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10
第三卷 青蘭聖徒 第四百五十七章 星域集市

  「若是如此話,這些人也是從頭開始修煉吧?」石牧緩緩說道。

  「老夫此前就說了,敢於修煉九轉玄功者,皆是驚才絶艷且具有莫大毅力之輩。人族小子,恕老夫直言,以你當前的情況,若要繼續修煉九轉玄功,達到第九轉的可能性本就是微乎其微,終此一生,怕也就止步於二、三層了,到頭來還有可能落個身死功消的悲慘下場。不如趁著你還只是停留在九轉玄功第一層,尚未完成第一轉的情況下,讓老夫幫助你廢除此玄功,如何?」青袍老猿的面色變得凝重起來,雙目緊緊盯著石牧,緩緩說道。

  「廢除玄功,如何廢除?」石牧眉頭微皺,問道。

  「如何廢除你且不用管,只是廢除之後,你的修為境界會下墜一層。不過,作為補償,你可以在這裡選擇白猿老祖其它的一門大神通來繼續修行。要知道,以白猿老祖的閲歷修為,隨便哪一門大神通,都足以讓你橫行這片星域了。」青袍老猿擺了擺手,略帶誘惑的說道。

  石牧聞言,沒有說話,似乎在猶豫。

  「倘若你捨不得這第一轉的玄功,想要繼續修行,老夫也可以給你一面接引令牌,你自可以憑藉這一面令牌參加青蘭聖地的弟子選拔,而不需要任何擔保。」青袍老猿見石牧神情,眼中閃過一絲異色,繼續開口說道。

  說罷,老猿手上青光一閃,就多了一面青光濛濛的長方形令牌,他攤手將令牌遞給石牧,自始至終目光都沒有離開過石牧。

  那塊長方形令牌,看起來像是青玉材質,內裡卻隱有流光,表面盤龍纏繞金鳳展翅,栩栩如生的雕刻著兩種瑞獸。

  在令牌正面,則鐫刻著一棵枝繁葉茂的參天大樹,大樹底部用古篆大字鐫刻著「青蘭」二字。

  「前輩,不知白猿老祖所修煉的諸多神通中,可有強過九轉玄功的神通功法?」石牧思考了一會兒,問道。

  「哈哈……」那老猿卻像是聽到最好玩的笑話一般,忍不住大笑起來。

  石牧沒有出聲打斷,只是靜靜地看著那蒼老的白猿。

  「老夫可以明確的告訴你,這九轉玄功在青蘭聖地中,乃是最強的三大造化神通之一,即使放眼整個星域大世界中,也是強化肉身中有數的大神通之一!白猿老祖當年雖然還身兼其他數種玄妙無比的大神通,但卻無一能夠和九轉玄功相提並論。」青袍老猿衝石牧搖了搖頭,正色答道。

  「那我選擇繼續修煉九轉玄功。」這一次石牧沒有過多猶豫,直接開口答道。

  「哦,你確定要繼續修煉?就不怕最終身死功消?」青袍老猿對石牧說的如此乾脆,雙目一眯的問道。

  「怕,但石某更怕變成一個連強者之道都不敢嘗試的懦夫。我曾答應過一個人,一定要成為這世上最強之人,不管是一個星球,還是一片星域,我都要成為至強者!」石牧淡淡說道,但語氣堅定無比。

  見石牧如此回答,老猿也不再多問,反放聲大笑起來。

  「前輩何故發笑?」石牧眉頭一皺。

  「好,很好!人族小子,你做了個正確的選擇。實不相瞞,你若選擇放棄,此刻你就已經是一具冰冷的死屍了,老夫會毫不猶豫地將你滅殺於此。在老夫看來,一個連九轉玄功也不敢修煉的人,怎麼配做白猿老祖真正的傳人?那樣的人即便活下去,只會成為恥辱,白白玷污了白猿老祖的赫赫聲名。哈哈……」青袍老猿朗聲說道,眼神中突然生出熠熠光彩。

  伴隨著陣陣笑聲,老猿本來有些佝僂的身軀突然直了起來,原本枯瘦的身子卻慢慢漲大起來。

  石牧只覺眼前一陣恍惚,略一凝神後,才發現面前的青袍老猿身身軀,竟然正在一點點潰散開來。

  「前輩,你……」

  石牧剛想開口說些什麼,就看到那老猿衝著自己咧嘴一笑,衣袖一揮,一卷青光從中一捲而出。

  石牧只覺眼前青光一閃,接著腦中一陣沉重,再度昏睡了過去。

  也不知過去了多長時間,石牧這才悠悠醒轉。

  他搖了搖腦袋,略一定神後,立刻發現自己正躺在一個丈許大小的圓形法陣上,周圍漆黑一片,顯然已不在翻天棍中的那個空間了。

  「啪!」

  石牧剛一坐起身,耳中就聽到一聲脆響,他伸手一摸,手中就多了一件事物,湊近一看,正是那塊鐫刻著參天古木的接引令牌。

  他將令牌湊到眼前略一打量後,便將之收了起來。

  站起身來,他環顧四周,發現自己正身處一個封閉狹長空間的一端,周圍光線昏暗,隱約像是一處大殿。

  大殿之中空落落的,沒有過多的裝飾,看起來有些簡陋。

  在自己身後不遠處是一道高大殿門,而另一端底部,影影綽綽間,豎立著一些石柱,似乎也是一個傳送法陣。

  石牧緩步走到高大殿門前,雙手伸出按在殿門之上,往前推去。

  一推之下,殿門竟紋絲不動。

  石牧手上力度加大,用力去推,那殿門卻仍舊未開。

  這時,昏暗的大殿中,突然亮起一團赤紅光芒,石牧背後赫然出現了一個渾身火焰繚繞的赤紅火猿虛影。

  石牧雙手按向殿門,那赤猿法相巨大的雙手,也同時按在了那道殿門上,猛然向前推去。

  「嗡」的一聲!

  殿門之上突然浮現出兩道巨大人影,皆是怒目金剛模樣,一人手持方槊,一人手擎金鐧,身上全都釋放出緩和的淡金色光芒。

  那光芒剛一出現,石牧就感到一股巨力湧來,將他和他的赤猿法相一起倒推了回去。

  那股力量浩瀚似海,讓石牧心中一凜,他知道,至少以他目前的實力,是難以抗衡的。

  石牧當即退了回來,走到大殿一側的牆壁前,伸手摸了上去,手心傳來一陣清涼之意,感覺就像是一面普通石牆。

  然而當他將神識放出往石牆上一掃,結果一接觸後,神識就被反彈了回來,根本無法滲透分毫。

  石牧沒有吃驚,又用神識在四面牆壁上試探了一下,發現結果均是如此後,只得作罷,返身朝著另一端的法陣方向走去。

  之前由於光線昏暗,加上離得較遠,他看得並不清楚,此刻近距離觀察之下,這才發現這個法陣的布局和此前水族禁地的古傳送陣幾乎一模一樣,只是規模小了不少。

  石牧盯著這陣法觀察了一陣,發現此陣似乎並沒有什麼異常之處,當即邁步走了上去。

  「咔咔。」

  未等石牧做些什麼,法陣中央一座黑台驀然升起,表面浮現出一大片白色光芒,同時大殿虛空之中,突然響起了一陣密集的唸咒之聲,周圍的一根根石柱接連亮起。

  下一刻,石牧只覺腳底法陣一陣劇烈波動,接著眼前白光一閃,其身影就消失不見了。

  與上次驚險的傳送過程不同,石牧這一次沒有經歷什麼致命危機,只是感到一陣天旋地轉後,就出現在另一個陌生環境下。

  這裡漆黑天幕低垂,繁星點點。

  他環顧四周,才發現自己正處於一座巨大無比的平台上,周圍還有許多傳送法陣,數百根盤龍石柱遠近佇立,就如同一片石柱森林。

  石柱森林中,一個個高低不一的各色身影往來穿梭,在平台外圍,還有一些人就地擺攤,組成一片片規模不小的露天集市,似乎在出售著什麼東西。

  分佈平台上的這些身影看起來模樣古怪,大都具有人類和妖獸的一些特徵,著實讓石牧大開眼界了一番。

  比如有的全身火紅之色,頸上長著一顆碩大的鱷魚頭顱,尾部卻拖著一條長長的蟒尾,上面覆蓋著菱形鱗片,還有的長著人的身體,頸上卻扛著一顆蟒蛇腦袋,吐出一條前端分叉的猩紅信子,總之千奇百怪。

  石牧放出神識略一掃視,心中微微一驚。

  這些人中,氣息最強者,竟達到了天位,不過卻只有寥寥數個,絶大多數還是先天到地階的樣子,先天以下,則是一個都沒有發現。

  從某個傳送陣出現後,除了少數被外圍的擺攤吸引外,大多數人並沒有在此過多停留的意思,行色匆匆的走入一座座傳送陣後,白光一閃後,便消失了身影。

  石牧觀察了一陣,這才發現自己腳下這座法陣,位於平台的一個偏僻角落,附近的數個法陣都沒什麼人,顯得有些冷清。

  他回頭略一打量,將這座法陣的位置記了下來,隨後邁步離開了法陣,朝中間走去。

  花費了約莫大半個時辰,在巨大平台上隨意走了一圈後,他總算對這個巨大平台,有了一個大致的瞭解。

  這裡應該是某個星域傳送陣的集合點,分佈這裡的傳送陣應該是通往各個星球,而這些看似古古怪怪的人,應該是來自各個星球。

  這些人在與同伴交流時,會說一些稀奇古怪的話語,但若是與非本族人交流之時,卻會說另一種語言,而經過石牧的仔細比對,發現後一種語言,應該是一種通用語言。

  此外,這些星際旅行者,要使用此處的傳送陣,都會自備星石,只要指甲蓋大小一塊,嵌入法陣之中,接著摸出一張黑乎乎符籙往身上一拍,化為一層黑色光罩護住全身後,便可激活法陣傳送而走。

  他看到這裡,頓時若有所思。

  看來在星域大世界中,低階武者和術士同樣有辦法乘坐星域傳送法陣的。

  隨之石牧又微微一笑。

  看來他珍藏了多年的那塊拳頭大小星石,如今在這星域世界中,總算有了用武之地。

  一念及此,他邁開腳步,朝著平台外圍的露天集市走去。

[BOOK: 004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4:02: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