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6-08
第四卷 石破天驚 第六百五十四章 冒名抵罪

  「這三大聖地雖是聯盟,可畢竟不屬一家。在聖墟外一團和氣,進入聖墟中會發生什麼,可就不好說了,若是有聖階存在參與,可能會引起不必要的麻煩。故而三大聖地高層才有此決議吧。」西門雪笑了笑說道。

  「如此來看,這倒也的確是最佳方式了。」石牧點了點頭道。

  「好了,道友想知道的事情,小妹也都已經告知,也算報答了道友的救助之恩。小妹在此還有些事情要處理,之後便要儘快趕回師門,這便告辭了。」西門雪沖石牧施了一禮說道。

  石牧見西門雪已經發覺,自己剛才的那番話是在旁敲側擊地引著她說出關於崑崙聖墟的情況,憨憨一笑,頓了一頓後,才開口道:「讓師妹見笑了。師妹既然還有要事,便先離去吧,他日有緣,或許還會再見。」

  西門雪並未聽出石牧這句話裡隱含的意思,再次朝石牧施了一禮,隨即御起飛行法器,遠遁而去。

  其從始至終,都未曾去看煙羅一眼。

  石牧望著西門雪背影看了一陣,這才轉過頭去,卻見煙羅此刻秀眉微蹙,依舊是一副陷入沉思的模樣。

  「煙羅,妳怎麼了?」石牧問道。

  「我要去崑崙聖墟!」煙羅忽地抬頭說道。

   「為何?可是此地讓妳憶起了一些往事?」石牧這般問道,卻並未露出什麼意外之色。

  「聽到這崑崙這二字,心裡莫名感到疼痛,似乎有些什麼不好的回憶,但又偏偏什麼都想不起來,或許在那裡,能找到答案。」煙羅幽然道。

  「這崑崙聖墟自然是想要去的,只是時間上可能有些問題。據我估計,趕回青蘭聖地,最起碼也要半年時間,就算我們能夠順利趕回,青蘭聖地那邊也有可能早已完成了參加弟子篩選了。」石牧沉默了一下,如此說道。

  煙羅聞言,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望著石牧。

  「不管怎麼說,我們還是先前往天隱星。等到了那裡,再看看有沒有什麼更加便捷的方式可以儘快返回東聖星。」石牧說道。

  「既然如此,那走吧。」煙羅說道。

  石牧點了點頭,翻手取出那枚記錄天芒星地圖的玉簡,仔細查看了片刻後,一揮手掌,祭出了靈羽飛車,帶著煙羅朝著西北方向飛去。

  除了東華城中的那處傳送陣外,這天芒星上還有一處可以通往天隱星的傳送陣,便在西北方向三千餘里外的出雲山上。

  出雲山乃是天芒星上另一處宗門「嵐竟門」的山門所在,據稱與離塵宗關係有些特殊,山門中有一處小型傳送法陣可以通往天隱星,但傳送花費卻是東華城的數倍。

  石牧之所以捨近求遠,自然是考慮到如今白雲觀大亂,加上彭家的緣故,故而才打算謀求此道。

  一個多時辰後。

  一片逶迤山脈上空,一道流光忽地滑過,速度漸緩,最終停在了一片青翠的松濤之上。

  一艘周身布有裂痕的梭形飛車,懸停在了松林頂端,其上站著一男一女兩道人影,卻正是石牧與煙羅。

  「前面就是嵐竟門了,再有一刻鐘便能到了。」石牧遙遙指著前方百餘里外的一座孤峰,說道。

  「麻煩來了。」煙羅說道。

  石牧一怔,緊接著就看見側前方不遠處,足有十餘道流光突然出現,並朝著這邊疾射過來。

  石牧見此,雙目微微眯起,目中金光流轉,手中法訣一催,靈羽飛車停在了遠處。

  不過片刻,那十幾道遁光便飛到近前,並直接將石牧兩人團團圍在了中間。

  這些人無一例外,身上全都穿著離塵宗的紫色道袍,為首一人身材高大,器宇軒昂,正目光不善地盯著石牧看。

  此人石牧認識,正是西門雪的那位秦罡師兄,而在他身後,還站著紫眉青年雷績,以及那妖嬈女子林桃,其餘的十幾人裡,除了之前的幾人外,似乎這些人還匯合了其他人的樣子。

  「嘿嘿,穆兄,真是巧,咱們這麼快又見面了。」秦罡上下打量了石牧一眼,嘿嘿一笑說道。

  「幾位不是去追殺反叛餘孽去了麼,怎麼?這麼快就得勝而回了?」石牧神色如常,淡然說道。

  此言一出,雷績、林桃等人臉色頓時變得難看起來。

  「呵呵……閣下死到臨頭,還有心情取笑我們?」秦罡冷笑一聲說道。

  「秦兄此話何意?」石牧故作不解地問道。

  「眾位師弟師妹聽令,在你們眼前此人,名叫穆磊,乃是反叛餘孽道玉同夥。此前就是此人出手阻擾,導致道玉逃脫。如今我等將其擒獲,便可給宗門一個交代了。」秦罡沒有回答石牧,而是朗聲對自己眾位同門說道。

  「是!」離塵宗眾人紛紛應和道,神色間顯得有些興奮。

  「呵呵,沒想到堂堂聖地弟子,竟能想到此種冒名抵罪之法,真令穆某大開眼界!想法是不錯,不過也要看看你們有沒有這樣的能耐。」石牧一聲冷笑說道。

  其身上藍色光芒驟然亮起,一股如同海浪一般磅礴的力量,頓時自其周身洶湧而出。

  秦罡等人距離石牧都不算太遠,在那片淡藍色的光波衝擊之下,彷彿墜入大海一般,身形紛紛隨著藍光的波動搖晃起來。

  餘下諸人大都只有地階修為,雖然離得較遠,但此刻也紛紛感受到石牧釋放出的龐然靈壓,心中大驚。

  誰都沒有想到,眼前這個其貌不揚的男子身上,竟然有著如此磅礴的力量。

  「逆賊試圖反抗,就此處死!布陣!」秦罡爆喝一聲,與雷績、林桃同時身形一晃,出現在高空中。

  石牧與煙羅周圍,其餘的離塵宗弟子則紛紛擎起手中靈器,身上也隨之亮起各色光芒。

  伴隨著周圍一陣咒語吟誦之聲響起,山林之上忽地颳起一陣山風,吹拂得松濤陣陣湧動,而天空之中不知何時,也已經聚起了大團烏雲,層層疊疊鬱積得十分厚重,看起來猶如鉛塊一般。

  「嗞嗞嗞!」

  半空之中忽然響起一陣怪異聲響,石牧目光掃過,就見離塵宗眾人身上,如同穿了一身紫電霞衣一般,全都被一層紫色電芒覆蓋。

  只見那些紫色電芒之間相互吸引,相互串聯溝通,彼此竟然漸漸聯結成了一片,形成了一道球形的紫電光幕,將石牧二人圍在了中間。

  「妳重傷初癒先不要出手,在一旁觀戰就好。」石牧身形微微側轉,輕聲道。

  「先管好你自己。」煙羅看了石牧一眼,說道。

  石牧咧了咧嘴,身形一晃的躍出靈羽飛車,腳下升起一團白雲,浮身立在了半空之中。

  只見其弓著身子向前跨出一步,身上藍色光芒湧動起來,收拳在身側,繼而猛地朝那片球形光幕上轟擊而去。

  覆蓋在石牧周圍的那片,如同海潮般的藍色光波之上,頓時光浪湧動,從中凝出一隻足有閣樓大小的光影拳頭,猛地砸在了那片球形光幕之上。

  「轟」的一聲巨響!

  紫色光幕轟然一震,距離石牧落拳之處最近的那名離塵宗弟子,頓時口中鮮血狂噴,倒飛了出去。

  令石牧頗有些意外的是,自己找出這方大陣中實力最為薄弱之處作為突破口,一舉將布陣之人擊潰,竟沒能一舉將這絶雷大陣破開。

  就在這時,位於石牧正上方的秦罡冷笑一聲,身上紫光大作,手中一柄人頭大小的紫色石錘衝天一指,口中大喝一聲「引雷!」。

  在其左右,雷績與林桃手中各握一桿陣旗,猛地一揮,旗面雷光大作!

  「轟隆隆!」

  一陣巨大的聲響在沉重的鉛雲中炸響,原本如同一座灰色大山般的雲層中,頓時裂開一道道綿延十餘里的巨大裂隙,大片熾烈的紫色電光就從中隱隱透出。

  石牧只覺得頭頂之上的陰雲中,傳來陣陣沉重的壓迫之力,就彷彿那裡蹲伏著一頭頭莽古巨獸,正在伺機而出,吞噬自己。

  他手掌一揮,藍晶幡漂浮而出,滴溜溜一轉下,迎風暴漲數倍,通體藍光流轉下,原本鼓蕩在其周圍的藍色光波立即倒捲而回,在他與煙羅頭頂上方凝成了一道略帶弧形的巨大藍色光牆。

  藍色光牆剛一凝成,石牧頭頂上方的鉛雲中就轟然一響,從中裂開一個巨大的口子。

  「嗤啦」一聲巨響!

  一道水缸粗細的紫色雷電,就宛如蛟龍一般從天而降,徑直灌入了秦罡手中的紫色石錘中。

  只見那柄石錘之上光芒大盛,一道道玄秘的符文接連亮起,秦罡身上的氣息便跟隨著暴漲起來,竟直接跨入了天位後期。

  「為了對付我,竟施出此等奇陣,離塵宗當真了得!」石牧見此,冷笑一聲道……

  「喝!」

  秦罡目中雷光一閃,口中突然發出一聲爆喝,周身三尺範圍內頓時有道道紫色蛇電激射而出。

  其原本俊朗的面頰上浮現出道道紫色暗紋,而原本緊束的長髮也披散開來,在道道氣浪的鼓蕩下四散飛舞,如癲如狂,看起來就如同絶世凶魔一般!

  「死吧!」

  秦罡目光下移,面無表情的看了石牧一眼,手中紫色石錘驟然下揮,一團巨大的紫色電光立即從中奔湧而出。

  只見那團紫色電光在半空驟然放大,竟變作一隻頭生獨角,面如雄獅,背生雙翼的電光異獸,咆哮著朝石牧衝了過來。

[BOOK: 006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3:25: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