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2
第二卷 冥月之殤 第三百九十九章 試探

  石牧左手一動,一道赤色拳影呼嘯飛出,砸在了地上的黑色石碑之上。

  「轟!」的一聲,降龍樁應聲碎裂。

  柳岸剛剛鬆了口氣,石牧此刻卻已朝著東邊那處戰團掠去。

  柳岸見狀,身形一動,也跟了上去。

  發現了隕鐵黑刀克制鬼物的奇效,剩下兩隻黑色鬼物也幾乎沒有費多少事情,便被石牧和柳岸合作之下,三下五除二的一一斬殺。

  隨著一聲悶響,最後一個降龍樁也被擊碎。

  鐵鑄十字架上,蒼猿王身上最後一根綠色釘子也黯淡了下來。

  「嗷!」

  蒼猿王揚天發出一聲長嘯,嘯聲如滾滾奔雷,在石室中向著四面八方擴散而去。

  整間石室也嗡嗡震顫起來,石牧和柳岸只覺腳下地面震顫不止,心中都是一驚,對於蒼猿王的實力也有了一個全新的認識。

  蒼猿王身上豁然騰起大片青光,奪目耀眼,幾乎讓人目不能視。

  青光一閃,凝聚成四個青色大手虛影,握住了四枚縛妖釘,朝著外面拉去。

  縛妖釘被一點點拉起,每拉出一點,蒼猿王身上散發出的氣息便龐大一分。

  石牧與柳岸此刻分立鐵鑄十字架兩側,看著眼前的情形,心中都湧起一種震撼的感覺。

  石牧不知何時已取出一枚火屬性靈石握於手中,暗暗恢復起體內真氣,而柳岸則指揮兩具蠻族殭屍分立兩側。

  當四枚縛妖釘從蒼猿王體內被拉出,一股恐怖的威壓頓時從蒼猿王體內宣洩而出,整個石室似乎都為之顫慄了一下。

  「哈哈……三百年……足足三百年了,本王今日終於脫困了!」

  蒼猿王血肉模糊的身體在青光包裹下,從十字架上飛身落下,口中發出一聲狂笑。

  石牧臉色微微變色,蒼猿王此刻散發出的靈壓,比起當年的那個無塵老道竟隱隱有種有過之無不及之感。

  兩人想要聯手壓制對方的想法,恐怕有些托大了,蒼猿王此刻掙脫了禁制,會有何行動,誰也無法預測。

  石牧朝著一旁的柳岸看去,柳岸恰好也看了過來,二人視線相交,瞬間明白了對方的心中所想。

  青光之中,蒼猿王血肉模糊的身體上,肉芽蠕動,體表以肉眼可見的速度長出了新的肌膚,毛髮,臉上五官也漸漸復原。

  只是幾個呼吸的功夫,蒼猿王外形已經恢復,化為一隻丈許來高,渾身長滿青毛的猿猴模樣,皮膚上皺紋明顯,但雙目青光隱現,給人一種難以說出的威嚴之感。

  石牧看著眼前的蒼猿王,眼神微閃。

  這蒼猿王如今雖然看起來已十分蒼老,但其五官神態,與自己夢境中緊隨白猿的四個妖族中那隻猿猴十分相似。

  此刻其外表雖然恢復,但是石牧能夠感應到,其體內傷勢並未完全恢復。

  不過即便如此,眼前的蒼猿王也不是他一個人可以對付的。

  緊接著,蒼猿王身上青光一閃,身形飛快縮小,化為一名身著青衫的鶴髮老者,顴骨高聳。

  鶴髮老者活動了一下身體,體內發出咔咔的骨節爆鳴聲。

  「蒼猿王前輩,恭喜你脫困而出!」柳岸開口,呵呵笑道。

  蒼猿王聞言,緩緩轉過了身體,看向石牧二人。

  柳岸見此,正要再說些什麼,蒼猿王雙目精光一閃,雙臂突然還無徵兆的抬起,朝著石牧二人各自劈出一掌。

  青光一閃,石牧二人身前波動一起,各自憑空浮現一隻七八丈巨大的青色巨掌,猛然拍下。

  巨掌未至,一股滔天威壓已經呼嘯而至,掀起了一陣狂風。

  石牧二人臉色大變,不過他們二人也並非尋常人物,雖然蒼猿王突然動手,兩人心中早有戒備之下,也立刻做出了反應。

  柳岸身前兩具蠻族殭屍驀然朝柳岸身前一站,口中發出一聲大吼,身上灰光大盛,同時雙拳擊出。

  四隻閃爍著灰光的拳頭狠狠轟擊在青色巨掌上。

  一聲震耳欲聾的巨響!青色巨掌赫然被兩頭殭屍逼停。

  兩具殭屍雙腳深深沒入地下,雙拳死死抵住青色巨掌,手臂多處已經裂開,迸出了暗黃色的液體。

  尤其是那個方臉蠻族,剛剛被石牧一擊打斷了雙臂,這一段時間雖然自行修復了一些,不過此刻雙臂卻再次折斷。

  即便如此,兩具殭屍絲毫不退,體表灰光閃爍,不過仍舊被青色巨掌往後緩緩推去。

  柳岸雙手在身前一陣飛快掐訣,身前血光閃爍,浮現出一個血色大幡,幡面繡著一個金色骷髏頭,正是天鬼幡。

  血光一閃,天鬼幡上的金色骷髏頭似乎活了過來,大口一張,一道水桶粗的血色光柱噴出,轟擊在青色巨掌之上。

  「轟隆」一聲巨響!

  青色巨掌一下被血色光柱擊穿,閃爍了兩下,終於消散開來。

  柳岸臉色微白,被震退了兩步,不過很快便恢復了過來。

  就在此刻,另一邊也傳來一聲巨響。

  石牧緩緩收回發紅的左手,上面還燃燒著一道道赤色火焰,飛快隱沒在了左手中。

  而原本呼嘯而至的青色巨掌,卻已經消失無蹤。

  石牧神情絲毫不變,腳下也沒有退後一步,竟然毫髮無損的接下了青色巨掌。

  柳岸眼見此景,眼中閃過一絲不易覺察的異色。

  「前輩這是何意!莫非是要出爾反爾?」柳岸取出一枚丹藥服下後,臉上的蒼白之色才漸漸褪去,轉首望向蒼猿王,沉聲問道。

  石牧發紅的左手此刻已黯淡下來,翻手取出一枚中品火屬性靈石握於手中,一邊瘋狂汲取其中的靈力,目光同樣看向身前不遠處的蒼猿王,沒有說話。

  蒼猿王瞅了石牧的左手一眼,眼中露出一絲古怪之色,但只是一閃而逝。

  「好,既然你們兩個小傢伙能夠接下本座一掌,本事神通倒也不小,已經有了和本座合作的資格了。」蒼猿王周身驚人氣勢一收,如此說道。

  「我們救了你,你卻無緣無故出手偷襲,倒戈一擊,此刻再談合作,要讓我們怎麼相信你!」柳岸道。

  「哼!我蒼猿王還輪不到你這個小傢伙來質疑!」蒼猿王冷哼一聲,臉上怒容隱現。

  「前輩,這裡禁制既被觸發,已非久留之地。還望前輩遵守承諾,以大局為重,開啟密室,帶我們離開這裡。」就在此時,石牧開口說道。

  「嘿嘿,還是你這個小傢伙明些事理。看好了!」蒼猿王看了石牧一眼,臉上怒容稍霽。

  但下一刻,蒼猿王雙臂一撐,周身爆發出一團灼目青光,體內傳出一連串噼哩啪啦的爆響,全身骨節似乎在顫動一般,身形驀然拔高了幾分。

  與此同時,其身上氣勢徒增,一身捲曲的鬚髮賁張,模樣看起來變得猙獰萬分。

  石牧二人面色微微一變,連忙後退幾步,並同時作出防禦姿態。

  石牧右手持隕鐵黑刀橫於身前,體內真氣漸漸朝左手湧去,柳岸則祭出一桿暗紅色小幡,並招呼兩具蠻族殭屍擋在了身前。

  蒼猿王對於石牧二人的舉動仿若未聞一般,身形一個模糊下,就如瞬移般出現在密室正中央,接著一仰首,望著屋頂上方。

  石牧見此,心中一動,似乎想到了什麼。

  就在此時,蒼猿王周身青光大放,大片青光如潮水般朝其頭顱處湧去。

  下一刻,蒼猿王頭頂上空忽然波動一現,一個矮小身影顯現而出。

  石牧與柳岸定睛一看,頓時一怔。

  那身影只有半尺大小,赫然是一隻通體長滿青色長毛的猿猴虛影,看起來小巧玲瓏,雙目靈動,栩栩如生。

  正是蒼猿王的元神!

  「元神出竅!」石牧見此,口中喃喃自語道。

  元神出竅後,蒼猿王雙目黯淡,雙臂下垂,看起來有些萎靡的樣子。

  小巧猿猴虛影一出現後,並未看向石牧和柳岸,而是揚起脖子,大口張開,露出一口森然小齒。

  一聲讓人毛骨悚然的厲嘯之聲驀然從其口中傳出。

  密室屋頂原本佈滿了一圈圈細密的靈紋,不過石牧進來時,便已用靈目掃過,看起來只是普通隔絕禁制,並沒有什麼特殊的。

  然而在小巧猿猴虛影這一聲厲嘯過後,屋頂表面這些靈紋驀然大亮,接著互相交織之下,化為一片直徑兩三丈的淡青色圓形光幕。

  圓形光幕表面猶如春風吹拂過湖面一般,吹起一圈圈波紋,並隨即又一枚枚玄奧無比的禁制符文,如同湖中的小魚小蝦一般從青色光幕中間狂湧而出,並隨著波紋朝四周擴散開來。

  頃刻間,整個淡青色圓形光幕表面,便被密密麻麻的玄奧符文所充斥。

  與此同時,小巧猿猴虛影則再次身形一個模糊之下,隨著青光飛快沒入蒼猿王天靈蓋中,不見了蹤影。

  從蒼猿王元神出竅,到歸位體內,說來話長但其實只是一眨眼的時間,但已經讓石牧和柳岸看得有些目瞪口呆了。

  蒼猿王在元神歸位後,雙目神光乍現,馬上不假思索的雙手飛快掐動法訣,一團團青色雷光在身前密密麻麻的浮現而出,一顫之下,就全部向屋頂的淡青色圓形光幕狂湧壓去。

  然而這些氣勢洶洶的青色雷光,在觸及淡青色圓形光幕的瞬間,竟如同泥牛入海般,無聲無息的融入其中,光幕紋絲未動,彷彿一點效果都沒有。 本帖最後由 arty2008 於 2016-7-23 12:57 編輯

[BOOK: 004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28: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