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9-01
主題推薦
第四卷 石破天驚 第六百七十七章 死靈地

  玄穹塔,第十三層空間,黑色水域旁的沙灘某處。

  以溫華為首的離火觀一行近三十人,此刻正看著空間通道處亮起的白光,原本的欣喜憤怒之色早已褪去。

  由於此前的經歷,所有人組隊前行,一進入第十三層便開始全力尋覓空間通道,由於人數眾多,沿途遇到的幻獸數量有限,包括溫華在內,玄穹令都還尚未點亮,所以無人可以進入第十四層空間。

  「諸位,我們暫且並分兩路,一隊人先去狩獵幻獸,點亮玄穹令,另一隊人則在這裡留守,以免空間通道再被人動手腳。等狩獵的那隊人回來,再換留守的人出去狩獵,等所有人的令牌全都點亮後,我們再一起進入第十四層。」溫華提議道。

  溫華作為大師兄,在離火觀中頗具聲望,尤其是他提出的這一方法也較為穩妥,所以眾人無一反對,全都表示支持。

  差不多四五個時辰後,離火觀一行人在損失了三位弟子後,剩餘人手中的玄穹令終於全都點亮。

  石牧、煙羅和西門雪就修為而言,其實在這一行人中,屬於下游,根據溫華的安排,隨著第二隊一起行動,自然也安然集齊了幻珠。

  剩餘的二十餘人略作調息,便通過空間通道,進入了第十四層空間。

  石牧等人進入空間通道沒多久,附近虛空中就突然浮現出了一道人影,在白光外略一停頓,便徑直飛了進去。

  玄穹塔第十四層空間,是一片陰沉沉的世界。

  放眼望去,地面上到處是腐爛的淤泥,不時能看到一些凌亂的屍骨殘骸,偶爾可見的植物,也都呈現出灰敗之色。

  天空飄蕩著朵朵陰雲,天地之間充斥著令人瑟瑟發抖的陰氣,遠近各處陰風呼嘯,傳出鬼哭般的聲音。

  這裡的情形,和當初西夏古國很是相似,不過這裡的陰氣比西夏古國強烈十倍,幾乎堪比死靈界面了。

  石牧想到這裡,看了煙羅一眼。

  煙羅目光看向前方,神情卻很是平淡。

  「此番我們離火觀,應該算是比較靠前的了,不出意外話,我們這些人大部分都可以獲得進入聖墟的資格。所有人都別大意,跟著我小心行進。」溫華一聲令下,尋了一個方向當先走了過去。

  離火觀眾弟子聞言,精神一振,應了一聲,紛紛緊跟了上去。

  走了約莫半個時辰,眾人來到了一條寬達百丈的黑色河流前。

  湍急的河流之中,不時有腐骨殘屍浮現,散發出陣陣令人作嘔的惡臭。

  「這是什麼鬼地方,真是太噁心了!」一名頭挽道髻,身材肥胖的離火觀弟子,用手遮掩著口鼻,一臉厭惡地說道。

  「忍忍吧,若將氣息封閉,不僅會白白消耗掉靈力,還容易遭到埋伏,實在不划算。等儘快殺足幻獸,找到通道離開這裡就好了。」在其身側,另一名虯髯弟子安撫說道。

  兩人話音剛落,前方河流中的漆黑污水便劇烈翻湧起來,一道黑色粘液如箭一般從河流中疾射了出來。

  溫華大手一揮,紫色流星錘上光芒大作,驟然擊出,與那道黑色水箭碰撞在了一起。

  「嘭」的一聲響!

  大蓬粘液四散飛濺,那道黑色水箭隨即潰散了開來。

  「吼……吼……」

  就在這時,黑色河流中突然傳來數十道連續不斷地低吼之聲。

  石牧目光一凝,朝河流中央望去,只見烏黑的河水汩汩翻湧,從中冒出大量氣泡,看起來就如同沸騰了一般。

  緊接著,一個個高大的身影,就從河水各處搖搖晃晃的冒了出來,足有上百具之多。

  「巨型腐屍!」溫華一驚。

  從污水中冒出來的,赫然是一具具高達二十餘丈至三十餘丈的腐屍巨人,離火觀眾人在其面前,猶如蚍蜉一般。

  其身上腐肉橫生黑氣瀰漫,腐爛的五官模糊成一片,空洞的眼眶中正有大量粘液流出,看起來就如同淤泥一般。

  最令人駭然的是,這些腐屍巨人竟然有近半數,都散發出一股天位氣息!

  這百餘個巨型腐屍,前後交錯地站立在黑色河流中,雙手在河水中一撈,便從中提出一股流動著的黑色污泥。

  那流動著的污泥到了其手中,在道道黑霧的纏繞下,卻突然凝固下來,變作了一張張黑色大弓。

  這些巨型腐屍看起來無人指揮,動作卻出奇一致,如同一支紀律嚴明的軍隊一般,同時拈弓搭箭,朝離火觀眾弟子疾射了過來。

  破空聲大作!

  密密麻麻的黑色水箭猶如漫天黑雨一般,從半空中砸落下來,將大半片天空遮得烏黑一片。

  更令人駭然的是,在河水各處,還不斷有一具具巨型腐屍從中站起。

  「這裡不宜久留,腐屍速度遲緩,我們且戰且退,千萬不要亂走!」溫華手中流星錘漫天舞動,化為一片數十丈寬闊的黑色光幕,擋住了大半的霧箭攻擊。

  其餘人此刻也紛紛祭出手中靈器法寶,且戰且退起來……

  足足過了一個多時辰,這場戰鬥終於平息下來,雖然離火觀一行人斬殺了二十餘具腐屍,但也為此付出了兩名弟子的代價。

  經此一役,見識到第十四層實力徒增的死靈幻獸後,眾人也變得愈發謹慎起來。

  在之後的小半日裡,雖又屢次遭逢死靈幻獸襲擊,但卻是有驚無險,在無人傷亡的情況下,剩餘的二十餘人,每個人都分到了二十餘顆幻珠。

  第二日,石牧等人在繞過一處黑色山峰時,卻遇到了另外一大隊離塵宗弟子。

  這對人馬足有一百來人,看起來也是剛剛與腐屍幻獸交戰過的樣子,不少人道袍上都有被黑霧侵蝕的痕跡。

  從服飾上來看,這些人全部都是亁天觀、震雷觀和坎水觀的,其人數相差不多,幾乎各占三分之一的樣子。

  石牧目光略一掃過,卻是眉頭微挑了一下。

  水封月、萬虎從和莫吝悔這三名三觀的大弟子,竟都不在其中,反倒是綠髮青年李澈和郎堃卻站在隊伍最前端。

  離火觀眾人看到這三觀人馬的時候,對方也發現了他們。

  李澈等人面上同時露出驚訝之色,不過片刻之後又恢復如常。

  緊接著,三觀弟子便在李澈和數名天位後期弟子的帶領下,朝離火觀等人這邊走了過來。

  「呵,真是巧!溫師兄也到這第十四層了,還帶著這麼一幫……累贅,真是不容易。」兩方剛一碰面,一名亁天觀的天位後期弟子便有些陰陽怪氣地說道。

  「你這小子說什麼?」溫華身旁的一名天位後期弟子聽罷,勃然大怒道。

  「你說誰是累贅?」

  離火觀弟子也是紛紛露出憤怒之色,開口質問。

  那人聞言卻不答話,絲毫沒有將這些人放在眼裡的樣子,只是目光玩味地盯著溫華。

  李澈靜靜站在那人身側,目光淡然地望向離火觀眾人,絲毫沒有要制止的意思。

  石牧的目光,在那名亁天觀弟子和溫華的臉上來回掃動了幾下,心中冷笑一聲。

  這三觀的弟子也不知為何,竟混在了一起。

  「都別吵!你是何人?莫吝悔他們呢?」溫華單手一擺,止住了身後眾人的叫罵,轉過身子,沉聲道。

  「在下鄒凱。莫師兄他們道法精深,自然早已進入更高層空間中去了。」那人答道。

  「鄒凱。別告訴我,第十四層空間中那處空間通道,不是你們封印的。」溫華目光一冷,突然話鋒一轉的說道。

  「嘿嘿,沒錯!這沒什麼好否認的,我們亁天觀的小須彌法陣溫師兄要是都認不出來,也就不配做離火觀大弟子了。」鄒凱微微一笑,坦然承認道。

  「做下此等無恥下作之事,就不怕違背規則,受到宗門律法制裁嗎?」溫華冷笑著問道。

  「溫師兄此話說的欠妥了吧?進塔之前雖已言明,不許互相廝殺,但又沒說不能採取點別的手段。」就在這時,李澈突然插話說道。

  「哼,說起來,此舉還有你們坎水觀水影咒的一份功勞了。」溫華冷笑一聲說道。

  「溫師兄,我們也是為宗門考慮,多增加點考驗難度,避免到時候選出來進入崑崙聖墟的人,都是一群廢物,徒惹其他聖地笑話。」李澈在說到廢物二字之時,目光從離火觀眾人身上掃過,還刻意加重了語氣。

  離火觀的弟子也不是泥人捏的,頓時火氣大漲,一個個身上雷電湧動,作勢就要衝上去。

  「要動手嗎?我們奉陪到底。」鄒凱哈哈一笑,身上立即電光閃耀,「噼啪」之聲大響。

  石牧看了煙羅一眼,身子微微向前移動了幾分,籠在袖子裡的手,早已經掐好了劍訣。

  「想要交手,日後有的是機會。等出了玄穹塔,你們二人的洞府,我溫華來日一定一一拜訪。」溫華面色肅然,一字一句說道。

  「哦,那我就在洞府恭候溫師兄大駕了。」李澈聞言,滿不在乎的說道。

  「榮幸之至!」鄒凱則朝溫華拱了拱手。

  雙方雖然已經撕破臉皮,但誰也不願第一個動手,承擔主動尋釁廝殺之責。

  「哼!我們走。」溫華說著,單手一揮,帶著離火觀眾人轉身離去。

[BOOK: 006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23: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