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3-10
第三卷 青蘭聖徒 第六百二十六章 質問

  「你……」

  莫長老聽聞此話,神情一怔,打量了石牧一眼,腦海中靈光一閃,似乎記起了石牧的身份。

  「哦,原來是你,抱歉,方才一時之間沒有認出來。至於襲擊九號據點的任務,你們完成得很好,辛苦了。對了,要告訴你一個好消息,聯盟憑藉此役一口氣收回兩座關鍵據點,大挫黑魔一族的銳氣。你們立功不小,聯盟事後會對你們進行論功嘉獎。」莫長老說道。

  「嘉獎我看就不必了吧!我等襲擊九號據點的近四百人,恐怕基本都已死絶,再大的獎勵,對於死去之人也沒有什麼用處吧?」石牧眉頭一挑,言語間毫不客氣。

  此言一出,莫長老臉色一沉,在場不少人也是面色一變,紛紛以不可思議的目光望向石牧。

  畢竟在他們看來,敢於如此與聖階存在說話,在過去根本是想也不敢想之事。

  「石牧,對於那些犧牲之人我也十分難過,你能活著回來我很高興,聯盟如今正值用人之際,需要你這樣驍勇善戰的隊長。你有什麼需要,但所無妨,聯盟會盡一切可能滿足。」莫長老伸手止住了幾名站起來的天位弟子,如此說道。

  「莫長老,石某今日來此,只想問你一句話,我等數萬聯盟弟子這些年在前線和黑魔一族誓死拚殺,在你們眼中,莫非只是一些可以隨時捨棄的棄卒?」石牧緩緩說道。

  石牧這番話是說給在場數名聖境長老聽到,畢竟此前的這番決定雖是出自莫長老,但他們不可能毫不知情。

  不過這幾位對此並沒有絲毫回答之意,就如同沒有聽到一般。

  居中而坐的莫長老沉默了一下後,才緩緩的說道:

  「戰爭,是講究策略的,需要統觀大局,權衡利弊,想要達到最終的勝利,就必須付出相應的代價,傷亡更是無可避免。如今黑魔一族衝破結界,對我彌陽星域萬千生靈虎視眈眈,爾等犧牲於大而言,是為整個星域,所謂皮之不存毛將焉附。於個人而言,也是一種磨練,畢竟惟有歷經磨難,方有可能不斷獲得感悟突破瓶頸。」

  「莫長老此言說的真是大義凜然!但即便要我等去執行危險任務,為何不在事先向我等說明,莫非是擔心我等不願前去不成?若是有了準備,這四百名弟子也不至於落得個幾乎全軍覆沒的下場吧?你口口聲聲為那些犧牲之人難過,為何我所見到的,卻並非如此?」石牧冷笑,一連三問。

  莫長老眉頭一皺,沒有說話。

  「既然莫長老無法回答,那石某也無法在這浮空城要塞逗留,就此請辭。」石牧臉色冷漠,開口說道。

  「大膽,你先是出言不遜,頂撞莫長老,忤逆犯上,如今又欲臨場怯戰,半途潰逃……」那名臉上抹著厚厚脂粉的妖嬈少婦,手叉著腰怒斥道。

  「石某在前線已為聯盟拚殺十餘年,早已過了約定的十年值守之期,想要離開,有何不可?再說你又是何人,我在向莫長老請辭,與你何干?」石牧冷冷瞪了她一眼,開口問道。

  「你……」妖嬈少婦聞言,一時語塞。

  「石師弟莫要動怒,這位是離塵宗付瑤師妹,也曾參與此前那場大戰,在十號據點攻堅戰時,拚死殺敵,我聯盟能順利拿下該處據點,其居功至偉。」光頭大漢榮格開口說道。

  「哦,若我沒記錯話,我等進攻九號據點沒多久,便遭遇十號據點數百援兵伏擊,其中天位魔族便起碼有數十人之多。敢問這位付師姐,面對十號據點剩餘不到三分之一的守軍,你們是如何死拼的?」石牧問道。

  「這……」石牧言辭犀利,頓時讓那榮格無話可說。

  「在場的幾位隊長,皆是拿下八號和十號據點的功臣,石師弟此言,莫不是要說我等替聯盟拚死作戰,奮勇屠魔的弟子都是廢物?我等所立下的所有戰功皆是虛妄不成?」那名面色黃亮,額頭生有黑色斑點的瘦長青年,斜了石牧一眼,淡淡說道。

  此人語調不陰不陽,可說出來的話卻是誅心之言,一下子便將石牧放到了場間所有人的對立面。

  「既然說到戰功,我便來說說戰功!我石牧來到浮空城要塞十餘年間,歷經大小戰陣千餘次,屠黑魔族人三千四百一十七人,其中天位境的就有七十三人。無論伏擊刺殺,還是運輸刺探,在我麾下的作戰小隊,哪一次不是以最小的代價,換回最好的戰果?敢問莫長老,我石牧可有一次對不起過聯盟?何致於被莫長老當作棄卒,莫不是因我來自青蘭聖地,而非你離塵宗嗎?」石牧說道。

  石牧最後一句話說出口,場間頓時響起一陣嘈雜之聲,來自青蘭聖地和逐雲劍派的幾名聖階長老臉色也不由得變了變,紛紛將目光移向莫鱗禹。

  「混帳!突襲九號據點的隊伍中,就沒有我們離塵宗的弟子嗎?莫長老身為要塞值守長老,做事豈會不公?」付瑤怒喝一聲道……

  「石師弟莫要說這等誅心之言,莫長老來到要塞之後的一系列行動有目共睹,若非如此,我聯盟一方又豈能取得如此大的戰績?」黃臉瘦長青年冷笑一聲說道。

  「對了,石師弟此刻說的如此義正言辭,但你實則已臨戰抗命,私自逃離了戰場,否則以你區區初期修為,又如何可能安然出現於此?要知道,聯盟首要法則,可是是堅決執行戰令,不得違逆!」付瑤跟著說道。

  「依付師姐之見,我就該在原地白白等死,做一個冤魂才是對的?當初我等接到的命令,可是由聖階長老突襲八號和十號兩處據點,引走部分九號據點駐守的黑魔族,而後再由我等突襲拿下九號據點。然而實際是,九號據點的黑魔族不但絲毫未少,我等反被作為誘餌吸引八號和十號兩處據點的火力,最終陷入重重包圍,石某陷入苦戰,運氣不錯,僥倖逃脫,敢問莫長老和在座諸位長老,這也算是臨戰抗命,私自逃離?」石牧眉頭一挑,傲然道。

  莫鱗禹面沉似水,兩旁幾名聖境長老更是沉默不語。

  「再者,即使是作為棄子,我等也成功將八號和十號據點的黑魔族人引了出來,否則你們又怎麼可能那麼輕易的拿下那兩處據點?我的小隊成員與那麼多聯盟弟子戰死,你們非但沒有絲毫愧疚,反而卻對劫後餘生的我橫加指責,不知是出何用意?」石牧繼續說道。

  聽完石牧的話,場間大多數人都不由自主地低下頭來,來自青蘭聖地的那名聖階長老更是搖了搖頭,直接閉上了眼睛,閉塞了視聽。

  黃臉青年還想開口說些什麼,卻被莫鱗禹揮了揮手制止了。

  「好了,此次功過暫且不提。對於此戰犧牲的諸位弟子,聯盟不會坐視不理,自會作出交代。石牧此番能自黑魔族手中逃離回來,不管怎麼說,於聯盟要塞來說也是一件幸事。石牧你長途跋涉而歸,恐怕也是十分疲憊了,先下去休息吧,至於你請辭一事,我已經知道了,也不必急於一時。」莫鱗禹擺了擺手,示意石牧離去。

  石牧知道,繼續說下去也不會有什麼結果,隨即一揮衣袖,連告退也未說一聲,便轉身走出了總殿。

  莫鱗禹盯著石牧的背影,眼睛微微眯了眯,但立刻恢復如常。

  ……

  石牧徑直大踏步走出了主殿大門,門口兩名守衛弟子見石牧神色不善,自然識趣的不敢多說什麼。

  石牧在門口略一停留,長出了一口氣後,便翻手祭出飛舟,翻身而上,朝某個方向疾馳而去。

  半個時辰後,當石牧從一處朱紅大殿中走出來時,原本冷厲的面色才緩和了一些。

  此刻他戰盟令中的功勛點已經全部清零,盡數轉為了玄靈璧中的玄靈點,竟足足有十多萬點之多。

  說起來,這還要多虧了熊屠等三人了,這三人未來得及兌換的魔魂,被其毫不客氣的接收了過來。

  有了這些玄靈點,只要儘快回到聖地中,便可以一口氣將後面幾層九轉玄功口訣兌換回來了。

  想到這裡,石牧的心情就更好了一些。

  接下來的時間,他連駐營山的洞府都沒有回去,就徑直來到了浮空要塞的港口處。

  此刻,開闊無比的港口處,各色旗幟在風中獵獵飄揚,百餘艘大小不一的金銀兩色戰艦,整齊地懸停在港口右側。

  不遠處,另有十餘艘銀月戰艦正打算起飛,周圍更是不時有遁光飛車來回穿梭,看起來好不熱鬧。

  在港口某處空地上,一隊隊聯盟弟子在其所屬隊長帶領下,紛紛朝港口處行去,全都戰意昂揚,整裝待發,眉宇間滿是興奮之色。

  石牧看著眼前一派熱鬧景象,竟比他之前初來此處之時猶勝幾分,想著之前發生的事情,不由得眉頭一皺,心中生出一絲厭惡。

  他搖了搖頭,轉過身子,朝著港口左側方向走去。 本帖最後由 arty2008 於 2016-11-9 20:00 編輯

[BOOK: 006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6:52: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