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2
第五百三十八章 飄然欲仙

  當石牧再度清醒過來時,他的四周目光所及之處,皆是一片灰濛濛的霧氣。

  他目光四下掃了一下,發現自己似乎再次來到了那片棍中的灰霧世界。

  也就是說,自己即將面臨白猿老祖的考驗。

  他雖然還不知道這一次給他的考驗會是什麼,不過他早已下定決心,不論面臨的是什麼困難或是強敵,他都一定要成功!

  「這一次,不成功,便成仁!」

  石牧腦海中剛一浮現這一念頭,身旁的灰色霧靄就突然劇烈翻湧起來,還沒等他多想什麼,整個人便被灰霧所淹沒。

  他只覺眼前一陣模糊,雙足一下子踩空,整個人如同騰雲駕霧一般,上下翻滾起來。

  這種感覺很微妙,似乎持續了很長時間,但又似乎只是一刹那,突然之間,眼前如撥雲見日般,驟然變得清晰起來。

  石牧定了定神,赫然發現自己已然身處在了一個全新的世界中。

  此刻在他眼前的,是一片煙雲繚繞,青翠欲滴的廣袤山脈。

  山脈之中,無數奇秀山峰層疊林立,數百道白色瀑布遠近排布,飛流直下,宛若玉帶,其間更有數十道彩色飛虹懸掛,就如同一座座七彩拱橋,橫跨在瀑布之上,連接著峰巒嶂宇。

  石牧舉目四眺下,只見著一座座竹煙柳霧的山峰之上,靈草叢生,仙芝遍布,天空中不時有成群結隊的一行行仙鶴飛舞而過,峰隙林間靈猿跳躍,五彩麋鹿四處奔走,七色珍禽肆意高鳴,一派霧海仙山的模樣。

  他下意識一抬腳,步子剛一跨起,半空之中便有一朵白雲飛舞而來,落在了他的腳下。

  石牧微微一怔,便跨步立在了白雲之上,頓時覺得身上一輕,整個人便被那朵白雲托舉著飛上了天空。

  他乘著白雲在天空之中飛舞,耳邊微風吹拂,地面上的大好景色盡數收於眼底,他的身心從未有過如此放鬆之感,一時間只覺得心曠神怡,愜意無比。

  就在這時,天空之中突然傳來陣陣鐘磬之音,其間參雜著縷縷絲竹之聲,聽得石牧心曠神怡,心中一動,便立即循著那聲音飛去。

  石牧循著聲音徑直而上,穿過數道雲層,在一片巨大的雲團之上,看到了一片連綿數里的龐大建築群,那些曼妙的仙樂之聲正是從那裡傳出的。

  那片建築整個籠罩在一片淡金色的光幕之中,從上面不時浮現而出的複雜符文,和隱隱散發出的莊嚴氣息,便可知道那是一座極其厲害的守護法陣。

  石牧飛身來到近前,就看到那片建築之前,豎著兩根粗約丈許,高逾百丈的白玉盤龍柱。

  他仰頭向上望去,就見兩根盤龍柱之間,還橫掛著一塊翡翠色的巨大匾額,上面撰寫著兩個金光燦燦的古樸大字「南澧」。

  石牧正暗自疑惑時,就見那片建築群中,突然飛出一隊體態婀娜的少女,朝他這邊蹁躚飛來。

  那一隊少女身披五彩霞衣,香肩微露,美若天仙,氣質如蘭,剛一落到石牧身邊,便一齊施了一個萬福,恭聲說道:

  「上仙,其他諸位已等你許久,這就請隨我等來吧。」

  聲音婉轉,彷若天籟。

  而後,那些霞衣少女也不待石牧答應,便飄然轉身為其引路。

  石牧隨那些少女步入盤龍玉柱所夾的門洞之中,穿過一道道曲曲折折的玉砌迴廊,走過一座座雕欄廊橋,最終來到了一處高大的宮殿前。

  他這一路走來,眼中所見的盡是琉璃翡翠,耳中所聽的皆是仙音妙曲,身邊經過的也都是九天仙子,一切美妙繁盛之景,無一不讓他歎為觀止。

  而他面前的那處宮殿之中,更是富麗堂皇,所有樑棟皆由紫雲木搭建,上面鑲嵌著金玉寶石,而掩映在其上的各色幔帳,則都由五彩金絲織就,怎一個華美可以形容!

  宮殿當中,有一個丈許寬的長方形水池,水池中央砌著一條六尺寬的翡翠小道,裡面滿是蓮花脆藕,而在水池兩側,相對擺放著十多對兩尺高低的紫木案几,上面金盤紫壺,盛滿了瓊漿玉液仙果佳餚。

  在那些低矮的案几之後,坐著數十個衣服容貌各不相同的男子,彼此之間正推杯換盞,滿面笑意的交談著。

  宮殿正中的宮牆上,鑲嵌著一個人頭大小的翡翠明珠,其下則擺放著一面高約丈許四折的金色屏風,其上繪著九龍九鳳,相互纏繞飛舞,顯得華貴無比。

  屏風之前,則是宮殿的主位,上面放著一把盤龍金椅和一架鐫龍刻鳳的金色案几。

  在那案几之後,坐著一個一臉紫氣,面上生著三道白色髯鬚,身著八卦道袍,看起來仙風道骨的清戽老者。

  殿中眾人一見石牧到來,紛紛起身迎了上來,口中一邊「兄長賢弟」的叫著,一邊熟絡地引著他在靠近主位的一處案几後坐下。

  石牧起初尚心存幾分疑惑,可看到這一片祥和熱情的盛景,也不好說些什麼的安然落座下來。

  不一會兒,也不見有人吹拉彈唱,宮殿之中便響起了嫋嫋仙樂,十餘位衣帶飛舞的絕美仙女便從半空中飄然落下,如玉的細足在宮殿水池中輕輕一點,便舞動著纖細的腰肢,跳起了美妙的舞蹈。

  又有兩位仙子來到石牧身邊,為其斟上一斛美酒,添上些仙果佳餚。

  他一邊品嘗著盤中仙果,一邊欣賞著殿中舞蹈,不禁有些飄飄欲仙之感,眼神迷離之際,竟好似忘卻了時間,忘卻了塵世,沉溺其中,無法自拔。

  時間一點一滴過去。

  石牧悠悠端起案几上的那斛美酒,低下頭將嘴唇湊了過去,正要喝下時,眼睛卻無意間瞥在了那酒水之上。

  只見那酒水水面之上倒映出的,是一片灰濛濛的霧靄,根本沒有什麼雕樑畫棟,翡翠寶石。

  石牧心中猛地一驚,靈台立馬閃過一絲清明,但旋即又有幾分醉意湧上腦門。

  他霍然站起,將那酒杯「啪」的往地上一扔,大聲喝道:

  「爾等是何方妖孽?竟敢誆騙我來此?」

  石牧此言一出,宮殿之中驟然靜了下來,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到了石牧身上。

  「仙家因何事動怒?且先坐下,莫要失了禮數。」數名彩衣仙子立即圍了過來,香風陣陣,藕臂輕拽著石牧的衣袖,輕聲安慰道。

  「上仙快快坐下,此等良辰美景,好好享用這仙果美酒豈不美哉?切莫動怒。」又有數位仙人過來勸解。

  石牧聽著這些聲音,又覺得腦海中一陣模糊,但立即一咬舌尖,猛地一拂衣袖,推開了圍在他身邊的眾人。

  「敬酒不吃吃罰酒!」

  主位之上那道袍老者見此,突然一聲怒喝,提起手掌便朝著石牧拍來。

  只見半空中憑空浮現一個金光熠熠的巨大手掌虛影,擠壓著重重氣浪,裹挾著無盡威勢,朝著石牧劈來。

  石牧就看到,那金色巨掌虛影所過之處,所有聲音,所有景物,連帶那些仙子仙人全都融化成了模糊一片,繼而消失不見。

  其只覺得,天地之間,彷彿再無外物,只餘下眼前這一掌。

  甚至連這金色巨掌的掌紋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石牧低喝一聲,抬起雙臂,左右兩手之上亮起一白一黑兩團光芒,拼死朝著那金色巨掌相抵而去。

  然而,兩者剛一接觸,石牧便覺得一股完全無法匹敵的力量猶如排山倒海般襲來,自己在這金額巨掌面前是如此渺小,一種無力感油然而生。

  但這種感覺只是一閃即逝,其身體各處頓時被一陣劇痛欲潰感所充斥,甚至連呼吸都變得艱難萬分。

  「啊!」

  他只覺體內氣血一陣翻湧,下一刻便失去了意識。

  當石牧再次醒來之際,發現周圍的一切突然盡數消散,赫然回到了之前那個灰濛濛的世界。

  「剛剛那是怎麼回事,莫非是一場幻覺?」石牧不住大口喘氣,口中喃喃說道。

  他翻身爬起,茫然四顧,有些愣神。

  此前如臨仙境的一幕,是如此真實,如此美妙,自己差一點就沉溺其中,無法自拔了。

  當時自己已經有些飄然欲仙,如果放任下去,恐怕到最後自己即便想醒,也根本醒不過來了。

  回想及此,他仍不免心有餘悸。

  結果,他剛往前走出幾步,周圍灰霧再次一陣翻滾著消散開來。

  四周景色一變下,自己頓時出現在了一片昏黃大地上,周圍是漫天黃沙,大地裂開了一道道巨大縫隙,翻湧出赤紅色的岩漿。

  轟隆隆!

  震天的喊殺聲響徹天地,劇烈的法力碰撞之聲彷彿無數天上的雷霆在耳邊炸響。

  石牧朝著周圍看去,心中大驚。

  此刻的他,赫然出現在了一個土黃色巨大星球之上,周圍無數山嶽般的猿猴妖族和天空中無數金色大艦廝殺搏鬥。

  無數巨猿最前方,站著一個巨大無比的金甲巨猿,正是上次那頭三頭六臂的金色巨猿!

  此情此景他並不算太過陌生,那次他傳送出藍海星,曾經在夢境中便經歷了一次。

  石牧臉上滿是驚駭,神情有些茫然,不知道自己為何又再次出現在這裡?

本帖最後由 arty2008 於 2016-9-28 11:03 編輯

[BOOK: 005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0:25: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