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4
第三卷 青蘭聖徒 第五百零一章 千年徘徊

  「閣下又是何人?」石牧沒有回答對方,反而平靜的反問了一句。

  綠髮青年聞言,眼睛忽的一眯,瞳孔中綠光一閃,從中驀然射出兩道碧綠色寒光,凝聚成如有實質的兩道綠色利劍一般,一閃便劃過了兩人之間的數丈距離,刺向了石牧的胸口。

  石牧心中一驚,身形朝著旁邊一閃,不過還是沒能完全躲過去,肩膀上被劃出了一道傷口,鮮血湧出。

  一股撕心裂肺的劇痛頓時從肩膀上的傷口處傳來,這種痛苦似是發自神魂深處,遠比平時受傷痛苦了百倍千倍,以其強韌的忍受力也不由面色一陣發白。

  石牧身形幾個閃動,出現在距離對方數十丈遠處的空間角落,急忙運轉鎮魂咒,痛楚這才緩緩消退,臉色恢復了過來。

  綠髮青年看向石牧的目光中,似閃過一絲驚訝。

  石牧深吸一口氣,翻手拔出插於背上的隕鐵刀棍,握於手中,死死盯著對方,擺出了作戰架勢。

  「原來是鎮魂咒……你是那白猿的傳人吧。這幾千年裡毫無動靜,我還以為他把此地忘了呢!」綠髮青年眼神中閃過一絲蕭索,不過轉瞬即逝。

  「幾千年?」石牧聽到綠髮青年的自言自語,心中一怔。

  「呵呵,你既然能來到這裡,我的身份難道猜不到嗎?」綠髮青年輕笑道。

  「哦,你就是和白猿老祖打賭的那個人吧!」石牧眼神一閃,如此說道。

  他表情還算平靜,心中卻有些難以置信起來,畢竟根據青猿所說,這個賭局可是千年前的事情,難道這個人的元神竟在這裡徘徊了如此之久?

  這實在有些匪夷所思了,元神離體怎麼可能堅持這麼多年?

  「嘿嘿,沒錯,正是我江北島。小子,你叫什麼名字?」綠髮青年目光落在石牧手中的隕鐵刀棍上,眼神微閃,問道。

  「和你無關。」石牧冷冷說道。

  「算了,你不想說自己的名字也罷,不過你是如何通過前面七層禁制,達到這個地方的,我倒是很感興趣。」江北島眼神忽的變得冰冷如冰,彷彿毒蛇一般,死死盯著石牧。

  石牧頓覺背脊汗毛倒豎,彷彿被一頭巨蟒盯住一般。

  說起來,先前的那些通道迷宮禁制,他研究了許久,這才弄明白其實是採用了先天八卦陣位而設。

  想要通過迷宮禁制,必須一次走通八個陣圖,中間不能出任何差錯,否則元神便會被困在中間千變萬化之中,被活活困死。

  石牧也是通過靈目神通,這才看出了迷宮通道中的些許虛實,八個通道雖然乍一看一樣,但是其中還是有非常細微的不同。

  而後在偶然的情況下,他又回想起以前從通天仙教一個長老那裡得來的『通天御靈訣』,從這門祭煉靈器的法訣中,記載了一些先天八卦的玄妙變化。

  隨後他結合靈目神通,這才能一舉看破迷宮禁制,一連破了七層禁制,達到了這裡。

  眼前這個自稱江北島的綠髮青年顯然沒有他的運氣,雖然不知此人如何能夠以元神形態在這裡數千年而不散,或許是由於此處禁制的作用,但是此人能以莫大毅力連破七道陣圖,來到這最後一層禁制前,也足見其不凡之處。

  只是此人如今顯然再次被困,且將主意達到了自己身上。

  他心中念頭飛快轉動,臉上卻絲毫不動聲色,口中冷冷說道:

  「我如何達到這裡的同樣和你無關。」

  「小子不知好歹!也罷,既然你不願說,那我只好將你抓住,用搜魂之術來找了!」江北島眼中猙獰之色一閃,單手一抓,手中綠光大放,一柄綠色彎刀在在綠光中浮現而出,形似一條綠蟒般,散發出奪目凶光。

  下一刻,其二話不說的身形一晃,朝著石牧飛撲了過來,手臂一抖,綠色彎刀化為一片模糊不清的綠色幽影,朝著石牧脖頸斬來。

  石牧眼中金光流轉,將綠色彎刀的軌跡看得清晰,左手隕鐵黑刀一晃,化為一道黑色刀影,迎了上去。

  「鏗!」

  兩柄長刀相撞,爆發出刺耳的金鐵交擊之聲,那綠色彎刀被隕鐵黑刀直直抵在了半空。

  說時遲那時快,在左手黑刀擊出的同時,石牧右手中隕鐵短棍黑光大放下,幻化出層層棒影,朝著江北島打去。

  一時間,縱橫交錯的棒影呼嘯,勁力波動猶如一重重棍山,幾乎將江北島身前大半空間都籠罩住。

  江北島神情絲毫不變,眼中閃過一絲詭光,周身綠色光芒大放。

  綠光翻滾中,一條粗大綠影飛快凝聚而成,赫然是一條猶如水缸粗細的巨蟒之尾,狠狠抽打進了漫天棒影之中。

  「轟」的一聲!

  層層棒影一下潰散,石牧臉色大變,身形連忙朝著後面飛退,但是有些遲了。

  蟒尾一擊破掉了七殺棍影,並以迅雷之勢狠狠抽打在了他的胸口。

  「砰」的一聲!

  石牧只覺一股巨力加身,身體彷彿破麻袋一般,被打飛了出去,在半空中翻了幾個跟頭才重重落地,一口鮮血噴了出來。

  他胸前衣衫破碎,露出了下面的金色鱗片,部分鱗片赫然碎裂開來。

  幸好在千鈞一髮之際施展了圖騰變身,否則剛剛一擊就能讓其元神大損。

  石牧一個翻身跳了起來,身上金光大放,全身各處開始浮現出金色蛇鱗。

  「咦,古蠻族圖騰術,有些意思。」江北島輕咦了一聲,臉色更冷。

  他此刻下半身赫然已經化為了蛇身,一根粗壯的蛇尾在地上遊曳盤繞,朝著石牧迅疾無比的逼近了過去。

  與此同時,石牧周身上下已全部被金鱗覆蓋,徹底完成了圖騰變身,氣息更是節節暴漲。

  「原本打算留你一命,不過你既然是古蠻族後裔,那便留你不得了!」江北島大喝一聲,滿頭綠髮驟然豎起,上面浮現出大片綠光。

  下一刻,無數綠髮一下活了過來,變成了無數綠色大蟒,朝著石牧蜂擁撲去。

  每一頭綠蟒都有水桶粗細,層層翻滾,彷彿一座巨大蛇山蛇浪湧來。

  石牧心中一驚,腦海中浮現出那個江水水的身影。

  此女在青蘭秘境中同樣施展過這一招,但是威勢遠遠比不上綠髮青年便是了。

  思量間,巨大蛇浪轉眼撲到了石牧跟前,無數張巨口瘋狂噬下。

  石牧心中雖吃驚異常,但並沒有驚慌失措,身上赤色光芒大放,左臂上轟的一聲,浮現出一層如有實質般的白光,周圍虛空泛起了陣陣波紋。

  「破!」

  他大喝一聲,左手五指握拳,一拳朝著前面的蛇浪狠狠擊出。

  大片白光洶湧而出,猶如一片白色火浪般翻滾著朝著前方湧去。

  九轉玄功所化的這種白焰光芒何等厲害,連隕鐵黑刀也能融化,漫天綠髮所化的大蟒稍一觸碰,紛紛潰散化為了灰飛,連慘叫也沒能發出。

  白光翻湧之下,幾個呼吸便將綠髮青年的這個秘術破解,漫天的綠蛇消失無蹤,而後餘威不減的朝著綠髮青年撲來,彷彿一頭通體雪白的怒龍狂獸一般。

  「玄功一層大成?哼,我早該想到了!」

  江北島冷哼了一聲,右手猛然握拳。

  轟!

  他的手臂上赫然也浮現出大片如白焰般的光芒,和石牧左手上的一模一樣。

  江北島一拳擊出,大片白光形成一片巨大光海,和狂湧而來的白焰光芒碰撞在了一起。

  轟隆隆!

  兩撥白光彼此衝撞,碰撞下,發出山呼海嘯般的隆隆聲響,一圈圈肉眼可見的漣漪朝四面八方散開來,使得整個空間也隨之被撼動,猛烈的震顫起來,似乎下一刻就要崩潰一般。

  「轟!」的一聲悶雷般的巨響過後,兩撥白光同時消散開來,威力竟然相當,互相抵消掉了。

  「你也會九轉玄功!」石牧臉上露出驚色,隨即立刻恍然。

  翻天棍的禁制考驗既然只有修成九轉玄功第一層之人才能觸發,江北島能出現在這裡,定然已經修煉成了九轉玄功第一層。

  一念及此,他臉色有些陰沉起來。

  對方修為明顯在他之上,他本來以為憑藉九轉玄功的巨大威力能夠扭轉劣勢,現在對方也同樣修成九轉玄功第一層,他的勝算便有些渺茫了。

  石牧心中念頭急轉,考慮著是否先暫時撤退。

  就在此刻,對面的江北島身形一晃,踉踉蹌蹌朝著後面退了幾步,身上綠光飛快黯淡了下去,右臂上洶湧的白光也飛快消退,只剩下一層薄薄的白光覆蓋在手臂表面。

  「怎麼會……應該還有……」江北島見此,臉色大變。

  石牧見此一幕,臉上也浮現出驚疑之色,但略一思量,瞬間便明白了過來。

  「你修為雖高,但在這處迷宮徘徊千年,元神之力已經所剩無幾了吧!」石牧哈哈大笑一聲,身形朝著江北島飛撲而去,左臂白光大放,再次一拳擊出。

  白色光狂湧下,化為一條白色火龍,張牙舞爪的朝著江北島撲去。

  與此同時,其身上赤光大放,赤猿法相浮現而出,身上紅白光芒交映,顯然石牧注入了部分玄功之力進去。

  赤猿法相兩手虛抓,手中火光一閃,凝聚成兩柄火焰包裹的巨刃,口中更是噴出一團純粹赤焰,同時朝著江北島湧去。

  他不想過多浪費時間,一口氣將手段盡數施展了出來。

本帖最後由 arty2008 於 2016-9-9 21:33 編輯

[BOOK: 005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6:14: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