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0-02
第四卷 石破天驚 第六百八十八章 齊聚

  「這裡是浮石星海附近!」

  石牧腦海中電光一閃,想起了這裡是何處。

  也對,之前從西門雪那裡聽說了關於崑崙廢墟出世的消息,說是其之所以出現,就是因為此處戰事太過激烈,引起混沌之氣劇變才引出了崑崙廢墟。

  就在此時,申屠南的聲音響起:「若有此前赴邊境對抗黑魔一族的弟子,想必對這片浮石星海會熟悉一些。崑崙廢墟就在這裡附近。」

  一眾弟子中出恍然的聲音。

  申屠南口中誦唸咒語,單手一揮,一道白光從其腰間飛出,迅速變大,落在廣場之上,卻是一頭通體潔白的仙禽。

  此獸形似一隻仙鶴,但體型卻是巨大無比,足有七八十丈大小,全身羽毛潔白如玉,螢光閃爍,給人一種神聖之感。

  白色仙禽散發出恐怖的氣息,比起申屠南似乎也不遜色多少的樣子。

  其睜開眼睛,懶洋洋的看了眾人一眼,便轉過了頭去。

  申屠南當先飛了上去,落在仙禽寬闊的背脊之上,其他觀主和弟子這才一一飛了上去。

  石牧也隨著眾人落到了仙禽背脊之上,腳一碰觸到仙禽背脊,他臉色微變,體內血脈忽的一陣顫動。

  「白猿血脈竟然有異動,這白色仙禽,莫非也是天獸!」石牧心中一動,暗自猜想。

  待所有人登上了仙禽背脊,不用申屠南吩咐,白色仙禽雙翅一展,龐大身軀衝天而去,化為一道白光,周圍的一切瞬間變得迷濛。

  石牧暗暗心驚,這白色仙禽的速度比起他的靈羽飛車快了不知多少。

  白色仙禽很快飛出這顆黃色星球,消失在了無盡星空之中。

  ……

  浮石星海深處某地,一片巨大無比的金雲漂浮於半空之中,從中射出一道道金色光芒,將方圓數百里映得金彤彤一片。

  金雲之中能看到無數逶迤綿延的宮殿建築,外面被一道厚厚的金色結界光幕籠罩。

  此處正是崑崙廢墟之處。

  金色宮殿附近的一處星球碎片之上,兩隊修士涇渭分明的站立於此。

  一隊修士盡皆身穿白衣,正是逐雲劍派之人。

  當先一人是個白衣中年人,五官清奇,身形瘦高,背脊筆挺,背上斜背著一柄青色長劍。

  此人負手而立,整個人沒有散出絲毫氣息,彷彿一個尋常的中年人。

  白衣中年人雖然站在那裡,但是給人一種模糊之感,好似鏡中月水中花一般,可望而不可即。

  此人正是逐雲聖主穆千絶。

  穆千絶身後站著數人,同樣身背各式長劍,看樣子應是逐雲劍派的長老,在後面則是整整百名逐雲劍派弟子。

  一個白袍劍眉青年站在最前方,面容隱約和逐雲申屠南有七八分相似,修為更是達到了天位巔峰,整個人散發出一股衝天的凌厲氣息,彷彿一柄刺天巨劍一般,屹立於此。

  劍眉青年附近還有兩個金青年,修為赫然也都到了天位巔峰,二人面容赫然一模一樣,似乎是雙胞胎。

  兩人臉上、手臂等裸露在外面的皮膚上浮現出一道道金色花紋,看起來很是詭異,整個人散發出一種狂野的氣息,似乎不是人類,而是某種異族。

  另一隊修士高矮不一,盡皆身穿青袍,正是青蘭聖地之人。

  青蘭聖地眾人前面站著幾個聖階長老,不知為何,聖主並不在此的樣子。

  幾位長老身後是百名青蘭聖地弟子,幾個氣度不凡之人並肩站在一眾弟子前面,其中一人赫然正是趙戟。

  其面容依舊儒雅恬淡,但身上氣息卻淵博浩大,實力赫然已經達到了天位後期。

  後面不少青蘭聖地弟子看向趙戟的目光摻雜著驚怕之色。

  兩隊人馬默然而立,除少部分人正閉目養神外,大部分人目光都望向了半空中的金色宮殿,神情各異。

  宮殿之外的金雲彷彿流水一般轉動,時而上下翻滾,時而洶湧澎湃,變化萬方。

  就在此刻,極遠處浮現出一道白光,朝著這裡飛遁而來。

  白光速度極快,閃爍了幾下,便到了近處,卻是一頭巨大仙禽,仙禽背脊之上站了百餘人,正是離塵宗諸人。

  青蘭聖地和逐雲劍派之人都看了過去。

  白色仙禽在半空盤旋一圈,在青蘭聖地,逐雲劍派不遠處落下。

  「呵呵,穆道友,許久不見。」申屠南飛身飄下,哈哈一笑,說道。

  離塵宗眾人也隨之飛身落下,在申屠南身後站定,而白色仙禽則身上白光一閃,化作一道白光,飛入申屠南腰間一個白色小袋之中。

  「久違了,申屠道友。」穆千絶淡淡一笑,說道。

  若非親眼所見,很難想像彌陽星域三大神境存在中的兩位,在三百餘人面前,竟會如普通凡人老友相見這般寒暄。

  而在兩人身後的那些聖階強者,任何一人在星域中都可稱得上是名鎮一方的存在,但此刻卻紛紛垂手而立,在兩大神境強者前,噤若寒蟬,不敢出絲毫聲音。

  「咦,怎麼不見粟升道友?」寒暄過後,申屠南朝青蘭聖地那裡看了一眼,問道。

  「哼,粟升老怪一貫故弄玄虛,搞得自己神神秘秘。青蘭諸人倒是最早抵達此地,不過那老傢伙卻一直沒有現身。」穆千絶冷哼一聲,說道。

  申屠南眉頭微皺,隨即舒展開來,淡淡一笑,看向不遠處的崑崙廢墟,不由讚歎了一句:「這便是崑崙廢墟,果然是仙家聖地。」

  穆千絶神情冷峻,默然無語。

  「穆道友早到此地,想必已經對這崑崙廢墟外的禁制研究過了,不知可有收穫?」申屠南呵呵一笑,問道。

  「此處禁制不愧源自仙界,精妙無匹,所幸其日久年深,威力已大不如前。據我這幾日細細觀察,如我等此前所料一般,五個月後禁制之力當會減至最小。到時候以我三人之力,定然能將其破開一道縫隙,送門下弟子進入其中。」穆千絶略一沉吟,如此說道。

  「如此甚好,既如此我們就等上半年。」申屠南看向崑崙廢墟外的禁制,眼中異芒閃爍,看了片刻,點了點頭。

  申屠南和穆千絶二人交流之時,三大聖地的弟子也紛紛將目光從兩名神境強者上移開,開始互相打量。

  石牧此刻依舊紫紫眉,倒背雙手,活脫脫一副雷績模樣,毫無避諱的看向青蘭聖地弟子。

  這些人應大都來自於千年弟子,修為也大都在天位中期亦或是日階中期以上,其中有個別人似乎他還有過幾面之緣。

  當其看到趙戟的身影,眼中露出一絲詫異。

  此人之前還是天位初期修為,這才多久未見,竟到了天位後期,期間必然生了某些變故才對。

  他按捺住心中的驚詫,繼續看向趙戟身後的人群,目光忽的一凝,落在人群中的一個矮小女孩身上,臉上露出詫異之色。

  這小女孩不是別人,竟是紫菱,這麼多年過去,依舊沒有長大一般,一雙烏黑大眼靈動異常,正四下逡巡。

  趙戟等人雖然也朝離塵宗這邊看了過來,但是此刻石牧改頭換面下,趙戟他們自然沒有認出石牧,反倒有些人似是現了石牧天位初期的修為,目光中透露出幾分不屑和輕蔑。

  就在此刻,石牧感覺到了兩道視線落在他的身上,停留了頗長時間,似乎在注視他,心中微微一驚,轉頭看了過去。

  注視他的人,卻是逐雲劍派的那兩個金青年。

  兩人見石牧看了過來,忽的收回了目光,閉上了眼睛。

  石牧看了二人一眼,眉頭一皺。

  那兩人,他並無印象,難道是雷績以前的敵人不成?不過在雷績的記憶中,似乎與逐雲劍派並無太多交集,也沒有關於那二人的記憶。

  石牧心中疑惑,不過很快將這個念頭拋開,目光一轉,朝著崑崙廢墟看去。

  金色光幕之中無數宮殿建築連綿起伏,亭台樓閣,飛檐斗栱,五步一樓,十步一閣。

  兩條大河從無數宮殿中蜿蜒流過,恍如兩條巨龍盤旋,暗合陰陽之道,更遠處的便看不清楚。

  石牧看著近處露出的這崑崙廢墟一角,越看越是心驚。

  這些建築走向布局,隱隱暗合陰陽五行,甚至周天易數之機,九宮八卦之勢盡在其中。

  他心中感嘆,眼睛餘光忽的看到一旁的煙羅目光怔怔的看向崑崙廢墟,神情竟然有些茫然。

  「煙羅,怎麼了?」石牧心念溝通煙羅。

  「沒什麼……」煙羅身體一震,清醒過來。

  石牧眉頭皺起,煙羅表現出這般模樣,顯然不是沒事,正要再問,就在此刻,申屠南走了回來。

  「崑崙廢墟外界禁制堅固,倉促之間不好破除,需要再等半年時間,你們暫且在這裡修建一處臨時住處,好好休整,半年後再進入崑崙廢墟。」申屠南吩咐道。

  半年時間對於在場弟子來說不過轉瞬,眾人沒有多想,立刻答應了一聲。

  眾人走到一旁,在一片山脈下,各自施法布置起臨時住處來。

  不遠處,青蘭聖地和逐雲劍派的弟子分處這星辰碎片一隅,忙碌起來,也在做著同樣的事情。

  石牧在附近一處山壁旁開闢出了一個簡陋洞府,正要飛進去休息一下。

  就在此刻,一陣隆隆之聲從遠處傳來,聲音一開始很輕微,但是幾個呼吸之後放大了數十倍,仿如雷霆一般隆隆巨響。

  這般大的動靜自然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三大聖地之人盡皆停下手上之事,朝著遠處望去。

  在所有人視野盡頭,天際浮現出一點黑光,很快迅速放大,轉眼間便到了近處,卻是一艘黑色飛舟,周圍散出滾滾黑氣。

  「魔氣,黑魔族?」石牧臉色微變。 本帖最後由 arty2008 於 2016-12-10 10:29 編輯

[BOOK: 007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18:44 2024