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9
第三卷 青蘭聖徒 第四百七十六章 驚變

  莽古森林深處,某個蜿蜒曲折的洞窟之中。

  洞窟最深處,是一處頗為開闊的洞穴大廳,周圍岩壁上,布滿著星星點點的碧綠色螢光,將洞內的一切照得敞亮。

  在洞穴大廳中央處,一片深不見底的潭水旁,一左一右的趴伏著兩頭足有閣樓大小的龐然大物,二者相距不過十餘丈。

  兩頭巨獸都長著如同獅子一般的頭顱和一身赤紅色毛髮,但卻長著一張人臉,尾部一條足有兩三丈長的蝎尾,此刻正無力的垂躺在一旁。

  細看之下,可以發現,這兩頭巨獸身體上卻是一道道傷口,鮮血混雜在赤色毛髮中顯得不太明顯,已經漸漸乾涸,此外,兩頭巨獸頭顱處也被切開一道大口子,裡面的妖核已被取走。

  在兩具巨獸屍體周圍,或站或立著三個青年,身上也沾著一些血跡,也不知是自己的,還是面前這頭巨獸留下的。

  「總算將這處蝎獅巢穴清剿了,接下去的這段日子裡,只要不出什麼意外,我們三人必然可以同時加入青蘭聖地了。」蹲坐在地上的一名身著白袍,皮膚呈淡青色的男子,如此說道。

  「裘道友此言差矣,據我所知,此次參加試煉之人,遠比以往幾次都多,其中不乏各大世家的天才弟子,若不抓緊一些,未必能排入前一百零八之列。」另一名負手而立,赤裸半身的妖族大漢道。

  「你們別光顧著說了,這兩頭蝎獅王可一身是寶,你們若不在乎,我可就全收走了!」最後一人是個身材短小的胖子,不過卻長著四條胳膊,此刻正湊在左邊那頭巨獸前翻弄著。

  「哼,只要能加入青蘭聖地,這些材料又算得了什麼!」白袍青膚男子如此說道,但還是站起身來,朝著右邊巨獸走去。

  就在他剛剛走到巨獸前時,那頭巨獸龐大的身軀驀然動彈了一下。

  「怎麼回事,這蝎獅王莫非還活著?」白袍藍膚男子面色一驚,雙手唰的一下,多出了兩柄彎曲如蛇的奇型兵刃,面露警惕之色的站定在原處。

  「你眼花了吧!」那名妖族大漢不屑的撇撇嘴,身形一晃,出現在右邊巨獸前,正要蹲下查看。

  就在此時,異變突生!

  「轟」的一聲悶響!

  接著地上那頭巨獸體表「噗」的一下,破開了一個大洞,一條通體布滿靈紋和綠色苔蘚的巨大棕色根鬚從中一竄而出,如閃電般朝著妖族大漢捲去。

  「什麼鬼東西!」

  妖族大漢反應也是極快,兩條手臂驀然一陣模糊下,化為一對巨鰲,微微一晃下,密密麻麻的銀色雷光在螯鉗間浮現而出,朝著巨大棕色根鬚疾射而去。

  同時其周身赤光流轉下,體表浮現出一副赤色堅韌尖甲,表面雷光隱隱。

  雷鳴聲大作!

  大片銀色雷光落在巨大棕色根鬚之上,爆發出一團團刺目雷光,將整根棕色根鬚包裹,是使之硬生生頓在了半空,無法落下。

  然而未等其鬆一口氣,其身後轟的一聲,地面炸裂開來,又是一條巨大棕色根鬚從中竄出,閃電般將妖族大漢身軀捆住。

  妖族大漢那一身看似堅韌無比的赤色尖甲,在根鬚及身的瞬間,如紙糊一般直接潰裂,接著根鬚一個勒緊,表面靈紋狂閃下,妖族大漢身軀一下變得乾癟異常起來,竟瞬間被硬生生吸盡了精血,連一聲慘叫都未及發出。

  從妖族大漢落地,到其被先後兩道根鬚攻擊並吸乾精血而亡,前後不過一兩個呼吸的工夫,這讓那白袍青膚男子一時有些愣神。

  就在此時,一聲淒厲慘叫從其身後傳來。

  青膚男子驀然回首,卻看到了令其膽寒心驚的一幕!

  此前正蹲在地上肢解巨獸的那個四臂胖子,此刻赫然被兩條巨大棕色根鬚團團捆縛並高高舉起,只餘留半個腦袋露在外邊。

  呼啦一聲!

  兩條棕色根鬚一下鬆開,半空中一個乾癟猶如骷髏的矮小身影墜落而下,正是此前那個四臂胖子。

  其赫然也在眨眼間,被突如其來的詭異根鬚吸乾了精血,死得不能再死了。

  「嗖」「嗖」破空聲響起!

  卻是此前襲擊妖族大漢的那兩條根鬚席捲而至,一上一下的朝其攻擊而來。

  青膚男子大驚失色下,雙手奇型兵刃狂閃,一道道驚人刃芒,氣勢洶洶的衝那兩條根鬚一捲而去,同時身形拔地而起,二話不說的朝來時的洞口方向衝去。

  一陣雨打芭蕉般的聲響傳來!

  看似氣勢洶洶的刃芒斬在那兩條粗大根鬚上,光芒連閃,卻只留下一道道淺淺的刀痕,不過倒也使二者在半空中停留了片刻。

  白袍青膚男子趁此機會,身形如電般,衝到了距離洞口不足數丈處,邊跑邊將水天玉珮握於手中。

  眼看再加把勁,便可離開洞窟。

  就在此時,洞口岩壁轟然碎開,赫然又是兩條粗大根鬚從中鑽出,並如蟒蛇般上下盤繞著席捲而來。

  與此同時,身後破空聲大作,此前的五條根鬚同時攻了過來。

  青膚男子一咬牙,將手中水天玉珮一把捏碎。

  詭異的一幕發生了!

  玉珮爆裂,散發出的漫天水光,卻並沒有包裹其身形並將之傳送而走,而是被某股詭異吸力的拉扯下,被洞口的兩條根鬚吸入其中。

  男子頓時面露絶望之色。

  ……

  莽古森林某處。

  一棵棵參天而立的古木上方,七八個身形高矮不一,模樣各異的妖族青年,正各施手段的御空而行,朝著一個方向疾馳。

  這些人紛紛面露倉惶之色,周身光華大放,拚命般的催動遁光。

  而在他們後面,密密麻麻,足可遮蔽小半天空的十多根粗大棕色根鬚正緊追不捨,且速度驚人無比。

  不時便有逃得最慢者被一根或數根粗大根鬚追上,一捲之下,身體變迅速乾癟並墜落而下。

  而若是有人略微遲疑,才掐碎水天玉珮妄圖傳送離開秘境話,不僅釋放出的水光會被後方的根鬚詭異吸走,自身也由於這片刻耽擱,而被後方的根鬚立刻追上,絞殺當場。

  ……

  距離秘境中央數千里處的一片低窪山地。

  「砰」的一聲!

  一團足有七八丈大小的龐然巨物重重的落在地上,煙塵四起。

  煙塵迅速消散斂去,露出其中之物。

  卻是一頭通體長著猶如岩石般粗糙皮膚的巨獸,被數根粗大的棕色根鬚所捆縛,而在距其近在咫尺處,還有一個同樣被棕色根鬚捆住幾乎大半身軀的人形生物。

  二者雖被捆得密不透風,但依舊在奮力掙扎。

  然而隨著根鬚表面的靈紋閃動,巨獸與人形生物以肉眼可見速度乾癟縮小,轉眼間就生氣全無了起來。

  吸盡了精血的根鬚一鬆而開,表面靈紋閃動下,散發的氣息愈發強大,而後猶如蚯蚓般,紛紛鑽入地面,不見了蹤影。

  ……

  同樣的事情,幾乎在秘境中心處方圓萬里的地方,竟然同時發生著。

  幾乎在瞬間,就有數以千記的試煉弟子,被突然出現的一根根神秘根鬚絞殺,並被吸乾了全身精血。

  ……

  莽古森林深處,一個面容儒雅,頭挽髮鬢的人族青年,正在林間緩步穿行。

  突然,他足尖輕輕一點,身子猛然拔高三丈。

  就在其身形剛剛離地,下方地面猛地裂開,一道棕色的影子猛然竄出,撲了個空。

  儒雅青年身處半空,飛快往下一瞥,發現竟是一條粗大無比的棕色根鬚,從地底延伸而出,如巨蟒一般扭動著身子。

  儒雅青年手中虛空一握,一柄湛藍色的長劍便憑空出現在他手中,同時一道藍色劍芒從劍身延展而出。

  隨後其整個人俯身下衝,單手一揮,一道丈許長的藍色劍光便朝著那根巨大根鬚砍去。

  「噗」的一聲!

  藍光一閃,巨大根鬚從中間被一劈為二。

  然而那兩條根鬚卻似能獨自存活般,分彆扭動身形朝著堪堪落地的儒雅青年衝去。

  與此同時,儒雅青年身後地面之上,再度裂開兩處裂隙,兩條粗壯棕色根鬚從中竄出,一左一右從兩側包抄而來,與此前的那兩根根鬚合力,將那儒雅青年合圍起來。

  儒雅青年臉上神情絲毫不變,身形直挺挺的拔地而起,衝入半空,脫離了此種古怪根鬚的包圍。

  而那四條根鬚合圍一擊落空後,蜿蜒扭動著同樣衝天而起,朝著儒雅青年衝去,並在半空中交織成一張大網,從下而上,想要將儒雅青年兜在其中。

  儒雅青年嘴角勾起一道冷笑,驀然口吐一個「定」字。

  只見其雙目藍光一閃,以其為中心,周圍虛空突然傳出一陣空間波動。

  下一刻,林間山風似乎停滯了下來,數片落葉飄在空中,竟紋絲不動的懸停著,而那四根根鬚裹成的大網,同樣停止了扭動,定在了半空之中。

  似乎方圓里許的時間,突然在這一剎那靜止了起來!

  儒雅青年手中藍色長劍驀然脫手而出,在那張根鬚結成的大網上一陣狂閃,猶如一朵藍色劍蓮綻放而開,而後再度化為一柄藍色長劍的倒射而回。

  整個過程行雲流水般,前後不足兩息工夫。

  當其再次將藍色長劍握於手中之時,原本靜止不動的根鬚所化大網再度扭動起來,但旋即便轟然斷裂成了無數塊,從半空之中墜落下來,變成了毫無生氣的普通根鬚。

  詭異的是,此種如同根鬚般的怪物死後,體內似乎並沒有妖核。

  儒雅青年見此,微微一笑,而後身形一個閃動,便消失在了遠處,在半空中留下一句哈哈大笑聲:

  「樹靈王,很好!不枉我多等這十來年,這一次終於等到你本體徹底覺醒了。如此一來的話,哈哈……」

[BOOK: 004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1:58: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