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03
第三卷 青蘭聖徒 第五百九十九章 七竅果核

  「呼……呼……」

  就在石牧有些萬念俱灰之際,一陣低不可聞的呼嘯聲忽然響起,散布在石室之中的殘餘靈力,不知為何竟開始流動起來。

  這些靈力在一股無形之力的作用下,化為一縷縷細絲,紛紛朝著石牧丹田處湧去。

  而在他的丹田內,破開的假丹處,形成了一個拳頭般大小的灰色漩渦,吸引著周圍的靈力不斷湧入,依循著一個特定的方向快速的旋轉起來。

  與此同時,石牧身下的陰陽雙魚虛影突然再度旋轉起來,速度越來越快,只留下一道黑白相間的模糊影子。

  「轟隆!」

  天星殿外,原本萬里無雲的晴空中,突然有一聲驚雷炸響,大片大片的陰雲不知從何處匯聚過來,並不斷翻滾湧動,不一會兒,便將半片天空都遮蔽了起來。

  這些黑雲漸漸交織、融合,連成一片,並開始不斷旋轉,從中散發出一股龐然吸力。

  四面八方的天地靈氣在這股吸力作用下不斷湧聚而來,以天星殿為中心,呼嘯旋轉,在天空之中形成一個直徑足有裡許的巨大靈力漩渦。

  天空之中的天雲似乎也受到這靈力漩渦的牽引,旋轉著湧動起來,在高空之中形成了一道半是灰白,半是烏黑陰雲渦流。

  天星殿周圍原本就極為濃郁的靈氣,很快便凝結成了一股粗壯的靈氣柱,自那漏斗般的漩渦中,飛速地湧了進去。

  看著天空中的異象,不少往來天星殿附近之人,目光紛紛被吸引過去,甚至忘了自己本來的目的,全都呆呆的望著天空口中。

  「咦……有人要結丹了?莫非是……七號石室!」立身殿外的劍眉中年人,眉頭一挑,正沉吟間,眼中光芒突然一亮,想起了那個已經進入殿中四年未出的青年弟子。

  石室之中。

  石牧此刻驚訝無比的看著自己周圍,一點點赤紅火光和縷縷幽藍水氣,正在不斷凝結,朝著他丹田中湧去。

  而他丹田中的那道漩渦,就如同一隻兇猛巨獸,完全不知滿足般的不斷地吞噬著彙集而來的天地靈氣。

  石牧回過神後,按壓住翻騰的心緒,連忙催動起功法。

  ……

  整整一日一夜過去。

  終於,那看似永不飽和的漩渦,還是停止了旋轉,沉寂了下來。

  雖然靈力在不斷凝結,但石牧身上的情況卻並未有多少改觀,他的四肢肌肉萎縮乾枯,遍佈焦痕,看起來就如同一具焦屍一般。

  石牧嘴唇微微翕動,口中默默地吟誦著某種咒語,其身下已經停止了轉動的陰陽雙魚,突然同時亮起耀眼的光芒。

  「凝!」

  石牧一語既出,那道已經停止旋轉的灰色漩渦中,龐大的靈氣如通過沸騰般的激烈湧動起來,在其中心位置,突然有一道白色電芒炸裂。

  只見漩渦中的靈氣,頓時中間分裂了開來,變成了兩半,一半晶瑩如雪,一半漆黑如墨。

  這兩半漩渦不斷各自凝結,如同坍縮了一般,變得越來越小,越來越凝實,最後竟然變成了一黑一白兩顆圓珠。

  兩枚金丹?石牧頓時有些發愣。

  正驚疑之際,就見那兩顆圓珠之上再起異變,一道黑色電芒突然亮起,將兩顆圓珠連在了一起。

  只見兩顆圓珠在黑色電芒的引導下,彼此之間產生了一種奇異的聯繫,相互吸引著,不斷地靠近,靠近……

  最終,兩珠輕微的碰撞了一下,繼而緊密地貼在了一起。

  「轟!」

  一股無法言喻的巨大衝擊力在石牧丹田之中爆發出來,使其身體巨震,丹田處更是痛楚難當。

  石牧咬牙穩住身形,神念一動的內視體內情形。

  只見那一黑一白兩顆圓珠,便如同兩個微型的陰陽磨盤,劇烈的摩擦起來,其上的黑白光芒一陣模糊,竟隱隱有了融合之勢。

  石牧心中念頭急速轉動,連忙雙手掐訣,運轉起玄功三轉,陰陽合一的口訣來。

  時間一點一滴過去,不知過了多久。

  「噗!」

  隨著一聲輕響,石牧丹田中黑白之光同時一亮,兩顆圓珠中終於合在了一處,變成了一顆龍眼般大小的黑白金丹。

  「金丹!沒想到成功了!」石牧見此,大喜不已。

  本以為自己此番衝擊失敗,連假丹也已破碎,必將跌落境界,需重新苦修了,沒想到卻是峰迴路轉,一舉成功。

  只是這金丹卻是黑白兩色,同時散發出兩種氣息,顯得有些古怪。

  未及其細想,其身下雙魚虛影光芒盡數斂去,竟也合在了一起,而後消失不見。

  緊接著,一縷精純靈力其丹田中的黑白金丹中逸散而出,沿著周身穴竅流動而去。

  伴隨著那一縷靈力的流出,空氣之中的點點綠色光芒,如同星辰華光一般,點點灑落在了石牧的身體上,覆成一層晶瑩透明的光幕。

  石牧頓時便覺得四肢百骸傳來陣陣猶如小蟲噬咬般的酥麻之感,這感覺有些古怪,但卻又是說不出的舒坦。

  緊接著,他看到自己已經萎縮的四肢肌肉,開始一點點膨起,覆蓋在其上的焦黑皮膚如同枯樹皮一般,一塊一塊地從他身上掉落了下來,露出了他原本的肌膚。

  石牧心頭微訝,想不到成就天位之後,自己所吸收來的木屬性靈氣,竟然擁有幾分腐肉再生之能,與此同時,其身上的氣息也是不斷攀升,比之從前強上了不止數倍。

  然而,身體恢復原狀之後,石牧卻發現,自己雙臂上的沉重之感卻並未減退分毫。

  石牧略一沉吟,手中法訣一變,默默運起九轉玄功。

  但見其左右兩隻手臂上靈光流轉,左臂轉為瑩白之色,右臂則泛起烏黑光芒。

  與以往不同,石牧此時的雙臂看起來全然不似常人肌膚,反倒如同金石晶玉一般,散發著晶瑩光芒。

  他抬起兩臂,相互交疊著碰撞了幾下,是室內頓時便響起了「鏗鏘」的金屬碰撞之聲。

  石牧面上一喜,手心之中便多了一柄玄鐵短刀。

  他將短刀緊握,猛得朝自己的左臂之上刺了下去。

  「錚」的一聲響起!

  石牧只覺得彷彿刺在了一塊精鋼鐵板之上,刀尖一下子便被崩了開來。

  他換上左手握刀,又朝右臂上刺了一刀,結果完全一致。

  「本以為是玄功三轉之力輔我凝成金丹,卻不曾想,這金丹對於玄功三轉也有不小的助益。」石牧喃喃自語道。

  想到這裡,他又忍不住有些艷羡起來。

  若自己擁有天獸血脈,修煉的是真正的九轉玄功,而非小九轉玄功的話,此刻他可以金剛不壞的便不止是左右雙臂,而是整個身軀了。

  石牧心中這般想著,左手探出,一把握住了短刀刀鋒,手上熾白光芒一陣亂閃,滾滾至陽之力洶湧而出,朝著短刀之上滲透而去。

  只見玄鐵短刀之上赤紅光芒亮起,不過片刻,便化為了一灘赤紅色鐵水,順著他的指縫間,流淌了下來。

  而石牧的右手,早已經放在了刀身之下,將那赤紅色的鐵水全都接住。

  伴隨著一道道白色霧氣升起,那短刀化成的鐵水,在接觸到石牧右手的瞬間,就冷卻了下來,變成了一塊鐵餅。

  石牧掌心一合,用力一握,那鐵餅便在其手心中碎裂成了粉末。

  片刻之後,他散掉了玄功之力,雙臂的顏色才又恢復如常。

  石牧長長地吐出一口氣,從地面上站了起來,揮手取出一套青色衣衫,穿在了身上。

  他下意識地摸了一下自己光潔的頭顱和眉骨,無奈地笑了笑,一抬腳便朝石門走去。

  可剛一抬腳,他眼角的餘光便看到,在他腳邊不遠處,有一塊褐色頑石,正一閃一閃地亮起濛濛青光。

  石牧心中一動,一彎腰,將那塊褐色石塊撿了起來,放在眼前仔細的看了起來。

  這一看,他才發現,原來這塊菱形褐石並非真的石頭,而是之前被自己無意間拋下的嬰靈果的果核。

  只見那果核之上,分佈著七處孔竅,孔竅之間彼此相連,相互融通,一道青色光芒便在這些孔竅中不斷流轉。

  石牧凝神盯著這果核看了一陣,忽然間發現,這果核孔竅的分布,隱約應對著人面上的眼耳口鼻等五官的分佈。

  而隨著那濛濛青光的不斷流轉,這果核之上竟隱隱浮現出一張嬰兒的面孔,其口部位置還一張一合的運動著,看起來就彷彿鮮活的生命一般,在自由地呼吸著。

  石牧心中大感驚奇,隱隱覺得這果核似乎大有不凡之處,於是將其仔細收入儲物戒中,想著等出去之後,再通過古籍查閲一番。

  出了石室,石牧來到天星殿大廳之中,就看到那劍眉中年人朝著自己迎了上來。

  「六年苦修,終成金丹。恭喜了!」劍眉中年人看著石牧的樣子,開口說道。

  「多謝前輩。想不到不知不覺間已經過了六年,弟子欠下的玄靈點,這就交付。」說罷,石牧伸手遞出了自己的玄靈璧。

  付清了玄靈點後,石牧也沒再多留,離開了天星殿,朝玄靈梯方向而去。   本帖最後由 arty2008 於 2016-10-27 19:05 編輯

[BOOK: 006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6:43: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