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6-06
第四卷 石破天驚 第六百五十二章 施援

  就在雙方陷入激戰時,道玉與身側那一男一女互望一眼,三人身上同時亮起光芒,一齊飛身而起,懸浮於半空之中。

  只見道玉手中拂塵一捲,單手掐出一個法訣,嘴唇微動,吟誦起咒語來。

  另外那名黑鬚道長和年輕道姑分列兩側,與他形成犄角之勢,手上法訣掐動,口中也響起吟誦之聲。

  三人周身光芒大作,各有一道亮光從身上激射而出,與另外兩人連接,在半空中形成一道白光閃耀的三角形光圈,其上有數道菱形符文不斷閃動。

  伴隨著三角光圈的出現,下方那樽倒地的巨型金鼎突然「呼!」的一聲凌空翻轉數圈而起,懸於三人中間的半空中的三角光圈中心。

  巨鼎表面亮起一圈圈玄奧無比的金色符文,同時一陣無法言明的咒語聲從中傳出,聽起來有些空洞,卻在半空中迴盪開來。

  「不好,是三才巽風陣,這些傢伙竟將陣眼銘刻在了鼎上,大家小心!」秦罡見此,面色微變。

  話音剛落,半空中風聲大作,空氣的流動也頓時變得詭異起來。

  石牧凝神望去,就見三角形光圈的上方,大片雲層正在瘋狂湧動著。

  而真正瘋狂起來的卻不是雲,而是風。

  位於三角形光圈中央的金色巨鼎,此刻就彷彿在半空中開了一道門戶,無數道狂暴的氣流就從九天之上,瘋狂地向下俯衝而來,朝鼎口中湧動而去。

  金色巨鼎表面符文大亮,一道道金色的風刃隨之飛出,朝著那十餘名離塵宗弟子切割而去。

  不過片刻功夫,便有數百道金色風刃,如同數百隻金燕一般從巨鼎表面湧出,在空中划出一道道金色光痕,令人眼花繚亂。

  一名離塵宗弟子,身後法相手中長刀延長出十餘丈長的紫芒,剛剛將一名白雲觀弟子的金甲力士法相破開,正要趁勢將那名弟子劈成兩半時,數道金色風刃便已經襲至他的身前。

  他的反應極為迅速,背後法相長刀驟然一收,朝著正前方的一道金色風刃豎劈下去。

  只聽「錚」的一聲響!

  其手中的長刀應聲而斷,那道風刃突襲而至,將其法相擊得自顧不暇,其周身護體光幕也被破開,體表頓時被撕開了一道狹長的口子,鮮血便汩汩地流了出來。

  未等他再做出別的動作,另外數道風刃也接連閃過,每一道都準確無誤地劈砍在了他的喉嚨處。

  那名離塵宗弟子驚恐地長大了嘴巴,卻發不出完整的聲音,最終無力地栽倒了下去。

  距離西門雪不遠處,一名看起來有些的瘦弱少年手中銀色長劍猶如一道銀色蛟龍般上下遊動,獨自面對七名白衣道士圍攻本是勢均力敵,但隨著一道道金色風刃鋪天蓋地的席捲而至,其頓時顯得吃力異常起來,紫色道袍上,已多了幾抹鮮紅。

  就在瘦弱青年即將不支之時,其頭頂白光一閃,寒氣滾滾,大片白色冰花從天而降,頓時將數道近身的金色風刃擊潰。

  緊接著,白色冰花紛紛爆裂開來,化為大片白色霧氣席捲而開,那些白衣道士見狀不妙,紛紛抽身閃開,但其中兩人由於抽身不及,周身上下頓時被白色冰晶覆蓋,化為兩個冰雕。

  一道白色人影閃過,手中一桿白玉靈尺一晃,那兩個冰雕頓時碎裂,其中的白衣道士連神魂都無法逃出。

  「多謝西門師姐。」那瘦弱青年看清面前的白色身影,連忙謝道。

  「陸朗,自己小心。」西門雪說著,再次身形一晃,朝不遠處的另一處戰團飛去。

  在另外幾處,原本攻勢正酣地數名離塵宗弟子,全都受到了這些金色風刃的襲擊,被數名地階道人,以法相之力壓制了回去。

  石牧望著場間四散飛舞的「金燕」,目光金光流轉不已。

  秦罡周身紫電繚繞,漫天金色風刃無法近身份毫,其手中石錘一舞,帶著大片電芒,橫掃而出,將數名白衣道人擊得震飛出去,繼而朗聲喝道:

  「雪兒,雷績,林桃,準備!」

  三人應了一聲,各自逼退身前的白衣道人,飄身而起,隨同秦罡一起朝道玉他們圍了過去。

  四人剛一站定,手上便連連掐動起法訣,身上頓時紫色電芒肆意閃動,從中湧出一道水桶粗細的紫電光柱,直指蒼天,竟足有十餘丈高。

  四道光柱剛一形成,其上便有大片電光四溢而出,向著臨近的兩根光柱蔓延而去。

  不一會兒,六面光幕接連生成,半空中竟形成了一個方圓三十餘丈,通體紫色的方形盒子,將道玉三人連同那三角光圈一同封鎖在了其中。

  數百道金色風刃也被一同封鎖了進去,剛從光圈中激射而出,便朝著那紫電光幕上劈砍而去。

  「嗞嗞嗞」的電流之聲不斷響起,那些金色風刃卻怎麼都穿不出來。

  沒有了金色風刃的壓制,離塵宗弟子頓時精神大振,身上氣勢不減反增,紛紛擎起手中的法寶,指向蒼穹。

  「轟隆隆!」

  一陣滾雷之聲響起,漫天的烏雲層層疊疊地壓了過來,將白雲觀所在的那座矮山上空,整個全都遮蓋了進去,整個白雲觀就如同將要進入夜晚一般,天色黯淡無光。

  伴隨著七八道法寶毫光的亮起,一道道水缸粗細的閃電,就如同接天石柱一般,從烏雲之中垂落下來,狠狠地砸在白雲觀的一眾道人之中。

  那些釋放出巨大法相的白衣道人,其法相首當其衝的徑直被轟擊成了粉碎,不少人甚至直接被電光擊中。

  地面之上電光四溢,大塊的磚石和道人們的殘屍,被雷電擊打得四散飛射。

  石牧與煙羅藏身的假山也沒能倖免,大塊的太湖石被雷電炸裂,從山體上滾落下去。

  「諸位,全力催持陣法,我來招引雷亟獸。」秦罡大聲喝道。

  「好!」西門雪等人應了一聲,身上靈力激盪,源源不絶的注入紫色法陣之中。

  秦罡單手擎起那柄紫色石錘,仰天怒喝一聲,九天之上的烏雲頓時裂開一個大口,一道道如同猛獸洪流一般肆意奔湧的雷電,便從這道破空處激射而下,朝著秦罡襲來。

  與此同時,陣法之內的道玉口中也是連連爆喝,那數百道金色風刃開始彼此向中間彙集,竟然漸漸融合在了一起,化作了一道十丈餘高的金色龍捲。

  「轟隆……」

  一聲震天巨響過後,大股雷電洶湧著灌進了秦罡手中的紫色石錘,那如同方盒一般的紫電光幕上雷電頓時激增數倍,不少電芒已經毫無規律的朝著陣中三人抽打而去。

  「此時不為,更待何時!」道玉拂塵猛地一揮,將那道金色龍捲全力揮出,同時大聲叫道。

  就在此時,距離西門雪不遠處,那名叫陸朗的瘦弱少年身子微微一震,眼中閃過一絲掙扎之色。

  「對不住了,西門師姐。」少年口中囁喏一聲,身形驀然一晃,手中長劍霍然提起,劍尖直指西門雪後心而去。

  原本圍攻其的幾名白衣道士竟同時抽手,竟沒有再與之糾纏。

  「雪兒師妹,小心!」秦罡眼見這一幕,大聲驚叫道。

  西門雪面露驚訝之色,顯然完全沒有防備,此時其還正支撐著法陣,根本無暇應對,甚至連閃避也來不及。

  慌亂之間來不及細想,西門雪只來得及撤出一掌,朝身後打去。

  然而,不等她回過身,那少年手中的長劍,便已經紫電流轉著,遞到了她的後心處,只差毫釐,便要捅入她的心臟。

  就在這時,一道黑影突然從一旁閃過,一道赤焰火拳驟然遞出,直接轟擊在那長劍劍身上。

  只聽「鐺」的一聲響!半空之中電光火團四散激射,將那瘦弱少年的身子便倒飛著跌了出去。

  西門雪回過身來,就看到身後正站著一個相貌平庸的糙臉漢子。

  她這邊剛一分神撤掌,四方真雷法陣頓時露出一道缺口,就連秦罡身上的雷電光柱也都轟然消散。

  那道十餘丈高的金色龍捲,立即從這道缺口呼嘯而出,撕破了雷電法陣,朝著西門雪這一側襲來。

  糙臉漢子自然就是石牧,他一見那道金色龍捲襲來,也未敢去硬撼,只是猛地朝其打出一道火焰拳影,繼而一拽西門雪,生生朝旁側橫移開數寸。

  那道金色龍捲被他的火焰拳影一帶,朝著一側稍稍偏離過去,以道玉為首的大半弟子,立刻趁勢緊隨著那道金色龍捲衝了出去。

  「快,攔住他們!」秦罡身處半空,大聲喝道。

  離他們最近的西門雪,身上光芒一亮,作勢就要去追,而扮作糙臉漢子的石牧卻站在她身前,也不知是有心還是無意地擋住了去路。

  打扮成僕從的煙羅,此刻也身形一晃的飄身而下,神色恭謹地站在了石牧身後。

  妖嬈女子林桃想要緊追上去,卻被那名年輕道姑一道劍芒掃中胳膊,退了下來。

  半空中,秦罡身形幾個閃動,本打算去追,結果眼角餘光卻看到西門雪和石牧三人正站在那裡,於是便一轉身,又折返了回來。

  距離西門雪不遠處,那名瘦弱少年陸朗此刻正半躺在地上,面色蒼白,嘴角掛著一縷血痕,正有些愧疚地望向西門雪。

  「陸朗,我們被設陣埋伏,也是因為你提前通風報信的吧?這到底是為什麼?」西門雪目光一轉,冷聲問道。

  「對不起,西門師姐,我……我的故鄉就在魁陽星。」陸朗這般說道,聲音顯得有些含糊不清。

  西門雪聽罷一愣。

[BOOK: 006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59: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