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9
第二卷 冥月之殤 第三百八十六章 替代

  「這……這麼多……」余意見此,微微有些愣神。

  他在這赤炎城中以獵殺妖獸,採取礦石換取靈石,即便運氣好的時候,一個月也只能賺取數百靈石而已,沒想到石牧一出手,便是三萬靈石。

  「余兄不用推辭,否則石某以後也不好意思再請余兄辦事了。」余意正要說些什麼,石牧卻已經搶先一步開口。

  「好,石兄放心。」余意略一猶豫答應了下來,邁步朝著外面走去。

  石牧目送余意離開後,走到房中坐了下來。

  就在此刻,一陣破空之聲傳來,一道黑光落在了院落之外,現出了一個黑袍老者的身影,正是公西先生。

  「公西大師。」石牧目光一閃,起身走了出去,道:

  「哈哈,石道友!老夫膝下獨子的病情已經得到了控制,痊癒有望,老夫來此,是要親自前來感謝一番。」黑袍老者說道。

  「公西大師太客氣了,此前能夠免費將熔岩池租給在下,已是在下佔了大便宜了。」石牧說著,將黑袍老者請到了屋裡。

  「呵呵,些許小事,無足掛齒。我聽萬執事說,石道友是最近剛剛才到赤炎城,不知可有意願加入我仙火居擔任客卿長老,我仙火居的資源,可不僅限於此的。」黑袍老者如此說道。

  「不瞞公西大師,在下此番來赤炎城租下這熔岩池,是為了閉關修煉衝擊瓶頸。在此之前,尚沒有加入任何勢力的打算。」石牧坦言道。

  「呵呵,無妨。不知如今閉關之事準備的如何,若有能用到老夫的地方,儘管開口,不必客氣。」黑袍老者笑道,言語之間,拉攏之意明顯。

  「在下此刻確實有事想要請教。」石牧倒也沒有推辭,直接開口道。

  「石道友請說。」黑袍老者說道。

  「請問公西大師,赤炎城中哪裡可以買到足量的火罡石?」石牧問道。

  「恕老夫直言,火罡石一來多産於大陸東部,距離赤炎城較遠,二來此石品階一般,無法鍛造靈器,故而城中並沒有此礦石的備貨,即便是有,數量也不會多。不知石道友要此石何用?」黑袍老者拂鬚片刻,開口問道。

  石牧猶豫了一下,將要用火罡石佈置盈火法陣的事情說了出來。

  「石道友能否將那盈火法陣的陣圖給老夫一觀。老夫對於陣法一道略知一二,若是能看到陣圖,仔細推敲一番,或能替道友找到其他材料。」黑袍老者沉吟了片刻,說道。

  「那就麻煩公西大師了。」石牧臉色一喜,取出一塊玉簡,遞給了黑袍老者。

  黑袍老者拿過玉簡,神識探入了其中。

  足足小半個時辰之後,黑袍老者神識才退了出來。

  「據老夫推測,這火罡石在此陣中只是用來穩固法陣,防止火元氣過度耗散,完全可以用另外一種火屬性礦石替代。」黑袍老者說道。

  「什麼礦石?」石牧心中一動,問道。

  「火炎晶。若此陣用火炎晶的話,效果應該還會有數倍增益。不過火炎晶作為煉製高階法器和靈器的必備之物,價值不菲,若是要這麼多量的話,怕是不容易。若是石道友……」黑袍老者說道。

  「多謝公西大師指點。」未等黑袍老者說完,石牧拱手道。

  黑袍老者呵呵一笑,沒有多說什麼,將手中玉簡遞還給了石牧。

  「公西大師,素聞仙火閣煉器乃是一絶,在下還有另外一件事,不知可否委託貴閣。」石牧接過玉簡,拱手道。

  說著,他一揮手,取出了破天弓和那件綠色殘破披風。

  黑袍老者看了破天弓一眼,便直接移開了目光,但看到綠色披風後,眼睛陡然一亮。

  他一把取過綠色披風,仔細端詳,眼中驚訝之色越來越濃。

  石牧看到黑袍老者這般神情,沒有出言打擾。

  良久之後,黑袍老者才放下了綠色披風,嘆了口氣。

  「如此奇思妙想的煉製手法,著實讓在下大開眼界!石道友,請問這件披風你是在何處得到的?」黑袍老者問道。

  「此物是在下在一次探險中所得,對於其來歷也不甚清楚。」石牧說道。

  黑袍老者聞言,臉上露出了失望之色……

  「公西大師,正如您所見,這件披風有些殘破,不知貴閣可有辦法將其修復?」石牧問道。

  「此物雖是件不可多得的異寶,不過想要修復也不是不可能,只是需要幾樣罕見的木屬性靈材方可。其他材料還好說,只是其中一種神王木,百年難得一見,有些棘手。」黑袍老者沉吟片刻,說道。

  「神王木?公西先生可是指的此木?」石牧聞言,單手一揮。

  桌子上立刻多出了一截人頭大小的綠色木頭,正是侯賽雷當日在蒼旭城拍賣會拍到的神王木。

  黑袍老者目光落在那一截神王木上,雙目一亮。

  「真是神王木!」黑袍老者揮手將那一截神王木攝到手中,輕輕撫摸著,臉上露出驚喜的神色。

  「有此木的話,公西大師有幾分把握,可以修復披風?」石牧問道。

  「此披風雖然精妙,但只是有些破損而已,在下有九成把握可以保證其恢復如初。」黑袍老者說道。

  「那就拜託公西大師了。對了,還有這個弓箭,不知大師能否將其進階到靈器級別?材料的話,石某也已經準備了不少。」石牧說著一揮手,火冠蛇的蛇筋,還有一些高階的煉器材料出現在桌子上,其中正有一塊在火冠蛇洞穴中找到了紅色晶石。

  「地階妖獸的背筋!哦,是那條火冠蛇的蛇筋……咦,這是昆吾焱熾鐵!」黑袍老者眼睛在桌上掃過,落在那個紅色晶石上,臉上露出驚喜的神色。

  「這是在下在十萬火山中,偶然得到的礦石,很珍貴的嗎?」石牧問道。

  黑袍老者眼中滿是炙熱光芒。

  「自然,昆吾焱熾鐵是火屬性的極品礦石,若是數量足夠,甚至可以用來煉製真正的法寶了,只是用來煉製一件靈器,倒是有些浪費了。」黑袍老者輕輕撫摸著赤色晶石,說道。

  「多謝公西大師提醒,不過這弓箭對石某非常重要。」石牧說道。

  「好吧,既然石道友堅持,那老夫照辦就是。有這地階火冠蛇的蛇筋,還有這昆吾焱熾鐵,將這個弓箭升級到靈器級別沒有問題。」黑袍老者點頭說道。

  「那就拜託公西大師了。不知費用……」石牧說道。

  「石道友,這披風給了老夫很多啟發,若是能順利修復,老夫的煉器手法便能更上一層樓,這便是最好的報酬了。至於其他的耗材,便用這剩餘的神王木及昆吾焱熾鐵相抵,你看如何?」黑袍老者拿起披風,輕輕撫摸著,如此說道。

  「好,那就一言為定。」石牧直接回道。

  兩人又聊了片刻後,黑袍老者便帶著披風和破天弓,還有那些材料離開了小院。

  石牧將其送了出去,不過他也沒有回到小院,而是在原地略一沉吟後,祭起青翼飛舟,朝著內城而去。

  很快,他來到了內城一座最大的材料商舖,白虎商舖,裡面人頭攢動,生意頗為興隆的樣子。

  石牧一走進商舖,便有數名白袍侍從看到了他,不過看石牧是個人族,且打扮普通,互相看了幾眼,沒有人主動上前。

  畢竟這赤炎城中,如余意這般的潦倒人族不少,即便想要購買材料,也都是些小生意。

  石牧倒是不以為意,自顧自在鋪子裡逛了起來。

  眼前這個商舖裡面面積極大,比起仙火居還大了數倍,無數貨架櫃檯,裡面陳列著各種材料。

  靈草,靈材,礦石,妖獸材料,應有盡有。

  即便石牧這種見多識廣之人,也有些眼花繚亂。

  不遠處,一個看似十七八歲的年輕侍從略一猶豫,走了過來,問道:

  「不知這位客官,可有什麼需要?」

  「你們這裡可有火炎晶出售?」石牧說道。

  「火炎晶是十萬火山中特產的珍稀礦石,我們白虎商舖自然是有的。不知閣下需要多少?」年輕侍從聞言雙目一亮,連忙說道。

  石牧略一沉吟,報出了一個數目。

  「這……數量太多,我做不了主,客官請隨我到裡面小坐片刻,我去請能夠做主之人。」年輕侍從輕呼了一聲,隨後定了定神說道。

  「帶路吧。」石牧擺了擺手道。

  這一幕,讓原本那些白袍侍從有些愣神。

  ……

  半個時辰之後,石牧在數名白袍侍從的恭送下,走出了商舖,長舒了一口氣。

  「靈石可真是好東西!」

  幸虧那次蒼旭拍賣會上,自己賺了不少靈石,否則今日還真有些尷尬了。

  如今火炎晶倒是買到了,不過正如那位公西先生所說,這火炎晶由於只在剛剛爆發的火山口中可以得到少許,故而價格十分昂貴,同樣大小的火炎晶,價格是火罡石的十倍還多,當然此物的效果,確是遠非火罡石可比。

  他如今修煉的九轉玄功第一轉,對於環境要求苛刻,他原本還有些擔心盈火陣效果不足,不過如今用火炎晶的話,這份顧慮倒是沒有了。

  只是以他如今的身家買完佈陣所需的火炎晶後,身上的靈石已經縮水了近三分之一。

  而維持盈火陣,還需要數量不菲的火屬性靈石作為消耗,這又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石牧如此想著,一催青翼飛車,朝其他店舖飛去。 本帖最後由 arty2008 於 2016-7-14 19:19 編輯

[BOOK: 003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18: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