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9-09
第四卷 石破天驚 第六百八十五章 識破

  玄穹塔試煉結果這一公布,立即引起一陣嘩然,不僅讓不少觀主長老大吃一驚,前來圍觀的大批各觀弟子,也紛紛露出難以置信之色。

  剛從塔中被傳出玄穹塔的八觀弟子,此刻也紛紛聚到了各自所屬的觀主身後。

  或許是由於玄穹塔發生的變故,各觀觀主沒多逗留,在簡單清點了一下人數後,便開始帶著各自弟子朝不遠處的傳送陣方向走去。

  石牧隨著離火觀眾弟子緩步前行,與周圍弟子一樣,臉上掛著淡淡喜色,但雙耳卻絲毫沒有閑著,聚精會神的聆聽起來。

  「沒想到平素實力最強的亁天、震雷和坎水三觀,此番入選弟子總人數,還不及我們離火觀!」隊伍最前方,彭嶽身旁一位離火觀池姓長老說道。

  「呵呵,經此一役,三觀平白損失近百名天位弟子,可謂元氣大傷,恐怕今後在宗門的地位都要受到不小的影響了。」另一名長老接話說道。

  在距離傳送陣不遠處時,各觀隊伍都不約而同的停了下來。

  兌澤觀觀主雲夢澤走到彭嶽身前,一拱手道:「彭觀主,恭喜了。」

  「同喜,僥倖而已。」彭嶽面無表情的說著,看了身旁的溫華一眼。

  「彭觀主過謙了,雖然溫賢侄意外離塔,但其面對危機,此次指揮若定,卻讓我等印象深刻得很吶。」不遠處,另一個中年人走了過來,口中如此說道。

  「熊觀主過譽了,聖墟之行,你我兩觀弟子,可還要好好合作一二。」彭嶽看了對方一眼,僅有的一隻獨目中閃過一絲笑意。

  石牧打量了此人一眼,見其身如鐵塔,加上彭嶽所言,立刻認出了此人乃是坤地觀觀主熊震,他曾聽溫華無意間提及過,此人與彭嶽關係不錯。

  其余兩觀的觀主也走了過來,幾人互相恭賀了起來。

  石牧與其他各觀弟子老老實實的垂手而立。

  此次幻獸暴動,雖是意外,但這五觀卻可謂因禍得福,反而獲得了遠超預期的聖墟名額,自然大喜過望。

  畢竟進入聖墟的弟子越多,所能得到的好處,自然也越多,會直接影響今後相當長一段時間各觀的實力排名,尤其是傳說中的昊天閣若真的開啟,聖墟之行便是一個極佳的契機。

  就在此時,不遠處,再次傳來一陣腳步聲。

  石牧目光一掃,就看到亁天觀等三觀觀主和數名長老,也從廣場上走了過來,面色頗為不善。

  在其身後,莫吝悔、萬虎從和水封月等十數名弟子則垂首跟著,神色頗為難看。

  「哼,若非心懷不軌,又豈會落到這般田地,真是咎由自取。」離火觀池姓長老哼了一聲道。

  寂問天聞言身子一僵,停了下來,目光一掃那名池姓長老,冷聲說道:「崑崙聖墟之中,面對其他兩大聖地弟子,希望你們的弟子也有這次的好運氣吧。」

  「呵呵,這就不勞寂觀主操心了。」雲夢澤微微一笑道。

  「別讓我知道,是什麽人動了手腳,否則,哼!」寂問天神色驟冷,目光如電的飛快掃過五觀觀主及所屬弟子,聲音充斥殺意,看來惱怒異常。

  不少弟子頓覺心中一凜,不敢與其目光對視。

  石牧也在對方目光掃過之時,有種被洞察一切之感。

  所幸其目光只是一掃而過,讓其心中稍鬆,目光瞥了不遠處的煙羅一眼。

  卻見煙羅同樣露出一副誠惶誠恐之色,讓石牧心中不由有些想發笑。

  「寂觀主,你說這話是何意?莫非想說是我們門下弟子布下了喚靈大陣,引得幻獸暴動不成?」彭嶽淡淡說道。

  「彭觀主何須動怒,聖主他老人家已入玄穹塔,不日自會真相大白。」一個陰測測的聲音從彭嶽身旁傳來。

  石牧循聲望去,卻是一名長相頗具陰柔之氣的白面男子,乃是坎水觀觀主,水無端。

  「沒錯,聖主自會發現,擅自布陣大陣引來幻獸大潮之人,究竟是何人的得意弟子。」雲夢澤悠然道。

  「我等門下弟子設陣不假,但如今你們五觀弟子可曾有人真正殞命塔中?為何如今活不見人,死不見屍的全都是我們三觀弟子?」另一長髯黃面的中年男子,走到水無端身旁,開口說道。

  這人石牧雖不認得,但也大致能夠猜出其身份,應是亁天觀觀主陸陽離。

  如今在玄穹塔失利的三觀,與其餘五觀之間,隱隱對立起來。

  傳送陣法前,氣氛一時變得有些劍拔弩張起來。

  就在這時,一道金光自高空中緩緩降落,接著波動一起,一個身穿八卦道服,鬚髮皆白的清瘦老者走了出來。

  石牧凝神一看,就發覺此人身上氣息十分強大,竟也是一名聖階強者,且修為遠在在場八觀觀主和長老之上。

  「爾等身為我離塵聖地堂堂內院八觀之主,竟如此不知進退,也不怕被在場這些後輩弟子嘲笑?」白髮老者面帶慍怒之色,沈聲說道。

  「拜見殷長老!」一眾觀主長老見到此人後,立即躬身行禮道。

  「好了!聖主既已親自進塔調查,自有明斷。眼下崑崙聖墟開啟在即,萬事當以此為重,都回去安排各觀事宜,別在這裡逗留了。」殷長老一擺手,吩咐道。

  「是。」眾人齊聲應下。

  寂問天回頭瞪了一眼萬虎從等人,低聲喝道:「跟我回去。」

  那幾人應了一聲,連忙跟了上去。

  水無端和陸陽離也是面色鐵青地帶著門下弟子離開了廣場。

  而剩下五觀觀主長老之間,相互道別一聲,也都帶著弟子們紛紛離去。

  離火觀這里,石牧、煙羅等一行人很快回到了離火觀,來到了離火觀大殿。

  「哈哈,這次玄穹塔試練,你們做得很好,讓我離火觀獨占鰲頭,為師甚慰!」彭嶽坐在主座之上,哈哈大笑,心情似乎極好。

  「師尊教導有方!」在場眾弟子齊聲說道。

  「溫華,楊德,方桐西,你們幾人在玄穹塔內指導有方,稍後為師自會好好犒賞你們。」彭嶽說道。

  「多謝師尊。」楊德等人大喜,連忙行禮謝道。

  「師尊,弟子從塔內出局,實在無顏領受獎勵。」溫華苦笑一聲,滿臉慚愧的說道。

  「你這次落榜乃是意外,我在外面看得很清楚,你是為了掩護其他弟子逃走,被那些幻獸圍攻才會受重傷。非但沒過,反而有功,這獎勵你受之無愧,不必再說了。」彭嶽說道。

  「是。」溫華見此,沒有再說什麽。

  「你們此次表現很好,能夠名列前百之列,稍後都有獎勵。」彭嶽隨即看向石牧等入選弟子,說道。

  「多謝師尊。」石牧等人躬身行禮,臉上都露出喜色。

  「此次試煉不過是小事,真正重要的,是即將開始崑崙聖墟,你們這些日子好好準備一下,若是能在崑崙聖墟中有所斬獲,為離塵宗立下大功,宗門定然不會虧待你們,為師也會以爾等為榮。」彭嶽說道。

  「是。」入選眾人面色肅然,大聲答應。

  「好了,你們在秘境中廝殺多日,也都累了,都下去休息吧。對了,雷績,林桃你們兩個留下。」彭嶽揮手說道。

  「是。」

  石牧聞言,心中咯噔一下,也不敢去看一旁的煙羅,極力保持著臉上沒有露出絲毫異樣之色。

  殿中眾人再次答應一聲,紛紛走出了大殿。

  西門雪在走出大殿之時,回首看了石牧二人一眼,眼中異樣神色一閃,也轉身走了出去。

  「莫非是我們身份被識破了?」煙羅心中響起石牧微弱無比的聲音。

  「不知道,隨機應變吧。」煙羅心念傳音回道。

  石牧眼神深處光芒一閃,面上繼續不動聲色。

  轉眼間,大殿之上的眾人都走了出去,殿中只剩下他們三人。

  「師尊,您讓我們留下,有什麽事情吩咐?」石牧躬身行了一禮。

  「倒也沒什麽,你們二人僅有天位初期修為,卻能夠在這次試練中表現如此,著實讓為師刮目相看。」彭嶽一隻眼睛在二人身上逡巡了幾下,和顏悅色的說道。

  「師尊目光如炬,弟子二人前些日子出海歷練,小有奇遇,實力確實有些進步。」石牧心中念頭轉動,說道。

  「哦,我倒是很有興趣知道,究竟是什麽奇遇能讓你們的實力發生脫胎換骨的變化。」彭嶽聲音驟冷下來,話音未落,單手一揮。

  大殿周圍頓時白光閃爍,瞬間將整個大殿籠罩。

  白光剛剛覆蓋,一道銀光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飛射而至,怎奈一下撞在了白光之上,被擋了下來。

  「嘭」的一聲大響!銀光消散開來,石牧和煙羅二人身形跌蹌而出。

  「糟糕!」石牧看著周圍的白色光幕,眼中露出震驚之色。

  「還真是讓我吃驚,竟懂得大羅虛遁之術,幸好我這主殿周圍布置的陣法可以隔絕內外空間之力,否則還真的讓你們兩個小子逃掉了。」彭嶽眼中詫異之色一閃即逝,冷聲說道。

  此言一出,石牧心中大凜。

  煙羅面色未變,雙眸微微瞇起,從中猛然射出兩道鋒利如刀的寒光。

  「不過,仍憑你們有天大的能耐,老夫也不會讓同時殺了我子侄彭炯和愛徒秦罡的人逃走!」彭嶽吼道。
本帖最後由 arty2008 於 2016-12-8 19:13 編輯

[BOOK: 006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2:31: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