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8
第三卷 青蘭聖徒 第五百七十四章 取劍

  「此次的任務是探索一處幽月鐵礦,取出裡面的一樣東西。礦洞裡的情況已經在任務描述中進行了說明,那裡充斥著一種天然磁場,極大的限制了修士的真氣法力,故而我方家才對其束手無策,只得向聖地求助。」方博正說道。

  「此事石某已經知道,不過不知方家想要從裡面取出何物?」石牧點了點頭,問道。

  大廳之中此刻除了方博正和兩位中年男子,和那兩個迎接石牧的青年,其他人都退了出去。

  幾人對視一眼,方博正開口道:「是一柄殘劍。」

  說著,他揮手取出一塊玉簡,遞給石牧。

  石牧神識探入其中,玉簡上是一副圖畫,畫上是一柄黑色斷劍,樣式頗為奇特。

  「此劍看起來似不一般,諸位如此緊張,應該是貴家族的寶物,不過此劍為何會在那礦洞中?」石牧退出神識,沉默了一下,問道。

  「此乃我方家密辛,石道友雖身為聖地弟子,但也請不要探查我方家之事。」一旁一個酒糟鼻的中年男子冷聲說道。

  「石某無意窺探貴家族的辛密,不過是覺得知曉此事真相有助於完成這次任務,想必諸位也希望石某能取回這柄寶劍吧。」石牧淡淡說道。

  酒糟鼻中年人聞言,眼神閃爍,沉默了下來。

  「哼!前提是你真的有能力從幽月礦洞中取出古闕殘劍。」方靖海冷冷開口。

  「靖海,不得無禮!」方博正聞言,立刻開口訓斥到。

  「這位方靖海道友從剛剛開始,似乎便對石某頗為不滿。」石牧看了方靖海一眼,如此說道。

  「方某只相信真正有實力的人,對於一些濫竽充數之輩,從來都是如此。」方靖海昂然道。

  「是嗎……」石牧口中吐出這兩個字,眼神掃了其他人一眼,臉上忽的露出一絲哂笑。

  他右手黑光一閃,一股滔天寒氣驟然浮現,並席捲了整個大廳,大廳彷彿突然出現在了酷寒無比的冰原,凍得人全身骨髓也僵硬。

  咔咔!

  大廳中憑空出現一層厚厚的堅冰,方靖海、方博正,還有其他人都被憑空出現的一層堅冰覆蓋了身體。

  幾人臉色大變身上散發出各色光芒,試圖掙脫白色堅冰,但是除了方博正周圍的堅冰出現了裂縫,其他人身上的堅冰紋絲不動。

  石牧再次一揮手,右手黑光流轉,滿屋的堅冰飛快縮小,最後盡數融化。

  大廳中的寒氣盡數消失,桌椅地面都沒有出現一絲裂縫,彷彿那些堅冰從沒出現一般。

  方博正等人有些驚恐的看著石牧,不單單是為了石牧施展出的恐怖寒冰神通,還有他對寒冰之力出神入化的掌控。

  其實石牧只是通過自身對於空氣中的水元素感應力,通過玄功二轉的至陰之力將這些水氣瞬間凝固,以達到一舉震懾的效果。

  以其小九轉玄功對於至陰之力的調動和表現,倒也不用擔心別人認出他修煉的乃是聖地三大造化神通之一的九轉玄功。

  「諸位,石某的實力是否讓你們滿意?或者還需要再試探一下?」石牧沒有看方靖海,而是淡笑的看向方博正和其他兩個中年男子。

  方博正臉上微紅,露出訕訕的笑容。

  他表面雖然客客氣氣,但確實暗中指使方靖海,試探石牧的實力。

  「石道友實力強大,我等佩服。」方博正拱手說道。

  「方家主客氣了,那麼我們現在能談談任務的細節了吧?」石牧說道。

  方博正微一沉默,揮了揮手。

  方靖海和方靖德二人走了出去,大廳中只剩下了石牧四人。

  「那柄殘劍名為古闕劍,雖然只是一柄殘劍,但卻是我方家的傳家至寶。」方博正正色說道。

  「看得出來,諸位修煉的都是劍道神通。」石牧點頭說道。

  「不錯。」方博正點了點頭,隨即臉色黯淡了下來。

  「說起來也是家門不幸,數年前我方家出了一個叛徒,竟然盜走了那柄古闕殘劍,不過後來他也被家族之人圍困追趕,逼退到了那個幽月礦洞附近,那人眼見無法逃脫,竟然帶著古闕殘劍遁入了那幽月礦洞中。我們多年來屢次試圖進入礦洞,找回那古闕殘劍,但是都沒能無法做到,實在沒有法子,才求助於聖地。」方博正苦笑道。

  其他兩個中年人臉色也有些訕然,這等家醜之事自然不想外人知曉。

  石牧聽完,緩緩點頭,而後又開口問道:

  「既然方家嘗試過多次,應該對那個幽月礦洞內的情況有不少瞭解吧?」

  「礦洞有磁場禁錮法力,此事倒也沒有什麼,只是這些年洞中不知為何,誕生了許多詭異的妖蟲,防不勝防,我等修為又被禁錮,故而根本無法深入。」方博正說著,又取出了一塊玉簡,遞給石牧。

  「這裡面是我們方家這些年來對那幽月礦洞內部探索,獲得的一些資料。」

  石牧伸手接了過來,神識探入其中,眉梢微微一挑。

  玉簡中列出了幾種詭異妖蟲,還有方家探索到的礦脈內地圖。

  片刻之後,石牧退出了神識。

  「這些妖獸,方家主可找到什麼應付之方?」他沉默了一下,問道。

  方博正有些郝然的搖了搖頭,道:「這些妖蟲一個個似乎以吞噬礦洞內的幽月鐵礦為生,身體堅硬無比。我們想盡了法子,但是術法符籙等物雖然能在洞內釋放,但是根本傷不了他們,只有一些禁錮類符籙能略微困住它們片刻,但是也無法給予大的傷害。」

  石牧眼神閃爍,腦海中考慮著各種對策。

  「不過那些妖獸似乎對一種叫做幻蜃藤的藥材氣味很是討厭,我們用這種藥材製造了一種幻蜃煙,倒是可以暫時驅趕那些妖蟲一二。」方博正家主又說道。

  石牧點了點頭。

  雙方又聊了片刻幽月礦洞的事情,這才結束了會談。

  此刻天色已晚,方博正便邀請石牧在此處住上一晚,明日再去幽月礦洞,石牧也沒有拒絶。


  入夜,石牧的房間之中。

  他伏案刻畫符籙,右手亮起陣陣白光,注入了一張藍色符籙之中。

  藍色符籙複雜無比,散發出陣陣強大寒氣波動,顯然是一張上品符籙。

  片刻之後,符籙便繪製完畢,石牧隨手將其放在一旁,那裡已經疊放了十幾張。

  他看著手中的藍色符籙,心中嘆息。

  這些年他來到青蘭聖地,一直忙於修煉,符籙一道已經很久沒有研究,還是只能繪製上品符籙。

  在聖典閣中,極品符籙典籍並不少,只是他一直沒有時間去鑽研,否則明日礦洞之行應該多些把握的。

  石牧心中暗暗下定決心,等完成這個任務,定要抽個時間,好好鑽研一下符籙之道。

  ……

  方家堡一個房間之中,方博正和那兩個中年男子,還有方靖海,方靖德等人匯聚於此。

  「家主,你覺得那個石牧明日有希望完成委託嗎?」酒糟鼻中年人看向方博正,問道。

  「那人雖然只是地階後期修為,但是實力著實不弱,今日你們也親眼看到了,感覺若是真的臨陣對敵之時,被這麼封住行動,哪怕是短短一兩息功夫,意味著什麼,你們也應該清楚。」方博正沒有說話,另一個綠髮中年男子開口說道。

  「那人的寒冰神通確實厲害,但是進了幽月礦洞,所有真氣法力都無法施展,神通再厲害有什麼用!」酒糟鼻中年人哼道。

  此言一出,綠髮中年人沉默了下來。

  「此人不僅功法了得。我從其進入山門後,便一直細心觀察,發現其身上散發的氣息有些特別,修習的功法應該也偏向於肉身淬煉之道,進入礦洞應該有不小優勢。另外,我方才也著手瞭解了一下,此人正是數年前闖過幻魔道,以地階修為晉陞千年弟子的那人。」方靖德說道。

  此言一出,其餘幾人紛紛露出詫異之色,方靖海更是一臉不可思議。

  「靖德做得不錯,如此看來,此人倒也值得一試。」家主方博正點頭道。

  家主開口,其他幾人互望了一眼,都沒有再說什麼。

  ……

  第二日一大早,方家一行數人和石牧離開了方家堡,朝著西北一個方向飛去。

  小半日後,眾人來到一處深山之中,在一處荒涼的礦山上降落下來。

  石牧朝著周圍看去,周圍是一處開採廢棄的礦脈,看起來已經荒廢很久的樣子。

  一落地,他便感覺到地下有一種詭異力量瀰漫,他體內真氣法力運轉受到了些許影響,看來應該是那詭異的地下磁場。

  「石牧道友,那幽月礦洞在裡面。」方博正一行徒步朝著礦山深處走去。

  石牧聞言,邁步跟了上去。

  一行人走了大約一刻鐘,來到一座山峰附近,站到了一個巨大黑色礦洞口,周圍的岩石上能看到一些閃耀著詭異藍光的小金屬塊。

  到了這裡,一股更加明顯的奇異幽冷之力作用在了石牧身上,他體內真氣運轉立刻遲滯許多。

  「這裡就是幽月鐵礦了。」方博正說道。

[BOOK: 005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36: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