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5
第二卷 冥月之殤 第三百一十二章 西賀秘史

  在日康城中走了片刻,石牧發現此城與東洲大陸的一些城池想比,雖然規模上並不差,但卻顯得有種返璞歸真之感,特別是一些居住區域,大抵上還是蠻荒部落的風格。

  在這裡,放眼望去,大多是單層建築為主,雙層甚至多層也是並不多見的。

  一路行來,沿街店舖大都以買賣靈材靈藥以及妖獸材料為主,販賣成品的店舖鳳毛麟角。

  想來是和西賀大陸的蠻族並不擅於此道有關,這一點上,倒和東洲大陸的蠻族差不多。

  不過這也許是西賀大陸各種天地資源還尚未耗盡的原因之一。

  伴著彩兒一路的嘰嘰喳喳,石牧駐足停在了一間兩層高的店舖門口。

  此店舖的建築,看似由一整塊直徑二十餘丈的漆黑巨石琢刻而成,巨石中間鏤空,撐開裡面一片開闊的店舖空間,倒是頗有幾分特別。

  這是一間販賣靈材的店舖,可以算得上是這城中同類店舖中規模最大的了。

  此刻鋪子裡駐留的客人並不太多,石牧倒也樂得清靜,當即抬步而入。

  鋪子裡擺著一些精緻的木架子,上面陳列著不少形色各異的奇花異草,讓石牧一時間有些眼花繚亂。

  「海風藤,商陸尾,金蓯蓉,龜嵐草……」

  石牧略一定神,也還是認出了一些靈草,並用只有自己聽得到的聲音默默念叨著。

  說起來,石牧之所以將這店中所陳列之物認出一小部分,皆源於這些年從交戰對手手中偶然所獲得的一些典籍,他修煉閒暇之餘,有時會翻閲一番。

  不過這一小部分可以認出之物,卻著實讓石牧心中大吃一驚。

  因為這些東西中有不少是煉製一些高階符籙和丹藥的關鍵成分,放在東洲大陸,可都是價值不菲,市面上更是難得一見。

  這時一個矮矮胖胖,留著紫色絡腮鬍的蠻族濃眉男子,笑容滿面地向石牧迎了上來,說道:

  「這位客官,可有什麼需要?要不要在下幫忙介紹一二!」

  此人裝扮氣質與店中的那些小二不同,應該是此店掌櫃。想必是看石牧修為不弱,且器宇不凡的緣故,故而言語間十分客氣。

  「不知貴店可有妖猿精血售賣?」石牧心中一動,問道。

  「客官還真是來得巧了,本店近期剛收了一批雲山妖猿精血,品階不錯,不知客官是否有意一觀?」濃眉男子道。

  「卻不知,其中可有先天巔峰以上品級的精血?」石牧問道。

  「這……雲山妖猿實力最高也不過先天初期,恐怕讓客官失望了。不過恕我直言,若是本店沒有的東西,城中其餘靈材商舖也未必有了。」濃眉男子有些為難的說道。

  「怎麼,是高階妖猿難以尋覓嗎?」石牧問道。

  「客官有所不知,我們東赫區域以蛇蟒類妖獸為主,一般難以覓得高階妖猿蹤跡,妖猿聚居的軒化區域與此地相去甚遠,且凶險萬分,罕有高階妖猿類妖獸材料流至此處。不過,若是運氣好的話,在城中偶爾舉辦的拍賣會中,倒也有可能出現。」濃眉男子道。

  石牧心中苦笑,看來尋覓妖猿精血之事,還得需些機緣,此事暫且作罷。

  他正想離開,忽然心中一動,又問道:「對了,不知能否向閣下打聽一件事?」

  「客官但說無妨,只要在下知道,定然知無不言。」濃眉男子微笑著說道。

  「不知閣下可知道凌天峰?」石牧問道

  「客官打聽此峰,難道是要前去?」濃眉男子一愣,問道:

  石牧嘴角微揚,不置可否。

  「恕在下直言,那地方可去不得。」濃眉男子皺皺眉,說道。

  「哦,何出此言?」石牧有些奇怪的問道。

  「那凌天峰可是妖族的聖地,更是一處天險,不要說我們蠻族,就是普通妖獸也是不能隨意接近的。」濃眉男子說道。

  「聖地?」石牧有些疑惑的問道。

  「在下恰巧對此事略有瞭解,既然客官有興趣,在下就贅述一二。」濃眉男子道。

  「如此甚好,那就多謝閣下了。」石牧道。

  通過濃眉男子接下來的話語,石牧總算對一些西賀大陸的歷史和如今局勢有了些瞭解。

  據其所述,西賀大陸共分為三十六個大小區域,這凌天峰是位於西賀大陸中部的那羅區域,據說此峰高聳入雲,稱得上是連天接地,如今由三大實力最盛的妖族部落把守,視為聖地,任何人不得靠近,否則格殺勿論。

  至於其為何被稱為妖族聖地,則要從數千年前說起。

  當時,西賀大陸原本還只有蠻族和妖族兩大種族,妖族共分七十二支,族群數量龐大,佔據了大陸大部分的核心區域,而蠻族則以十大部落為首,主要分居於大陸周邊區域。

  由於蠻族之中的圖騰勇士,在修煉過程中,需要大量用到妖獸獸魂以及妖獸身上的材料,故而時常屠戮妖族,妖族中的強者也漸漸開始對蠻族展開報復,如此長久以往,雙方矛盾愈演愈烈,最終妖蠻兩族之間的大戰爆發。

  在之後長達百年的時間裡,妖蠻兩族之間紛爭不斷,爆發了無數次大小規模戰鬥,一時間,西賀大陸血流成河。

  蠻族靈智遠勝妖族,且會利用圖騰秘術煉製法器靈器,加上十大部落蠻王組成聯盟,同仇敵愾之下,在征戰之中漸漸佔據優勢。

  而妖族各部之間本就存有不少矛盾,並未形成合力,最終被蠻族各個擊破,死傷慘重,最終本屬於妖族的大片區域被蠻族佔據。

  「在這種情況下,忽然有一天,妖族之中出現了一個妖王,形似白猿,以雷霆萬鈞之勢一舉折服了七十二支妖部首領,並以凌天峰所在為據點,帶領眾妖橫掃西賀大陸,將原本勢頭正盛的蠻族殺得大敗,十部蠻王死傷大半,各部分崩離析。這白猿妖王更是聲稱,要將所有蠻族趕出西賀大陸,囂張氣焰一時無倆,而我蠻族一方也一度陷入岌岌可危的局面。」濃眉男子如此說道。

  「白猿!莫非……」石牧聽到這兩個字時,心中一震,隱約想到了什麼。

  「老闆,這白猿妖王是從哪裡來的?」就在此時,石牧肩頭的彩兒突然開口問道。

  「有人說,這白猿妖王是從天而降,也有人說,是某個上古大妖閉關修煉千年而成,不過妖族更多的認為白猿妖王是從凌天峰上下來的。總之眾說紛紜,已無從考證了。」濃眉男子有些詫異的看了彩兒一眼,搖了搖頭道。

  彩兒似乎還要再問什麼,卻被石牧手指彈了一下,這才老實下來。

  「後來怎麼樣了?」石牧問道。

  「後面的事情則有些戲劇化了。在這種情況下,一群來自東洲大陸的人族西渡而至,自稱冥月教徒。他們剛進西賀,也沒什麼根基,不知和蠻王們達成了什麼協議,開始與我蠻族合作,共同對抗妖族。有了冥月教的死靈軍團加入,蠻族一方實力大增,總算勉強可以和妖族周旋一二,但由於那白猿妖王實力太強,只要有其出面的戰鬥仍是一面倒的趨勢。就在蠻族和冥月教漸漸支撐不住之時,那白猿妖王卻如同其出現時一般,突然就不知去向了。」

  「不知去向?」石牧吃驚道。

  「正是如此。其走後沒過多久,各妖族又開始呈現內亂局面,加上百年征戰持續時間太久,雙方也是疲了,於是戰爭至此也就這麼漸漸平息了下來。從那時以後,凌天峰便被妖族稱之為聖地,據說是白猿妖王出現和離去的地方,妖族相信,有朝一日,白猿妖王會再度從那裡出現。」

  「原來如此。」石牧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

  之後兩人又閒聊了幾句,石牧便與對方道別,臨走前買了幾種繪製高階符籙所需用到的靈材,也算是答謝對方相告之恩了。

  石牧離開了店舖後,繼續沿著街道往前走去。

  「看來西賀大陸情況遠比我們預料的複雜很多,凌天峰竟然是妖族聖地,想要前去恐怕不太簡單了。石頭,你接下來怎麼打算?」彩兒方才聽得津津有味,此刻仍有些意猶未盡之感。

  石牧默然,一時沒有說話。

  「你再考慮一下吧,不過現在已經中午了,俺肚子也餓透了。你可是答應過的,先找個地方吃點東西吧。」彩兒叫嚷起來。

  「你整天就知道吃喝,倒是沒什麼心事。」石牧看了彩兒一眼,沒好氣的說道。

  「誰讓你是主人,這個麻煩事情當然是你來考慮!」彩兒道。

  石牧搖了搖頭,朝著前方走去,走了一陣,來到一座裝飾頗為豪華的酒樓旁。

  「就這裡吧。」石牧邁步走了進去。

  這是一座很大的酒樓,裝飾頗為華美,佈局也非常大氣。

  「客官,您是一位?」他剛走進酒樓,一個夥計便迎了上來。

  「安排一個安靜的房間,再來一些精細的點心。」石牧說道。

  「有好酒也送一些上來。」彩兒忽然開口插話。

  夥計驚奇的看了彩兒一眼,這裡雖然是西賀大陸,各種妖獸眾多,但會說話的鳥兒畢竟少見。

  「好嘞,您樓上請。」他連忙答應,將石牧引入了二樓。

  這裡和一樓大堂佈局又是不同,分為許多個雅間,彼此幾乎是獨立,非常安靜。

  武者修為到了先天以後,通過吸收天地靈氣,已可以長時間不進食了,不過石牧這一路行來,可謂是顛沛流離,長時間沒好好飽餐一頓,此時倒也難得可以坐下來,滿足一下口腹之慾。

[BOOK: 003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20: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