此事我再想想辦法,若是有機會弄到材料,再來叨擾徐大師。」石牧說道。

  天魔宗雖然算是他的本宗,不過其竟然不分青紅皂白,聯手通天仙教發佈對自己的通緝令,逼得他不得不遠走他鄉,他也不打算多講什麼情面了。

  如今遠征在即,未來不知有多少艱難險阻在等著自己,盡快提升自己的實力,才是最重要的。

  「道友若是能捉來一隻黑翼獅鷲,除卻長弓升級所用的材料,應該還有富裕,便算是打造的費用,道友不必另外支付靈石報酬了。」徐魯子說道。

  「好,一言為定。對了,要完成這三件法器的升級,不知大師需要多少時間?」他隨即問道。

  下一場比試在一個月後,最好能在那之前完成。

  「刀棍的話,道友半個月過來便可,至於此弓,只要材料齊全,五日便可交付。」徐魯子略一沉吟道。

  「徐大師煉器之術果然精妙,在下佩服。」石牧聞言,由衷讚歎道。

  這速度,可遠不是黑魔門的趙平可比擬的。

  「穆道友過獎了。」徐魯子語氣平淡的說道,拿起桌上兩件法器,便要起身離開。

  「徐大師稍等一下,在下還有一事。」石牧開口說道。

  徐魯子聞言一怔,重新坐了下來。

  「穆某聽說,貴店不但承接煉器的任務,而且還販賣大陸各地的消息和情報,在下有一事,想要打聽。」石牧說道。

  徐魯子花白眉毛動了一下,似乎有些意外。

  「哦,道友想要打聽何事?」徐魯子問道。

  「在下想要打聽關於升仙大典和魔陽大典的消息。」石牧說道。

  此事他一直記掛在心上,可惜這一路上顛沛流離,也沒有機會去打聽。

  「原來是這個,此事消息稍微靈通之人都已經知曉,這個情報並不值錢,看在你我初次合作的份上,就不收道友的費用了。穆道友具體想要知道什麼?」徐魯子笑了一下,問道。

  「勝出之人的名單。」石牧有些意外,不過立刻說道。

  徐魯子轉首看了田掌櫃一眼,後者會意,快步走了出去,片刻之後拿著兩塊白色玉符走了進來,雙手遞給了徐魯子。

  「這是本商會的水鏡玉符,記錄了升仙大會和魔陽大典勝出之人的名單和樣貌。」徐魯子說著,伸出一根手指在其中一枚玉符上輕輕一點。

  「嗡」的一聲,玉符上浮現出一層白光,凝聚成一個水鏡鏡面。

  鏡面之中,浮現出三男三女的身影,旁邊還有這些人的名字。

  「這六人便是此次升仙大典的勝出之人。」徐魯子說道。

  石牧目光一轉,直接落在了最左邊的一名一襲白衣如雪,身材婀娜妙曼,彷若精靈般的絕色少女身上,雙目先是一亮,繼而被一抹黯淡所代替。

  不過這情緒變化,只是眨眼間工夫便恢復了平靜。

  此女不是別人,正是西門雪。

  「她終於如願了……」

  石牧目光在此女傾世絕倫的臉上停頓了一下後,這才強迫自己將目光移開,看向了其餘兩女三男。

  這幾人他都不認識,只有那個月霓公主算是有過一面之緣。

  「說起來,這次通天仙教舉行的升仙大典上,倒是出了一件前所未有的怪事。」徐魯子看了一眼這三男三女,笑道。

  「是的,屬下也聽說了。竟然有人明明已經獲得了升仙資格,卻當眾放棄了這份仙緣,真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一旁的田掌櫃開口說道,言語間似帶著幾分惋惜之色。

  「竟有此事?」石牧聞言,有些愕然。
本帖最後由 arty2008 於 2016-5-22 23:36 編輯

[BOOK: 002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56: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