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6
第二卷 冥月之殤 第三百九十三章 過關

  半個時辰之後,石牧來到了妖族憩息的院落門前。

  他在門口略一停頓,隨後便邁步走了進去。

  「擎滄,今天回來的有些晚啊。」

  他剛剛走進院落,一個熊首人身的高大妖族迎面走了過來,看到石牧,開口打了一聲招呼。

  石牧看了對方一眼,沒有說話,徑直從對方身旁走了過去。

  這一個月來,他已經通過彩兒的暗中觀察,將此院落中的所有妖族名字都調查清楚了,眼前這個蠻熊族男子,是這批來赤炎城的妖族中修為最高的一個,眾妖以其為首,算是少數與擎滄偶爾有些交流之人了。

  那蠻熊妖族男子見此,也沒在意,擎滄性格孤僻,脾氣古怪,對自己這個領頭人也是時冷時熱。

  他看了一眼石牧逐漸走遠的背影,眉頭皺了一下,似乎覺得哪裡有些不對勁,但隨即便搖了搖頭,將這個念頭拋開了。

  石牧穿過院中幾條走廊,回到了擎滄的住處,重重關上了房門。

  住在附近的幾個妖族聽到重重的關門聲,眉頭都皺了一下,心生不悅,不過他們也都沒有說什麼。

  石牧在屋內床上坐了下來,閉目養神起來。

  彩兒此刻正待在外面,通過視野共享,院落中所有妖族的一舉一動都盡在他掌握之中。

  從目前看來,應該沒有人察覺到他的身份,否則以他如今的修為,神不知鬼不覺的處理掉一兩個妖族,再容易不過了。

  片刻後,石牧睜開眼,取出了擎滄的那枚儲物手環,滴血祭煉之後,神識探入了其中。

  裡面空間不算大,比他的渺塵戒要小不少,且裡面大半空間已經堆滿了東西。

  石牧一揮手,手中多出一塊骨質玉簡,這個是擎滄此次奉命購買的物資清單。

  手環中的物資大部分都是清單上所列之物,他檢查了一下,基本都已經買齊,還差一些中階符籙。

  石牧輕笑一聲,其他不敢說,符籙對他來說自然是要多少有多少。

  他隨手取出一沓符籙放入了手環,想了想後,又取出幾張高階符籙塞了進去。

  地蛇族這次採購任務所下撥的靈石不多,想要買齊裡面所列的物資並不容易,但擎滄之所以願意接下,便是因為若能出色完成任務,最終被族中選作參加化形大典的機會便會多上幾分。

  這是彩兒和余意從其他那些妖族處得來的消息,那些妖族接下各自族中的任務來此,也是為了這個目的。

  石牧心中盤算著,神識再次探入手環中。

  裡面這些貨物雖然採購齊全,但是品質並不甚好。

  石牧心中暗暗拿定了一個主意。

  接下來的小半個月裡,石牧以擎滄的身份,頻繁出入赤炎城各大商舖。

  半個月後,返程時限終於到了,院落中的一眾妖族各自收拾妥當,來到了城中央,黑焰峰頂端的傳送大殿。

  傳送大殿面積極大,是一間足有四五十丈的空曠大廳。

  大廳中央是一個白色圓形高台,面積有四五張大小,上面刻錄著無數古樸的符文,組成一個宏大的陣法。

  高台周圍是一根根石柱,上面也有一道道金色符文,和地面的陣法符文相連,組成了一個大氣磅礴的傳送法陣。

  法陣散發出灼灼金光,距離老遠都能清晰的感應到其中散發的法力波動。

  石牧還是第一次來此,不過他沒有四下亂看,只是望著地面,彩兒站在其肩上,如同一隻普通鸚鵡一般,四下張望著。

  周圍的妖族雖然對突然冒出來的彩兒感到有些奇怪,不過石牧不說,他們也不好多問。

  畢竟妖族中飼養靈寵的也不少,赤炎城中便有專門出售此類靈寵的店舖,其他妖族也沒有覺得很奇怪。

  大殿之中有幾個石桌,石桌後面坐著五六個紅袍蠻族,從身上的服飾來看,是赤炎城主府的人。

  一眾妖族中走出一個高大身影,正是那個蠻熊族男子,上前和那些紅袍之人交涉了一番,上繳了一袋靈石。

  石牧在赤炎城待了三年,雖然沒來過這裡,但對於有關傳送的信息,還是專門找余意打聽過。

  這裡傳送前往火獄城,每次最多五十人,按照人頭收費,每人一千靈石,不算貴但也絶不便宜。

  這一行妖族只有二十幾人,上繳了費用後,便在一旁等待起來,等了大約大半個時辰,又來了一撥妖族和幾名蠻族後,才籌齊了五十人,登上了白色高台。

  刺目金光一閃,石牧等人視野恢復,已經出現在了另一個差不多大小的大殿之中。

  「這一趟出來可把我給累壞了,總算回來了,我們走吧。」蠻熊族男子伸了個懶腰,一邊說著,當先朝著大殿之外走去。

  其餘妖族此刻臉上神情也鬆了不少,三三兩兩的並肩而行。

  石牧獨自一人,亦步亦趨的走在眾人後面,很快出了大殿。

  傳送大殿建在一座足有百丈高的黑色巨塔頂端,這座巨塔是火獄城的標誌性建築,如同赤炎城的黑焰山一般。

  從這裡看去,火獄城的一切盡收眼底。

  比起赤炎城,這裡的建築更多了幾分野性和粗獷,具有明顯的妖族特色。

  一眼望去,城人大半都是半化形的妖族,人蠻兩族近乎看不到。

  石牧等人也沒有在塔頂多留,各自施展手段,朝著下方飛去。

  ……

  三個月後,地蛇族部落,某處巨大帳篷之中。

  一個身著灰袍,蛇首人身的妖族青年男子,正神色恭敬的向主座上一名妖族老者稟告著什麼。

  妖族青年男子正是石牧。

  「安師伯,之前您老說要多買點上品法器,只是那赤炎城中最近貨源不多,我費了老大勁這才湊齊了數量。隨後用剩下的靈石自作主張,買了些高階符籙,您老人家先驗個貨吧。」石牧說著,將一枚造型粗陋的儲物手環遞了過去。

  安師伯接過手環,單手一揚,一大批各式各樣的東西出現在屋子裡。

  他對於其中的法器只是匆匆一瞥,當看到一沓顏色各異的符籙後,神色一凝,仔細查看起來。

  「這是雷雲風暴符……還有霜天水刃符!」

  半晌後,安師伯摸了摸鬍子,滿意到點了點頭,說道:

  「呵呵,擎滄,你小子行啊!每次出去總能讓我意外。」

  「託安師伯的福,弟子僥倖碰到個急需靈石要出手的,所以只花了少許靈石便買來了這兩張高階符籙,算是孝敬安師伯的。」石牧道。

  「好,好,孺子可教也!剩下的貨,老夫也不必驗了。說起來,這幾次你可為本族省了不少靈石啊!連族長都對你稱讚有加。嘿嘿,本座以前怎麼就沒發現你這麼個人才!」安師伯將那兩張高階符籙毫不客氣的收了起來,隨即笑道。

  「安師伯謬讚了。」石牧心中一喜,謙虛道。

  出了帳篷後,石牧鬆了口氣,隨後朝部落邊緣,自己所住的小帳篷方向走去。

  自從加入地蛇族以來,他負責的幾次採購,不僅完成的又快又好,還時不時附帶幾張自己繪製的高階符籙。

  妖族由於一些先天原因,大多不擅術法一道,故而對於威力強大又好用的符籙,需求同樣不小。

  石牧的這些舉動,對於這些常年戰亂紛紛的妖族,尤其是地蛇部這樣依附於三大妖族的小型部落來說,意義自然非同一般了。

  雖然自己為此貼入了不少靈石材料,不過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自己通過私底下打聽,他這幾個月在族中積累的榮譽,已足可排入前三,從目前瞭解的情況來看,族中高層包括族長,都已開始注意到自己了。

  一個月後的凌天峰化形大典,地蛇部的十個參加名額,若是不出意外的話,必然會有自己的份。

  結果第二日一早,石牧便收到有人來傳訊,稱是族長召集。

  一聽這消息,石牧二話不說的離開了住處,快步朝部落中央最大的一處帳篷走去。

  剛一進入帳篷中,石牧便發現帳篷兩側已經站了不少地蛇族的先天族人了。

  見石牧走進來,有不少人轉過頭來。

  說起來,擎滄此人在部落中人緣實在不怎麼樣,大部分人只是看了一眼,便立刻回過頭去,顯然並不認識擎滄。

  石牧對此自然是求之不得,此刻恢復了擎滄冷漠的神情,直接找了一處角落,自顧自的盤膝坐了下來。

  過了一會,地蛇部族長,以及安師伯在內的四位長老也來到了議事廳。

  地蛇部族長是個看起來有些乾瘦的老者,修為已有地階中期,身體已大半化形,只是臉上和手臂上,仍殘留著些許蛇鱗。

  族長直接走到帳篷深處居中而坐,四位長老則分左右入席。

  「好了,既然大家都來齊了,那本座就長話短說。這次召集大家過來,是要宣佈一件事關本族興衰的要事。」族長說道。

  此話一出,全場氣氛一凝,大家都紛紛看向族長,不再說話。

  「你們想必都知道了,十年一度的凌天峰化形大典將在下個月初舉行。如今剩下沒多少時間了,本族這次同樣有十個名額,至於人選問題,本座與幾位族中長老商議之下,已有了初步定奪。」族長頓了頓,向右手邊看去,並做了個手勢。

  其身旁一位看起來鶴髮童顏的長老翻手取出一份捲軸,展開後,名單上共有列有十人,擎滄赫然在列,且排在了第十位。

  眾人看著名單,議論紛紛起來,一時間有人歡喜有人憂愁,誰都知道能參加化形大典意味著什麼,對於先天妖族來說,如果能在比試中獲得化形丹,就能提早進階地階,對於他們這種小型部落來說,無疑是天大的機遇。

  「好險!」

  石牧心中苦笑一聲,沒想到以自己在族中排名第三的榮譽,竟只堪堪落得一個第十的名頭,不過排名多少也無所謂,只要能去就行了,否則自己這次計劃又要橫生波折了。

  突然,他看到安師伯朝自己這裡看了一眼,微微頷首。

  石牧心中一動,看來自己此前的幾次孝敬沒有白費,自己這個第十名,看來還是安師伯爭取來的。

  「好了,名單上的幾位,可以回去準備了,三日後出發。」地蛇部族長說道。

  「弟子不服,憑什麼擎滄可以去?弟子自認為無論實力還是資質都並不比他差!」一個黑衣族人忽然叫道。

[BOOK: 004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12: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