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5-02
第四卷 石破天驚 第六百三十八章 昏迷不醒

  大鵰見石牧依舊站在原地,動也未動,口中再度發出一聲嘯鳴。

  「嗖!」

  一道灰色華光從其如鐵鉤般的巨喙中激射而出。

  那道灰光剛一射出,便猛烈地旋轉起來,半空中還未來得及落下去的雨水,便被這道灰光捲了進去,化作了一道數丈長的水龍捲,朝著石牧兩人襲來。

  就在此時,石牧單手一抬,掌心光芒一亮,隨手一揮後,便抱著煙羅轉身朝那巨大石洞中走了進去。

  只見一道白光自其手中射出後,眨眼間便與那道水龍捲碰撞在了一起。

  沒有劇烈的爆炸轟鳴,只聽「噗!」的一聲輕響,那道水龍捲便自中間朝裂成兩半。

  緊隨其後的那隻大鵰頭顱上,也隨之出現了一道血線。

  「嘭」的一聲悶響!

  已經裂成兩半的巨鵰速度不減,轟然砸落在了山洞前的地面上,碩大的身軀將半個洞口都遮擋住了。

  此刻的石牧已經邁入洞穴之中,沒有再回頭去看,繼續朝深處走了進去。

  這個石洞裡面頗為開闊,但由於是天然形成,故而並不是很平整,石牧抱著煙羅,在洞穴裡拐了數個彎後,才來到了最深處,一個足有十來丈大小的洞窟空間。

  這裡乃是穹窿構造,上方有數個斜入小孔射入幾道光線,在四壁遍布著的瑩白色礦石映襯下,顯得頗為明亮。

  石牧目光四下一掃,便停在了洞窟深處,那裡有一個乾草鋪就的巨大窠臼,裡面放置著七八個一人多高的青色巨蛋。

  不用看,這裡自然是此前那隻大鵰的巢穴了。

  石牧先將煙羅放在一處平整空地,而後將那些巨蛋一一挪了出來,再將裡面的乾草鋪整了一番,才復將煙羅抱起,小心翼翼地放了進去。

  說來也怪,這裡雖然幽深,但卻並不潮濕,甚至還頗有幾分乾燥溫暖。

  不過當石牧揭開那些乾草的一角後,就立即明白了過來。

  原來,在那些乾草之下,滿滿噹噹地全都鋪就著一塊塊或大或小的炎陽玉石,多半也是巨鵰為了孵化巨蛋所準備的。

  安頓好一切之後,石牧又取出一件青袍蓋在煙羅身上,而後便在其身旁盤膝坐下,取出丹藥靈石調息起來。

  不知過了多久,石牧鬆開手中那兩塊已經變得灰白的靈石,緩緩睜開了眼睛。

  其面容上的疲憊之色已經緩解不少,雙目之中也多了幾分神采,剛才強行衝入這一星球時所受的傷,也好了不少。

  緊接著,他便轉過頭朝躺在乾草堆中的煙羅看去,就見後者依舊美眸緊閉,眉心蹙起,一縷鬢髮斜搭在柔和的臉頰上,顯得有幾分柔弱,與其往日的神采大相逕庭。

  石牧見其面上的痛苦之色雖然稍有好轉,但仍舊沒有絲毫轉醒的意思,不由眉頭蹙了起來。

  略一遲疑,他翻手取出了一個紫玉瓷瓶,從中倒出一粒金丹,往煙羅的唇邊送了過去。

  這粒金丹名為大斛丹,乃是石牧身上所有丹藥中品階最高的一種,有腐骨生肌和引魂回春之能,是他在要塞執行任務期間一個偶然機會下,得來的唯一一顆。

  煙羅的檀口緊閉,丹藥無法服下。

  石牧只好輕輕捏了捏她的臉頰,將丹藥送了進去,繼而手掌上亮起一道柔和的藍光,引導著那顆丹藥朝煙羅的腹中滑去。

  一盞茶之後,這顆大斛丹的藥力早應已全部揮發,煙羅卻依舊昏睡著,甚至連面上的痛苦之色都沒能消去半分。

  石牧見此,略一沉吟,手掌一揮,一座白色小塔滴溜溜的轉動著漂浮而出,懸在煙羅頭頂位置,投下一片淡淡的白色光幕。

  這片淡淡白光剛一落下,煙羅蹙起的眉心就舒展了幾分。

  石牧見此,心中一喜,看起來這定神塔的凝心靜神特性似乎有些作用。

  可是片刻後,他便發現,此塔所能起到的功效也就能緩解幾分煙羅的痛楚,僅此而已,要想讓煙羅轉醒,卻根本難以做到。

  石牧嘆息一聲後,收起了定神塔,又緩緩抬起煙羅的一隻手掌,與自己十指相對地並在了一起。

  隨著其口中傳出低微咒語聲,身上開始亮起一圈圈淡藍色光波,如同水紋一般蕩漾著,將一縷縷柔和的靈力從他的掌心,向著煙羅掌心渡了過去。

  沒過多久,石牧便發現煙羅絶美的臉龐上那抹痛苦之色,漸漸斂了下去,神情變得十分緩和,看起來就如同陷入美夢的少女一般。

  煙羅長長的睫毛眨動了幾下,石牧恍惚間還以為她就要轉醒過來,與其十指相對的手,也不由自主地扣在了一起。

  令石牧失望的是,她終究還是沒有醒來。

  煙羅此時的容貌形態、身形氣息都與普通人族沒有絲毫差異,但石牧心裡很清楚,她實際上還是死靈之體。

  先前為了救自己,煙羅兩番越階挑戰聖階存在,先後與蕭遙和莫鱗禹這兩個聖階強者交手,之後又在星空亂流中不顧安危,直面混沌之力的侵蝕,此番魂火所受的損傷定然不輕。

  想到這裡,石牧不由得一陣感慨。

  當年自己誤打誤撞地收了煙羅做靈寵,如今這具白骨卻成長得比自己還強大,雖然時常對自己愛理不理,但危難之際卻總是會不顧一切地保護自己。

  他隱隱覺得,二者之間,似乎有一種無法言明的聯繫,只是具體是什麼,他卻說不上來。

  思量間,一幕幕共同歷經的生死患難在其腦海中一一閃過。

  尤其是面對星空亂流時,煙羅想要將自己推離危險的舉動,一股難以名狀的情緒頓時湧上了心頭。

  石牧望向煙羅的絶美臉龐,看著她眼皮下微微滾動的眼珠,心中突然一動。

  他鬆開了與煙羅緊扣的手,豁然站起身來,手掌一翻,取出十數面黑色小旗和幾塊白色骨片,在煙羅身旁佈置起禁制陣法來。

  完成之後,石牧有些不放心地又看了煙羅一眼,而後才轉身朝著洞外走去。

  來到洞口處,石牧提膝一腳,將擋在洞口前的巨鵰屍體踢落山崖,隨後走了出去。

  天空不知什麼時候已經放晴了,那場短暫而粘稠的雨過後,山崖的地面變得濕潤柔軟了一些。

  石牧在洞口前一陣刻畫後,在地面上插了幾面畫滿符文的小旗,又佈置成了一處禁製法陣,而後,他才一揮手,祭出了已經布有多處傷痕的靈羽飛車,朝著山峰下飛了過去。

  半刻鐘之後,石牧的身影從高空中降下,落入到了一處足有數里大小的褐色山谷中。

  山谷之內,全是紅褐色的岩石,每隔二三十丈距離,兩側山壁上便會出現一個丈許高的礦洞,一股股令人作嘔的惡臭氣味便從這些黑黢黢的洞中傳了出來。

  石牧單手擎起,五個手指指端上全都亮起赤色光芒,一團團拇指大小的火球,便從他的手掌上方凝聚而出,悠悠懸浮在空中。

  他的目光掃過周圍幾處礦洞,手掌一揮,五個火球便轟然漲大,一上一下的飄忽著飛出,並在半途分裂成數顆,四散著朝那幾個礦洞中鑽了進去。

  「嘭……嘭……」

  隨著接連不斷的爆鳴聲響起,地面上的砂石開始隨著一陣「隆隆」之聲,有節律地上下振動起來。

  石牧足尖輕點,身上衣衫舞動,整個人就凌空浮起,立身在了高空中。

  他的身影剛一浮起,那數十個礦洞口處便亮起了一團團紅色光亮。

  隨著一陣急促的咚咚聲傳來,當即便有形如野豬,渾身披著厚厚灰色石甲的妖獸從洞中源源不絶的衝了出來,沒過多久,便將原本開闊的山谷擠得滿滿噹噹。

  密密麻麻石甲野豬數量不小,足有成百上千頭。

  「嗷!」

  這些石甲野豬衝出來後,一時間沒看到懸空而立的石牧,於是便紛紛張大著獠牙突出的大嘴,一邊團團轉著圈子,一邊憤怒的狂吼著。

  石牧垂目掃了一眼,不由搖了搖頭。

  這些野豬大多只有後天實力,僅有不足一成達到了先天,且大多看起來沒多少靈智。

  這個星球上天地元氣實在稀薄得可憐,以致於他放開神識搜索了半晌,才發現附近這處山谷中存在一股駁雜的靈力波動,結果尋來之後,卻發現只是一群低階妖獸而已。

  不過聊勝於無,畢竟數量還不少。

  一念及此,石牧單手一揚,口中唸唸有詞起來,腦後浮現出一輪銀白色彎月,釋放著清冷的華光。

  山谷上空不知何時已經聚積起了一大塊赤紅色的火雲,內裡雲浪翻滾,看起來就如同一團團洶湧燃燒的火焰一般。

  「落!」

  石牧單手一落,赤紅色火雲中,雲浪一陣翻滾,接著如同沸騰了一般,一團團火光紛紛閃耀,一顆顆磨盤大小的赤紅火球,便從那團紅雲之中激射而出,如同流星墜落一般,鋪天蓋地的轟擊而下。

  「轟隆隆!」

  漫天的火雨流星傾瀉而下,將整座山谷全都覆蓋了進去,一團團火焰轟然炸裂,火星四射,煙塵喧囂升騰,山壁之上碎裂開來的岩石也都傾倒而下,朝著山谷中央填充而去。

  一時間,火光衝天,哀嚎遍地。

  片刻之後,石牧手掌一揮,一股無形力量驟然探出。

  緊接著,一團接著一團的綠幽幽魂火,便從還未完全散去的煙塵中飄升而起,被其盡數拘了過來,收進了獸魂袋中。

[BOOK: 006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7:17: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