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05
第三卷 青蘭聖徒 第六百三十一章 窮追不捨

  「替身!」

  莫鱗禹臉色一變,龐然無比的神識驟然間如山呼海嘯般朝四周擴散開來,瞬間籠罩了方圓千里。

  數十里之外,一道模糊不清的幽黑身影在星雲中飛速遁逃,正是石牧。

  他此刻身上早已披上了隱形披風,足踩靈羽飛車,全身真氣盡數收斂。

  不過就在此刻,一股強橫無比的神念覆蓋住了周圍。

  隱形披風具有屏蔽神識的功效,這神念雖然強橫,但是一碰到幽影,還是朝著兩旁滑開。

  石牧心中一喜,不過就在此刻,強橫神識驟然翻滾波動起來,狠狠衝擊在了黑色幽影之上。

  石牧猝不及防,黑色幽影微微顫動了一下,掀起了一絲波動。

  「糟糕!」

  他臉色大變,將足下靈羽飛車一收,身上赤藍兩色光芒大放,凝聚成水火雙翼,一搧之下,他的身體立刻化為一道幻影,朝著遠處飛射而去。

  他身影剛剛從原地消失,一道凌厲無比的劍氣從天而降,以雷霆萬鈞之勢劈斬在了那裡。

  刺啦!

  虛空被斬出一道長長的空間裂縫,附近一座數十里大小的浮石被輕易劈成兩半,切口光滑無比。

  劍光一收,莫鱗禹身影隨之浮現而出,朝著石牧飛遁的方向望去。

  「哼,你早已被我的神識鎖定,休想逃掉!」他冷笑一聲,腳下飛劍劍光一閃,整個人化為一道刺目劍芒,緊追而去。

  石牧施展水火雙翼,速度雖然快,但是和聖階存在相比還是差了很多,更何況莫鱗禹施展的還是以迅疾著稱的御劍之術。

  兩人之間原本有數里距離,此刻卻在飛快縮小。

  後方劍光之中,莫鱗禹望著百餘丈開外的石牧,單臂一揮,大片青光從他身上凝聚,凝聚成一隻巨大的青色手掌,朝著石牧當頭抓下。

  巨掌所過之處,虛空嗡嗡震顫,無數氣流奔馳亂竄,引得附近的星雲瘋狂攪動。

  眼看石牧便要被巨掌抓住,他雙臂上泛起黑白兩色光芒,一閃注入背後雙翼,水火雙翼光芒驟然大放,漲大了數倍。

  「嗖」的一聲!石牧的速度再次大增,險之又險的躲過了青色巨掌的抓攝。

  「咦,剛剛那是什麼力量?似乎蘊含至陰至陽之力,如此純淨,莫非是青蘭聖地造化神通,九轉玄功!」莫鱗禹眼神一閃,心中暗道。

  石牧以至陰至陽之力注入水火雙翼,雖然只是一瞬,但是自然瞞不過莫鱗禹這等聖階存在。

  但隨著雙翼表面泛起黑白光芒,其速度立刻增加了五成,兩人之間的距離赫然緩緩再次拉開。

  莫鱗禹見此,臉色一沉,張開噴出一口青光,沒入到了腳下飛劍之中。

  白色飛劍鏗鏗震顫,表面靈紋大亮,一圈圈符文繚繞而出,竟瞬間又漲大了幾分,化為一柄數丈大小的白色巨劍。

  一道道白色劍氣朝著周圍飛射而去,虛空立刻被切割出道道口中,白色飛劍劍光速度陡然快了倍許,不到一個呼吸便趕上了石牧,一晃之下,擋在了他的前面。

  石牧身形一晃,停了下來。

  「莫長老身為統御聯盟數萬弟子的聖境長老,為何與在下區區一名天位武者過不去?莫非正是由於石某前幾日出言頂撞了閣下?」石牧看著莫鱗禹,說道。

  「嘿嘿,事到如今還說出這般明知故問的話,倒也真沉得住氣!若是你昨晚沒有在老夫洞府之外偷聽,又何來此刻的局面?」莫鱗禹冷笑一聲,說道。

  石牧聞言,瞳孔一縮,卻沒有說話。

  「你也不用想什麼花言巧語來否認,既然你凡事都喜歡刨根問底,如今老夫便實話告訴你,也好讓你死得明白!老夫有個習慣,任何得罪過我的人,我都不會輕易放過,你身上的那三樣任務獎勵,裡面那塊天火之石被我做了一點手腳,你的位置我時刻都能掌握。只是本來終戰在前,還沒想要這麼快收拾你,怪就怪你自己找死!」莫鱗禹淡笑道。

  「我還以為自己露出了馬腳,沒想到閣下那個時候就已想要暗算石某,閣下的氣量可真不怎麼大。」石牧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說道。

  「呵呵,老夫只求快意恩仇,要那般大的氣量做什麼!好了和你說了這麼多,你也總算知道自己的死因,放心的去吧!」莫鱗禹臉上露出一絲笑容,不過看上去極為扭曲陰冷。

  他驀然一掌朝著石牧拍下,憑空浮現出一隻青色巨掌,籠罩住了石牧的身體。

  這一掌來得毫無徵兆,莫鱗禹一抬手,青色巨掌便到了石牧頭頂。

  石牧卻似早有所料般大喝一聲,同樣一掌劈出。

  赤色火光,藍色水華凝聚在了一起,形成一個半紅半藍的手掌,和青色巨掌虛空相撞。

  「啵!」

  紅藍手掌觸之即潰,石牧的身軀如同斷線風箏一般,狠狠砸在了附近一處巨大浮石之上。

  「嘭」的一聲巨響!浮石表面被砸出一個大坑,碎石四濺。

  虛空一閃,一道纖細無比的白色劍芒從天而降,朝著大坑斬下,凌厲無比的劍意幾乎要將一切都絞碎一般。

  就在此刻,一道青色飛劍從大坑之中飛出,正是青冥劍。

  劍光呼嘯,上面卻騰起足足數百道赤色劍光瞬間揮灑而出,幻化出一輪烈日,和白色劍芒狠狠撞在了一起。

  嗡!

  驚天的劇烈爆炸從兩者之間爆發,劍氣亂射,波及到了周圍,巨大浮石上被切割出了一道道巨大劍痕,不過白色纖細劍芒終究被擋了下來。

  人影一花,石牧的身體從大坑中飛遁而出,全身被金色鱗甲包裹,臉色有些蒼白,嘴角掛著一絲血痕,看起來受了不輕的傷勢。

  「大日劍訣!哼!」莫鱗禹輕咦了一聲,隨即發出一聲冷哼,手臂一揮。

  白色劍芒一閃,化為一柄百丈大小的白色巨劍,彷彿一頭白色怒龍般搖頭擺尾,一下將紅色烈日劈開,朝著石牧斬去。

  「十日昇天!」石牧眼見此景,沒有驚慌,大喝一聲,兩手揮舞,打出一道道法訣。

  青冥劍一震,衝天赤色劍氣綻放開來,幻化出十輪烈日,劍氣奔騰呼嘯,組成了巨大火焰囚籠,將白色巨劍圍在了中間。

  白色巨劍威力雖大,但是一時也被困在了裡面,左衝右突也無法掙脫出來。

  莫鱗禹臉色一沉,手臂抬起,似乎正要做什麼。

  就在此刻,火焰囚籠之前人影一閃,石牧的身影浮現而出。

  他手中藍光大放,一面藍色小幡出現,正是藍晶幡。

  石牧一把抓住,體內溟水真氣狂湧注入其中,幡面藍光閃爍,赫然放大了十倍。

  轟隆一聲巨大水響,五條藍色水龍從幡面中飛出,朝著莫鱗禹撲去。

  每一條水龍都足有十幾丈長,栩栩如生,張牙舞爪,血盆大口中一枚枚巨大牙齒寒光閃閃,一口朝著莫鱗禹噬下。

  面對五條水龍,莫鱗禹面色絲毫不變,哼了一聲,兩手一抬,數十個金色的雷球密密麻麻的出現在體外。

  雷球並沒有多大,只有拳頭大小,表面電弧閃爍跳動,卻似蘊含著無窮的威能。

  他單手一指,數十個金色雷球頓時如疾風驟雨般飛射而出。

  「轟隆隆!!」

  一連串的霹靂巨響連綿傳來,數十個金色雷球頓時變成數十道金色閃電,劈在了五條水龍身上。

  金色閃電並不如何粗大,但是五條水龍在其面前卻不堪一擊,輕輕一觸便立刻潰散解體。

  數十道金色閃電洞穿五條水龍後,餘勢不減的朝著石牧繼續打去。

  石牧臉色一變,他原本也沒有指望這五條水龍能拿莫鱗禹如何,他只是要爭取些許時間,好讓他能夠施展其他手段。

  哪知道水龍竟然一觸即潰,完全不堪一擊。

  不過也難怪,此寶如今也不過剛剛祭煉了小半而已。

  金色閃電劃破虛空,眨眼間便到了石牧身前。

  此刻要躲閃已經來不及了,石牧猛然咬牙,大喝一聲,手中藍晶幡光芒大放,再次漲大數倍,擋在了身前。

  轟隆!數十道金色閃電劈在幡面之上,爆發出一團團刺目亮芒。

  藍晶幡發出一聲哀鳴,表面藍光狂閃,迅疾無比的減弱了下去,重新化為藍色小幡模樣,但是表面靈光衰弱,顯然靈性受損不小。

  石牧露出一絲心疼之色,將藍晶幡一收,同時催動背後水火雙翼一展,身體帶著一連串殘影的倒射而出,一閃飛出了百餘丈外。

  「哼!」

  莫鱗禹並沒有追擊,單手一抬,掌心處金光起伏,再次飛出十道手臂粗細的金色閃電,劈在了包圍白色巨劍的十輪灼灼烈日之上。

  「砰」「砰」之聲幾乎同時響起!

  十輪烈日幾乎在同時一同爆裂開來,化為濤濤熱浪朝四面八方席捲而開。

  火焰囚籠消失後,白色巨劍表面靈紋一漲,在一聲清鳴聲中輕盈無比的衝天而起,飛回了莫鱗禹身旁。

  與此同時,青冥劍也浮現而出,不過表面青光大減,看起來和藍晶幡一樣,靈性受損不小。

  莫鱗禹眼中寒光一閃,正要驅動白色飛劍,將青冥劍一下劈斷。

  就在此刻,一聲巨大轟鳴從前方傳來,他眉梢一挑的轉頭看去,臉色頓時為之一!

[BOOK: 006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0:15: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