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2
第二卷 冥月之殤 第四百零九章 柳岸之殤

  「轟隆隆」一聲!

  柳岸胸口的黑色短棒驟然光芒大放,彷彿一輪黑色太陽一般,下一刻黑光猛然炸裂開來。

  一道黑光從中飛出,被巨猿收入手中。

  柳岸身體則被炸飛了出去,胸口處血肉頓時分離,露出其中骨骼,重重倒在地上。

  這傷勢看似很重,對於如今的柳岸而言,似乎並不致命,但見其身體一動,竟再次站了起來,雙目銀色魂火一閃,手中黑色鐮刀一揮。

  「嗤啦」一聲!

  一道半月形黑芒朝著白猿橫掃而出。

  白色巨猿手中隕鐵短棍一動,化為一道黑色長虹的脫手射出!

  「轟隆」一聲巨響!隕鐵短棍與半月形黑芒互相撞擊之下,爆發出一團黑光,竟呈相持不下之勢!

  就在柳岸手中黑色鐮刀一晃,再要做出什麼舉動之時,身前白影晃動,白猿眨眼間出現在柳岸身前,左手握拳,狠狠擊出。

  焦黑左拳在伸出的同時,立刻變成赤紅之色,熊熊烈焰浮現而出,赤色火焰中此刻也夾雜一縷金色火焰。

  拳頭未至,洶湧火焰反捲而出,直逼柳岸身體而去。

  柳岸眼中終於露出懼色,退無可退下,只得將手中黑色鐮刀擋在身前。

  「砰」的一聲!

  黑色鐮刀在赤紅色左拳一擊下寸寸斷裂,並在赤焰一捲下,潰散消失!

  赤紅色左拳去勢不衰,狠狠打向了柳岸的頭顱。

  「不!」

  咔嚓!在柳岸一聲不甘的大吼下,其腦袋直接爆裂開來。

  其無頭屍體也在一股巨力下,從火海中被打飛了出去,並且肉身以肉眼可見速度迅速枯萎,從中散發出一縷縷灰色霧氣,紛紛沒入半空中的墜仙台中。

  眨眼間,柳岸的肉身便只餘下一具骸骨,無力的落在地上。

  沒了柳岸的操持,墜仙台隨之被隕鐵黑刀一下擊飛出去,悠悠蕩蕩的漂浮在了數十丈遠的半空中,依然散發著黑色的光芒,將下方一塊區域籠罩在其中。

  白色巨猿一拳擊出後,眼中暴虐似乎得到了緩解,巨大身體表面銀光閃爍,體表銀白色長毛迅速褪去,身體迅速變小,重新變回了原本模樣。

  此刻的石牧臉上慘白無比,毫無血色。

  他身體搖晃了一下,身形一個趔趄,倒在了地上。

  此刻的他體內真氣空空蕩蕩,特別是白猿的最後一擊,幾乎將他體內氣血也一下子盡數抽走,原本護住周身的紅色真氣逛罩也蕩然無存。

  隨著四面八方的死靈氣息不斷湧來,他感覺到體內生機似乎也在飛快流逝,此刻他全身上下連一根手指頭也動不了。

  他看了不遠處的煙羅一眼,感受到神識海中與其聯繫還在,且正以頗為緩慢的速度漸漸恢復著,心中稍稍一鬆。

  隨後他看了半空中的墜仙台一眼,深吸了一口氣,緩緩取出一枚丹藥服下,隨後用體內湧起的一絲絲力氣,朝著那片區域爬去。

  這短短的數十丈距離,對於如今的他而言,卻猶如一段漫長的征途。

  他咬著牙,強行承受著死靈氣息對身體的侵蝕,雙手交替,一步一步往前爬去。

  若非其肉身經過脫胎訣淬煉,怕是此刻早就堅持不住了。

  足足一頓飯工夫後,他才終於爬入了墜仙台黑光籠罩範圍內,包裹身體的死靈氣息頓時被一股無形之力隔絶在外,心中一鬆,身體如同虛脫了一樣。

  剛才服下的丹藥藥效已經發揮了出來,石牧稍稍恢復了幾分力氣後,翻身坐起,左右手各握一塊中品靈石,恢復起來。

  隨著紅色的光芒一點點匯入他的身體,他的面色也開始有所好轉。

  如此過了不知道多久後,石牧站起身來,右手朝上一招,一道無形的控魂法鏈悠然直上,小心翼翼地將墜仙台捆縛起來。

  石牧嘗試著感應了一下,發現墜仙台只是自顧的發出黑光,對自己並沒有抗拒,於是單手一招,收回了法鏈。

  將墜仙台拿到手中後,他迫不及待的仔細端詳起來。

  墜仙台外表普通,就和坊間常見的黑色磚塊並無太大差異,不過在石牧催動靈目神通後,這才發現墜仙台表面其實佈滿了許多微不可見的玄奧符文。

  以石牧如今的符師造詣,仍難以認出墜仙台上的那些符文。

  石牧觀察了一陣,也沒有什麼結果,手心光芒一亮,將一縷靈力滲入了墜仙台中。

  令他欣喜的是,在自己靈力侵入之後,墜仙台與其之間似乎建立了某種微弱的聯繫,並可以隨心所欲的控制其散發的黑色光幕覆蓋範圍。

  石牧心中一動,將此黑色光幕控制在剛好覆蓋自己後,站起身來,將散落附近的隕鐵黑刀和黑棍收了起來。

  就在此時,不遠處的煙羅,顫顫巍巍的站了起來,隨後步履有些不穩地朝另一邊走去。

  她的骨骼上還能清晰地看到許多裂紋,但經過一段時間的恢復,雙目魂火穩定了一些,已可以勉強行走了。

  石牧見此,下意識地想要走過去。

  「不用過來。」煙羅通過心神傳音阻止了石牧的舉動後,自顧自的走到一堆晶瑩骸骨前。

  那是武夜的骸骨,他被柳岸擊潰,雙目魂火已經熄滅,成了一堆死物。

  煙羅用右手一點,將這些晶瑩骸骨收入了儲物戒指中。

  做完這些後,煙羅轉身對石牧道:「跟我走。」

  說罷,煙羅便頭也不回地朝某處走去。

  石牧見此,轉首看了不遠處那具無首的骨骼一眼,沒有多說什麼,抬步跟了上去。

  ……

  跟隨著煙羅走了近一個多時辰,石牧才真正領略到了這一界面的荒涼。

  他們經過了一片遼闊無垠的荒涼戈壁,目之所及,看到的都是紅褐色的礫石,隔上很長一段路程,才會路過一個山包。

  這些山包中,或多或少都會存在一些死靈生物,其中還有幾個,氣息十分強大,顯然實力不俗。

  石牧跟著煙羅,沒有停息,一路上偶爾也能遇到一些死靈生物試圖靠近,但它們在看到煙羅之後,無一例外都選擇了離開。

  最終,煙羅停在了一個丈許高的祭壇旁。

  這個祭壇是用戈壁上隨處可見的紅褐色的石頭堆積而成,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而繞過祭壇之後,石牧卻看到了一片面積頗大的血紅色的水域。

  「這裡有許多這樣的湖泊,一些破碎的魂火往往便會被氣流帶到湖中。」煙羅說道。

  石牧這才注意到,那血色的湖水中還泛著幽幽的磷光。

  煙羅在湖邊靜靜站了一會兒,突然雙目魂火狂閃,仰首發出一聲無聲嚎叫。

  不一會兒,石牧就看到四面八方,有不少死靈骷髏向這邊聚集過來,足有千餘之多。

  石牧心中一驚,但下一刻,卻發現那些骷髏走到煙羅身前,全都臣服著跪了下來。

  「守在祭壇四周,百里之內不許任何死靈靠近。」煙羅雙目魂火一閃,下令道。

  那些骷髏也不見答應,全都從地上站了起來,自覺地分成了幾隊,向周圍走去,將這裡圍護起來。

  石牧還是第一次看到看到煙羅的這支死靈軍隊,此刻心中的震撼無以復加。

  雖然這些死靈生物實力大都在後天與先天之間,但如此龐大的數量,已是一股不小的勢力了。

  聯想到之前天虞城中,柳岸招募出的大批死靈軍團,在城中橫行的場景,這一瞬間,他心中似乎有些明白,為何柳岸這些冥月教眾人,會如此挖空心思的招募死靈軍團了。

  若是這種悍不畏死的死靈生物達到一定規模,並能靈活招募出來的話,實在不容小覷,甚至可以以一擊之力,與一個幫派,甚至一個宗門為敵了。

  「原來魂師如此厲害!」石牧如此想著。

  事實上,作為一名魂師,他對異界面,以及靈寵的瞭解,都十分有限,也僅僅限於煙羅而已。

  煙羅沒有理會石牧,走到冥水湖邊,自顧自的開始在地上刻畫起來。

  不一會兒,一副由圓形、三角形和一些詭異曲線組成的圖案就出現在了湖邊。

  石牧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看著煙羅,心中念頭轉動,不知在想些什麼。

  刻畫好這一圖案,煙羅便將武夜的骸骨從儲物戒中取了出來,橫放在了上面。緊接著,煙羅雙目魂火光芒大放,雙手連續變化,一個個玄妙的手訣被她接連打出。

  伴隨著一聲嗡鳴,地上的圖案開始亮起,一道詭異的紅光將武夜的骸骨映得通紅起來。

  石牧發現,原本平靜的冥水湖突然振盪起來,湖面上一圈圈波紋盪漾開來,一股湖水如同蛟龍般沖天而起,又俯衝向下,落入那圖案紅光照耀的範圍。

  那團湖水在落入紅光後,慢慢平復了下來,將武夜整個骸骨包圍了起來。

  石牧雙目金光流轉,發現那星星點點的如同星光般的亮點,正在一點點的匯入武夜的眼眶中。

  湖水三起三落之後,才慢慢平復下來,最終停止了振盪,而這邊的圖案中也不再有紅光亮起。

  呼啦一聲!

  武夜眼眶中的魂火一點點凝實,變成了兩團淡藍色的小火苗。

  「主人!」武夜復活之後,立即向著煙羅拜倒下去。

  「你就在這裡修煉恢復吧。」煙羅看了他一眼,吩咐道。

  「是。」

  武夜應了一聲,隨即在原地盤膝坐下,開始修煉起來。

  「煙羅,我……」石牧開口道。

  「你就在這裡修養,不要離開祭壇太遠。」煙羅似乎看出石牧想要開口詢問,直接出言打斷。

  說完,她一步一步走向冥水湖中央,緩緩將自己整個身軀都沉入了血紅色的湖水之中。
  


煙羅:在死靈介面,我才是主人!你乖乖聽話即可,少囉嗦!

[BOOK: 004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00: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