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10
第三卷 青蘭聖徒 第五百六十六章 敲山震虎

  獠山雙手一抖,手中金光一閃,憑空多出兩隻金瓜大鎚,在手心滴溜溜轉動不停,散發出陣陣奪目金光。

  石牧見此,單手將如意棍掄了數圈,將棍尖斜指前方,擺出了應戰姿勢。

  「喝!」

  獠山口中怒喝一聲,向前猛地跨出一步。

  其手中兩柄金瓜大鎚交疊在身前一揮,兩道足有閣樓巨大的金色錘影頓時呼嘯一聲的直奔石牧身上砸來。

  石牧不避不讓,一個箭步躍起,整個人從半空中迎面直下,手中長棍一舞,徑直朝那兩道金色錘影砸去。

  如意棍上帶出一片巨大的黑色棍影,以山嶽傾壓之勢砸下,與那兩道金光轟然對撞在一起,赫然是一招泰山壓頂!

  「轟隆隆」一陣巨響!金黑兩色光暈在半空中蕩漾開來,並雙雙潰散,一副不相上下的樣子。

  石牧見此,身後虛空一陣扭曲,升起一尊赤猿法相,仰天發出一聲震天咆哮,手中的火焰巨棍驟然一震,猛地朝那壯漢法相當頭砸落。

  「呼啦!」

  火焰巨棍在半空中連連振動,一連串赤紅棍影潑灑而出,在半空中連成一片,如同一片火海一般從天空之中傾倒而出。

  「鏗!」

  獠山手中兩柄金錘突然相互一磕,場間響起一陣金屬碰撞的鳴音。

  四面八方破空之聲大作!

  周圍密密麻麻的碎石好似受到什麼力量牽引一般,自周圍驟然飛來,在獠山頭頂凝成一塊黑色巨石,憑空懸浮,半空之中大片火雨盡皆被巨石擋住,卻無半點落在他的身上。

  緊接著,獠山身上昏黃光芒再度一盛,一個高逾百丈的壯漢虛影驀然浮現而出。

  壯漢法相赤裸上身,下半身鎧甲覆蓋,帶著一個古拙頭盔,看不清面容,只有兩道十分粗長的獠牙從中延伸而出,手中同樣握著兩隻巨大的金瓜巨錘。

  但見那壯漢手臂一動,兩隻巨錘就帶著嗡響的砸了過來。

  「砰」的一聲巨響!

  巨錘砸在赤猿法相手中的火焰巨棍之上,一股沛然巨力襲來,將赤猿法相連同石牧一同震得倒射而回。

  獠山口中突然吟誦起一段晦澀的口訣,那塊懸浮在其頭頂上的黑色巨石竟立即轉變為金黃色,看起來就如同一塊巨大的金塊一般。

  「呼」一聲破空之音響起!

  那塊金色巨石,呼嘯著飛向了獠山那巨大的法相之上。

  緊接著,詭異的一幕出現了!

  四面八方,無數碎石飛起,竟全都染上了一層金黃之色,朝著那壯漢法相飛去,一層層地覆蓋在了其體表,使得那本為虛影的法相,變為實質。

  不過片刻,原本就體型巨大的壯漢法相,身形再度擴大數倍,竟變得如同一座金色山嶽一般,佇立在峽谷天地之間。

  獠山手中的金瓜大鎚再度朝前一揮,那如同金山一般的壯漢法相,便隨著他的動作,揮舞著包裹著無數金石的巨大銅錘,朝著半空中堪堪穩住身形的石牧砸來。

  石牧雙目一凝,手中黑色長棍接連轉動,一道道白色氣流呼嘯而出,在半空中化為一道道巨大龍捲,徑直朝著那金色巨錘衝擊而去。

  「嘭嘭」接連數道碰撞之聲響起!

  那數道巨大龍捲與那金色巨錘相接,竟只能阻擋一陣,繼而便全都潰散開來。

  石牧手上動作不止,黑色長棍左右掄轉,其背後赤猿法相手中的火焰巨棍也隨之而動,快速的掄轉起來。

  赤猿法相從體型上來說,比那壯漢法相小了近乎十倍,但其身上爆發出來的氣勢卻也絲毫不弱。

  不過片刻,一團團赤紅色氣流中,便傳出陣陣猛虎低吟之聲。

  「虎兕出柙!」

  石牧長棍驟然擊出,那一團團赤色氣流頓時洶湧而出,化為數十頭猛虎巨犀,咆哮著衝向那金色巨錘。

  「轟!轟!」接連數十道猛烈的撞擊聲響起,火光大盛。

  隨著一頭頭赤紅之色的猛虎犀牛接連潰散消失,那巨大無比的金錘也終於被撞擊了回去。

  只見獠山手中光芒一閃,卻是將那兩柄金瓜大鎚收了起來,身體卻如同野獸一般趴伏在了地上。

  而在其身後的壯漢法相虛影,此時也如他一般趴伏在了地面之上,兩道長達數丈的獠牙蜿蜒而出,周身金色岩石覆蓋,看起來就如同一頭穿著著金色鎧甲的兇猛巨獸。

  猛獸一聲怒吼,周身金色光芒驟然大作,從中傳出一陣陣幾乎肉眼可見的強烈靈力波動,震盪著周圍的空氣,帶著開天闢地之勢,朝著石牧衝擊而去。

  一時間,整座峽谷地面轟鳴巨震,隆隆聲音迴蕩!

  「獠山師兄的混元金石訣已經大成,這下石牧必敗無疑了!」不遠處,鹿青有些興奮地叫道。

  「轟!」

  就在這時,天空之中突然一道熾白色的閃電亮起,觀戰的三人連忙仰頭,朝天空上望去。

  只見石牧傲立天空之中,手中緊握的如意鑌鐵棍在半空中不斷狂舞,留下一道道令人眼花繚亂的殘影,其周身匯聚起了無數道白色氣流。

  而在其身後,赤猿法相也跟隨著他的步伐,在半空之中揮舞起巨大的火焰長棍。

  頓時,半邊天空之中都亮起了漫天的赤紅棍影,數道細小的閃電接連炸響。

  只見那赤色棍影與白色氣流融合一處,立即便形成了一道上接天雲,下掣大地的巨大的赤紅龍捲。

  石牧周身火焰繚繞,如同上古魔神一般,立身在那在那赤紅龍捲之中,手中如意鑌鐵棍肆意揮舞,攪動得天地元氣一陣混亂。

  天空之中亂雲湧動,地面之上巨石震盪。

  石牧手中長棍驟然擎天一指,那道赤紅龍捲便驟然潰散,向著四面八方席捲而去。

  「天地無極!」

  只見湧動的天雲之中驟然破開,一道道粗壯無比的白色閃電驟然轟落,原本就已經破碎的大地再次一震,無數黑色火焰從中洶湧而出。

  這一片天地都猛地震盪起來。

  鹿青與宗姓青年見此情形,有些目瞪口呆了,連徐元也目露驚色。

  「轟隆隆!」

  數百道白色閃電從空中墜落,落在一片黑炎滔天的大地之上,彼此之間相互牽扯勾動,形成一片雷電封絶、火焰炙烤的天地。

  眼見這近乎煉獄一般的場景,那金色巨獸卻似全然不顧一般,四蹄狂奔,一頭衝了進去。

  「嗷……」

  一聲撕心裂肺的嚎叫之聲響起,那雷電叢林之中,冒起陣陣白煙,成百上千塊的碎石不斷崩散開來,激射向四方。

  天雷不斷降落,地火不斷升騰。

  金色巨獸身上許多地方的岩石已經脫落殆盡,露出了昏黃的法相虛影,看起來多少有些破敗,但其終究還是衝了出來。

  石牧面色微變,赤猿法相隨其所動,手中赤焰巨棍悍然揮出,朝著金色巨獸頭頂砸去。

  「嘭!」

  一聲猛烈的撞擊聲響起,石牧的身子便如斷線的風箏一般倒飛了出去,口中吐出的鮮血在空中拉出一道長長的血線。

  其身形倒飛了近乎百丈,撞在了靈瀑旁的一面崖壁之上。

  「轟!」

  又是一聲巨響,被石牧撞擊得崖壁頓時塌陷下去,無數亂石滾落,將石牧埋了進去。

  金色巨獸也彷彿脫力了一般,癱倒在地。

  鹿青見狀,面露興奮之色。

  徐元卻只是神情微異,凝著雙目望向那堆掩埋著石牧的亂石。

  就在這時,那亂石堆中突然一陣異動。

  只聽「嘩啦」一聲響!

  亂石堆上,石塊紛紛滾落,一道赤紅身影衝天而起。

  只見石牧衣衫有些破損,嘴角還有一線殷紅。

  其身形一動,身子快速轉動,手中如意棍上舞出重重棍影,幻化出一道道縱橫交錯的殘影。

  黑白兩色光芒淹沒了他的身體,使得其看起來,就如同一顆黑白太陽一般耀眼刺目。

  「滅仙棍法!」

  只見半空之中,浮現出一道巨大無比的黑白棍影,朝著癱坐在地的金色巨獸悍然轟下。

  黑白之光籠罩而下,金色巨獸發出一聲怒吼,那如同山嶽般的身軀便身不由己的漂浮而起,來到了半空之中。

  緊接著,它便感到周身一緊,一股巨大的空間之力,自四面八方擠壓而來。

  黑白光芒,一上一下將其擠壓在中間,如同磨盤一般來回地研磨。

  就聽半空之中響起一陣陣令人牙酸的摩擦之音,金色巨獸身上的岩石,一塊塊被剝離下來,磨成了粉碎。

  「嗷!」

  不過片刻,就聽半空之中響起一聲悽慘哀嚎,無數岩石碎塊崩散開來,化為了齏粉。

  獠山的身影便如破麻袋一般,從半空之中跌落下來,身上傷痕纍纍,昏厥了過去。

  石牧揮手抹了一把口角的殘血,從半空之中飄然而下,落在徐元身前,臉色蒼白,顯然體內真氣也已耗盡。

  徐元眼神複雜地看了石牧一眼,將兩塊將兩塊青色玉板交到他的手上,似有深意的說道:

  「石師弟身手不錯,若我沒認錯話,你這使得似乎是通天十八棍吧,似乎又有些不一樣。」

  「徐師兄慧眼如炬,在下只是將此棍法略作改進,與所修功法融會貫通罷了。」石牧說道。

  「原來如此。」徐元微微點頭。

  「今日勞煩徐師兄了,告辭!」

  石牧說罷,也不看鹿青兩人,將青色玉板收起後,逕自轉身離去。

  說起來,他初至二層,本未打算過於張揚,但既然有人將靈瀑送上門來,他自然是卻之不恭了。

  這樣也好,算是敲山震虎,震懾一下那些心懷不軌的老弟子們,否則往後修煉閉關可要不勝其擾了。

[BOOK: 005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14: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